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74章 炼丹如炼道 镇元大仙要来访

    只见得万里仙山云海聚,霞光千道曜日生,东边彩虹西边金光,南方碧波北方青山。云光祥和,碧波清澈,山路之中有仙禽,碧波之中有锦鲤。本来的三座千丈高手变成了万丈山峦,云台汇聚,在丹元洞外有三百丈云台,全部都是云彩凝聚而成,五彩霞光绽放开来。

    洞府中央有一株仙桃,仙桃霞光阵阵,云光不断。

    桃乾围绕着仙桃走了几圈,呵呵一笑:“这仙桃桃根不在地脉之中,亦不是除魔卫道的巨桃,更不是普通的桃木。只怕是那三十三天界之中最为珍贵稀奇的蟠桃。”

    “蟠桃?”众人都识得这东西,却从未见过。蟠桃乃是天下之中少有的灵根,乃是当年鸿钧老祖赠送给王母,镇压天庭气运的至宝。三片桃林,有三千年一熟、六千年一熟,九千年一熟的至宝。

    “恩,这东西灵根没有扎根地脉,但深处却有一池清泉。这清泉吸取的乃是仙界三十三重天元气。我没有见过这东西,不过这是我唯一能够想到这东西。”桃乾也没有进入天庭之中,也没有见识过蟠桃大会的样子。

    “既然是蟠桃,就须得时间。否则如何在三天之后城市,这蟠桃不过三丈高,根本没有吸取足够的元气,想来这碧鸳国的元气也不浓郁。”

    “时间不是问题,我以时间阵法笼罩蟠桃,又以仙丹帮助这蟠桃长出果实,时间刚好足够。虽然只有一株,但也只有二三十颗桃果,只怕根本无法满足那么多需求。该怎办?”

    “丹器道立道的根本就是丹器之术,丹者乃是我们修行的根本,器者乃是我们修行的利器。丹器集合,就能参悟无上大道。我今在这仙界用无边的仙元之力炼制仙丹,虽然比不得太清圣人的九转金丹,至少能够五转,也足以满足这些妖王。”神农说话,众人知道这是难得的机会,纷纷围绕在神农的身边,观演神农炼丹之术。

    神农祭出神农鼎,这座蕴藏八卦符文的神鼎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神农当年就是用这神农鼎收集天玄大陆的各种药材,虽然出现在仙界之中,但不少东西也不差。

    “我今天会炼制秋霜丹,此丹乃是用三十六种十万年份的药材,以南明离火熬制,又以葵水精英和金山元流融合。.加以太阴月华,就能够形成平复心魔,锻炼心神的秋霜丹。”神农从神农鼎中取出三十六种药材,祭出先天八卦图,三十六种药材立刻被分散在各处,有山中精华,水中灵宝,土中精英,还有沾染各种气息的药材,悬浮在虚空之中。

    “炼丹之人,修行之人都要找对方向,正如选择药材一般。若你是雷法之体,就应以取震道方位的雷根木心。若你修行水法之术,就应以取坎道方位的水魂草。所以修行,开端最为重要,尔等修行这么多年,亦是找对自己的方向。正如炼丹一般,找对适合的药材,就能真正的炼丹,也才能够真正的修行。”

    神农虽然元神被封印,但炼丹的本事还在。

    众人知道神农以丹道阐述修行,心中也十分赞同。

    手指尖光华不断,神农一心两用,却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

    “神农鼎虽然是厉害的法宝,但也必须接受洗礼。就好比我们修行一般,就算你天资聪慧,法力强大。也必须经常洗礼,才能保持心境的平和,也才能够犹如神农鼎这般,光华绽放。”神农以元气凝聚水之精华,精华化为水流细细洗涤神农鼎中的一切,在那一丝丝的光华下,绽放出迷离的色彩。

    “修行之道,必须打好根基。争取这秋霜丹一般,必须在最开始融化这最为普通的雷木根心,雷木根心,雷木乃是正道之木,乃是树妖渡劫的时候,雷法力量融入根系所形成的宝贝,正道能够熔炼一切元法。这也是我等修行的源泉。若尔等心存善念,熔炼天下之法,有朝一日必能得道。”神农把雷木根心熔炼进入神农鼎,随后把其他三十五种力量也熔炼进入其中。

    猛地喷薄出千万光华,立刻就香气四溢,令人神清气爽。

    神农呵呵一笑,把神农鼎封印上,对所有人说道:“修行,首先要明白自己要做什么,然后要坚定信念去做,虽然这样的人有很多,但令我们出乎意料的是有许多人走上了不一样的路。道果不一,就连这仙丹也有废丹和极品丹药。同一炉出来的都不一样,这就是积累的力量,就好比修行转轮千万亿劫数一般,自然比普通修行数十万年的人要强悍许多。你们亦是如此,虽然轮回无数,却总记不起上一生的事情,是你们没有觉醒三生命运,就无法修行到更高的境界。”

