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97章 鲲鹏吞天印 玉虚守山神

    就算是修道多年,修行高深,亦有准圣之威。//&&)可在面见嫦娥仙子的时候,目光之中还是有许多的光芒,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被嫦娥给勾起了。就连波旬一向平静的心神也出现了波澜。

    罗喉女冷冷一哼。众人才回神过来,嫦娥仙子倒是没有理会,反而是绾绾过来:“广成子,你这么大的阵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玉虚宫如临大敌?”

    “绾绾师妹说笑了,只不过我等俱是准圣修为,本应该互相参悟,共同进退。”广成子喊绾绾师妹,倒是让嫦娥仙子冷冷笑道:“广成子,你还真不要脸啊,居然喊绾绾师妹,就算是我师尊,也得叫绾绾一声师妹,只怕就算是你师尊,也得叫一声师妹。就凭你,不尊称一声师叔,难道还要骑到镇元大仙的头上。”

    广成子退了半步,居然被嫦娥给吓住了,镇元大仙是何等人物,乃是当年紫霄宫听道之人,修为高深无比,就算是圣人也得忌惮三分。和圣人是平起平坐的人物,他的亲妹子身份之尊贵,没有人能够比拟。

    “嫦娥仙子,这是什么话。我等俱是准圣,那镇元大仙一日未成圣,与我等俱是同样的人物,绾绾仙子不过是准圣初期,理应以平辈相交。”流因佛陀呵呵一笑,接了嫦娥仙子的话。嫦娥根本没有理会流因佛陀的话,反而说道:“听闻你因和神农交恶,抹杀了丹器道修士,那神农早晚回来寻仇,莫非你把我们找来,是给你壮胆气的?”

    “仙子多虑了,我玉虚宫还不把一个神农放在眼中,就算来千万个神农,也不过是死路一条。请。”广成子虽然脸色不好看,但当着这么多人也不好发怒,只得把嫦娥仙子和绾绾迎入玉虚宫,忽而一阵水波从地面涌动而来,水波幻灭,炸裂虚空,化为一道彩虹缠绕一白衣女子,这白衣女子正是当初水淹逍遥山的水魂真母。此人和广成子关系匪浅,如今早已经在玉虚宫居住多日,今日也是前来祝贺。

    广成子自然是欣喜,直接把水魂真母迎入长生殿。

    长生殿中,十大准圣盘坐蒲团之上,十二金仙作陪,诸位太清玄仙高手纷纷在列。[非常文学].这算得上玉虚宫最强大的力量,广成子乃是准圣,玉鼎真人也是如此。其他十二金仙都是半步准圣高手,还有不少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甚至半步准圣也有数十个。

    “适逢我玉虚宫先天灵根仙杏成熟,诸位来的正是适合。这仙杏乃是师尊亲自种下的,跟随我玉虚宫成长,来人。”广成子声音传遍虚空,立刻就有十位红纱仙女,手举玉盘,托起金丝玉帕,金丝玉帕有一鼓起,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这十位仙女莲步轻移,亲自把玉盘放在十位准圣面前,又倒上美酒,亲自侍奉十位准圣。又有数十位仙子出现在长生殿,把长生殿诸位高手面前的茶几上摆满了仙果,虽然比不得仙杏,亦是仙界难得的灵宝。

    众人相谈甚欢,不过众人此时听得一声咆哮,从山下传来,震荡整个三清山,爆裂之声响彻虚空,仙气浓郁无比的玉虚山居然出现元气真龙,朝山下涌动而去。广成子心中颇为欣喜,以为是本门弟子突破束缚,能够引得元气真龙出现,必然是半步准圣的修士出现。那玉虚宫又多了一位高手。

    不过过了一会儿,却发现这元气真龙越来越多,甚至比自己成就准圣的时候都要多出许多,至少有数百条元气真龙直接朝山下奔涌而去,立刻掐指算计,却没有算清此人到底是谁,脸色越来严肃起来。

    “慈航师弟,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是。”慈航道人转身离去,很快飞身而起,化为一道金光朝山下的传法道场行去,看到数百条元气真龙,不断冲击虚空,最后落入一黑衣男子的肉身之中,当年的十块石壁居然全部都破碎掉,化为滚滚飞烟消失不见。

    慈航心中震惊无比,这人的气息好强大,竟然把整个传法道场完全禁锢,自己居然无法突破分毫。

    只听得一声怒吼,一道黑色光华瞬息席卷天地,把数百条元气真龙吞入体内,立刻在虚空之中形成一尊巨大无比法相。正是盘古真身,盘古真身,人首蛇身,万丈真身气势无敌,直接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朝长生殿冲杀而去。

