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90章 魔神的阻止 天罗地网封逍遥山

    百万唐军进入碧鸳国,碧鸳国也没有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十天后,逍遥山真正被百万军队围绕。这座不足万丈的山峦,瞬息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笼罩,唐朝军队一来,就布置了巨大的天光阵,把诸天之中的火元光华全部汇聚而来,还吸取太阳的元气和力量,想要彻底焚烧逍遥山,逍遥山外的几条河流完全被蒸发掉,彻底的干涸了。

    甚至布置了强大无比的剑光阵,不断绞杀逍遥生周围的虚空。

    前来围剿逍遥山的正是玉清天十二金仙中的赤精子和慈航道人,这两人都是半步准圣修为,赤精子手中有阴阳镜,能够瞬息收人魂魄,慈航道人手中有一七彩圣莲和玉净瓶,亦有强大的威力。不开他们两个外,还有文殊广法天尊,清虚道德天尊和黄龙真人。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修士,都是昆仑山的绝顶高手,数十个太清玄仙,数千个大罗金仙,还有一干小兵。这些人都隐藏的极深,似乎不愿意让人看清他们的真实实力,虽然是唐朝出兵,但早已经替换成为了昆仑山的修士,几乎是倾巢而出,一定要杀死丹器道修士。

    “早就知道这唐朝出兵是个幌子,却想不到会来了这么多高手,十二金仙又几个已经是准圣,大部分都是半步准圣,还有那么多太清玄仙高手,甚至是数千大罗金仙,恐怕是倾巢而出。只怕我丹器道就算有再多的力量也挡不住。昆仑山的实力太强大奥利奥?”

    “就算挡不住,就算是死。也不准这些人进入丹器道地界。我就不相信,我们这么多人还杀不死他们。昆仑山的人太过分了,居然明目张胆要杀我们。”

    “昆仑山早就视我们为眼中钉,必然要出手对付我们。广成子的事情可是昆仑山的耻辱,为了洗涮这耻辱,昆仑山必定要横扫一切。”风姑娘没有凤秋儿那么激动,更为沉稳分析着一切。 ~

    “这次冲突,在所难免。我丹器道绝对不能不在被人看不起。就算是玉清门下也不能在这里胡来?”

    “如今我们的实力并不强大,想要胜过玉清门下,太困难了?”

    “我想华筝仙子、天水仙子,嫦娥仙子和绾绾都不会不理吧,若是玉清门下真的要铲除我丹器道根基,就算闹到九天云霄玉帝哪里,我也不会让他们好过?”

    太阴宝星,这里几乎在三十三重天之上,荒凉无比,除开一株巨大无比的桂树外,就只剩下无穷无尽的太阴元气。在桂树中有一座巨大无比的宫殿,宫殿冷清寂寞,正是广寒宫。

    华筝仙子就在这里修行,不过最近已经无心修行,神农下落不明,丹器道正遭受再一次毁灭。

    “华筝,为师平时教你如何修行,为何你三番五次无法入定?”那高台上盘坐一位老态龙钟的老妇人,银丝白发,富态祥和,乃是得到真修。

    “师傅,徒弟是担心丹器道,若是神农不在,如何能够挡住玉清门下。”

    “丹器道自有自己的劫数,你虽然是神农的朋友,但此事你不能插手,这广寒宫你也不能出去。若是丹器道能够在这劫数之中重生,将来的路就没有人能够挡得住,若是无法。便是丹器道的命数,谁也无法改变。”老妇人斩钉截铁,华筝退了几步,脸色苍白,她知道太阴姥姥的厉害,虽然自己这位师尊不喜名利,但能够把嫦娥从普通的大罗金仙变成准圣,这样的实力就是圣人也不敢小觑。

    “师尊,你就让徒儿去吧。”华筝跪在地上,掩面而泣。

    “痴儿,如今天数变化,圣人都无法参透。为师在这滚滚命运之河中为你找到一条生路,你这是何苦呢。那神农有五方魔神庇护,就算是天道也奈何不得,至于其他人。每一个人的命数都不一样,你何苦这般,把自己陷进去。”老者语重心长,可华筝根本没有听进去,若是丹器道灭,那神农必然要发狂,只怕到时候杀上昆仑山,引得圣人出手,更是要天下大乱。

    “师尊?”

    “这是丹器道中命中该有的,谁也不能阻挡。你好好在这里修行,没有我的命令不能出去。”太阴姥姥消失在华筝仙子的视线,华筝立刻瘫软在地上,师尊是下狠心了,没有人能够阻挡的了,只怕这周围已经有数百层阵法笼罩,就算自己冲的出去,也出不了桂树世界。

    东海之外,就是外海世界,这里乃是大部分先天魔神传承后代居住的地方,这外海也有许多岛屿。在一座巨大无比的仙山岛屿上,有一处水神宫,这水神宫正元母上人的道场,天水仙子就在这这里修行。

    “师尊,请允许徒儿离开,我丹器道劫数来临,我不能置之不理?”

