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46章 群魔乱政 天地大劫

    见神农面色严肃,太乙真人也感受到紧张的气氛,事实上神农等人出现,原始圣人还沒有出现。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神农道友请说吧?”太乙真人还是平复心神,不让自己被神农的消息所震惊。

    “无极天威世界又无数的危险,有无尽的力量,五位圣人虽然强大,但的确被镇压住。落入水神宫修士的手中,只怕现在就被禁锢的沉渊牢笼之中。”神农讲出了事实,这是三清门下的疑惑,也是诸天高手的疑惑,本來从无极天威世界出來的人都知道这些事情,可是还沒有传出去。

    太乙真人脸色发白,惊闻噩耗,吐出一口精血,好不容易才平复过來,立刻颤抖着身躯。很久才恢复过來,在他们眼中最强大的师尊,最厉害的三圣,居然就这样被水神宫的人抓住。

    “这是真的吗?”

    “不用我说,想來杏老和九元圣龙都已经得到了这些消息,昆仑圣山乃是三清元脉和根基。一旦三清被擒住,偌大的昆仑山只怕已经遮掩不住这恐怖的力量。若非三清圣殿还有余威,只怕你们都只有死路一条。最近参悟天地大法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无法感受到诸天法则的力量?”

    “的确如此,天地法则似乎越來越隐藏,连我们的力量都无法感悟分毫,若非借助三清元法的力量,只怕这辈子都沒有办法前进一步。若是如此,只怕我三清门下面临最大的劫数。”沒有圣人镇压,又有诸天邪魔纷纷出动,昆仑圣山之中的力量只怕要被抢夺干干净净。

    “你说的不错,上古邪魔,四大天道圣人门下,还有洪荒那么多远古势力纷纷出现,整个洪荒势力面前洗牌。你若是有心昆仑山,尽快回去,等这次事情过后。我就会去一趟昆仑山。”三清圣殿之中的清道圣法,神农可以眼馋的很。而且这次前去,可以为昆仑山暂时解除劫数。

    “前辈要去?”

    “为你们解决困难。虽然现在困难重重,但三清不会沒有留下手段,加上你们还有副教主,还有那么多准圣高手镇压气运。暂时不会出事,不过军心不稳,只怕内祸不断。这是天元圣影,足以帮助你演化出原始力量,虽然只能支撑一炷香的时间,却能够稳住昆仑山的局势。”神农倒是真心实意,太乙真人也不矫情。

    看來神农是相信自己,而不相信自己这个大师兄,广成子的修为虽然高深,法力强大无比,经过天地魔域的劫数,洗涤的心性,的确得到了强大的力量,获得了无穷元气圣法,可是神农还是不能相信广成子。

    “多谢前辈?”所谓达者为师,这样的力量足以改变一切,神农的修为不比圣人差,甚至能够灭杀圣人。这样的人足以当得起这声前辈。

    “无妨,这南陵城位于三河交叉之地,万千水道圣法在此汇聚,整个南陵城的力量都在这里汇聚。如今要拯救这南陵城,若是借助乾元圣山的力量,根本就阻挡不了分毫。这是镇天雷石,能够帮助缓解危难。”

    “多谢前辈。”镇天雷石,完全能够镇压一切元气,整个南陵城三白万里地界,都笼罩这股庞大的力量之中。

    “不用谢,我把这东西给你是有条件的。”南陵城一共有三亿修士,而且金仙之上的不过十万人,这些人都无法挡住这些劫数,何况这些准圣高手都无法镇压的灵脉力量。

    “前辈请说?”

    “我要知道大唐皇朝现在的情况?”

    本來还以为是什么秘密,却沒有想到神农会需要这么简单的东西。太乙真人吃惊不已。

    “大唐皇城,乃是我玉清门下,传承已经有三亿六千万岁月。如今的皇帝乃是李玄,是太清玄仙高手,修行的乃是玉帝皇道的力量。这大唐皇朝方圆数千万亿里,有百千万亿家族,最强大的家族有李家、王家,仇家、木家这四大家族都是太古混沌魔神的传承,听闻最强大的人物至少都是半步准圣巅峰的高手。听闻有些人物已经进入准圣,取得自己的远古血脉,这也正是大唐根基不确定的缘故,不过我们无法插手此事。这是师尊的命令,也是道心的指引。”

    “说的不错。你昆仑山也不必借助大唐皇城的力量來稳固自己的力量,反正你们十二圣山的力量就足以抵挡百个大唐皇城。但三教的根基都是人族,想要得到更强大的根基和力量,人族才是关键,而人族的关键在于整个皇城统治。人心若是跟着三清圣法的力量,只怕就算是水神宫也无法抢夺分毫。”

    太乙真人若有所思,淡淡说道:“或许正是我三清门下失败的原因?”

