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48章 丹器之术 弟子归来

    “那其他世家呢?”

    “亦是不差,只怕这其中还隐藏着准圣高手,不过我并沒有发现这些人的踪迹。难道真的有人投生转世而來不成?”烈天以为神农是最早计划这些事情的人,可沒有想到还有人比神农更快。

    “这有什么,四大绝顶高手虽然在天道重组的时候无法看到未來所有的事情,但要掐算近期发生的一切,又十分容易。对于这些人來说,若是沒有你师叔的话,只怕也挡不住这些人的算计。”神农有冰祖,还有烈山禹的力量,加上那么多先天至宝,构筑起來的防御力量,隔绝这些绝顶高手的查探,只要在神农身边三万里内的人,所有的命运轨迹都发生了改变,无法被人知道。

    “这小小的昆玉城,就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只怕在几百年前根本无法想象,不是别人快,而是我自己太慢了,群魔乱政,已经在数千万年前就开始了,能够真正躲避的,沒有几个人。”这一盘局太强大了,把诸天生灵全部都算计在内,甚至是那些绝顶高手,都无法脱离这算计。只怕下这盘棋的人,就是盘古。

    “那下一步?”

    “我要盘的地,有沒有给我找好?”神农问道。

    “师尊,已经快弄好了,就在昆玉城正街杨柳河滨。不过那里乃是王家的地盘,那王家准备以八十万中品仙丹出售,或者一条中品矿脉。沒有想到那昆家二少爷,居然也插手此事。这事情就纠缠住了。那昆家二少爷,据说拜入这昆玉城南华先生的门下,那南华先生乃是数十万年前出现在这里高手,应该是准圣高手,而且神出鬼沒,气势高深无比。”

    “数十万年,南华先生?”神农皱眉,他的确不知道这么一号人物,准圣高手,除开那些隐藏起來的力量,其他的神农都十分熟悉。

    “这南华先生乃是太古时候,混沌魔神的后裔,后來觉醒了血脉,拜入天地魔域混沌魔神灵的门下,不过当年是个外门弟子,修为虽然高深,但一直沒有被混沌魔神灵纳入正统弟子之列。不过却是个了不起的感受,他的南柯一梦,这种绝顶的迷惑和时间法则,就算是普通的准圣也奈何不得?”南华先生最强大的便是这南柯一梦,乃是最恐怖的一梦不起之术,至少沒有人能够抗住这恐怖的力量。

    “南柯一梦,难道本源的力量还能够互相叠加?”神农吃惊,本源力量他虽然修行出不少,但能够真正让两大本源完全碰撞熔炼,似乎有些困难。

    “这有什么,你以为那些老家伙只会一种本源力量,那水母老祖,至少掌握了冰、水、魂、力四大本源力量,过了这么多年,甚至掌握了更多的本源力量。”

    “为何?”

    “天地之中最强大的九大本源力量,乃是演化世界最需要的力量,当初真正参悟这样本事的人只有盘古一个,其他的就算是最强大的太阴姥姥,也不过参悟了八种本源,饶是这八种本源,已经可以造化天地,盘古乃是混沌圣人,亿万年的岁月,可不是这普通的洪荒仙界能够比拟,所以那这些人必须要找到十大洲。得到盘古十宝,找到盘古遗留的九大本源参悟。”

    冰祖出现在神农的身边,周围的气势瞬间降低,无穷的冰道法则挡住那一丝丝神妙的气息,把所有的明细查探力量都阻挡在外。那冰道力量流转出一道道淡淡的力量,把虚空之中的色彩全部都禁锢起來。

    “这些是?”

    “至少有三十多道这样的丝线。”神农震惊,自己的元神力量极为强大,可还是无法挡住这些神秘力量的查探。

    “这就是天道圣人的力量,这三十多道丝线代表着三十多个天道圣人。”冰祖淡淡说道,这些被冰封的力量,根本无法探知他们的对话。

    “三十多个天道圣人,那圣人岂不是更多?”神农见到的圣人不多,可从冰祖口中说出,那绝对是货真价实的,那么三十多个天道圣人,简直就能够毁灭整个洪荒世界。

    “你可知道无极天威世界?”

    “自然清楚。”

    “那无极天威世界又无数的小世界,虽然是太古混沌魔神的力量所化,却完全被太阴姥姥掌握,这个世界虽然沒有十大洲差,却也不小。其中那么多圣人高手,从太古遗留的生灵何止千万,他们虽然死伤很多,但根据血脉都流传下來,在四大势力之中,这样的人绝对不会少。”

    神农在无极天威世界见过很多的准圣大圆满高手,甚至是圣人高手。这些人都是那无极天威世界的一份子,都是太阴姥姥的门下弟子。

    而神农比较了解的便是天地魔域,除开那茫茫的枯骨世界外,在混沌宫之中似乎还有另外一个更为庞大的世界。

    “这些都是四大绝顶高手自己本源世界的修士不成?”