    “你是我们先天魔神传承亦是如此?”凤秋儿四人是先天魔神后代,却不清楚能否觉醒所有的记忆。

    “洪荒世界出现了数百亿岁月,就算是圣人也会元神念头转世修行,好不断融入世间,提升自己的境界和修为。先天魔神传承了亿万岁月,也有不少是其他种族转世而成。你们四人乃是真灵第一人。也就是说你们的出现乃是天道运算,没有前世。跟我一样,但却依旧能够进入轮回修行参悟力量。今天就说道这里,那羽鹤真人已经前来,你们让他进来。”众多弟子就这样盘坐在神农的莲台面前,径自参悟神农留下来的力量。

    羽鹤真人才离开一天,没有想到回来之后会是这样的场景,只见那洞府已经数万倍巨大,中有数十位大罗金仙高手席地而坐,在虚空之中不断显出元神,参悟神农所说的话。这些力量都是浩然正气,犹如日月之光,圣洁不可侵犯,每一个丹器道弟子都是有德行的人物,至少跟随在神农身边,经历这么多劫数,法力积累如此庞大,也早已经到了授法传道的地步。

    看到那莲台上的青衣男子,羽鹤真人立刻就跪在神农面前,感受到神农身上逸散出来的气势,祥和威仪,气势庞大,不觉躬身伏地,十分了尊敬。

    “弟子羽鹤叩拜丹器道主。”羽鹤恭敬无比。

    “起来,我观你心性不错,亦能对人族和妖族礼遇有加,知道进退,今准你进入丹器道。就拜入公孙远门下。”神农让公孙远过来,公孙远微微一笑,站在羽鹤真人面前:“既然是神农的意思,你还以本名称谓,好生修行。”

    “弟子羽鹤拜见掌门师伯,拜见师尊。”

    “起来。”神农微微挥手,羽鹤立刻就被一股柔和的力扶起来

    “如今我等初来仙界,此间事宜还得你去打理,你修为有限,本座赐你元法灯座一台。希望能够照见光明,让你知法修道。”神农挥手,手中出现一座金色是灯座,这灯座光华闪耀,似乎蕴藏了无穷的智慧力量。

    “多谢掌门师伯赐宝。”

    “去准备品桃大会的事宜,有时间的话让白雾仙子把东海龙王请来,以她的身份,应该没有多大问题,至少东海现在还是强大的种族,四海龙王都是不可小觑的人物。这碧鸳国的确没有什么修为强大的人物,而且处在东南海域边缘,远离洪荒核心地带,所以须得借助东海龙王的力量,毕竟是天道敕封的四海龙王之一。”

    “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

    “魔道早已经知道我等会前来仙界,只怕会派人追杀我们。玉清门下和太清门下都在捉拿我们,佛道也想从我这里得到东西,我们的敌人会更多。所以我希望大家在仙界行事必须更为谨慎。还有绾绾会和五庄观的镇元大仙前来观礼,还有月宫嫦娥,水元界水魂真母。”

    “恩?”众人都不清楚,绾绾算是和大家都有很好的交情,嫦娥乃是华筝仙子的师姐,水魂真母他们就不清楚?

    “我这些天以巫族的咒法之术,看到三天后的境况,你们无需担心,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朋友。”

    羽鹤真人似乎小看了神农,镇元大仙是什么样的人物,那是堪比圣人一般的存在,整个地仙界都必须尊称镇元大仙为地仙之祖。

    三天后,这方圆数百万里外城主和妖王都出现在逍遥山,之前他们都来过逍遥山,不过再次看到逍遥山的时候,心中还是被狠狠震荡了一番,仿佛这不是一座数万里的山峦,而是一个世界一般。传闻那仙界的大能之人,能够以自身力量熔炼万物,化为一方世界。传闻那昆仑仙山也是一方世界,那灵山也是如此,广博庞大,无边无际,拥有圣人的意志,无穷的元气。这里仿佛就是这些地方一般,神秘无比。

    众人被接引进入丹元洞外的平台上,感受到这丹器道散发出来的无穷力量,仿佛能够荡涤所有人的邪心意志,仿佛能够摧毁一切的邪恶和黑暗,仿佛能够破灭所有的邪念。这些人似乎都有了邪心意志,每一个人身上都冲出黑色的光华,这些光华立刻就被焚烧起来,一切尽数都被损耗掉。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