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64章 准圣的对话

    中孚仙山。非常文学

    一座巨大无比的悬空岛屿,一切都无比的晶莹剔透。仿佛水晶一般闪耀着智慧的光华。这里乃是先天魔神墓地,也是所有先天种族心目之中的圣地。方圆三十万丈,仿佛不在这个颠倒世界一般。

    花草树木仿佛通灵人性,山石河流亦是欢快无比,虚空云卷云舒,时而化为笑脸,时而幻为先天魔神。云淡风轻,这里和其他的地方玩去不一样,没有狂暴的元气,没有颠倒的世界。

    三座山峰。

    一座黑山,一座白山,一座青山。全部都晶莹剔透,闪耀着神秘的光华,三座仙山上空有神秘的符文缠卷,这些符文蕴藏了神秘的力量,似乎能够冲破一切,湮灭一切,仿佛能够清醒所有人的意志,又能带给世人毁灭的力量。

    就在这三座仙山下,有一个站立在地上的黑色巨人,无穷狂暴的元气从远处不断逸散而来,似乎也无法改变这一切。天空之中的元气都被卷入这里面,全部注入神农的肉身之中,似乎在五方魔神手中演化的一切终于在这个时候得到了回报。

    这一天,整个颠倒世界都热闹起来,所有人都开始朝中孚仙山而来。陆陆续续,只见人头豹身,龙头蛇身,鹿脸人身,三五成群,陆陆续续出现在中孚仙山下的巨大广场上,一眼就能够看到中孚仙山有黑色巨人,身高十万八千丈,周围的元气不断汇入此黑色巨人的肉身之中。

    每一个生灵都从充满了疑惑,但对这里却十分尊敬。

    差不多颠倒世界的大部分生灵都出现在这里。颠倒世界的十大种族全部出现在这里,二十个准圣的力量十分庞大,却无法撼动这中浮仙山的一山一水,每一个准圣都对这里十分恭敬,这里是颠倒世界所有魔神参悟天道至理的地方。 ~

    “那的确是神农,想不到他居然显出盘古真身,难道神农真的要收服这先天魔神不成?”云霄仙子叹息一声,心中诸多的不确定在看到神农的盘古真身后,变得明朗起来。而冥河等人都把目光投向那三座仙山,还有那仙山之中的符文力量。这几乎是所有太古魔神通天彻地的本事,这里的力量就算是圣人也忌惮。*.冥河当年是准圣大圆满的高手,虽然没有进入圣人境界,可这三座仙山的确让冥河老祖感受到了压力。

    “一切圆通圆润,看来当年太古魔神的力量并非我们能够理解。”波旬虽然是准圣,但对于魔道的力量并未到达圆通圆润的地界,所以他还是争斗一切,寻找一切。

    罗喉女眼露痴迷之色。

    被冥河老祖当场呵斥:“这不是普通的力量,所有先天魔神当年参悟出来的力量几乎都融合在这里,以你现在的修为根本无法窥视其中的奥妙。看来玄都等人也是这个意思,这虽然对我们没有任何作用,但对于圣人似乎对这些力量有想法?”

    “什么叫对我们没有作用?”力魔老祖问道。

    “先天魔神虽然死了,但那庞大的真灵意志的确存在。就算是准圣大圆满的修士也无法撼动这里,这也是当年先天魔神为何想要冲破天地屏障的根源所在。我们都有自己的道,但圣人的道却是天下万物。故而能够参悟这其中的力量,我想这恐怕和圣人论道有关系?”

    “你是说鸿蒙紫气?”波旬眉头一皱,却不知道是为什么,冥河笑而不语。心中却明了。鸿蒙紫气虽然蕴藏天地法则,但大多是万法天道的力量所演化。 ~所以圣人被万法天道完全控制,鸿蒙紫气的力量就在于此,圣人虽然修为高深,但被万法天道控制,尤其是三清,他们乃是盘古清气所化,乃是真正的盘古正宗,可惜还是被万法天道算计,沦为傀儡数十亿岁月,却无法冲破束缚。只怕如今五帝一立,他们就更没有机会,所以会在这次机会放手一搏。

    “并不清楚。那神农吸取这么庞大的法力,看来十二祖巫真身果然不可小觑,如此庞大的力量甚至能够堪比我们修行数亿年。一旦神农醒来,我们就没有丝毫的希望。”

    “到底罗睺老祖给你做了什么指示?”

