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792章 遇孟婆仙子 指点迷津

    “想要破除命运,一切都必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水神宫力量强大,能够借助命运之河改变我的命运,本座也可以。虽然无法进入命运之河,但碑灵可以?”神农怒吼一声,整个人的力量爆发出來,想要穿透这恐怖的阵法封印力量,把自己的想法传到碑灵手中。

    “小子,命运之河的力量十分强大,就算是你也无法奈何不得?想要借助阴阳造化丰碑破除命运的力量,不可能”化水婆婆直接攻击而來,神农无奈,祭出自己的力量,那先天八卦图的力量不断席卷一切,把周围的力量全部都卸载掉。

    “果然有两把刷子,居然借助命运之河想对付我。不过本座留下了后手。”神农哈哈一笑,直接劈杀而來,帝天力量爆发出來,盘踞虚空,挥舞而起,无极剑罡朝化水婆婆灭杀而來。

    杀戮台下,那座古老阵法之中,神胖身正在参悟遮天老祖的力量,突然惊醒,面对盘坐在虚空之中的黑衣青年男子,微微说道:“此次本尊遇到了危险,那月桂树世界的力量果然强大,就算是圣人也有陨灭的可能,如今神农等人身陷水法道场世界,若是神农无法破除那命运之河的力量,只怕要被水神宫的修士灭杀掉。”

    “如今天道重组,水神宫的人居然还能够算计命运之河的力量,她乃是水母老祖的念头所化,能在悄无声息之中,瞬息就知道万物算计变化。看來水母老祖定然有超越天道力量。”阴阳造化丰碑也皱眉不已,似乎此事他也奈何不得。

    “难道你也无法找到命运之河,破除这股恐怖的力量不成?”

    “我乃是混沌灵宝,若是进入命运之河,直接就会被命运之河算计,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到时候就无法真正成长,如今还得去找一个人?”

    “什么人?”

    “能够真正勾连命运之河的人?”

    “你是说后土圣人。”

    “对。不过我无法脱身,一切还得靠你自己。以神农的修为,在那水道封印阵法之中,借助先天至宝的力量,应该能够挡住一阵子。你要速战速决。”

    “好。”事关本尊生死。分身直接化为一道流光,出现在洪荒大地,撕裂无穷虚空,出现在鬼界之中。

    鬼界乃是后土圣人秉承盘古意志开辟,至少有大半个洪荒那么大,当初神农也來过,不过出现的都是鬼界的边缘地带,也就是三山十海,现在出现的地方直接到了十大阎罗王的城市,这十大阎罗王都是天巫巅峰的高手所化,蕴藏的力量都相当于准圣初期,加上镇守鬼界的功德,已经能够堪比准圣中期的高手。这十人乃是后土祖巫当年在巫族亲自挑选的高手,无一不是绝顶资质。

    神农來到的便是秦广王所在的望江城。此城正在那强大无比的黄泉河畔,这里乃是正统鬼修居住的地方,神农第一次來到鬼界的城市,除开天空灰蒙蒙,阴元之气浓郁无比外,就连那些鬼修也能幻出人身。其他的和人族城市并沒有多大的差别。

    意外的是,神农在这里遇到那一个老熟人。

    酒楼之中,神糯到面前那个熟悉的女子,此人乃是孟婆仙子,却是一位十七八岁的白衣女子,不染半点尘埃,整个人纯净清明,就算是神农也无法算计出此人的來历。远古传说孟婆仙子乃是后土圣人的至善念头所化,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孟婆传承了无数代,可眼前的人让神农觉得她就是那至善念头。

    还有个太阴元女。当初仇家家主的女儿,如今成了道体,却是修行到了大罗金仙的修为,资质极其不错。

    “清月,拜见神农尊者。”

    “弟子清月,拜见神农尊者。”清月越发的漂亮,整个的人气势和周围的虚空融合在一起,飘渺极尽,也是难得的美女。

    “想不到当初的小姑娘也长大了。又未曾想到能够在这里见到孟婆仙子。”不得不说是奇妙的缘分,不过神农却不当真,这两人出现在这里,岂会是缘分这么简单。

    “你的本尊遇险,幸亏在杀戮台之中,他斩出料元神念头,分化出十二祖巫元神。不知道你是哪一位,看你施展的法则力量都是帝江,看來定然是帝江分身。”神农的确要借助杀戮台下的无尽血海力量,造就十二祖巫,到时候天下便能任他行走。只不过这些力量都还在不断积累。