    “痴儿,这是丹器道的劫数。且说你师姐外出渡劫,若是我没有算出,定与这次劫数有关。那玉清门下修为高深者数不胜数,你去了不过是受死而已。水神宫乃是域外魔神圣地,不能插手洪荒争斗,你不要多想了。”

    “师尊。”

    “难道连本座的话,你都不听了,此去洪荒,你定然是死路一条。留在为师这里,你方可保全性命。我水神宫也是经历了数十亿岁月的劫数,才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谁都有起起伏伏的日子,丹器道也不能幸免。”

    “那也不用这么快?”

    “有些时候,劫难接二连三,我们生存下去的机会才有更多。若是能够渡过劫数,丹器道的发展就没有人能够预料,此番你就留在水神宫。下去吧。”元母上人长袖一挥,立刻天水仙子完全包裹住,立刻沉入水波之中。

    唐朝军队在外叫阵,四方天地之中的高手都在观望此事,连玉帝也派出四值功曹把整个逍遥山地界完全封印住,断了逍遥山的仙气和水源,偌大的逍遥山地界瞬息就没有了灵气,虽然地脉没有被阻挡,但流转不畅,一旦爆发大战,也无法完全护住逍遥山。

    “如今连元气都被掐断了,好个天庭。居然要断我逍遥山的后路。”凤秋儿等人愤怒无比,逍遥山虽然有阵法守护,但失去了灵气,几乎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维持阵法。

    “连地脉之中的元气也遭受损害,看来这场战早已经没有公平的角度。这些阵法的维持需要庞大无比的元气,看来我逍遥山要显露在所有的面前。”

    “跟他们拼了。”凤秋儿根本忍不住,连水无痕都拉不住,直接化为一道火光,从虚空之中飞射而来,显出一头千丈巨大的火凤凰,啼鸣咆哮,凤尾缠住虚空,卷起万里外山峦上巨大的石头,直接焚烧而起,立刻炸裂开来。化为漫天的石火,朝众人冲击而来。

    唐朝修士感受到这火焰凌厉无比的气势,立刻备战出击。只见数百个大罗金仙手持金旗,御风而起,立刻化为一架天罗地网,朝凤秋儿挽来。

    凤秋儿冷冷一笑:“昆仑山的修士,你们敢在这里闹事。今天我凤秋儿就要一柄毁了你们。南明离火枪。”袖口飞出一道红色的长枪,夹带的南明离火,朝天罗地网杀去,两者碰撞在一起,居然被撕裂虚空之中的天罗地网,反而朝凤秋儿肉身裹来。凤秋儿飞身而起,在虚空点出一道道火红色的波纹,化为巨大无比的火红色漩涡,缠住天罗地网,焚烧起来。

    “天罗地网,水火不侵,万邪不破。就凭你这四极之地的小魔神,也敢在我玉清门下大吼大叫。”赤精子长袖一挥,瞬息就卷起一道玉清剑气,剑气化龙,从凤秋儿身后缠来。

    “剑龙山。”赤精子的剑龙山厉害无比,在虚空凝聚成为一座剑龙山,万千剑罡直接朝凤秋儿背部袭杀而来。

    “水龙啸。”凤秋儿危险来袭,身后却出现一道巨大无比的水波,水波化龙,咆哮而来,挡住剑龙山。水无痕立刻站在凤秋儿身边,冷冷说道:“赤精子,妄为十二金仙,居然敢背后伤人?”

    “废话少说。天罗地网,杀。”南明离火根本无法焚烧天罗地网,反倒是天罗地网把南明离火完全吞噬掉,直接缠住了凤秋儿和水无痕,而且周围的天罗地网越来越多,完全把整个丹器道缠住。

    “天罗地网,只怕有三百多架。这么多的天罗地网,用在这么小的逍遥山,完全隔绝了一切,现在我们要冲出去都十分困难。”

    “水象身。”

    “火象身。”两人联手施展出水火象身,立刻爆发出强大无比的力量,两头大象,水象和火象立刻撑起整个天罗地网。

    “天罗地网,收缩自如。就凭你们两个,完全无法冲破。”

    “那就试一试。”两头巨象直接碰撞天罗地网,发出巨大的声响,水火不断碰撞,碰撞的力量立刻就冲击漩涡,漩涡立刻吞噬着天罗地网。

    直接掀起天罗地网,巨象朝大罗金仙踏来。

    “盘龙天。”大罗金仙联手出击,直接在虚空显出金锣,两只巨大的金锣碰撞在一起,化为滚滚的声响,声响化为罡剑,飞速冲破了水火象,把一切都尽数吞噬掉。

    水火象直接被盘龙天吞噬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