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82章 太庙祭先 相聚云楼

    这是亿万众生都想得到的东西,不过如今在神农面前,根本激不起神农的任何欲望。神农淡然说道:“本座的天地五行本源,虽然还沒有完全汇聚,这造化玉牒虽然厉害,我看不过是个幌子,伏羲大帝,你究竟有什么本事,居然能够迷惑这天地众生。”

    神农的声音激荡整个华胥池,那水波之中立刻卷起一道神秘灵光,这灵光汇聚成为一道虚影,显出伏羲真身。

    比起上次见到伏羲大帝,伏羲的修为又高出许多,虽然成就圣人,却无法看到伏羲大帝的真实力量,伏羲的修为真正强大无比,造化玉牒的力量果然强大无比,甚至超出了神农自己的预料。

    “这不是造化玉牒?”神农问道,而且声音之中笃定无比。

    “看來只有你是个通透的人物,这的确不是造化玉牒,鸿钧老祖和万法天道的力量融合在一起,碎裂造化玉牒和万法大轮盘的法力,散落诸天,根本不是那么容易能够找到的。这乃是我以先天八卦图演化出來的本源力量。之所以能够迷惑众生,倒不是这东西有多神奇,而是因为它。”元神之中喷出一道玉光,这玉光化为一道神秘的印记,牵引神农体内的盘古印记,神农震惊无比。

    伏羲大帝居然也得到了盘古印记。

    立刻便看出了其中的猫腻,女娲现在的修为不下于天道圣人,那么伏羲大帝身为女娲的大哥,修为岂能差。神农之所以沒有想到这一点,主要便是因为伏羲大帝身为人族大帝,倒是让神农忘记他混沌魔神这一茬。

    “伏羲本就是盘古元神之中的恒道心念所化,这是智慧的力量。我就是这恒道心念所化,女娲乃是盘古的造化心念所化,盘古的念头通达无极,一个念头,就足以真正毁灭整个盘古世界。”

    “你是说?”

    “鸿钧老祖教化心念所化,罗睺乃是杀戮心念所化,盘天乃是灵道心念所化,后土乃是至善心念所化。这些乃是盘古留给盘古后辈最主要的财富。可惜能够坚持的人沒有几个。不过盘古的力量传遍整个诸天世界,若是有人能够冲破一切束缚,成就一枚盘古心念。便能够成就天道圣人。这些人不仅仅要得到这所谓的造化玉牒,还要得到我元神之中的恒道心念。到时候就能够真正利用盘古塔。这座古老的塔楼,只怕除开盘天之外,沒有人知道其中的秘密。”

    “既然如此,为何要释放出造化玉牒的秘密?”

    “就算是万千本源,也全部都牵引在那两大老祖命运,岂能随便让人参悟出來。我想要联合你丹器道,真正算计一下这四大势力,虽然十大洲的开启是势在必行,不过我等盘古后代也必须在十大洲有一席之地。” “你有什么办法?”

    “很简单,他们已经上钩了,如今这城市之中至少有数千万的四大势力修士,有数十个圣人,这些圣人都是太古遗留的高手,都拥有自己的混沌魔神精血,这些人都在寻找我的踪迹,不过我的气息岂能那么容易找到。如今你灭杀掉那黄河凶龙的力量,至少能够在这长安城之中博取一个九门提督的官职。那时候守卫京畿,就能够真正出手杀戮那些混沌魔神的后代。”

    “说的倒是不错。不过这一切似乎都要我來施行才对,前辈未免太看重我了。以我个人的力量,只怕挡不住这些纨绔子弟。”

    “哈哈哈,你丹器道最不缺的都是丹器,至于这些混沌魔神,除开那些老家伙的力量和算计都十分厉害之外。那些后辈一个个空有力量,如今三清门下都去营救,这天下除开你,还沒有人能够能够解决此事。”

    “妖族和佛门都还有高手在,这些人可都是顶尖的力量,我想镇元大仙也不会坐视不理。前辈如此看重我,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你是最有可能参悟出盘古心念的力量的人,三清虽然得到盘古清道力量,可是还沒有机会参悟出盘古清道心念,如今又被困在天地水牢之中,只怕功败垂成。你拥有的力量不可小觑。”

    “这样倒也不错。可谓是一举两得,不过以前辈的修为,根本不需要担心十大洲的事情。倒是晚辈,还得为丹器道的修士打探一番。至于这长安城的事情,你也不必担心,我会在适当的时候,把这里面的力量外泄出去,到时候谁能够冲入其中,就看他们有沒有这个本事。”

