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65章盘古第四变 中孚仙山的秘密

    “天灵如山,月灵如水。[非常文学]. ~天月交织,山水交错。”灵族大长老在众人愤怒的时候终于施展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在长袍之中凝聚咒法,趁机消失在虚空之中。落入神农所在的地面,立刻引发那虚空之中的符文颤抖,虚空符文的力量十分强大,这灵族长老这么施展,猛地爆发出流光,流光直接流入神农的肉身之中的。

    这道流光蕴藏了庞大无比的力量,直接把神农沉睡的心神叫醒,周围的元气疯狂起来,把所有的力量全部注入神农的肉身之中,方圆数百万的元气竟然被神农吞噬一空,那虚空之中的元气漩涡全部在神农身后显化,立刻化为九条元气神龙。

    身躯不断动弹,仿佛传来苍古世界的力量,一下子惊醒了所有吵闹的修士。

    “动弹了,动了,那人动了。”通体肌肉散发黝黑的力量,先是在虚空显出十二祖巫真身虚影,再次显出盘古真身、鲲鹏真身、神龙真身、这些力量最终融合在神农的体内,当初在五大先天魔神的帮助下,有了头绪的第四变终于展现出来。

    “天鱼变。”原本数万丈的身躯,瞬间变成了三尺大小的金鱼儿,金鱼儿尾巴一扫,水光波动,立刻就散落无穷的波纹,波纹不断逸散出去,每一个人似乎都感受到水波的力量,那一圈一圈的波纹不断荡涤所有人的心思。

    “真法如一。”玄都**师疑惑无比,到底灵族大长老做了什么,居然让神农拥有如此强大的变化,虽然还没有进入祖巫境界,可他现在的力量不比任何一个准圣差。一旦神农狂暴,只怕要杀死神农,还得牺牲不少力量。

    “想不到神农在这里竟然悟道这种境界。真法如一,那是圣人的力量?”波旬也不得不佩服神农,神农聪慧力量果然无比强大,短时间内居然就熔炼出如此庞大的力量。甚至发现这天鱼仿佛把整个颠倒世界都当成了海洋一般。

    “这不是圣人的力量,只不过他把自己完全融合在颠倒世界,只怕是想触及这中孚仙山的核心力量。想要真正拥有这颠倒世界,他的野心一点都不比我们差。”波旬哈哈一笑,绝对不能够让神农掌握这里面的力量,否则他无法向罗睺老祖交代。*.

    “出手吧。”所有的准圣都传来这样的一个声音。云霄仙子似乎感受到波旬等人的想法,在兽群身后看着波旬等人,对龟灵圣母说道:“神农的成长超出了我们的预料,甚至超出了圣人的预料。不要忘记了师尊让我们前来的时候,到底说了什么?”

    “他的成长会很快,但绝对不能超出我们的预料。”龟灵圣母说出了当初从圣人哪里听来的话。

    “为什么?”龟灵圣母还是不明白,云霄仙子虽然清楚,但绝对不会告诉龟灵圣母。

    “我们也会出手,金帝。你去吧。这是锻炼你最好的机会。”云霄仙子对身后的金帝说道,金帝领命,虽然神农是他兄弟,但白威远亦有争雄之心。手持金族十大神器之中的金风剑。

    “赤帝、木帝,青峰,你们三个也去试一试,虽然杀不死神农,但绝对不能让神农融合在颠倒世界,这小子倒是有些本事,不过一切似乎都太快了。”陆压呵呵一笑,随即又引入兽群之中,此事的百兽,很少有人能够维持人身,就算是能够变化人身,也有诸多是兽像显示。

    “是。”

    “虽然黄帝不在,但如今这里有四位大帝,倒是想看看这神农的厉害之处。就算他再怎么变,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那灵族只怕心向着神农,你们去制造混乱,至少不要让人看出来。”其他几位大帝来了,虽然青峰不算,不过木族没有准圣,联手在一起,也不算什么。

    五人腾空而起,出现在中孚仙山虚空,立刻就感受到三座仙山逸散出来的强大的力量。除开波旬能够以肉身抵挡外,其他四人似乎无法破解这股强大的气势,更是无法靠近神农的天鱼变。

    “挡住那三座仙山的力量?”下面的兽群一些心智坚定的还没有被迷惑,可是心中蕴藏愤怒和黑暗的人却突然狂暴起来,整个中孚仙山几乎混乱开来。

    “肃静。”那声音仿佛来自众人的心底,猛地照耀出一道亮光,颠倒世界的准圣都退了半步,每一个神色肃穆,似乎颇有几分担心,暗中交手,这颠倒世界的准圣的力量似乎弱了一筹。

    “这是什么意思?”

