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706章 无神的消息 飞天蝗虫的凶猛

    守护神殿,此乃当年七位圣人联手炼制的神殿,虽然不是先天至宝,亦不差。这座巨大无比的神殿漂浮在虚空之中,宛若小岛屿一般,四周滚滚魔煞无法靠近分毫,甚至这神殿周围的魔煞都已经被圣人的气势所纷纷净化。

    神农第一次看到这比昆仑山玉虚宫还大的神殿,这神殿四周都是用金刚创造,每一个阵法都是圣人亲自克制,蔓延在神殿四周,或是精美的花纹,或是神秘图腾,或是一座假山。一切都无比神秘,令人敬畏。

    守护神殿驻扎的修士不多。这次来的是道门修士,只有二十多个,几乎都是半步准圣修为,平日里不显山露水,修为却是愈发高深,神农还从未听闻这些人过,第一次站在这守护神殿之上,神农甚至能够感受到圣人的力量,是如此的接近。

    “前辈,这里就是守护神殿,乃是圣人亲自炼制的至宝,是最靠近天地魔域的地方。以前的天地魔域,除开滚滚的魔煞之外,并没有其他的东西。可是最近,有不少囚犯从天地魔域外逃出来,有些被我们斩杀,有些却外逃出去。只要进入星辰世界,就没有人能够抓到他们。至少现在已经有三十多人绝顶高手离去,这些人在当年无一不是凶恶之辈。就连我们联手也没有办法制服他们,反倒是我们的师兄弟遭受重伤,这里远离洪荒世界,那些人要想回去,也需要数千年的时间,何况他们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天云真人对神农拜服不已,能够两招直接杀死两头魔蛇,不留一丝痕迹,这样的手段只有准圣才拥有。

    “天云师弟,这两位是?”

    “他们是无意进入这里的前辈。刚才我们巡视的时候,被那魔煞所化的魔蛇攻击,幸亏两位前辈出手相助,我们才得以脱身。”

    “你们身上的魔煞之气?”那人十分奇怪,神农看这人应该是太清门下,至少也是半步准圣巅峰的高手,可是体内却有滚滚的魔煞,除开心脉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守护外,元神意志坚定外,肉身机会要被魔化,整个人显得苍老无比。

    “玉蟾师兄,你怎么出来了,你伤势?”

    “老毛病了,自从上次被天地双魔所伤,这情况是越来越不好,恐怖也支撑不了多久。[非常文学].若是下一拨镇守天地魔域的修士没有来,而我们全军覆没的话,只怕洪荒天下在数千年之后,会真正遭受毁灭。”玉蟾咳嗽了几声,压制体内的魔气,看着这虚无的世界,这里是连太阳星都无法照耀的地方,被圣人和诸天先辈高手以强大的力量镇压封印,与世隔绝。

    “前辈,求你救救玉蟾师兄,你能解除我们身上的魔煞,也能够清除玉蟾师兄身上的魔煞?”天云真人三人跪在神农面前,朝神农磕头。神农拂袖,三人无论如何也跪不下去。

    “放心,他还死不了,就算相死,本座不同意,他也不会死。我想问问你,这里是不是有一个叫无神娘娘的修士?”神农第一次踏足这里,就感受到无神娘娘的力量,当初太清门在鬼教撤走后,无神娘娘也消失无踪,据说是太清门下最有可能进入准圣境界的人物,想不到到了这个地方,修行。这里的确是足以让半步准圣进入准圣境界的地方,可能够抵挡这魔煞的人太少了,就算是魔道修士,也无法抵御这股力量。

    这里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被魔煞缠身,可偏偏无法清除这力量。

    那玉蟾有些惊愕,转而问道:“你认识无神师姐?”

    “你告诉我她在哪里吧?”

    “无神师姐,的确出现在这里过。她乃是我太清门下最能够进入准圣的修士,可惜在这里修行,遇到了从天地魔域冲出来的魔头,师姐不敌,和几位师弟一起被卷入天地魔域之中,只怕是凶多吉少。”

    神农面色有些错愕,无神娘娘的本事他是清楚的,绝对不是普通的半步准圣能够比拟,能够把她掳走的人物,绝非普通之人,至少也相当于准圣修为。这天地魔域不只有准圣,甚至还有堪比圣人存在的绝顶高手。

    “有什么办法可以接近天地魔域入口之处?”神农的话引起整个守护神殿的震动,大家身上都有魔煞,若是离开守护神殿,就无法镇压体内的魔煞,进入这天地魔域的地界,就会被魔煞破杀肉身,根本无法回来。所以大部分都是犹豫的,那玉蟾呵呵一笑:“老夫虽然老了,这把老骨头也该动一动了。若是前辈愿意的话,我愿意为前辈带路?”