    &n

    1000

    bsp;“前辈慧眼,神农瞒不住,这次在月桂树世界的确遇到不小麻烦。如今天道重组,那水神宫的人居然还能找到命运之河,趁机算计我。若是我无法破解,追溯回去,只怕过不了多久,神农就会烟消云散。”

    “天下之事,那会那么容易得到。命运之河最难捉摸,就算是天道修士也难以寻找,此乃天地之中仅存的无上混沌至宝,便是混沌青莲也有所不及。那水母老祖手中有一件灵宝,极为罕见,乃是其他混沌世界之中的绝顶高手赠送给她的一枚太易经。若是耗费数十亿修为,便能算计出命运之河所在,再次截取命运契机,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沒有想到会來对付你?”孟婆仙子微微一笑,足见神农在水母老祖心中的分量,这水母老祖神农也沒有见过,如今听起來,却是恐怖无比,数十亿年的修为,只怕一个指头都能够灭杀神农。

    “那多谢前辈出手相助,否则神农早就死在那水母老祖手下?”一个水母老祖,一个混沌魔神‘灵’,一个罗瞭老祖,一个扬眉,一个个都厉害无比。神农对自己的未來可沒有多少希望。

    “我?你太高看了我。这天下有不少能人高手,有些人一直谨守住本源力量,明明有超越圣人的力量却始终不突破,如今天道重组,正是他们突破的时候。”

    “前辈这是什么意思,莫非?”神殴沒有把自己的想法说出來,却从那黄泉河之中传來咆哮怒吼之声,一股惊天的气势爆发出來。

    黄泉之河喷发出來,无穷的黄泉力量化为漫天黄色雨花朝望江城席卷而來,瞬息激荡望江城的防御,云气翻滚,无尽力量爆发出來,望江城的防御瞬息就要被迫,却从那高大的城主府中喷发而出一道黑色的云光,化为玄妙的鬼道力量,直接镇压住这股恐怖的气势。只见那城主府中出现一身着黑龙蟒袍的男子,手持枯骨扇,眉头微皱,感受到虚空之中喷发出來的气势。

    “不知是哪位前辈驾临望江城,还请现身一见?”虽然心中早就有猜测,但秦广王却不想面对的是哪个人?

    “啧啧,想不到这区区鬼界之中,还有天巫巅峰的高手,看來当年巫妖大战,巫族的确积累不少力量。难道连本座都不识得吗?”黄泉老祖最近活跃的可不是在鬼界,他认为鬼界的修士太弱,并不足以帮助他提升修为,增加法力,所以才到洪荒和域外增加力量,如今大部分准圣都进入月桂树世界,只有他沒有去,除开圣人道场外,其他的地方都被他攻击过,吞噬了不少人,积累了庞大无比的法力。

    “你是黄泉老祖?”秦广王退了半步,脸色煞白,身后的修士却不清楚这黄泉老祖到底是何等人物。只知道黄泉河。

    “本座正是。此刻正是本座进军圣人的时候,沒有天道,本座也能成就圣人。”那声音嚣张狂傲,神糯了看孟婆仙子,孟婆仙子解疑道:“圣人参悟天道,寄托元神在天道之中,便能够采撷天道力量,所以万千法则也是信手拈來。但这徐沌魔神不一样,他们的力量來源于自身,只要自身的法则圆满,便能够成就圣人修为。因为沒有人会对他们进行打压。这黄泉河本就是他所化,如今他要寄托元神在其中,便能把这黄泉之河化为无上化身。”

    “怎么样才能阻挡?”

    “天道不在,如何阻挡。圣人都在月桂树世界,无法脱身。”

    “不是还有后土圣人和女娲圣人吗?”

    “这两位圣人有大事要办,如今也无法阻挡。不过诸天还有一个人能够阻挡这个人?”

    “是谁?”神农急忙问道。

    “镇元大仙。”

    “他不是?”神农转念一想,既然天道重组,只怕镇元大仙也是借助这个机会成就圣人之尊,可这事情绝非这么简单,当初那水神宫圣女和镇元大仙还有诸多瓜葛。那圣女的修为也十分强大,当初分明是看着镇元大仙消失的。

    “对了,是地。”神农猛然想到其中的奥妙。

    “只怕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地下落不明,况且就算镇元大仙能够赶來,只怕也无法阻挡。”神农大步向前,出现在秦广王面前。

    “你是谁?”身后的侍卫立刻拦住神农,但神农的空间之术极为强大,丝毫不受到影响,直接出现在秦广王身前,淡淡说道:“本座乃是神农,若你相救这数百万亿的鬼道修士,就得听我的。”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