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38章冰窟深处

    这一夜似乎十分短暂。

    可两人都高兴无比,第二天起來的时候,都是红光焕发。烈山禹目光之中若有所指,看着神农,陆压和孔宣似乎也嗅出神农味道,这两人的法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修为高深无比。

    倒是烈妩媚面色有些发白,看着神农,目光之中有些怨恨,像是苦等了深闺的怨妇一般,倒是让神农觉得不好意思,好像亏欠了什么。

    “既然大家的法力都恢复过來,如今我们要开始进入那冰谷深处的冰窟深处。”陆压和孔宣已经打探好路线,要尽快进入这冰窟之中,立刻就寻找永恒之冰。不要让那些圣人得逞。

    “那里面都是先天阴冰力量,其中有一股凶猛无比的气息,能够毁灭一切,封印一切。正是永恒之冰,相传要收取这永恒之冰,必须要有精纯无比的念头,且无法无念,才能够把永恒之冰收取。”烈妩媚看着神农,目光之中却有一股淡淡的忧愁,仿佛弃妇一般,让神农颇为无奈。

    “无法无念的地步,这只怕只有圣人在短暂的时候才能够拥有,那三个圣人都修行水道力量,至少力量比我们更强大。进入无法无念的地步更容易,而我们要进入无法无念的地步,至少需要更长的时间。”

    “水神宫有一种秘法,把所有的力量化为一种恐怖无比的水道力量,化为一枚精纯无比的念头,这念头正能够帮助我进入无法无念的地步,只不过这种力量危险无比,一旦出事,我就可能化为水道法力,消散在天地之中,再也不会被叫醒。”

    “这样太危险了,你不能去!让我去吧。我的轮回大法,能够进入无法无念的地步,只不过我的修为很低,无法发挥到极致。”

    “你们都不用去,我有办法。”神农握住两女的手,感受到两女炙热的温度,呵呵一笑,带着众人直接消失在藏身之地。

    “追。”那冰山上空出现三道身影,在冰光之中若隐若现,感受到这冰山逸散出來的神秘起來,那寒元老祖知道神农等人离去,三人纵身一跃,化为漫天飞雪,朝神农离去的方向追击而去。

    冰窟之外,已经布置了重重阵法,水神宫的修士爆发出來,化为先天冰封大阵,把这冰谷之中亿万年的先天寒冰之气全部都汇聚在一起。那四周有数百头神兽,这些神兽全部化为冰雕,组成一个恐怖的阵法,熔炼成为一座巨大的漩涡,那中央漩涡深处有一枚巨大的令牌。

    这令牌正是寒元老祖的寒冰无极令,此乃冰祖的寒冰天盘的一部分。

    “果然已经被他们先行发现,咱们直接闯进去?”神农冷冷一笑,众人站在虚空之中,化为一朵白云飞射而來,这白云遇到这阵法力量,立刻化为云冰,直接炸裂开來。

    “先天真火,大日无极手。”真火化为漫天火鸦,大日无极手化为漫天的红色手掌,破灭一切寒冰,水火碰撞在一起,立刻撕裂一道口子。

    “五色神光,曜日凤凰。”金乌凤凰联手出击,两大火道法力化为炙热无比的漩涡,漫天神剑破灭一切,把防御彻底炸裂。神农几人趁机冲入阵法之中,那入口立刻就被冰封起來,看到这大阵之中有无数的神奇猛兽。

    冰猿,冰熊,冰龙。纷纷从这冰山地面之中冲击而出,围住五人。

    “冰兽天阵,给我破。”怒吼而起,无穷的力量爆发出來,冰猿利爪撕裂一切,那白色长毛犹如一根根钢针,漫天飞射而來,刺破虚空。神农祭出翻天玉盘挡住这恐怖的力量,手中祭出混沌灵火。

    “混沌灵火,一切力量都给我消失。”这混沌灵火消磨一切法力,把周围寒冰虚空尽数消融掉。那冰猿,冰熊的力量根本受不住混沌灵火,肉身消融掉,法力毁灭掉,只留下一两颗珠子漂浮在虚空之中,被神农挥手抓在手中。

    感受在冰寒清凉的力量,瞬息发现元神之中清气冲天,仿佛天地开辟一般,让人神清气爽。

    “看來这先天寒气让人能够提升元神法力,通透每一个念头的力量。怪不得水神宫的圣人那么多?”那些都是先天魔神的后代,都是千万里挑一的高手人物,经过无数次的轮回修行,借助这些先天寒气的力量,祛除念头之中的杂乱,让元神之中的每一个念头都变得极为清透。