    “我师兄弟三人也愿意。”

    神农呵呵一笑,看了看众人:“你们大可放心,那无神娘娘乃是我至亲,我绝不会放任天地魔域之中的修士伤害我的亲人。至于这外面的事情,我想很快道门准圣会出现在这里,你们只要撑过一段时间就足够了?”话刚落下,就听得虚空之中传来风声呼啸,雷霆狂暴的力量,直接撞击在整个守护神殿之上,很快就被守护神殿的防御给破解掉,根本无法进入守护神殿。

    神农抬头看着虚空,是那巨大无比的魔头释放出来的力量。

    看来这天地魔域也越来越不平静,不过道门准圣能够前来,必然能够处理这些事情。神农担心的是怎么才能够找到无神娘娘,自己的母亲还在鬼界之中,虽然神农设了圣山,让鬼界修士供养,但神农一定要把自己母亲救出来,还得靠无神娘娘,这个外婆出面相助。至少不能和太清门下彻底撕破脸皮。

    翌日,神农六人踏足白玉神舟朝天地魔域的入口行进而去,这里一片灰蒙蒙。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甚至无法用元神查探方圆数万里的情况,而且市场雷火纷飞,魔煞翻滚天际,化为庞大无比的怪物四处游走,这片虚无海域并不平静,虽然它只是虚无海域边缘地界。

    白玉神舟在这海域之中显得极为渺小,神农趁机帮助玉蟾真人解除了体内的魔煞,直接以鲲鹏吞噬之术把这魔煞尽数融入体内,很快就被地阴浊气完全融合,神农甚至拿出极品仙丹帮助玉蟾真人恢复法力。

    “你们都是了不得的修士,为何在这里,仍然被魔煞入侵?”

    “这魔煞不是普通的魔煞,整个天地魔域的魔煞比魔界的魔煞还要凶横数百倍,甚至连准圣都无法阻挡。这些魔煞乃是从天地初开,遗留下的怨气经历千万亿岁月融合而成,连圣人都无法完全毁灭这里。所以只能镇压,我们守护这里数万年,没有吸取半点天地元气,每天都要抵挡魔煞的冲击。就算是守护神殿,也无法阻挡天地魔域的气势。所以守护神殿的天地元气并不纯净。”

    “原来如此。对这天地魔域,你们了解有多少?”

    “除开这天地魔域十分古老外,这天地魔域还有八条巨大的裂缝,这裂缝是在数百万前出现的,凭空出现,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还有一扇乾坤门,这里乃是天地魔域的入口,似乎只有圣人能够进入天地魔域之中,不过圣人对其中的所见所闻,都没有对外人说。经历这么多年,我们与天地魔域之中的修士打的交道越来越多,只是知道其中出来的都是凶猛之辈,至少都是太清玄仙高手,甚至不少是半步准圣。”

    “来了?”才前进了数百万里,天云真人立刻就提醒大家,神农抬头一看,便看到那灰暗色的虚空之中,尽数是密密麻麻的飞天蝗虫,约莫有数百亿多,飞舞的翅膀、震荡虚空,卷起滔天的魔煞,朝神农等人所在的白玉神舟冲击而来。

    “这里虽然叫虚无之海,却是实实在在的热闹之海,整个虚无之海看似平静,却在亿万年的时间内孕育出了属于虚无之海自己的生灵。我进入虚无之海,这第一关都是飞天蝗虫。这些蝗虫乃是虚无之海之中的吞噬之元所化,一个半步准圣的修士,不过半刻钟,就会被这飞天蝗虫全部吞噬,就连这白玉神舟似乎也无法承受飞天蝗虫的攻击。”玉蟾虽然恢复了修为,但对于飞天蝗虫还是十分忌惮,这么多蝗虫至极朝白玉神舟冲击而来。

    “太清仙光,除魔咒。”玉蟾站在白玉神舟上,手持神剑,捏出法咒。除魔仙光荡涤而去,化为漫天飞舞的白色光华,直接把冲击而来的第一波飞天蝗虫全部杀死。可不过一息时间,竟然又有数百万冲击而来,化为凶猛的野兽,直接撞击在白玉神舟的防御之上,立刻就托起整个白玉神舟,朝虚空飞射而去。

    这些飞天蝗虫化为一个巨大血口,直接吞噬白玉神舟。感受到四周逸散出来的力量,天云四人联手出击,施展上清、太清剑罡,竟然灭杀不少飞天蝗虫。

    飞天蝗虫直接覆盖在白玉神舟的防御之上,一点一点吞噬白玉神舟的防御。

    眼看这防御就要破碎,众人就要沦为飞天蝗虫的口中食物。神农手指尖光华一转。两条南明离火神龙从白玉神舟爆发出来,盘踞在虚空之中,瞬息就烧毁大部分飞天蝗虫,可这蝗虫凶猛无比,竟然连南明离火都不畏惧。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