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68章 后土圣人 罗睺老祖显身

    圣人齐聚。/非常文学/ ~(_)

    九幽地狱深处,无尽孤山之中,漂流着亿万年不灭的魔神元神,这些元神流转虚空,化为万千影子。这些影子每时每刻都冲撞那后土宫的防御,在那一片巨大的黄光世界之中,有一尊无量慈悲的圣人之尊,只见这凶猛如海的鬼气之中肆掠着无穷的狂暴,把一切力量都毁灭掉。不断冲击这圣人的慈悲之尊,圣人以无上广大智慧的力量承受所有不可度化的先天魔神力量,经过亿万年似乎也没有动摇分毫。

    “哎,圣人都出面了,都想得到这真性灵光的力量。都想冲破万法天道的束缚,成为真正的自由圣人。哪里有那么容易的事情?”后土宫中,如今端坐了当年巫族的仅存的几位祖巫,这是难得的画面。

    “后土圣人,不知道此事你为何不插手?”共工对后土十分尊敬,虽然后土当年是祖巫之一,当她用无上智慧灵光为普天之下所有进入轮回的生灵寻求出路的时候,就注定后土超越了所有的祖巫。

    “如今天道和罗睺老祖都想得到这真性灵光。谁掌握这东西,谁就能够掌握圣人。现在虽然也能够关注这里,但我以**力挡住这股力量。如今能够能够挡住分毫,我们的时间不多?”后土对大家还是十分客气,言语之中也充满了慈悲的意念。就算是阴毒的巫蛊老祖也丝毫不敢怠慢。

    共工、巫潜、巫蛊老祖三人在后土面前,全然没有脾气,仿佛是聆听故事的小孩一般。

    “什么是真性灵光,为何我们的传承记忆之中并没有这样的力量?”

    “之前我也不知道,在我元神在亿万世界的轮回之中,终于发现了太古时候先天魔神留下来的最后的力量。这些先天魔神肉身消散,骨头沉入先天魔神墓魔,洞天彻地的元神圣法,流传在宇宙之内,无数亿载。汇聚在船山世界形成这最为宝贵的真性灵光。这一点真性灵光是所有先天魔神的骄傲,也是所有圣人追逐的对象。”后土能够参悟过去未来,是三界之中唯一能够借助轮回大转盘查探诸天秘密的人物。

    “能帮助后土圣人脱离桎梏不成?”

    “桎梏是自己设下了,当年我之所以离开巫族,向盘古父神祈求以无上慈悲之力开辟这九幽缔约世界。//然后向天道折服,在后土宫修行这么久。才参悟不少天机,此次争斗你们最好不要插手,尤其是巫蛊老祖,且不要存任何侥幸。那些个圣人心元通透,无量仙光闪耀。”后土圣人的意思让三人沉思不已。尤其是巫潜,乃是十二祖巫亲自以心血在盘古大殿培育这么多年,虽然未有元神,但巫族的感知力却十分庞大。

    “后土圣人说的不错,我巫族好不容易盼来机会,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出差错。越渊如今把烛龙祖巫的传承者带来,看来我们的计划也应该提前了?”

    “一切等神农出现再说。”后土闭眼养神,身后无穷灵光闪耀,卷起千万道黄龙,俱是天龙神仙,具足一切慈悲之象。

    三人看到后土显出来的法相,心中震惊后土的力量,那天龙立刻消失不见,后土就这样突兀消失在他们面前。

    “看来这么多年,后土圣人的力量已经登峰造极,已经超过了肉身和元神的完全关系。这些年在后土宫清修,完全到了真性如一的力量。所以无需担心我巫族传承的断裂。”共工眼中充满向往,自己参悟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到衍生元神真灵的力量。

    诸天圣人都出现在这里。

    船山世界,最为圣洁的地方,诸天圣人根本没有动手,准圣也在观望。所有圣人都盘坐在这三大至宝面前。

    每一个人都目光平静,淡然微笑,面对这先天魔神至宝并没有动手,亦不会强取豪夺。不过准提圣人目光之中多了一丝疑惑,笑道:“此宝牵扯甚广,若放置在这船山世界,只怕会有诸多不便。我灵山有过去六佛,天留金日,地涌金莲,漫天檀香佛光,诸天邪魔不敢靠近。若是此宝放置灵山,定然能安然无恙。”

    玉清圣人立刻变色,元始天尊冷冷一笑:“昆仑是十方天地的圣地,无日无夜,天龙宝珠,仙色流光,漫天玉清仙光,种种不可明言经言,又有三大圣人庇护,犹如铜墙铁壁。亦能阻挡魔道侵蚀。”圣人的目光都投向冥河五人,冥河盘坐在莲花之上,莲花红光不断,在圣人面前,气势不差,只是稍微有些无奈,几乎这些圣人的力量都把气势瞬息锁定了五人,冥河还好一些,其他几人似乎都被压制住,难以呼吸。