    “冰祖乃是混沌时代最为强大的高手之一,甚至不比五魔神差,至于为何被灭杀掉,只怕沒有人清楚个中缘由,有的人说她是水母老祖的姐妹,被水母老祖暗算致死。”

    “一探便知。”神农手持两条南明离火神龙,飞射而起无数的灵道神光,加上无尽的先天元气撕裂万千元气,轰轰冲击整个阵法的核心,看到那虚空中央的令牌,那其中有无数的寒冰法力冲击而來,杀戮万千,直接在神农五人面前出现一座座巨大无比的冰山世界,挡住冰窟的入口。

    “寒冰神元,大法阴魂,给我破。”寒元老祖等人杀戮而來,那阵法之中的高手通通出击,变幻万千意志法则,化为大法阴魂的气势,在神农等人面前凝聚出一座寒冰神元轮,其中有三百多个寒冰神纹。

    这寒冰神纹法力冲击一切,符文不断逸散流转,漫天寒冰漩涡,直接封锁了空间。

    恐怖的力量镇压而來,烈妩媚和天水仙子感受到其中的寒冰法力,完全压制陆压和孔宣,陆压和孔宣只能守护自己的真身,无法撼动这恐怖的力量,神农却是不断施展吞噬古阵的力量,在阵法之中显出鲲鹏虚影。

    “轮回大转盘,诸天大轮回,红莲业火,给我烧?”烈妩媚的轮回大转盘的法力冲击出來,红莲业火的气势点破一切法力,消融一切规则,真正把周围的寒冰元气彻底轮回掉。

    红莲业火,乃是消融一切因果的法力。

    就算是神农也无法施展出这种恐怖的力量,烈妩媚修为高深,借助轮回大法能够把这股恐怖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把所有的寒冰法则尽数消失不见。

    “先天寒冰,冰道元咒。”的力量爆发,先天寒冰化为滚滚风暴,冰道元咒释放出來,落入虚空之中,借助那无穷寒气的力量,把冰道元咒发挥到极致。

    直接落入众人的肉身之中。

    根本不给大家防御的机会。这样恐怖的气势足以毁灭天地,冰道元咒借助众人体内的水道法力,把所有的水道元脉全部都禁锢掉,皮肤上覆盖一层厚厚的寒冰。

    把众人全部都冰封起來,这寒气侵入众人的元神之中,要封印所有的元神力量。

    “先天八卦,离道神碑,震天神雷。”强悍的力量爆发出來,离道神碑流转出一道恐怖的漩涡,红色的力量席卷天地,神碑镇压一切,震天神雷炸裂一切,消磨一切元气,把众人身上寒冰元气彻底消磨掉。

    “乾坤神碑。”两大神碑的力量爆发出來,化为阴阳冲击的力量,彻底破灭那令牌防御,直接落入那漩涡深处,五人直接冲击而去,祭出彼此的法宝,湮灭一切寒冰元气,进入冰窟深处。

    寒猿老祖等人出席在冰窟面前。

    “看來,他们几人的修为又有提升,不过沒有超出我们的预料,要抹杀这些人要费一番功夫?”寒猿老祖心中掂量彼此的修为,神农和天水都是准圣大圆满的修为,加上烈妩媚的修为乃是准圣中期,又有轮回大转盘的力量,不比准圣大圆满的修士的差。

    “神农吞噬了黄泉老祖和迷圣,此人拥有混沌灵宝,比我等的修为都要高出一些,想要抹杀此人,必须借助永恒之冰的力量?”冰魄老祖修为高深无比,比起寒猿老祖的力量更甚一分,至少都是圣人中期的高手。

    “冰窟之中有那冰祖的记忆,这样的力量足以改变一切。冰祖乃是混沌魔神高手,虽然被灭杀掉,但他的真灵印记还在。若是得到这些真灵印记,必然能够参悟冰祖圣法。比起得到永恒之冰要更好?”千元圣龙哈哈一笑,对于永恒之冰沒有丝毫的挂碍,反而担心冰祖圣法消失不见。

    “你可别忘记我们的任务?”冰魄老祖冷冷说道,对于千圣元龙的想法十分不屑。

    “任务,是想让我们送死不成,水母老祖修为高深,让我们來送死。且不说那神农的力量,当是这冰窟之中的阵法,就足以抗衡天道圣人,以我们三人的力量,根本就只有送死而已,或许在她眼中,只有水道圣法才是最正宗的。我们冰道力量,一直都不被看好。”

    “不管是水道还是冰道,我们都是混沌魔神的后代,这一点必须清楚。走吧?”寒猿老祖长袖一挥,立刻融入这片冰寒气息之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冰窟深处,无数的冰道圣法阻挡神农等人前进的脚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