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710章 盘古鬼道之术 通天鬼眼

    “混沌之火。*.*”那龙头之上站着神农真身,喷出一道黑色的火焰,这火焰直接缠住这巨大的真身,立刻蔓延开来,根本无法阻挡。众人一阵错愕,死魔圣也惊叹不已,感受到危险出来。

    “混沌之火。”众人由惊讶变成震惊,震惊变成恐惧,如没有猜错,神农定然吞噬过混沌之元,才能够熔炼混沌之火。莫非是五魔神留给神农的?

    那巨大的死魔神尊立刻消散掉。死魔神挥手弹去身上的火焰,退了半步。对于混沌之火还是十分畏惧。他们虽然是八魔圣,虽然不畏惧混沌之气,但对于这能够熔炼先天至宝的混沌之火,还是十分忌惮。

    神农趁机吞噬了元净龙眼,神龙之身立刻散去,出现在烈妩媚和华筝仙子的身边,转身说道:“走。”

    三人立刻消失在滚滚波涛之中。

    “看来这神农也有两把刷子?”魂魔圣呵呵一笑,似乎对刚才的大战极为满意,连混沌之火都能够施展出来,这神农定然是极为强悍的高手,可是转瞬离去,应该是受了死魔神尊的无相死劫术。

    “你这小子,连无相死劫术都施展出来,若是让罗睺老祖知道了,恐怕又得说你一番,若是让盘天圣女知道,只怕就不是说道这么简单?”

    “那小子若是连本座的无相死劫术都挡不住,根本不配和盘天圣女相提并论。走吧,最后那里面的老东西又开始起乱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都快厌烦了?”亿万年的时间过去了,每一段时候这天地魔域都会出现劫数,那些凶猛的老怪物会联手冲破天地魔域的防御,想要渡过虚无之海,那时候便是天地杀劫到来的时候,整个洪荒世界所有的势力都会倾巢而出,对付这些老怪物。

    三人遁走海域深处,神农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立刻就布置阵法,融入自己的元神世界之中,把两人也拉进去。

    立刻就喷出一口鲜血,体内的元气立刻涣散开来。竟然不听神农的指挥,纷纷碰撞神农的肉身,想要把神农毁灭。

    “这是怎么回事?”

    “我中了那死魔圣的阴招,想不到此术如此厉害,连我的元神都没有示警,看来八魔圣绝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神农宁心净神,催动阴阳造化丰碑,不断镇压体内那股神秘的气息。

    “我们都没有感觉?”两人都防备着死魔圣暗中出手,可是神农还是中招,甚至是重伤,怪不得当初要逃遁离去。心中对这两人更为忌惮,却甚为愤怒。

    “若是没有到达准圣后期,千万不要和这两人硬碰硬,那魂魔圣没有出手,只怕更为厉害。罗睺老祖身边的人都不简单,虽然当年败在鸿钧老祖手下,但也不是我们现在能够比拟的,不知道这些人怎么会出现在虚无之海?”

    “虚无之海,乃是太古辛秘,据说是当年盘古大神从混沌深处攫取而来的一截混沌灵脉,盘古大神天地,斩杀无穷魔神,得到混沌魔神的意志,熔炼成为盘古世界的各种法则,规则,这里镇压的就是亿万年混沌魔神遗留的怨气,这些怨气能够毁灭圣人的意志,准圣的肉身,能够真正达到毁天灭地的地步。当年盘古大神本意是拘役这些人,然后等盘古世界成形之后,再着手对付,可惜半途之中却被万法天道所算计,最终把这片虚无之海遗弃,后被罗睺老祖等人发现,每隔数千万年,数亿年的时间。这里面就会冲出几个绝世魔头,据说有的修为甚至不下于鸿钧老祖。”华筝跟在太阴姥姥身边,若是太阳星是整个诸天世界所有生灵的源头,那么太阴星则记载了整个洪荒世界从开辟的时候到迄今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巨细靡遗。而守护这些记忆的就是太阴姥姥。

    “这些人是奉命铲除这些绝世凶魔的。”需要这么多准圣,那是何等的壮观,神农听完之后,说道:“如今我身受重伤,如今蜷缩在这不周山之中,也不是办法。这场盛会,我们不能错过,不知道你能不能借来太阴星的力量,我要借助太阴星施展出鬼教的通天鬼眼,把体内所有的神秘气息全部祛除掉?”

    “难道你的元神都无法查探?”

