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960章 禁道神璧 始祖元晶

    “说出杨禁老祖的小罗,否则?”

    “杀。”十二卫的修为也十分高深,厉害无比,那气势爆发出來,直接轰杀成为一座恐怖的天罗地网,无数的空间碎片都彻底被破灭掉,使得这元灵山完全化为一片混沌之地。一道道玄妙的道符出现在虚空之中,这乃是空之祖符,这些玄妙的符文蕴藏天地至理,虽然看似一个简单的符文,可若是细致入微的话,却是真正广博的世界。这样的力量,比起当初的玄空力量更为强大,杨禁的本事极为厉害。

    “空之祖符?”神农倒是惊异,他自己虽然对空间参悟颇多,可力量却并非是最强大的,连空之祖符都沒有真正凝聚出來。神农挥手,帝天一剑化为一道玄色的光华,帝皇霸气横扫天地,两者碰撞在一起,轰轰巨响。

    神农越空而起,帝天一剑,化为霸天绝地的一剑,此地就伫立在虚空之中,隐藏亿万流光,破杀万千意志。

    无数的山峦河流,大地神殿,人妖鬼魔、天地人三界众生纷纷在这道剑光意志呈现出來。玄妙的气势颤抖一切,轰杀万千意志,破灭一切轮回。此剑一出,抹杀一切力量,直接把空之祖符彻底禁锢。

    “这东西我收下了,回去告诉杨禁,让他等着。”神农挥手,荒芜意志爆发出來,天眼流光彻底毁灭一切。那流光肆掠天地,直接罩住这十二人的肉身,这十二人的肉身极为恐怖,如今在这荒芜意志面前。只有死路一条。

    十二个人只逃出去十个,剩下两人的肉身和意志都被神农完全吞噬掉。神农微微皱眉,沒有想到杨眉老祖的力量如此恐怖。三个天道圣人巅峰的高手,施展陨空大阵,纵然是混沌圣人也能够控制住,这三人虽然分别亿万年,可一个在洪荒传播道统,剩余两个在十大洲布置一切。如今那流泉圣地乃是最强大的力量,单是这天道圣人后期高手便有三十个,而且个个都法则圆满,本源力量强悍无比。在这里参悟的本源意志,比洪荒之中的更为久远,更为古老,也更为强大。

    只有天道圣人后期以下的,则有数千之多。

    圣人高手更是不计其数。这样的力量隐藏在流泉圣地,一旦两大势力彻底融合的话,将可能是整个盘古世界最强大的力量。

    而且这些人居然也在打禁道老祖的传承。

    元灵山完全被破灭掉,只怕除开那些真正的精英人物,元灵山彻底消失。元灵子的伤很快就被救治过來,也不让人陪着,整个人虽然狼狈,可眼中却自有一股凶光爆发出來,想要四处发泄,却发现自己根本不够资格。那么多师兄弟,还有那么多小孩,天真无辜的小孩子就这样死在这些人的手中,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丝毫无法改变。

    “元灵,你若是想拯救这些人,倒也并非不可?”神农安慰这小子,当年自己逍遥山被围困的时候,也沒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仿佛抓住一根救命草一般,元灵子握住神农的手,目光之中充满了期盼和决绝,冷声说道:“大哥,就算是刀山火海,就算要了我的命,我也愿意?”

    “这倒无妨。这些人的修为虽然很高,但施展的术法却是死亡本源。这死亡本源所化的死神镰刀,能够收割一切生命。也能够暂时储存真灵印记,只要在四十九天内找到这些人,夺回这些死神镰刀,我会以五行轮回之术,把他们彻底救治过來。不过这需要你自己去做?”神农虽然有这个本事,但却不会插手这些事情。

    “我去,我去。”

    “先去禁道神璧,那里应该也发生了大战。”神农看这杨禁十二卫,不过是分身而已。这样的力量对于蓬莱岛的修士來说,根本不算什么。看來,如今平静的百禁洲已经爆发出无数的凶猛波涛。能够阻挡这些人的虽然还有,可是他们的根基命脉,却彻底消失不见。

    数百宗门通通消失不见。

    禁道神璧,这光华闪耀虚空,伫立在那无穷山峦中央,一处数十万里巨大的平原上,这平原中央有一座数千丈长,数十万丈高的白色石壁,这石壁通透无比,虚空之中有无数神妙的符文,这些符文完全纠缠联合在一起,形成真正强大无比的禁道无极阵法。此阵法乃是百禁洲最强大的阵法,周围数百万里都在力量的笼罩之下。

    如今,六百八十个老者和中年盘坐在这神璧周围,有的还在地面,有的漂浮虚空之中,在最高处,有十二个白衣老者。这白衣老者的修为都是天道圣人后期,力量着实恐怖,蕴藏强悍的气势,元神之中喷出一道道灵光,这些灵光颤抖起來,不断吞吐元气,参悟这玄妙无比的禁道力量。

