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45章 南陵城 太乙真人

    可神农却丝毫沒有畏惧。

    四大王下面又有无数的堂口,这些堂口弥补诸天世界,而那些堂主乃是真正的圣人高手,堂主下面的便是准圣高手。不过亿万年岁月过去后,真正的圣人沒有多少个,以明雨的口吻,神农已经猜出水神宫的势力,按照水神宫和其他势力抗衡的情况。只怕天地魔域,罗睺老祖,扬眉老祖门下也有隐藏的高手,这些人隐藏不出,为的不仅仅是盘古殿而已。

    神农听完后,心中掂量一下自己的势力,的确是若了许多,连一个暗部都比不了,若非有烈山禹这样强悍的高手存在,只怕很早都已经被灭杀掉,烈山禹乃是真正的天道圣人高手,还有一个恐怖的冰祖,至少都是天道圣人后期的力量,这两个人构筑成为无法破灭的堡垒,让神农无所畏惧。

    “他说的不错,水母老祖门下的确有几个强悍的高手。这些都是真正的混沌魔神,几乎到了天道圣人的地步,就是不死不灭,他们能够自己演化一个巨大的世界,把所有的法力和意志化为这世界的生灵,不断演化,帮助他们成就更高的力量。”

    神农自己也是走的这条道路,不过这是最稳妥,也是能够把根基打牢的道路。

    “看來水神宫早已经入侵这洪荒世界,只不过圣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情。看來这次的大唐皇城必须前去。”十大皇朝才是这些人要攻破的地方,至于碧鸳国这样的小国家,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

    第二天,神农就上路而去,从这里到大唐皇城,有数千万里的距离,一个空间传送阵法,直接把大家送到大唐皇城东南第一大城市南陵城。刚出传送阵,立刻就被数百侍卫围住,这些人都是金仙初期高手,形成阵法,见神农等人出來,立刻喷出万千元道光华,杀戮而來。

    烈妩媚长袖一挥,一道元光挡住这恐怖的力量,把众人的法宝兵器直接送入这些人的手中,冷冷说道:“这就是南陵城的待客之道吗?”声音响彻整个南陵城,立刻从四周飞射而來数十道声影,为首的那人正是南陵城的城主,此人乃是乾元山太乙真人的弟子,人称南陵真人。

    此人乃是太清玄仙高手。

    南陵真人不认识神农等人,倒是对萧姚十分熟悉,这萧家和他们南陵城也有生意往來。只是见过几面而已,想不到会在这里遇到。

    “南陵叔叔,这几位是我萧家的贵宾,还请南陵叔叔给我萧家一个面子?”萧姚是这里面修为最低的人物,如今却是最能够赢取这些人相信的人物,那南陵真人看到萧姚,眉头一皱,却是身边的黑袍老者冷冷说道:“谁知道你是萧家的人,萧家不过是东陵城一个小家族,就算你域我南陵城有贸易往來,不过那萧家女儿已经消失数千年,谁知道你是真是家?”

    萧姚一时无语。

    “那水神宫的人修为高深,变幻莫测,能够幻化万千修士,最近西陵城就被这样一群人攻击过,损失惨重。”

    “所以?”

    “沒有持大唐玉令的人,南陵城都不认,不能踏入南陵城一步?”那黑袍男子抢先说道,南陵真人面露羞涩。

    萧姚看了看神农。

    双手一挥,直接施展出太乙真人的太乙神术,化为漫天神雷,直接炸裂开來。那南陵真人面色一变,感受到这熟悉的力量,便知道这是师尊最强大的力量,太乙神术。这太乙神术的修为通天,法力强悍无比,就算是南陵真人也无法完全施展出來。

    “还请前辈手下留情?”知道神农的厉害,这人绝对与玉清门下有诸多关系。

    神农挥手撤了这太乙神术。

    南陵真人立刻跪在神农面前,言语尊敬无比:“弟子南陵真人拜见前辈,不知道前辈是?”

    “我乃神农,与原始算得上师兄弟关系。”神农得到盘古皇道和霸道的力量,又有盘古精血的力量,与三清关系十分复杂。

    神农名号通天,南陵真人的确从师尊哪里听到过,知道神农的修为通天,不过沒有想到神农的辈分这么高。

    虽然有些疑惑,但身边的黑袍男子立刻问道:“你竟然敢诋毁原始圣人,你算什么东西?”

    “你又算什么东西,给我滚。”长袖一挥,一道云法力量撞击虚空,出现在黑袍男子周围,这黑袍男子來不及丝毫力量,直接化为灰烬,消失干干净净。

    此人白发飞舞,一袭青色道袍,眉心中央有一道蓝色的印记。

    “弟子叩拜师尊。”南陵真人转而跪向太乙真人,太乙真人沒有理会南陵真人,对神农说道:“这些小辈不识礼数,道友不要见怪?”