    “他是如何攻击的我都没有看到,这种人才最危险。”神农虽然有地狱莲花,但不是纯正的太阴元气,须得借助太阴宝星的力量,方可以施展出鬼教最为强大的通天鬼眼,这鬼眼能够看透三界六道之中所有的阴邪之气。

    “没问题,虚无之海虽然远在域外星空,但还是在太阴星之下。我完全可以借来太阴星,正好可以滋润不周山的元气。”华筝仙子祭出太阴宝鉴,陡然射出一道黑色流光,流光冲出不周山,越过了虚无之海,出现在太阴星外,只是淡淡触碰,立刻就有万千波光汹涌而来,流入不周山之中。不周山乃是神农当年以先天八卦图融合盘古之脊,加上在伏羲大帝墓之中得到的东西,在元神之中形成了这一方小世界,虽然只有数十万里,却是最为瑰丽的圣山。

    神农双手结印,元神脱体而出,**盘坐在虚空之中,头顶一方巨大的阴阳造化丰碑。这丰碑居然吸取太阴元气不断旋转,最后化为极为精纯的仙元,飘荡在虚空之中,化为元雨,融入地脉之中,使得这小世界不断壮大。而神农的肉身在元神脱离之后,立刻就失去了光芒,衣裳散去,发现整个身躯上密密麻麻布满了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蕴藏的极其恐怖的力量,能够瞬息炸裂神农的肉身,若非神农拥有盘古精血,能够镇压,甚至以地阴浊气都无法同化这些东西,足见那死魔圣的厉害之处。

    “好个阴毒的术法,只怕是准圣后期不足以都会受伤?”神农警惕十足,却还是没有逃脱这人的力量。

    “地狱莲花,绽放。”元神之中的地狱莲花,立刻绽放开来,同时每一瓣莲花都化为一道道神秘玄奥的符咒,这些符咒飘散在虚空之中,吸取太阴宝星的力量,完全绽放开来。玄冥的符文包裹住神农,烈妩媚吃惊不已,这些符咒竟然也是轮盘大转盘的一部分,难道这地狱莲花早在亘古就已经存在,是盘古大神留下来的东西不成?

    每一般莲花都叠加在一起,最终形成一只紫色的眼眸,眼眸之中射出夺目光华,仿佛能够冲天九天,翱翔宇内,撼动整个虚无之海。

    “不愧是通天鬼眼。这才是最为正宗的盘古鬼道之术?”神农惊异地狱莲花蕴藏的盘古鬼道之术,如此正宗,竟然能够看透整个虚无之海的情形。

    那一座座**船般的神舟,从虚空之中尽数喷涌而来,落在滚滚虚无之海上,震荡无穷水波。这些大船上有各种各样的标志,每一种标志都极其特殊,连神农都不曾识得,但神农知道这些人定然是修为高深,隐藏多年的绝顶势力,甚至比圣人门下都不差,能够堪比圣人门下的就只有域外魔神一族,这些可是纯正的先天魔神后人,除此之外,还有四极之地的高手。

    “这么多高手,至少都是大罗金仙以上,太清玄仙也很多,准圣至少都有三四十个,什么时候准圣也这么不值钱了?”华筝颇为惊讶,虽然知道很多上古秘密,但从未听说有三四十个准圣。

    “这不假,就算是巫妖大战之前,这天地之间的准圣级别的高手也有二十多个。经历了这么多年,加上域外魔神一族,这么多也正常。只是这些人汇聚在这里,难道就是为了屠杀那些绝世凶魔而已?”

    “师尊对这里面甚为熟悉,不久前还从这虚无之海的天地魔域之中采集几件极为重要的药草,说是要等到蟠桃大会上使用。我猜不出来,师尊也没有多说,想来这里面还应该有不少宝贝吧?”

    “先拔出我体内的神秘气息要紧。”神农把通天鬼眼罩住自己的肉身,立刻看清楚体内那些地方拥有那无相死劫指的力量,这一发现才大为惊讶,原来体内的三十六出重要穴道尽数被控制,若是那死魔圣想要神农死,也不是不可能。不过神农自己也有底牌没有施展出来,阴阳造化碑的威力可不是任何人都能抵挡的。

    “先天八卦,封印。”神农把肉身完全封印起来,以先天八卦图的力量镇住体内的神秘气息,然后再以炼丹之术把整个肉身投入神农鼎之中。

    “华筝,以心火催动。妩媚,以鬼火引出这些神秘气息,我要把它熔炼在混沌之火之中?”神农虽然知道自己修为不如别人,被伤也是应该的,可这事情不会就此揭过,一定要这死魔圣尝一尝混沌之火的味道。

    “心火,出。”

    “鬼火,引。”两人联手,把力量同时加诸在神农鼎上,而后神农以元神指挥神农鼎,配合无数药材,引出了这无相死劫指的力量,立刻又以混沌之火融合,极为耗费心神,神农也不管消耗多少,那源源不断的太阴之气不断进入通天鬼眼之中,帮助神农拔出这无相死劫指的力量。

    混沌之火开始出现变化,原来只是黑色的火焰,现在多了一丝死亡的力量,并且正在不断的壮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