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96章 神农化作小仙童广成子邀准圣

    昆仑山数百亿之地,至少有数千万的山脉之魂,神农也只能一个个的寻找,却耗费大半天的时间,还是没有下来。^/非常文学/^只得混入玉虚宫修士之中,看能不能探出口风。神农靠近玉虚宫地界,发现有不少高手居住,大罗金仙都算不上档次,大部分都是太清玄仙高手,这些一个个都沉寂在修行之中,对外面的事情根本不理会。神农也不好找人下手,只得靠近玉虚宫,便在玉虚宫东南的一处杏子林外,看到五个仙童,手持金丝玉篮,朝杏子林深处行去。

    玉清圣人应该有一颗灵根,乃是仙杏。此乃先天灵根,虽然比不得人参果,但和蟠桃却差不多,这片杏林应该是仙杏树根孕育出来的灵根,虽然是后天之物,但在这无穷庞大的元气之下,亦能洗涤人的心神,增加人的修为。

    神农进入杏林之中,便挂在树梢,隐藏身躯,仔细听闻这五人的谈话。

    “这次盛会,不仅仅诸天高手会前来,甚至那准圣也会前来。所以,师尊吩咐我们采撷那先天灵根上的杏子,一共十个。”那为首的仙童从长袖之中取出一枚令牌,众人走到杏林的中央,那仙童挥手一甩,令牌就冲入虚空,绽放金色光华,打开了杏林中央的防御。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乃是一株苍古虬干,蜿蜒如山的古老杏树,此树深扎地根之中,得到玉虚宫强大的力量滋养,经历亿万年亦没有衰弱分毫。在那树干之上,碧绿树叶之间有一颗颗透明闪耀灵光的拳头大小的果子。正是这先天灵根孕育出现的仙杏,这偌大的杏树上不过百颗果子,但都蕴藏庞大的力量,甚至比神农炼制的极品仙丹都要厉害,只怕是圣人炼制八转金丹才能够媲美此宝。

    神农心喜,见这五个仙童也只打了十颗仙杏。正准备关闭的时候,却见杏林仙风阵阵,香气蔓延而来,五人立刻倒在地上,神农不过抽取这五人的记忆,而后把一仙童收入长袖之中,长袖一挥,立刻卷起先天灵根上的杏子,再以神农鼎收取。直接在这杏林之中炼制丹药。

    约莫两柱香后,五人醒来,仿佛睡得深沉,看了看彼此,都笑道:“看来我等修为还没有到家,怎地会有睡意?”

    “想来是最近劳累太多,毕竟要接待洪荒仙界的准圣,不可让人看我玉虚宫的笑话。我们还是赶快回去,免得遭师尊责罚?”这五人乃是司管杏林的长杏仙的弟子,那长杏仙乃是杏树得道,修为也是太清玄仙,为玉虚宫掌管这重要的圣地,门下的五个弟子虽然都是孩童模样,却修行数百万年,亦有大罗金仙修为。[非常文学].大徒弟乃是杏风,二弟子杏林,三弟子杏心,四弟子杏法,五弟子杏玉。五人从小都在长杏仙的教导下修行,每逢盛事,都是他们五人亲自采取仙杏待客。

    “三师弟,我们可都是大罗金仙,能够自持修为,怎么可能睡下呢?”杏林呵呵一笑,老五却说道:“我们不过大罗金仙,我听闻那得道之人,也会睡觉。便能在睡觉之中提升修为,端的是厉害无比。”

    五人有的没的讲了一通,也没有发现不同之处,便在这外面的杏林之中再采取四篮杏果,便回到了玉虚宫外的长杏殿。这里就是长杏仙居住修行的地方,长杏仙已经站在门外等候多时,看到五人回来,喝道:“今日怎比平常晚了两柱香的时间,如今适逢大师兄寿诞,你们五人可不能调皮,若是再有事,你等就得受罚了?”

    “多谢师尊。”五人把东西交给了长杏仙,长杏仙立刻就把这杏树送到玉虚宫。五人此事倒是没有事,立刻就朝了长杏殿外的万法仙行去,这里乃是玉虚宫传法的地方,众人虽然来过这次多次,但神农所化的杏玉却是第一次见到真正圣人门下的传道之术,果然是非比寻常。

    只见的一座数万里的广场上,密密麻麻盘坐着玉清修士,有的是老翁有的是小孩,但俱是认真无比,虚空之中漂浮着无数的石碑,石碑上铭刻了玉清的修行之法,每一个人净心参悟其中的力量,不敢有丝毫的携带。这里大部分都是大罗金仙修士,还有不少的太清玄仙修士,却见到这广场周围还有十大石墙,石墙古老无比,仿佛瞬息就要坍塌一般,连铭刻的碑文似乎也快消磨掉。

    “师兄,我想去那边看看?”

    “师弟,贪多不嚼,恐对我等道行有影响。我们连大罗之法都还没有完全参透,难道你还想参悟那太清之法不成?”

    “不是,只是今日不想打坐,想四处转转看看?”