    “放心,太乙真人,十二金仙之中,你算不错的人物,如今快要进入准圣境界。原始不是个好师尊,但你绝对是个好徒弟。”

    “多谢赞赏,退去吧?”一声令下,所有人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南陵真人待神农离去后,抹去脸上的冷汗,心中的石头也落下來。

    太乙真人迎接神农,出现在南陵真人的宫殿,感受到南陵宫殿元气外泄,地脉元气几乎消失不见。而且虚空之中有一条元气之河汇聚而來,落入这地脉元气之中,这条元气之河的來源正是乾元山。

    乾元山乃是先天神山,其中一条先天灵脉,经过亿万年的孕育,太乙真人根本不惧怕任何的消耗。

    “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里靠近东海,东海周围的地界的元气全部都被牵扯而走,甚至有些地方比不得凡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真正牵扯整个东胜神州的地脉元气,就算是昆仑圣山也无法完全镇压。只怕时间一久,除开昆仑圣山和诸天先天灵脉外,这里就要变成一片荒芜世界。”沒有元气的力量,东胜神洲就跟普通的仙山岛屿一般,只有零星的元气。

    再也不能成为东胜神洲。

    神农元神通天,亦是沒有发现那强大的吸扯力,只是发现这地脉的元气仿佛就这样消散掉一般。

    “果然有些蹊跷,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神农取出仙杏,在宫殿之中的每一个人都得到这枚昆仑山的至宝仙果。

    “这是我昆仑山的仙杏,怎么会在你这里?”那南陵真人一时语急,立刻又觉得搪塞,羞红了脸,不敢看师尊太乙真人和神农。

    神农哈哈一笑:“这是我从昆仑山的宝林之中拿到的,那仙杏老亲自赠送给我的。如今天地元气涣散, 这些仙杏都被我施出咒法力量,完全能够化为一条元脉力量,帮助你们修行。也算是还给你们的恩情。”

    “多谢前辈。”

    这些人不识货,太乙真人乃是绝顶高手,看到这仙杏之中有一道吞噬阵法的力量,把周围逸散出來的力量全部都卷入其中,而且其中还有一条强大无比的灵脉力量。这灵脉至少能够维持大家的消耗。这样的礼物,太乙真人都受之有愧。

    “多谢道友。”

    “无妨,无妨。这南陵城靠近东海,但却是在内陆,虽然远离昆仑山,但连你准圣的力量都无法镇压分毫,这样的力量绝对是天道圣人才能够布置出來。”牵引洪荒地脉的元气,可能有些困难,但要牵引出东胜神洲的力量就容易许多。

    “东海之中我也查探了许多次,不过四海龙王都被抓,东海完全被妖魔占据,万千生灵只怕都无法阻挡分毫。还是沒有发现分毫。”

    “那么在内陆之中,我看这里的元气都朝东方消散,但在某一点,却消失不见,显然是时空阵法的无上威力。看來那东西应该就在这大唐皇城境内,只不过如今祸害前來,你们也无心查探分毫。”

    “这点倒是沒有看到,南陵城乃是大唐一百零八城之一,虽然不是最大的,却是南部门户,最近不断有人族朝碧鸳国前去。却是给道友添了许多麻烦。”

    “若非当年得到镇元大仙的地脉神魂,只怕碧鸳国的元气早就被牵扯的干干净净,根本沒有办法解决。”如今丹器道有烈山禹这个天道圣人的力量,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加上神农和天水乃是准圣大圆满的修为,还有那无尽的仙道元气,直接镇压诸天,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

    “地脉神魂?”太乙真人吃惊,看來当初的原始圣人,比不得镇元大仙,镇元大仙只怕当年就瞧出其中的变化,把赌注压在神农的身上。这地脉神魂,在洪荒之中只有不到十条,想不到其中的一条就在神农手中。

    昆仑山也有一条地脉神魂,而且是最强大的地脉神魂,就是九元圣龙。

    神农逍遥山的地脉神魂还沒有完全演化出來。

    “正是,昆仑山的地脉神魂已经有不下圣人的力量,故而能够调理整个东胜神州的地脉元气。若是我沒有猜错,只怕地脉神魂已经受伤?”

    “如今大师兄好像还在你的手中?”沒有回答神农的问題,反而问神农这件事情。

    “不错,广成子的神魂,的确在本座手中。我已经让他轮回了数百世,德行似乎有些提高,虽然损害了肉身,但还是能够存活下來。既然你出口,我便给了你,不过我要去一次昆仑山,你得安排一下?”

    “这?”太乙真人迟疑,神农看了看太乙真人,太乙真人立刻把众人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