    天地崩裂,长生殿外猛地爆发出一道屏障,挡住了盘古真身的力量。神农出现在长生殿外,身后是巨大无比的盘古真身。

    “广成子,出来受死。”声音激荡长生殿,直接削掉长生殿外的龙头领角,震荡长生殿威势,却见周围立刻出现数十个太清玄仙高手,手持金索,乃是玉虚宫的护卫军,个个都是太清玄仙巅峰高手,只保护玉虚宫的安全。

    “神农,你果然来了。本座等你多时了?”长生殿上空出现一尊青衣老者,这青衣老者正是广成子的修行之尊。仿佛盘坐在这里,就融为整个三清山的一部分。这股威势借助三清山的力量,冲撞神农的盘古真身,两者在虚空分庭抗礼,气势爆裂虚空,震荡虚空之中太清玄仙高手,纷纷后退不已。

    “交出我丹器道的修士,你自裁在本座面前。我会考虑放过玉虚宫一条生路,否则,你找再多的帮手,也无济于事。”神农哈哈一笑,盘古真身上空再次凝聚出一朵黑色的乌云,这乌云之中喷出一道水光,水光融合成为一尊太古鲲鹏之躯。气势冲撞在长生殿上的广成子神尊之上,直接把广成子气势完全镇压掉。

    广成子修行神尊直接被盘古真身和鲲鹏气势完全破灭掉。

    广成子退了半步,感受到神农力量的强大:“想不到你居然突破了天道封印,成就了准圣之尊。修为高深,不过胆敢在我玉虚宫放肆,我玉虚宫定要你死无葬身之地。护法弟子,天印万古阵,起。”那声音冲破虚空,立刻从四周飞射而来十八个太清玄仙巅峰高手,手持金索,横扫虚空,在漫天之中化为一条条流光飞蛇,缠住虚空力量,化为天印万古阵,锁住鲲鹏真身和盘古真身。

    数万个天印不断凝聚融合在一起,爆发出恐怖的力量,把整个三清山的元气全部席卷过来,化为三清圣人参悟天道的天印,每一个天印都朝鲲鹏真身和盘古真身厮杀而来。

    “雕虫小技,还敢在本座面前放肆。鲲鹏之吞。”那巨大的鲲鹏遮掩了整个三清山,黑色的身躯张开血盆大口,直接吞噬了这天印万古阵,这阵法在虚空之中鲲鹏真身之中炸裂开来。鲲鹏真身竟然承受住这股庞大的力量,把天印万古阵完全消灭掉。十八个太清玄仙巅峰修士,纷纷重伤,退到一边,竟然无法承受鲲鹏吞噬之威。

    广成子脸色挂不住,冷冷说道:“神农,你竟然敢挑衅我玉清门下,我玉清定然和你势不两立。今日就要让你死在我长生殿下。”

    “那本座今日就要在玉虚宫打开杀戒,让你们真正见识一下我神农的力量。碧海滔天,万元化水。”神农身后显出一尊巨大无比的水波,水波滚滚而起,化为数百条水龙冲天而起,竟然同化了虚空之中的元气,化为滚滚水波,直接朝三清山撞击而来。

    “竟然能够同化三清山的仙气,这么强大的气势,居然分离玉虚宫的气势。”神农的修为到底有多强大。三清山乃是昆仑山的核心地带,在这里能够发挥实力的就只有三清门下,其他人想要在这里放肆,立刻就会被这三清力量给吞噬掉。

    所以没有人敢来这里闹事,就算是当年的十二祖巫也没有来这里闹事。神农如今居然能够发挥出强大的力量,实在是匪夷所思。

    不仅仅是嫦娥仙子疑惑,就算是广成子也疑惑不已。

    玉虚宫外的铜钟终于想起了,轰轰轰十八下,震颤整个昆仑山。把整个昆仑山的气势完全爆发出来,在虚空之中凝聚九龙盘天之势。这九龙盘天就是整个玉虚宫气势的凝结,这股力量足以毁天灭地。把神农的滚滚波涛阻挡在外,竟然无法前进分毫,九龙盘天,乃是真正的昆仑山精魂所化,拥有无穷强大的力量,更是拥有的灵智的神物,乃是三清圣人亲自熔炼出来的生灵,此九龙盘天一出,九条玉龙纠缠虚空,都是十二爪神龙。

    “广成子,这是什么回事?”九龙异口同声,声势如雷,浩荡虚空,把所有的水波纷纷镇压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禀告尊者,这神农胆敢在玉虚宫闹事,冲撞尊者力量。还请尊者代为处罚?”

    “广成子,只要玉虚宫没事,我是不会出手的。你居然把我给请出来,本座沉寂这么多年,可不是给你当打手的。”九龙虽然是三清圣人亲自孕育而出,但有自己的本命真灵。根本不把广成子放在眼中。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