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56章 面见伏羲大帝 淑妃求证

    长安皇城,这座极尽奢华的城市,人口有数十亿,几乎有数千万里巨大,属于洪荒第一大城市,是最繁华最强大,最古老的城市。在这做城市之中,凝结了无数人的鲜血和智慧,铸造这座屹立洪荒的永恒城市。

    皇城深处,雍容华贵的深宫之中,一位羽纱贵妃轻抚着腹部,感受到腹部的跳动,已经三个月了,反复都接收了皇帝的恩赐一般,如今这三宫六院之中,粉黛无数,大部分竟然都得到恩泽,有了龙种。

    可沒有几个人像她一样,如此平静渡过了三个月。

    她乃是淑妃,是皇帝极为宠爱的妃子,仙女容姿,苗条身段,最让皇帝喜爱的乃是她进退有礼,得体德行都十分良好。如今得到皇帝龙种,心中自然是高兴无比,摈去身边的宫女和太监,整个人的气势立刻便发生了变化。

    看着虚空,自言自语。

    “师弟,我已经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你了。你乃我水神宫最天资的圣人,可惜我转世修行了数千万年,才有如此根基,只怕根本容不下。”这些混沌魔神转世的时候,整个皇宫犹如炼狱一般,凄惨哭号之声响成一片。

    只有少数几个地方,沒有受到营销。

    在这皇宫地脉深处,有一座巨大无比的道场,乃是一片废墟空间,这里漂浮着古老的气息,流转的乃是太古的光滑,仿佛被时空所遗弃一般,而在这里,正是伏羲大帝的藏身之地。

    华胥池。

    “大帝多年不见,妩媚在此拜见。”烈妩媚从容出现在这片空间之中,寻找这里就花费了数个月,看來伏羲大帝打定是不出去。伏羲大帝盘坐在蒲团之上,在他身后是一座黑色的轮盘,这轮盘约莫三丈大,拥有无尽恐怖的力量,正是那极为精妙的造化玉牒

    伏羲大帝沒有丝毫的改变,睁开双眼,目露金光,扫射而來,随后这金光消失不见,却听到一声叹息:“想不到造化玉牒都沒有办法挡住你们,我在这里只有你们后土一脉和女娲知道,莫非?”

    “非也,大帝乃是千古一帝,这里乃是你诞生的地方,想要寻找自然不是那么困难。只是沒有想到你会这么早來这里布置一切。”

    “说吧,來这里做什么?”

    “前辈为洪荒出力,守护龙脉,晚辈佩服,只是晚辈还有一个不情之请?我门下师弟水无痕,乃是四极之地的魔神,如今要转世在皇家,若是我等贸然出手,只怕引起那些域外修士的注意,实在是不好,只能请前辈帮忙?”

    “帝印在神农手中,我已经把帝道之力传给了他,崆峒印也在神农手中。皇道传承也在他手中,这帝皇可不是龙脉所在就能够决定的,否则那镇元大仙就成为千古天帝了。”伏羲大帝呵呵一笑。

    烈妩媚一时竟然不知道该如何说。

    不过虚空绽放出一道轮回光华,神农虚影踏步而來。

    “拜见伏羲大帝。”神农对于伏羲十分尊敬。

    “你來了。”伏羲沒有任何意外,造化玉牒是不会阻拦盘古传人的。

    “帝皇之道,在乎心谋。本座修行亿万岁月,明白这帝道力量的使用,既然他们要插手此事。我很清楚会发生什么。我的人自然要进入这皇城之中,水无痕乃是我身边水道修行最厉害的人物,我要他转世在水神宫修士之中。”

    “时机已经成熟,只怕?”

    “这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拥有造化玉牒的您來说。太容易不过,不过造化玉牒的力量要镇压诸天修士,保持这龙脉元气。而我准备了这个?”

    神农取出一枚黑色的丹药。这丹药有龙眼一般大,通体黑色光华流转,水道之术强悍无比,不过不是普通的水道秘法,乃是剧毒无比的黄泉之水。一旦这黄泉之水流入胎儿腹中,若是真灵印记沒有焕发生机的话,就是最好的时候。

    “此乃黄泉造化丹,乃是用水无痕的精元和黄泉法则熔炼而成,对于水无痕的真灵印记來说,沒有丝毫作用。但对于水道圣人來说,却是一件恐怖无比的事情。”

    “你让我下毒?”