    “先天魔神可不分道佛?”罗睺老祖的声音从魔道世界最高的地方传来,穿透洪荒世界的屏障,在地仙界卷起无数灵光,冲破束缚,在天玄大陆上卷起一道虚影,整个极北冰域的魔道圣魂之力融合在一起。

    罗睺老祖一句话仿佛波涛一般,滚滚流转,转眼间就破灭诸天圣人的力量。

    太清圣人眼中精光一闪,感受到罗睺老祖的气势,熟悉又强大。甚至面面在眼前,但根本无法感受罗睺老祖的真身,就算他们圣人元能够密集整个诸天世界,但根本无法查探罗睺老祖的真身。

    众人并不言语,波旬等人跪在罗睺老祖面前,罗睺老祖微微点头,看到那真性灵光。

    “以前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东西,就算是亿万先天魔神,凝聚所有力量,亦比不得盘古分毫。想不到时间的力量居然如此强大,这些人死后还有这般算计。”双手一点,刺破虚空,落入一朵黑色莲花,莲花瞬息就刺破云霄,笼罩住整个船山世界。十二品先天黑莲的力量如今变得无比恐怖。

    把诸天圣人都和准圣都卷入其中。

    “太极图。”脚下一片太清玄光,云彩之中爆发出流泉飞瀑,嘀嗒之声浸润太清天弟子的心神,感应到太极图的力量,在这诡异的黑暗世界量起了太清世界的无上除魔符咒。挡住十二品先天黑莲和罗睺老祖的气势。太清圣人长须飞舞,道袍翻飞,身不动,行不成。但元神真灵却化为一尊巨大无比的太极圣尊。

    “盘古幡。”

    “诛仙剑。”三清圣人同时施展出强大的力量,在十二品先天黑莲世界终于绽放出耀眼的光华,仿佛要刺破整个世界。

    “破。”三人异口同声,庞大的三清力量立刻撕裂一切,却无法撼动十二品先天黑莲的力量。

    随后西方传来一声佛号。

    “心中无魔。”大放千万光芒,这光芒汇聚无穷佛道力量,绽放金莲流光,五道光华互相碰撞,五大圣人的力量撕裂一切。

    十二品黑莲世界没有动摇分毫。

    五人似乎都看出了罗睺的本事。

    “无量天尊。”

    “无量寿佛。”五人相识一眼,猛地喷出一口鲜血,身影立刻消失不见。颠倒世界,五人纷纷睁开双眼,除开女娲圣人没有事外,其他圣人俱是脸色苍白。想不到被罗睺老祖瞬息勾出了心魔,就算斩断了执念,成为了圣人,不死不灭。但他们的元神并不通透,所以当年只得借助万法天道的鸿蒙紫气,镇压住元神念头之中的心魔,一直隐藏的命运之河之中。不过巫妖大战之后,在伏羲大帝登天之前。这些圣人都发现了鸿蒙紫气的束缚,对于他们提升修为越来越慢,而且越来越依靠鸿蒙紫气,一旦时间过程。他们就会成为真正的傀儡。

    “全都是不堪一击的东西,连本座的心魔之术都无法破解。还敢自称圣人,看来万法天道是越来越厉害了,把你们变成这个样子。”罗睺老祖的话犹如雷霆咆哮,反而让五大圣人脸色难堪。

    “老祖,我等圣人,亦是无可奈何。纵有千劫不灭的真身力量,亦有通天术法。却未曾有无上的慈悲圣意,未能成为后土妹子那般的人物。老祖今日前来,断不是讽刺我等圣人,若有其他意思,还请明了?”女娲出来,当着罗睺老祖的面说了这句话。女娲当年应天道创人,本身就有无量的慈悲圣意,所以才没有被罗喉老祖勾出心魔,加上不喜争斗,清净受持,这些年虽然法力比不得其他几位圣人,但对鸿蒙紫气的借助却很少。

    “看来你和后土这些年的交情,却是帮你走了正道。”罗睺老祖看了看女娲,转而又看向冥河:“若非你是混沌青莲的莲子所化,本座早就把你返本溯源,把莲子拿回来?”

    冥河脸色一变,这莲子是她根基,也是成为准圣大圆满的根源所在。难道这莲子之中还有罗睺老祖所要的东西不成,亦或是?冥河不敢相信,若是罗睺老祖想要拿回四大莲子,必然是想要熔炼盘古世界最强大的至宝混沌青莲,这样的力量,没有谁能够比拟。

    冥河想说什么,却不能开口。整个人的元神仿佛瞬间被冻住,一切力量好像都无法施展出现。

    其他圣人似乎都看出了不凡。

    不过没有多说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