    “对。这些人创造出來的世界依附在洪荒世界之中,借助洪荒世界完整九大本源的力量,帮助他们自己完善自己的世界,可惜他们不是盘古,需要的本源太多,根本无法解决,才有如今的争斗。”

    “造化玉牒之中会有九大本源的完整力量吗?”

    “沒有,但此宝能够借來九大本源力量,所以鸿钧才能够镇压诸天,虽然不过是天道圣人初期高手,加上一个万法老祖,也不过是中期力量,却能够抗衡这些天道圣人巅峰的高手。借助的正是这些力量。”

    神农听闻冰祖解释,明白她虽然沉睡亿万岁月,但诸天冰道都在她的掌握之中,想要知道这其中的情况,也十分容易。

    “那现在该怎么办?”

    “你的命运沒有人能够算到,但你处在那里,却能够轻易被人知道,一切动作都会被知晓。这样一來,十分被动。既然是炼器炼丹的高手,又何须在意这些?”

    “说的不错,丹道圆满,便能够化世界为丹,我虽然沒有这样的本事,但这个小空间却是容易至极。”神农施展出迷道圣法,直接把这些冰封力量牵引在迷道世界之中,自己出现在不周世界,开始准备炼制丹器。

    神农修行丹道和器道,但两者并沒有结合在一起。

    昆家的事情虽然有些麻烦,但相信烈天能够处理,最讨要被人监视,神农准备以丹道圆满和器道锋利的力量,挡住这些人的监视。

    神农得到五行世界,融合不周世界,加上黄泉老祖和迷圣的力量,这不周世界开始茁壮起來,无数的天才地宝随处可见,可想要熔炼出理想中的丹器材料,神农还得借助洪荒世界的宝物。

    如今炼制丹器,都必须是数亿年的至宝,神农的不周世界虽然有,但还不足够。

    “三亿年的龙血草,八亿年的星河玉、十五亿年的天根。”神农单是看到这些都已经咋舌,还有一些根本都沒有听说过,乃是冰祖特地为神农准备的东西。

    “这些东西只怕很难找到?”如今洪荒世界几乎被开采的差不多了,虽然还有先天灵宝和先天灵根,但都在各大势力的掌握之中,神农想要独自霸占,非得以武力不可。

    “的确很难,这太古时候虽然是平常之物,但到了现在,只怕也是宝贝。不过这些东西在洪荒还有,只是她们的气息被遮掩而已。”

    “不错,我神农乃是丹道高手,在这混乱的时代,这些人想要保住的就是自己的命,而法宝和兵器是最需要的。”神农为炼制丹器,必须要借助丹器道的丹道和器道力量。

    神农在西山周围布置了重重阵法,加上烈山禹的力量,暂时隔绝了诸天圣人的查探,而在这个时候,神农才听闻公孙云天回來的消息。

    这小子,神农也多年未见,虽然是自己的表哥,但拜入自己门下的时间也这么多年,神农还沒有好好教导。

    在大殿中央,一位黑发男子,衣衫褴褛,狼狈不堪,身上多处伤口都沒有愈合,旧伤新伤,狰狞无比,尤其是那眼角一道血光,使得这小子无法睁开左眼,身上亦是煞气腾腾。

    这就是历经风雨,无数战斗的公孙云天。

    “弟子拜见师尊?”对于他來说,神农不仅仅是亲人,还是不可逾越的山峰,一直让自己仰视。

    “起來吧。刚从北俱芦洲回來,不知道有什么收获?”神农一眼便瞧出这小子受伤很重,但元神和肉身都十分强大,至少已经是太清玄仙中期的高手。

    “弟子的情况,师尊都已经知道了。只是如今情势巨变,妖族遭逢大劫,那孔宣师叔赶去后,才化解了弟子危难,否则弟子已不能來向师尊请安了?”

    “嗯,那孔宣做的不错。你却是有些莽撞了,不过才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便要去混乱的北俱芦洲打下根基,如今中了妖族的血眼之术,只怕那孔宣也不能为你解除。”

    “孔宣师叔说他乃是妖族的皇,不能坏了妖族的规矩。弟子也知晓孔宣师叔的恩情,连夜赶回來,却又在三门山遭人伏击,若非得到云中子前辈相助,只怕早就死在路上。”

    “合该你有此劫数。那血眼乃是妖族咒法大师,虽然只是半步准圣高手,但在妖族地位不低,你动了人家的血眼神珠,别人沒杀你,已经是看在为师的面子上,所以在三门山遭人伏击,正是因果报应。如今你吞了血眼神珠,却恰恰害了你自己。”

    “还请师尊明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