    “下毒,我神农还沒有那么下作。对于我來说,巫族、魔道、神道的任何力量我都能够施展出來。”神农挥手,这珠子立刻化为了一个黑色闪亮的水波珠子。这珠子约莫拳头大小,立刻就消失在虚空之中。

    “只是想來看看前辈,当年德蒙前辈相助,得到帝印力量,如今前辈为我洪荒修士付出那么多,晚辈自然不及分毫。只是前辈熔炼在造化玉牒之中,虽然能够参悟大法,只怕落入无情之道之中,这样不太好。”

    “你有三位妻子,又有那么多兄弟姐妹,自然是有情之道,我单独一人,修行无量圣法,沒有弟子,只有女娲妹子,可惜我这妹子修行造化之道,已经到了古井无波的地步,我修行无情之道,最是适合。”

    “无情有情,不过一念之间。这样的力量沒有人能够比拟。晚辈拜服了。”伏羲参悟造化玉牒之中的力量,那时候才是真正的有情众生,无情只不过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而已。

    “你的皇道之术已经到了瓶颈,想要积累,必须要入主长安城,这样才有机会破灭一切。成就真正的盘古皇道力量。”盘古的力量强大无比,皇道只是其中一种较为霸道的力量,神农得到这两者,还沒有完全融汇贯通。

    “入住长安城,倒不是那么困难。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那皇帝虽然有些本事,若非你在这里镇压,只怕早就被破灭掉。”

    “造化玉牒不是我能够完全参悟的,现在想要改变这一切,只怕是困难无比。我能够坚持的只有数十年的时间,一旦这些混沌魔神完全转世而來,全部都要寻找我的所在,抢夺造化玉牒。”

    “那伏羲前辈为何?”

    “要留在这里吗,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把诸天魔神全部汇聚而來,至于是不是请君入瓮,你们应该很清楚。”这就是伏羲大帝的力量,牺牲自身和造化玉牒把所有的力量都汇聚在这一座长安城之中。

    到时候能不能够改变这一切,就要看神农等人是不是很努力。

    神农沒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既然你们都知道了,走吧。虽然造化玉牒能够防住那些天道圣人,但也会泄露我的行踪。”

    “那晚辈就不打扰前辈,妩媚,我们走吧。”神农挽住烈妩媚的手,却是虚化为实,直接从亿万里虚空撞击而來。流入那虚空漩涡之中,消失不见。

    第二天,淑妃就得到了这颗珍宝神珠,居然乃是先天灵宝,虽然当年在水神宫之中这些随处可见,可是对于如今的淑妃,却十分重要。能够快点把孩子生出來,对于她來说,就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一旦错失,就沒有任何办法。外人是不能把这些东西送到这里的,可是如今突然出现这样的珠子,难道真的是天意。

    她还是不放心,身为贵妃,不能直接出现皇城之外。

    不过身为皇帝最宠爱的妃子,总有那些特权。

    这样的特权使得淑妃出现在皇城龙华街玉河路的清流楼。

    “淑妃,你來这里做什么,如今正是紧要关头,你若是出事,我们的计划都白费了。”为首的中年男子无可奈何,沒有想到淑妃会亲自出现在这里。

    “小妹若是沒事,怎么敢冒这么大的危险,我看外面站了不少人,阵法也笼罩这里,难道是出事了不成?”

    “最近有太多的事情,我自己都沒有理出一个头绪。师妹还是早点离去,不知道來这里有什么事情?”这里被监视了太多年,他们必须要小心谨慎。

    “这是皇帝送给我的一颗先天灵宝,里面蕴藏水道圣法,能够早点帮助师弟苏醒自己的真灵力量。”

    “让我看看。”这中年男子接过淑妃手中的宝珠,运转时光之术,想要看到这宝珠的过去,发现这宝珠数千万年都沉淀在黄土之中,隐藏起來,追溯到上古时候,应该就是巫妖大战时候遗留下來的至宝。

    “的确是难得的好东西,看來是巫妖大战时候留下來的宝物,若是把这长安城掘地三万里。立刻就能够发现无数的天才地宝,不过这里面的危险也会大大增加。”

    “能够使用吗?”

    “自然能够,这里面的水道秘法乃是先天孕育而成,力量强大无比,完全能够帮助师弟在一个月内醒來。”

    “这么快?”淑妃惊异。

    “嗯。”

    “不过,马上皇上要南巡昆玉城,若是在外面醒來,被三清门下抓住的话,只有死路一条。”

    “我们这次是绝对进攻,已经部署好一切,妹子若是前去外面,也绝对不会有事,我们都会安排好的。”

    “这样最好。如今不宜太过暴露行踪,我先走了。”呵呵一笑,淑妃立刻起身,朝后门的龙马香车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