    “去,不过不要打扰别人的修行,否则耽搁了其他人的修行,师尊怪罪下来,我们可无法担待。”

    “是。”神农摆脱四人,朝这十座石墙走来,看了看,随后笑道:“当真是舍本逐末,玉清门人连这个都不知道,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修行的?”这十座石碑的确普通无比,依稀能够分辨出来的三清还没有成圣的时候,四处游历的过程,每一个石壁都有数百里长,巨细无遗,把三清的所有事迹都接在的清清楚楚。

    神农就这样盘坐在石壁面前,元神悄然靠近石壁,却没有想到会受到阻碍,不过细看周围之人,并没有半步准圣的高手,于是便大胆以力量冲破这石碑的束缚,进入这石壁的世界之中。仔细参悟三清圣人游离洪荒的盛景,对于神农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修行之物,能够帮助神农感悟天地。

    玉虚宫下有一座的长生宫,这宫殿正是广成子主事的地方,玉虚宫几乎是常年关闭,除开圣人讲道的时候会打开之外,几乎没有人进入过。

    长生宫中,广成子一袭青衫长袍,头戴法冠,面带微笑,一副得道真修的样子,面对着来贺的诸天高手,心中却是颇为得意。只见得外面九彩光华闪耀,无尽元气凝聚,化为一座宝塔,宝塔上空端坐着一位佛陀,此人正是过去五佛之中的接引圣人的弟子,流因佛。乃是一位佛陀,修为高深,法力强悍,和广成子交情不差,最先来到这里,广成子也没有出去迎接。

    “恭迎流因佛?”众人起身,朝流因佛一礼,流因佛淡淡一笑:“此乃好友寿诞之日,本尊前来,全因私事。诸位道友不必多礼?”流因朝众人淡淡一礼,众人不敢接受。广成子却是哈哈一笑:“想不到流因佛道友是第一个来,莫非是眼馋了我玉虚宫的仙杏不成?”

    “道友说笑了,玉虚宫仙杏比起蟠桃也不差,虽然吃过蟠桃,却未曾品尝这仙杏,如今玉清圣人能够拿出来,足见圣人对道友的重视?”

    “全是师尊厚爱,广成子愧不敢当。”广成子嘴上虽然这么说,却是心中得意无比,如今那燃灯道人正在闭关修行,玉虚宫所有的士气都是他在掌握,这么多年便生出了骄傲之意。

    “道友过谦了。”

    “哈哈哈,我想其他几位也应该来了,不如随我一起去接一下,数十万年不见,不知道诸位是否还如从前一般?”广成子踏出长生宫,一干弟子紧随其后,出现在长生宫外的广场上。

    “云霄仙子到。”

    “龟灵圣母到。”虚空云彩汇聚,仙音阵阵,却见流光飞舞,两位白衣仙子从天而降,出现在广成子面前,正是云霄仙子和龟灵圣母。“云霄、龟灵拜见广成子师兄?”广成子乃是道门的二徒弟,玉清的收徒,身份尊贵,虽然修为没有云霄高深,但在这么多人面前,云霄还得喊一声师兄。广成子似乎对云霄的做法很满意,笑道:“师妹别来无恙,为何只有你们两人前来,多宝师弟和玉函师妹呢?”

    “师妹正在闭关修行,多宝师兄有事外出,不能前来,特地向师兄道歉。还望师兄见谅?”

    “云霄师姐,这是什么意思。广成子师兄惠请三界准圣,多宝师兄和玉函师姐,怎么可能不来?”阐教十二金仙中的慈航道人立刻不满,冷冷说道,云霄根本没有理会慈航道人,而是呵呵一笑:“师兄这次请我们来,不会就论道讲经这么简单?”

    “师妹,就稍微等一等。如今还有几人没来,还请师妹稍事到长生宫歇息一番?”众人把云霄和龟灵迎走,两人再次站在广场上,约莫一刻钟的时间。

    “波旬准圣、罗喉女准圣到。”这两人乃是魔道准圣,不知道杀了多少道门修士,不过此时的两人却是仙风道骨,红衣长裙,黑衫摇扇,两人手挽手,出现在众人面前,两人奉命成为魔道圣主和夫人。罗喉女还是第一次来到这昆仑山,虽然好奇,却更有准圣的威严存在。

    “多谢两位赏脸前来,广成子感激不尽?”

    “不必如此,我等也是感到荣幸之至。想不到昆仑仙山如此美景,若是错过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哈哈哈,若是圣主愿意,可以常来论道修行。”虽然道魔相克,但到了他们准圣的境界,道魔佛的界限就会完全的模糊化。

    “那就却之不恭了。”如今准圣来了五个,加上广成子和玉鼎真人,将好七个人。

    “莫非广成子道友还在等人不成?”

    “那是自然。这样的盛会我们可不能错过了?”只听得虚空一声娇喝,嫦娥仙子和绾绾仙子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众人立刻把目光投向嫦娥,三界之中第一美女的嫦娥再次吸引所有的目光,不过嫦娥反而显得十分淡然,长袖一挥,云袍一撒,飘飘然落入广成子面前。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