    “此人乃是我洪荒世界的祸乱者,必须死在我等手中。此番天机牵引,此人必须死在这里。”玄都**师笃定无比,可灵族大长老似乎没有发现玄都的踪迹。

    “祸乱者,我只知道此人乃是我颠倒世界的客人,任何人都不准动他,尤其是在这先天魔神的圣地之中。你们的来意,在数千万年前的元光仙族已经算出,这三座仙山的确是当年所有先天魔神的精元意志所化,我颠倒世界得此至宝,方可繁衍教化数千万年。若是圣人想来拿去,就让圣人来。”灵族大长老的意思最明白了,这东西当年数十万年的先天魔神精元意志,完全比先天至宝还要厉害。

    “看来非得要出手了?”玄都**师等人都是奉命前来,这是圣人意志,可是这些人居然会知道这些事情。

    “今天就让本座看看,你们的力量。”玄都**师,元气冲天,手持拂尘,金衣长袍,头顶金光飞舞,汇聚出一轮巨大的意志之光,这光芒照耀之处,所有的兽群纷纷匍匐在地,不敢有丝毫动摇。所有的半人半兽者单膝跪在地上,元神之中也显出一点灵光,灵光仿佛响应那玄都**师的金光,让这些人目光之中充满了冷静。

    只有准圣看到这光芒,身后也显出巨大的先天魔神真身,无穷庞大的元气化为二十尊万丈巨兽,每一巨兽都威风凛凛,都极尽智慧之态,仿佛不是人族,而且能够媲美所有人的种族力量。

    “魔神智慧之光。”玄都**师也感受到这二十人的力量,的确是强大无比,拥有无可比拟的气势,甚至要比玄都**师等人的力量都要强大许多。

    “破。”玄都**师等人没有想和这二十人为敌,他不仅仅得防备云霄仙子,还得冥河老祖。元神始终注视着那神秘的光华符文,不敢有丝毫懈怠。风火蒲团化为风火神龙,盘踞虚空,一切都是极尽的完美,青色风龙,龙头龙角一应俱全,灵性齐备,端的是一条真正风龙。

    风火纠缠在一起,风吹火生,火燎风动。两条风龙纠缠在一起,立刻就和众人的气势碰撞在一切。所有的准圣都闭上双眼,虽然他们的肉身还在,身上也有灵光守护,可他们的元神却消失在中孚仙山,出现在那神秘符文的世界。

    一切混沌,一切光明、一切黑暗都具足。这里就是先天魔神的起源之地,数十万先天魔神种族的原始力量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一团烈火,一团寒冰、一点明性神光。

    在这里出现在众人的元神并非人身法相,玄都**师的玉白圣光,他乃是儒门的创始人,一身浩然正气,无极流光运转,元神清澈透明,仔细一看中有一点黑色微光。这微光似乎不起任何作用,却能和整个元神融合,风火蒲团似乎也无法奈何这东西。

    云霄仙子亦是如此,甚至这里面的大部分准圣都这样的力量。

    冥河仙子元神之中业火红莲光华流转,没有一丝黑光,没有一丝尘垢,精华也仿佛消失不见,全世界似乎都只剩下这一朵红色的莲花。

    这里面修为最高的还是冥河。

    “这就是诸多先天魔神的魔源之种,烈火乃是无穷生命的力量,寒冰是先天魔神的狂暴之气,这中央明光就是先天魔神的见性明真的力量,这么多先天魔神的力量能够融合在一起,看来先天魔神也是明天机的人物。”冥河虽然不清楚这其中关系,当年的先天魔神为何能够见心明性,留下这中央明光力量,不过这或许就是圣人要出手的原因。以冥河的推测,就算是圣人只怕也无法拿走这东西,之所以圣人不亲自来,恐怕是天玄大陆不适合圣人的到来。不过以圣人的算计,关键时刻绝对会出手,自己也不可能让他们完全拿到好处。

    “尔等守护此地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至于灵族大长老所担心的事情,完全不必在意。以诸位圣人的慈悲,定能让船山修士真正融合到整个洪荒世界。”玄都**师做了决定,不过这样的决定并非没有效果,几乎是替圣人接下这船山的因果。虽然冒险,但这三样东西对圣人太重要了。

    “当真好笑,这里乃是我先天魔神的圣地。我等修行传承这么多年,靠的就是这三种力量,若是让你们拿走,岂非断了根本。”所有颠倒世界的准圣,几乎愤怒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