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81章 地狱莲花收凶妖 往碧鸳城探情况

    “天地洪炉,熔炼一切。太真剑缠住金鳞龙蛇,天地洪炉朝虚空罩来。龙蛇摆尾,轰轰撞击在天地洪炉之上,每一次碰撞立刻就喷出三条火龙,喷出火蛇缠住虚空,定住一切,不断焚烧金鳞龙蛇的力量。

    “果然有些本事,想要焚烧我,把我化为灰烬。金鳞龙衣。”衣服爆发出一道金光,金光化为防御神咒,挡住天地洪炉的焚烧力量。那身影立刻就化为灰烬,孙星顿觉不妙,反手一掌,碰撞在乌金铁柳拐上,想不到这乌金铁柳拐冲出三道黑气,黑气流转一切,直接准入孙星的肉身之中。

    孙星感受到体内庞大的毒气冲撞经脉,巫妖咒怨的力量瞬息就毁灭孙星体内的经脉,朝丹田元神冲撞而来。

    天地洪炉感知孙星危险,立刻冲撞出一道火光,火光直接缠住孙星,把孙星卷入天地洪炉,天地洪炉直接撞击虚空,破灭一切,消失在山谷之中。

    “宝物护主。看来我不得不露出真正的本事。让尔等这些人瞧瞧我金鳞龙蛇的力量。金鳞虚空,破。”那金鳞龙衣上的紫色龙鳞终于爆发出来,在虚空之中凝聚出数亿万手掌大小的金色龙鳞,凝聚出一个金色的巨球。这金色巨球,每一片龙鳞都蕴藏亿万的力量,每一片龙鳞之中都有一条金色的龙影,把整个山谷全部填满。

    那金球之中的凶兽,每一个都自爆肉身,把体内无穷的煞气和精元全部注入那鳞片之中,立刻在金球表面显出一头头张牙舞爪的凶兽,滚动在山谷之中,立刻就撕裂虚空。朝碧龙城滚动而来,公孙远立刻眼看这金球厉害无比,所过之处一切都化为灰烬,所有的力量全部被卷入金球之中,这金球越来越大,金球上的龙鳞出现越来越来的凶兽之魂。

    “糟了。”公孙远飞身而起,落在谷口地面,直接祭出自己最强大的力量,化为巨大无比的金色转盘,这金色转盘释放出千万流光,直接挡在山谷出口处,在这山谷出口的地方熔炼成为巨大无比的金墙。

    “金山。”怒吼一声,所有的法力全部都加诸在金山之上,那金球碰撞而来,两者绞杀在一起,发出巨响。天地破灭,只看到金球犹如利刃割裂金山,直接划破金山,撞击在公孙远的防御上,把公孙远直接震飞出去,几条凶猛野兽精魂不断缠住公孙远,翻身而起,腾空散开身上的凶兽之魂。//眼看这金球要到达平原之上,这数千人的粮仓就要毁于一旦。

    “风弹。”风姑娘从虚空卷来几朵云彩,云彩在清风力量下化为一个个白色若棉的风弹,数百个巨大的风弹,平铺在虚空之中,那金球滚动而来,落在风弹之上,直接被反弹出去,在虚空划出一道金色的光华。

    “大地之柱。”土行孙立刻施展出大地之柱,不断撞击金球,使得金球一步步升高,已经在数万丈的虚空之中,宛若灿烂的星球直接朝逍遥山砸来。

    神农手指尖的地狱莲花,直接腾空而起,绽放在逍遥山上,金球刚好落入莲台之上,那莲花瞬间包裹起来,化为拳头大小的莲台,落于神农手中。

    金鳞龙蛇还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想不到在这偏僻荒凉的地方还有如此强大的高手,这逍遥山他的确知道,可并没有什么强大的高手,如今这人一手就覆灭自己的金球,还把自己虏获,难不成是各大顶级势力,也只有那些人才能够在不知不觉间收服自己。

    神农弹手,莲花绽放开来,金鳞龙蛇一个翻身,翻滚在地上,看到四周仙气缭绕,五光十色,一派祥和之色,却见那四周都盘坐在净心凝神的修士,在吞服仙气,滋养肉身。 ~那中央莲台上,有一青衣男子,威仪端坐,不动如山,目光寂寥深远,仿佛星空一般幽深平静。能够看透所有人的心思,莫非是准圣高手不成。

    竟然提不起半点反抗的力量,明明法力还在,明明自己还可以动手,可看到神农的双眼,就是提不起半点力气。

    “你对本座做了什么?”金鳞龙蛇怒吼咆哮,神农目光早已将他的前世今生看得十分透彻,呵呵一笑:“怪不得你能修行到半步准圣的境界,原来你前世是人,在巫妖大战时候就被巫妖杀死,可那号死后轮回未立,你借机容身在一条金鳞龙蛇身上,使得这金鳞龙蛇得到了智慧,开始了漫长的修行。经历了天劫,过了数十道劫数,终于成就半步准圣,甚至还找到了这传说之中的聚妖塔,的确不是普通之人。”

    金鳞龙蛇一怔,想不到别人是在逗自己玩,自己的一切早已经被这人获悉,还以为能够拿到那太古魔猿真身,却没有想到这逍遥山还隐藏这样的绝顶高手。

    “你想怎么样?”

