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78章 聚妖之塔 屠杀凶兽

    丹器道的确借助了这次品桃大会把方圆数百万里的地界都纳入自己的管辖范围之内,加上这些城主和妖王。*.很快就在逍遥山周围建立了一座巨大无比的逍遥城,毕竟是仅存的两百五十八位大罗金仙高手参悟在凤秋儿等人的带领下建立了丹元城。

    “洪荒仙界虽然是仙界,但这里不是三十三重天,亦有许多与天玄大陆一样的地方,除开那些强大无比的洞天外只有一心修道的修士外,没有城市,只有大大小小的洞府,就像这逍遥山丹元洞府,这里就是神农的根基,一旦发生毁灭的话,神农就会遭受最为恐怖的重伤,甚至是道果毁灭,再也无法修行。”仿佛到了仙界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嫦娥把这些话告诉众人的时候,大家到时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

    “那你?”

    “月宫是我的洞府,也是我修行的根基所在。就好像我师尊太阴姥姥,她的根基就是整个太阴星。”

    “也就是说当年叱咤风云的东皇太一和帝俊他们的根基就是整个太阳星,如今太阳星没有毁灭,那么东皇太一和帝俊都没有死吗?”

    嫦娥笑而不语,众人若有所思。

    嫦娥的离去后,让所有人都学到不少东西。众人先是在丹器道逍遥山上建立楼阁和洞府,大兴土木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瞬间的事情。逍遥山更快就洞府林立,不过他们都无法感受到丹元洞的存在,仿佛这座洞府在逍遥山,却无法让人感知。

    “水魂真母这么一闹,把这方圆几百万里的生灵几乎毁灭,这次的兽潮只怕比以往都要恐怖。我今命你们在碧龙城西南三十公里设立防线,以天焚木引来九天雷火,至少能够焚烧毁掉一半的妖兽。再在碧龙城外三里之地,设阵,守护碧龙城。至于其他地方,尔等以元神之念感知,若有危险发生,须得尽快赶到。”仙界的空间防御十分强大,就算是大罗金仙也无法真正破灭空间,施展大挪移之术。

    神农早已经感知到西南地界有八百万里有一股凶煞之气,这凶煞之气之中蕴藏了杀意和凌厉,仿佛笼中猛兽,饥饿无比,一旦释放出来,就是毁天灭地。/非常文学/

    “孙星,你和水无痕去看看?”

    “是。”两人飞舞而起,消失在逍遥山,逍遥山地界上空闪现两道流光,流光飞舞,朝西南森林冲击而去。约莫两天的功夫,两人出现在碧龙城西南地界的森林之外。

    只见得这森林煞气冲天,妖气汇聚盘踞在森林上空,形成恐怖的妖魂煞气。这树木通体黑色,不断逸散出煞气。根根黒木几乎都有数百丈,地面厚实如铁,虚空元气狂暴,不断传来煞魂怒吼,几乎妖毁灭整个天地一般。

    “好厉害的凶煞之气,这里应该就是上古妖族的聚妖的地方,这里面有聚妖塔。能够聚集群妖,都是厉害无比的妖兽。上古时候,人族初立,巫族修士原本就少,虽然掌管大地,但大地之上群妖汇聚,甚至有许多不开化的妖兽,吞噬人族。人族本来就少,若是这样的下去的话,就只有死路一条,所以女娲圣人说话,让帝俊和东皇太一设立聚妖塔,汇聚这诸天之中的妖兽,关在这一方牢笼之中。传闻这圣人布置了三百六五个聚妖塔,不过至少有大半的聚妖塔死在巫妖大战之下。想不到这里还有一个。”

    “想不到你知道的事情还很多啊?”

    “觉醒了太古魔猿的力量,得到不少传承记忆。想必你们四极之地也知道这事情。看来这凶煞的力量会越来越强大。”

    “除开这聚妖塔外,还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

    “你是说?”

    “四大凶兽都是厉害无比的高手,当年那穷奇元神飞升,只怕早已经和肉身融合,虽然不是准圣大圆满的高手,亦是不差。这诸天之中的所有凶兽,几乎都是这四位的后代,不过繁衍千万亿年,早已经出现了数千万的凶兽族群,若是参悟天道,获得灵智,就踏上了修行之道。不过这样的凶兽也没有多少。”

    “为何不杀死这些凶兽呢?”孙星疑惑,这绝对是一劳永逸的办法,斩草除根。不过水无痕笑道:“四大凶兽个个都不是好惹的东西,就算是女娲圣人也得忌惮三分,所以当年也只是禁锢。让人族得到发展,不过亿万年过去后,这聚妖塔中的妖兽越来越多,每一年都要冲破阵法,外出觅食。看来我们这逍遥山有一个不弱的敌人?”

