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82章碧海楼遇玉清门人 神农小惩众修士

    碧鸳城。*.

    方圆数十万里,沿着大雪山蔓延而去,绽放出碧绿色的光华。这城市乃是碧玉锻造,十个城门,百根天门柱,千丈升天台,万面琉璃镜。数千丈高的城墙,厚实无比,每一个升天台仿佛一座水港一般,四周缓缓徐徐流转而来一艘艘巨大的木船。

    极尽繁华之态。

    完全就是一座碧玉之城,漫天仙光飞舞,这里就是碧鸳国的都城,这座巨大无比的城市第一次震撼了所有人的心思。

    “这碧玉之城仿若十万里巨大,却依旧只是一个下等国。更不必说那上等国的都城是如何繁华?走吧,去看看这十万里大的城市到底是个怎么样的繁华?”神农哈哈一笑,腾空而起,落在升天台上,第一次看到这碧玉之城中央处处都是青玉石楼,有的只有两三层,有的有七八层,有的甚至有数十层高,车水马龙,人流涌动,川流不息。这城市之中至少有数十亿修士,大部分都是人族,还有一少部分妖族。

    “果然有两下子,这里面的仙气至少比外面强十倍,而且平和内敛,虽然犹如世俗朝堂一般,却是仙家味道极其浓郁,不愧是仙界。”众人飞身而起,落入那碧石街道上,感受到人来人往,俱是飘零飞舞的俊男美女。

    “至少有一个半步准圣,五个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数千个大罗金仙,还有不少隐藏的力量,的确是藏龙卧虎。”白雾仙子元神念头一转,便把这数十万里的一切都纳入元神之中,感受到四周的一切,把情况告诉了众人。

    “那现在怎么办?”

    “枫儿,你和玉棠去把周围的情况查探清楚,把李家的位置确定,不要乱行事。还有整个碧鸳城的碧海楼阁藏经楼,我们要找的东西可能就在这碧海楼藏经阁。”

    “是。”两人很快消失在人群之中。

    “想不到仙界就是这个样子?”桃乾呵呵一笑,显得比神农都更为开心,风姑娘呵呵一笑:“你是这仙界之人,难不成也没有走动?”

    “巨桃一族在鬼界入口,就在北俱芦洲的的血海之滨。哪里人际荒芜,数千年都不曾有一个人影,哪里见过这么多人。”

    “走吧。/非常文学/”四人找到这碧鸳城最为繁华的酒楼,碧海阁。通体乃是一块数千丈高,数百丈方圆的碧玉石镂刻而成,精美无比,自然蕴藏青碧之气。这力量十分祥和,就算是端坐在玉椅上也能够净心凝神。

    四人找了安静的地方,点了一桌好酒好菜,这里倒是人潮涌动。看到了这么多人,大部分都是金仙高手,还有几个都是大罗金仙高手。亦有锦衣华服公子,欢言笑语,目光热切看着酒楼中的仙子美女。

    “话说这李家,本是那唐王朝皇家李家嫡系子孙,因家中弟子得罪了阐教十二金仙广成子门下弟子玉光山人,直接北唐王发落,流配在这碧鸳城。如今过了三十万年,早该回去了,却没有想到那玉光山人还是嫉恨这李家子孙,说三日后在碧鸳城的武斗场决战,那玉光山人早已经是太清玄仙高手,身后是广成子准圣,自然是肆无忌惮。还伙同了阐教第三代弟子,四处作恶,可惜是圣人门下,根本没有人能够阻挡,尤其是我们这些下等国家。”

    “说的可不是,这李家来了我碧鸳城,坚守了三十万年。让我碧鸳国得到真正的发展,可惜过几天就要毁于一旦。可惜我等不过金仙修为,也帮不上任何忙?”

    “你是说那李家的李承风,据说是个人物,当年才数千年就是金仙修为,不过被人毁了根基,再也无法修行。 ~整天买醉,再也没有了修行根基,却没有想到劫数又来,根本就只有死路一条。”

    “说的对,那李家弟子哪一个不恨他。可如今又不得不依仗此人,一旦战败,这李家连带了数十万家族,全部都得死亡。得罪阐教门下,就只有死路一条。就连碧鸳国的国主都没有办法保住。”

    “谁说不是呢,国主必须保护这碧鸳国数十亿子民,必须如此。”

    “这事倒不算是什么,听闻我们碧鸳国出现过洗仙池,现在东胜神州十大国都涌动而来,要抢夺这至宝。得到洗仙池。”

    “只要得到这洗仙池,就能雄霸一方,掌握亿万里的世界,在数百年内能够把一个下等小国变成一个中等国。”

    “那最近出现在碧鸳城的那些人也是冲着这洗仙池来的?”