    “罗睺的意思要抢夺这中孚仙山。这里面的力量的确对罗睺老祖无意义,但老祖的心思我们并不清楚。不过既然老祖做出了指示,我们这些也只有为老祖拿到这些东西。”

    “到时候可要面对颠倒世界的所有力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

    “难道你不想插手此事?”

    “这跟我没有关系吧。我不过是想到处走走,散散心而已。”冥河的确需要尽快恢复力量,这里的先天元气是最好的,也是迄今最为安全的。所以也不管波旬他们有没有怀疑,直接消失在众人的面前。

    “她这是什么意思?”**女神颇为不满。

    “不必管它,就算你对她有怨恨,也最好不要显露出来。她的红莲业火没有几个能够防得住?”波旬一声冷哼,**女神并不吭声,把目光投向那中孚仙山下的神农。

    灵族的大长老是一位德行很高的男子,此人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青须长衫,人脸真身,已经修了真道。就算是玄都**师对此人也极为赞赏。

    “天地初开之时,先天魔神应运而生,先天元气狂暴无比、洪荒那时候血腥至极,没有真道、没有法道、没有天道。经历亿万年的发展,先天魔神想要突破一切黑暗,进入混沌之中。可惜,我们是这盘古世界的一份子,就永远也无法改变,今日把大家汇聚而来,为的是这突然出现却是命中注定人物。”那声音不疾不徐,把在场所有人的力量都镇压下去,此人恭敬对这三座仙山一礼。然后转身面对着在场的先天魔神修士。

    这里面的准圣和外面的不一样,他们都修行出真正的天道人身,每一个算得上德行兼备的人物,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参悟这先天魔神圣地中孚仙山力量。

    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神农,这个黑色巨人的力量十分强大,甚至能够毁灭一切。可他霸占着整个中孚仙山,不断吸取所有的力量,定然会破灭整个颠倒世界的平衡。

    “杀了他。”狂暴的先天魔神种族一个个怒吼咆哮,所有的力量爆发出来,声响动天。很快就消失在中孚仙山地界。

    “他不能死。”这声音笃定无比,从那灵族大长老口中说出来,更是令人吃惊无比。就算玄都**师似乎也有些不明白,难道师尊和伏羲大帝没有把这里面的情况摸透不成,陆压看了看玄都**师,淡然说道:“此事必然牵扯这些先天魔神的出路?”

    “这船山虽然自成一体,可被我洪荒世界的修士破了防御,就算能够自我修复防御,只怕也挡不住洪荒世界的力量,或许在数千万年后,这里一样会成为洪荒。那时候,洪荒百族如何能够挡住这些人的力量?只怕圣人会第一时间出手抹杀这些人,到时候必然又是腥风血雨。”

    “难道他看到了什么不成?”

    “这些先天魔神,在没有天道的教化下,真正能够修行到天道人身,都是十分厉害的人物。只怕是要防患于未然,船山世界必然会成为洪荒世界的一部分,所以他们在找出路。”

    “你说的是神农不成?”玄都**师的确有杀神农的心,可师尊心中的想法他不敢确定,对于圣人之间的事情,虽然他们经常在圣人身边,可根本无法揣度。

    “神农显出盘古真身,这对于先天魔神来说。是最恐怖的力量,所以他们对盘古真身是从骨子里的畏惧,加上先天魔神一族的元光仙族,能够透过一切力量看到未来的时间。不过他们一族只有十个人,每隔千万年这些人都会重生。看来这灵族长老的确找到了元光仙族,看到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神农就是最后的依托?”

    “那你有什么想法?”玄都**师问道。

    “神农得罪了魔道,就算是罗睺老祖也想杀他,我陆压也不会放过他,佛门也不会放过此人,就算是玉清天的广成子也不会放过他。若非他身后有五大先天魔神撑腰,只怕早就死在罗睺老祖的手中。这次在这里,杀死此人,就算是想保护神农的先天魔神也会多说什么?”

    “喔?”

    “如今五大先天魔神似乎和罗睺老祖达成协议,不会参与今后的事情,也就是说,神农今后是一个人。以我们的力量想要杀死神农,太容易了。”只要神农没有成为祖巫,没有成为准圣,他们要在这里出手斩杀神农,的确有很大的希望。

    “既然如此,就依你办法所言,不过通天师叔似乎对神农很感兴趣,我没有必要得罪他老人家,这恶人就要有你来当了?”

    “哼,你们三清门下迟早会出乱子的,等着吧。”陆压带着赤帝和木帝等人消失在人群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