    “不想把你怎么样,你修行至今,亦是不容易,若要更近一步,须得找对方向。我问你,那巫妖之毒你从何得来?”金鳞龙蛇一怔,想不到神农连这个都知道。

    “你又是谁,本座凭什么告诉你?”

    “我是神农,是丹器道主。我的敌人阴阳妖尊颇为擅长这巫妖之毒,不知道你是否见过他?”

    “没听说过,本座的巫妖之毒乃是天生的。当年巫妖大战,除开漫天的怨气外,还有劫数的劫气,我中了劫气,吞了怨气,经历亿万年的融合,能够潇洒自如。”神农微微皱眉,以先天八卦演算,的确正如此人所说,莫非那阴阳妖尊并没有在这里显出踪迹过。

    “可有解毒之法?”

    “中了我的巫妖之毒,不出一炷香的时间,就会死亡,连元神都没法投胎转世。想不到你门下之人居然能够坚持这么久,若非本座肉身不够完美,一旦得到那太古魔猿真身,就能够进入准圣境界,那时候我一只手就能够毁灭你们。”

    “痴人说梦,别以为准圣是那么容易进阶的。这诸天世界,半步准圣者没有一万,也有一千,太清玄仙更是数不胜数。可准圣也就那么几个,这天下只有天运加身,或则德性兼备,水到渠成者方可成为准圣外,其他人的机会十分渺茫。”

    “你是准圣?”

    “我不是。”神农笃定说道,“你的修为不错,却要躲在这偏远的地方,那聚妖塔之中可还要厉害人物?”

    “你不是厉害吗,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我会去的,不过不是现在。日后这里以丹器道为尊,你若是不愿意,本座也没有办法。只能打杀你,让你遁入轮回。”神农卷起一道灵光,地狱莲花再次笼罩金鳞龙蛇,化为莲台出现在神农手中。

    “既然你以先天八卦演算,没有出现阴阳妖尊的下落,莫非?”

    “我现在元神之力几乎没有,施展先天八卦也发挥不了威力,只是隐约觉得此事不简单,就算不是阴阳妖尊亲自出手,也和阴阳妖尊有莫大的关系。巫妖大战,居然有劫气出现,吞噬劫气者,就不会那么容易死,只有在下一个劫数到来之前,才会出现变化。我之所以不杀此人,是我现在还没有确定聚妖塔中的力量。此事可以先搁置,你们让人去那聚妖塔周围的森林之中布置阵法,不让这些凶妖出没。让烈枫陪我去一趟碧鸳城,风姑娘和桃乾也去。”

    “是。”

    神农四人前脚刚走,白雾仙子和白玉棠立刻就跟来。

    “碧海湾倒是个好地方,不过并不太适合发展势力,此地虽然远离东海龙宫,但毕竟是东海龙王管辖,上次东海龙王来的时候,又给了我八亿里海域,让我管辖。不过这份人情,让我无法在这范围内发展,反倒是碧海湾北部海岸线,除开一小部分是碧鸳国地界外,有一大部分都是唐朝地界,我准备领着族人北上,至少要靠近唐朝地界,不过听闻进入唐朝地界,还得有那么多规矩,索性这次就跟你去碧鸳城,把这些打点好。这些天你们这边不安静,可解决了?”

    “恩,没有多大问题。到时候需要帮忙,会找师母的。”

    “臭小子。跟你师尊一样,油嘴滑舌。那老东西整天躲在海域之中,倒是把自己当成了天龙一族,整天研究仙界龙宫的阵法和炼器之道,乐得清闲。连带着他们几兄弟反而不太注意修行,倒是乐享清净。”烈元山的修为根本比不得白雾仙子,虽然他们几兄弟都是大罗金仙,消尽以前的恩怨,真正能乐于修道,但对于天龙道的事情从不过问,一切都是白雾仙子拿手。

    “师尊喜欢这样,这些年争斗,早已不想踏足任何地方,躲在碧海湾修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不过我们初来仙界,还得学习很多东西。那唐朝据说是仙界十大国之一,拥有不可比拟的力量。身后更是三清圣人门下,据说仙山洞府数不胜数,能人异世亦有许多。一个城市,就能够比拟整个碧鸳国。”

    六人朝东北飞射而去,化为六朵云彩飘散而去。

    除开山峦之外,还是山峦,一眼望不到边。足足行走十天,行走了数千万里,才看到一片碧绿草原,陆续看到了人影。在草原尽头一处高耸的雪山之下,立刻出现一座巨大无比的城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