    “正是。那洗仙池厉害无比,能够让下界飞升之人褪去凡气,固守仙根,培元守神。乃是一等一的至宝,就算是仙界之人,亦可以常年温泡,洗涤身上的杀伐戾气,使人心神祥和,更容易参悟大道。”

    众人把酒言欢,互相交换秘密,且不知神农早已经把一切都听闻在耳边。料想不到这么快就有结果,广成子的弟子,只怕和那广成子没有任何差别,都是些欺善怕恶的凶主。神农就是想不明白,为何那玉清圣人不好好教训一番。

    四人同时转身,把目光投向那楼梯口,却见一太清玄仙修士趾高气扬,缓步而来,每一步都颤抖整个酒楼,偏偏控制的很好,让人不觉得生气。此人故意把太清玄仙气势释放出来,一下子就压倒这酒楼的大部分人,准圣的弟子,自然有其高傲之处。也不屑和他人为伍,不过这人倒好,偏懂得纵横之道,把阐教十二金仙的弟子都拉过来。昆仑山人也不少,大多都是人族修士,这一来,便有十来个人,三个太清玄仙初期高手,余下七个都是大罗金仙,身披锦衣长袍,手带碧玉扳指,腰带金丝镂刻,携带凝神静气的极品天玉,一双飞羽靴,一柄青锋剑,端的是侠客风流,谈笑间便引得不少仙家少女注目相视。

    “看什么看?”那玉光山人冷冷一笑,看到神农四人,目中无法无天,暗中射出一道劲气,朝神农杀来。

    神农岿然不动,呵呵一笑:“广成子不是个好东西,连带他弟子也不是个好东西。我看那阐教也就玉鼎真人、太乙真人和云中子颇为德行,其他的不过受圣人庇护的狗屁。”掷地有声,所有碧海阁的修士都听到神农的话,一个个都哑口无言,整个碧海阁的气温迅速降低,那玉光山人脸色发红,身后的弟子怒目狰狞,仿佛立刻就要把神农杀死。

    “你是什么人?”玉光山人不是傻子,看到神农四人淡然而立,便知道神农绝非普通人物,可圣人弟子,他都认识,甚至圣人弟子的弟子他也知道。却没有神农这号人物。

    “难道广成子没有告诉你遇到一个叫神农的人,得绕着走吗?”神农淡淡说话,轻轻把酒杯放在玉桌上,空间压力直接撞击在众人的防御之上,这些人冷哼一声,竟然提不起反抗,跪倒在神农面前,冷汗直冒。

    “你是神农?”

    “走吧,本座今天不想杀人。说不定过会就会再次相见,你若想寻找帮手,定要把那十二金仙给带来。”神农长袖一挥,就把这十多人送出了碧海阁。

    “想不到居然会遇到这杀神?”玉光山人平复许久,才稳住心中的不快,感受到神农那强大的力量,若非自己还有些道行,就要死在这气势之下。

    “师兄,这神农端的不知好歹,竟然为难我玉清门下,甚至让我等在众人面前当众下跪,着实让我等出丑。此仇不报,誓不为人?”

    “混账东西,你我加起来都还没有别人一根指头大,他想要杀死我们,只要一根指头就可以。就算你师尊来,也不过是多添一条人命而已?”玉光山人怒吼道。

    “那怎么办?”

    “得罪我玉清门下,不可就此罢休。当初他在鬼界的时候,曾经杀了太清门下的圣人使者,只要把神农在这里的消息传出去,立刻就有人会来找他算账?”玉光山人哈哈一笑,随后带着门中弟子迅速离去。

    “你这样得罪玉清门下,恐怕圣人不乐意?”白雾仙子担心,倒不是担心神农,以神农现在的本身,只要圣人不出手,很少有人能够真正伤害他。

    “若是玉清圣人不乐意的话,他也成就不了圣人之尊。圣人看事,谁对谁错,自然知晓。只是想把我在这里的消息散出去,省的一个个去找,反而麻烦。如今那洗仙池出现在碧鸳国内,此宝必为我所得。”

    四人坐了一会儿,连酒水都没有喝,只是探听到消息后,立刻便与烈天和白玉棠汇合。

    “禀告师尊,李家所在的街道已经完全戒严,只有有数十个大罗金仙完全围住,甚至形成了神秘的阵法,一旦有人敢反抗,必然遭受毁灭打击,这李家十多万人都在李府内。看来玉清门下必然要杀死这些人,不知道我们是否要插手?”

    “一切顺其自然。我倒是想看看这李承风,能够让圣人门下嫉妒,绝对有过人之处。”

    “师尊莫非是想再收徒弟不成?”烈天视神农为父亲,还未出生就得到神农的照顾,更在神农的帮助下成为大罗金仙高手,如今贵为丹器道主,身份尊崇。但似乎也不想掌管这丹器道事物,几乎都是让八峰峰主拿捏。如今喜闻神农对李承风敢兴趣,便起了主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