    神农杀戮黄河凶龙,回來不过半日,圣旨便到了。

    两位皇子亲自送來,表示皇家诚意。神农一下子便从一介修士摇身一变变成了长安城的官员,不过和预想的有出入,不过是个太庙祭先而已。是个有名无实的,沒有多大权力的官,身份虽然高贵,能够直接出入宫廷,却得不到兵权。

    “师尊,我们虽然极力推荐,不过遭到大多数人的反对,我二人的地位也较低,虽然是皇子,可如今的修为?”两人拜入神农门下,不过还沒有被系统的教导,两位师兄的修为都快要进入准圣,而他们两个的修为刚刚进入天仙境界。

    “你二人修为已经开始觉醒,如今既然到了这里,暂时不要插手皇城争斗,我让大师兄直接带你们去丹器道的五行空间,帮助你们提升修为,只有经历生死战斗才能够突破一切束缚。”两人开始觉醒体内的混沌魔神血液和记忆,最终会成为强大无比的高手。

    “多谢师尊。”

    “凤秋儿和风姑娘,近两年倒是修为强悍起來,用不來多久,便能够进入准圣境界,我丹器道的的力量便能够得到增强。”两人倒是沒有转世修行,一直在神农的五行空间磨练自己的修为,如今也该是出关的时候。

    太庙祭先常年在太庙之中,守护皇家先祖之魂。不过这李家的太庙已经沒有多少灵道气息,连皇道威严似乎也被完全削弱,现在根本沒有任何力量。

    这皇家力量已经完全被架空。

    李家是明存实完。

    神农正式拥有自己的府邸,虽然在就是太庙之中,不过对于他來说,这一点根本不算什么。直接以无上法力再太庙之上,用皇道之气凝聚一座神山,家人都住在这神山之中。只有真正天道圣人才能够看到这神山力量,此乃皇道之气,虽然沒有外泄进入李家太庙,但这股威势还是让人感觉到太庙的变化。

    左宰相房玄智,乃是在皇家真正呼风唤雨的人物,在长安城数一数二的人物,这样的人物如今密切关注神农的行踪。在府邸之中,黑衣人出现在这位老者身边,微微说道:“那神农入住了太庙之中,不过瞬息我便无法感受到太庙的存在,确实就在眼前,难道那神农的修为真正到了我们都无法撼动的地步。”

    “再厉害也不过一个人而已,在这皇家争斗之中,也翻不起任何大浪。那李家的皇城命脉已经被我们彻底吸取,那个人就算拥有皇道血脉,也无法凝聚分毫。你们要密切注意丹器道的动向,还有烈家的人。”

    “是。”

    “最近右宰相赵魂星有什么动静?”

    “他最近搭上了天魔窟的修士,看來魔界的人想要真正插手这次争斗,那天魔窟乃是魔界在洪荒世界的据点。”

    “这老东西果然也沉不住气,如今太子都算得上是我们的人物,可惜还沒有真正觉醒自己的记忆,暂时无法帮助他们真正得到高深的修为。”天地魔域野心十足,灵道修为更为强悍无比,如今插手此事,已经在无数年安排了这样的算计。

    皇道神山之中,烈千亲自送來帖子。

    “他倒是有心了,居然要为我接风。这云楼乃是天下第一酒楼,只有在这长安城才有,也只有达官贵人才能够进入其中,我知道师弟不需要这一切,不过这里乃是长安城,师弟也应该去看看。”

    “这到是沒事,抽空去一下。”

    “那我先去准备一下。”烈千倒是乐意至极。

    云楼乃是长安城第一酒楼,这座耸立在云山之上的酒楼,乃是用云母之石堆砌而成,普通之下能够拥有这种云母的只有蓬莱三岛。这云楼应该是蓬莱三岛的产业,以蓬莱三岛的力量,强势无比,这里又是天下散修汇聚之地,三教九流都有。

    云山在皇城圣地占据了一绝佳的视野,神农等人來的时候,正值月光初升,皇城的热闹繁华正是开启。

    站在云楼面前,感受到这强大的力量,想不到这里面镇压了这么多恐怖的东西,肯定是有备而來。蓬莱三岛也不是吃素的,居然在这长安城之中,安放了定时炸弹。

    神农倒也不需要在什么雅间之中,在这大堂之中,热热闹闹,还能够知道很多信息。一家人在这里摆上酒席,其乐融融。白雾仙子和烈元山,神农一家人,还有烈千夫妇。一家人在大堂中央的酒席上,神农仿佛又回到了人族生活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