    “进去看看。”孙星一时起兴,飞身而起,融合在阵法之中,落入那黑煞冲天的妖森之中,水无痕紧紧跟随,谨守心神,不可让这妖煞冲昏了头脑,迷惑了心智。否则也会在煞气的影响下成为杀人狂魔。

    森林之中,两道影子不断跳跃,朝森林深处涌去。身后掠过的地方,出现一道道绿色的双眼,一头头杀戮十足,野性爆发。

    “已经被盯上了,这么多凶兽,果然强大。只怕整个森林之中更多,至少有数千亿,听碧龙城的城主说,每一次前去不过数万,难道这些妖兽是被人指挥的。”二人都是先天魔神后代,对这些凶兽的气息十分熟悉,虽然没有泄露自己的力量,但还是要把这里面的情况弄清楚。

    两人飞跃了数千里,终于在一处湖泊之中,找到了聚集的凶兽,身躯隐藏在水波之中,只露出了头,一个个仿佛要冲破束缚,飞跃而出。眼中浑浊不堪,煞气凛凛缠绕,只听得怒吼狂暴之声。

    两人心中一凛,立刻感受到周围的元气发生了变化,仿佛万千刀刃刺破虚空,点破一切,落在二人肉身防御之上,发出砰砰的声响,两人倒飞而起,飞旋在大树之上,落在树梢之上,目光所及之处,就是黑压压的一片。天空之中的三丈大小的秃鹰,利爪银光,血红双眼。树梢周围全部都是一条条凶猛毒蛇,地面上全部都凶猛野兽,水波之上也是一颗颗凶狠的头。

    完全被包围住。

    “想不到这么快就被陷入包围之中?”水无痕祭出水剑,剑光凌厉而起,咆哮天地,在手中化为一条水龙,随时都会出击,灭杀席卷而来的凶兽。

    “那还等什么,杀出去。”孙星祭出太真剑,鲜血染红的太真剑流光飞舞,血罡不断厮杀出去,瞬息就割裂数十个秃鹰的银光利爪,利爪光华暗淡,掉落虚空。立刻就引得银爪秃鹰嚎啕咆哮,鲜血如柱,很快就只看到血色毛发飞舞,那失去利爪的秃鹰,居然被自己的同类吞噬掉。

    “冰封,”腾空而起,水无痕手指尖光华不断,破灭虚空,把整个湖泊全部冻结起来,只剩下那数十万的妖兽头,横扫过去。直接就杀掉数十个妖兽头,落在冰面上,冰面上流光飞舞,身后数百只秃鹰利爪席卷而来,卷起阵阵罡风,那冰湖上面冰屑飞舞,眼看就要厮杀在水无痕的背上。那湖面也开始颤抖起来,冰面突然裂开,一头巨大的水蛇立刻缠住水无痕,水无痕冷冷一笑,想要杀我。

    “水影分身。”影子四处飞舞,流转虚空,那水蛇巨兽直接被冰封住,肉身径自炸裂开来。水无痕很快又被缠住,鲜血直接刺激了所有凶兽,一个个完全爆发出来。把虚空尽数撕裂掉。

    “太真剑,血罡刃。”孙星丝毫不在意自己肉身被撞击,太真剑迎面袭杀而来,直接壮烈整个虚空。血红色的光华瞬息就割裂一切,而且是太古魔猿最为恐怖的杀生之剑。瞬息就割裂数百凶兽的肉身,直接把他们的精血和法力全部都吸取走。

    狂暴的声响再次爆发出来,凶兽再次席卷而来,尸山血海,方圆数万里的凶兽都被席卷而来,大的有数百丈,小的只有数尺,一个个灵活无比,俱是利齿利牙。龙蛇交错,虎豹相逼,鹰猴狂暴。

    两人纵情厮杀,举手间便是山河变色,但这些妖兽全部重重围来,根本不给你喘息的时机。

    约莫三炷香的时间,两人的法力开始无法支撑,地面水波上都是积累起来的尸骨,一部分凶兽正在吞噬这些尸骨之中的精血,转而再次朝他们两人杀来。

    “怪不得仙界的人畏之如虎,力量不强大,却足足能够把你拖死。”两人都是先天魔神之后,都拥有强大无比的力量,可是在这数百万妖兽面前根本无法承受这一切。

    “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冲出去,这里已经是整个聚妖塔势力的中层,就已经能够把我们拖累成为这样,只怕最深处,那些凶猛的妖兽已经产生了灵智,能够给湮灭溃散一切,累积起这么多年的力量,绝对不会轻易被打倒。你守住我,我来结束这一切。”水无痕一头砸入水波之中,瞬息就卷起千万道水光,水光所过之处,一切都被封印起来。冰封极寒的力量瞬息吞噬周围的妖兽,无穷的力量瞬息被冰封所取代。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