    “现在说这些沒有用,待这南陵城的事情解决后,你便和我去一趟大唐皇城的皇城长安城。这里乃是风流汇聚,人才混杂的地方,只怕现在诸天所有势力都会在这里插手,在这里真正演化诸天劫数。”神农虽然沒有那个本事,算计过去未來的事情,却能够借助无上阴阳造化丰碑的力量,算计过去未來的事情,这也是取巧的力量。

    “那五行国?”

    “五行国乃是天庭演化五方神帝的地方,只怕也会在这样的劫数之中。不过这也的劫数还沒有出现,但你们的劫数,却已经要到來。”

    “难道是昆仑山的事情?”

    “非也,十二金仙,三百六十山道主,都是昆仑山的无上力量。一旦你们失去的话,昆仑山就不攻自破,你跟在我身边,就能够保住昆仑山的道统的力量。”

    “这是什么原因?”

    “只有水神宫的高手,天地魔域,魔界、蓬莱三岛的力量能够真正进入这些地方,改变一切力量,一旦道统丧失,三清就沒有必要存在了。他们不仅仅是圣人,更代表洪荒千万亿生灵的信仰。”

    “你是说,群魔乱政,借以攻破皇道力量,再借助皇道无极把所有的力量释放出來,这样就能改变道统吗?”太乙真人根本不相信神农的话,三清盘踞洪荒数千万年,根基根本沒有丝毫的动摇。

    “有些东西,根本不是你能够想象的,群魔乱政,从大唐皇朝,到天庭。这样才是最恐怖的事情。”天庭一旦被群魔攻占,那时候能够改变这局势的人就沒有几个。一切都顺应了潮流,都适应了天地变化。那么就算天道重组,似乎也挡不住四大势力的力量。

    “如果是这样的话,只怕是这样的人,沒有人能够改变这一切,这么说來,所有仙山修士都会下山來应劫数。”

    “正是如此,这最近的百年时间,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一切高手都会下山转世修行,隐藏自己的力量,融入大唐皇城之中,改变天地命运。”

    “为何是大唐皇朝?”

    “大唐皇城有无上圣道根基存在,这就是群魔乱政的原因?”

    “无上圣道根基。”

    “盘古的造化玉牒。”这是神农最先从冰祖那里得到的消息。无上圣道根基,就是所谓的造化玉牒,之前在鸿钧老祖的掌握之中,怎么这么快就出现在大唐皇朝。

    “不是已经?”

    “所谓的重组根本不需要造化玉牒,那造化玉牒已经碎裂了数千年,可是还是沒有人能够找到分毫。看來这混沌至宝已经散落,最近诸天圣道力量都已经感受到这股强大的力量,立刻派人前來抢夺这恐怖的至宝。

    神农在南陵城过了三日,立刻便朝大唐皇城行去。大唐皇城屹立在洪荒数亿岁月,得益于整个昆仑山的扶持,而出了南陵城,到了中州三十六城之一的昆玉城之后,神农这才闲心下來,准备卷入这场恐怖的群魔乱政的格局之中。

    昆玉城乃是长安城东南最大的城市之一,此地比起碧鸳国的国都都要大上好几倍,神农见惯了世面,却很少在洪荒走动,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加上天水仙子和烈妩媚相陪,还有小孩,先休息一阵子后,便准备在这里动手,建立神农在大唐皇朝的基业。

    “为何不去长安城,这昆玉城虽然大,但终究还是弱了一些?”烈妩媚和天水仙子都不主张在昆玉城。

    神农看着手中的地图,说道:“昆玉城两端有昆山和玉山,这昆山和玉山都是万仞高峰,亦是灵山圣地。前有河流横过,后有幽幽峡谷。是易守难攻之地,长安地处平原之地,虽然是繁华圣都,却比不得这里。如今所有混沌魔神都想转世到长安贵胄之家,借助这些家族的力量蛊惑天下众生。现在前去,未免会打草惊蛇。”

    “到底有多少魔神会转世?”

    “长安城有多少人,只怕就有多少吧,如今我们出现的时机不对,就让凤秋儿他们在外面处理一段时间。妩媚若是有心,去太阴星一趟,把后羿和嫦娥两位道友请來,我却是有要事相商?”神农找这二人,的确是因为他们二人的修为高深,和自己的关系和不凡。

    “沒有问題。”烈妩媚虽然疑惑,但以她的修为,不过三五天的时间,就能够从太阴星办完这些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