    神农出现在这些人群之中,并沒有被外人发现。这座禁道神璧虽然强悍无比,可绝对不是真正的混沌至宝。不过是虚影实化而已,这样的强悍力量,也可以帮助这些人真正参悟禁道之术。

    “的确玄妙,这禁道之术,乃是诸天神术之中奇特的力量,若是有人能够完全掌握,必然能够在短时间内成就强悍修为。看來你的担心是有必要的。”神农第一次看到这禁道神壁,立刻便感受到这其中蕴藏的奥妙力量。神农不断吞噬这其中的力量,元神一心二用,不断参悟这恐怖的力量。

    “这并非真正的禁道神碑,那东西乃是混沌至宝,绝对不会轻易暴露出來。就连我的混元神识也无法查探。看來这东西隐藏极深。若能得到,你就真正能够抗衡这些老祖级别的人物。”这一趟來,神农收获最大,五大传承已经得到三个,只要再得到剩余的两个,便能够彻底演化混沌五行,到时候力量融合在一起,就沒有人能够阻挡神农的脚步。

    “无妨。”神农瞧见虚空之中的白衣女子,这宫装女子修为高深,如今也参悟这玄妙的术法,可神农元神一动,立刻便把元灵山发生的一切传入她的元神之中。此人乃是元灵子母亲,苏青青。乃是天道圣人后期高手。

    苏青青眉头一皱,睁开双眼,整个人直接消失在虚空之中。撕裂虚空,破灭一切意志,直接怒吼而起:“杨禁,你太过分了?”

    神农也想不到苏青青居然识得杨禁,杨禁乃是天道圣人巅峰高手,以苏青青这种绝色之姿,两人之间还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关系。

    “母亲大人,完了,元灵山亿万生灵就这样毁掉了。”元灵子跪在地上,在她母亲面前,立刻发泄出自己的情绪,哭了起來。

    “哭什么,我元灵山还有你我,还有几位长老,只要我们还在,元灵山的传承就不会断。你身为元灵山的唯一传承,要像一个男人一般成长起來,记住你的敌人叫杨禁,只有杀了此人,才能够得到心安。”苏青青虽然愤怒,也十分痛苦,可却沒有任何办法。杨禁的修为他清楚无比,力量恐怖,她根本沒有办法去解决这一切。

    “苏掌门?”

    “你又是谁,我元灵门的事情用不着外人帮忙,就算是死了,也是元灵门的事情?”她不想拖累外人,以杨禁老祖的修为,再厉害的人也只有死路一条。

    “我乃元灵子的大哥,神农。你若是一意孤行,不过是凭添一条人命而已。那杨禁老祖乃是天道圣人巅峰高手,手中更有一件至宝八荒空幡。此宝乃是混沌灵宝,比起星辰巨图这样的至宝都要强悍许多。至少很少有人能够突破这八荒空幡的力量。”

    “有些事情,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就是的命。元灵山六百四十万族人,八千多万生灵,就这样惨死。”苏青青也担负太多,如今遇到的是哪个人,真正出手了。当年的一切,本不该发生,为什么?看着元灵子,心中更加痛苦。

    九天圣女呵呵说道:“你一个人去流泉圣地只有死路一条。若是和神农合作,不仅不会死,甚至能够扭转局势。虽然元母老祖不在,可有神农,至少可以帮助你们?”

    苏青青看着神农,似乎对神农不怎么相信。神农微微一笑,挥手而起,只见虚空亿万里元气立刻化为一只巨大无比的手掌,这手掌直接横扫虚空,落在百万里外的山峦之中,一把便湮灭那恐怖的铁山。

    可沒有丝毫的动静。

    苏青青对于神农的实力有直观的了解。九天圣女说道:“那流泉圣地到底有何厉害之处?”

    “流泉圣地,乃是一处先天寒泉,这寒泉來自九天无极世界之中的寒冥星辰。应该虚空亿万里的流转,出现在这里。方圆数十亿里便是都被冰山完全困住,而且化为天然的防御阵法,其中凶猛野兽不计其数,纵然是天道圣人巅峰进入其中,也奈何不得。此地有一处天然阵法,名为空幻神阵,此阵太过凶猛,至少陨落过不下十个天道圣人巅峰高手?”

    这下子轮到神农吃惊,不过九天圣女笑道:“这并非什么大事,在这里参悟出來的本源法则,更为强悍。尤其是天道圣人巅峰高手,能够寄托自己的元神力量在混沌虚空之中,虽然并非真正混沌,却是那无量无极的混沌星辰。若是连这样的力量都能够彻底破除掉,那空幻神阵完全能够爆发出混沌圣人的力量。以蓬莱三岛的修士,想要布置这样的阵法也太困难。看來,那里一定有始祖元晶。”

    “始祖元晶。”神农惊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