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42章 三味邪魔剑 冥河以退为进

    “老妖婆,修得放肆。  ”人群之中传来怒骂之声,居然有人敢怒骂冥河。冥河呵呵一笑:“想不到还有人居然还敢骂我,看来我早已将不是当年修罗杀神。”那声音缓缓淡淡,却听得人群之中传来炸裂之声,数千个心有异议的人立刻就被冥河收走了生命。

    “还有人有异议吗?”冥河呵呵一笑,面对着**女神,笑道:“不过是头太古蛇女,也敢自称**女神,难道你真的能够掌握这诸天之中所有的本心**不成?”

    **女神脸色一寒,想不到冥河居然能够看出自己的本尊之位,娇柔一笑,脸色却愈发阴沉:“那我就看看这魔道之中最厉害的冥河到底有什么奇特之处?”**女神玉指芊芊,准备出手对付冥河,不料冥河根本没有理会**女神,反而看着波旬:“当年我为了增加修为,创造阿修罗一族,成为准圣大圆满的高手,不过也因此被天道束缚,一直未得前进半步。数亿年前,罗睺老祖突然前来拜访我和鲲鹏,没有想到我们两个准圣大圆满的修士没有丝毫的反抗之力,居然就被波旬抢走了肉身,幸亏是血海世界之中,我等二人得以脱身。经过这亿万年的沉沦,他还不知道在哪里,但本座却是回来了。怎么,波旬,本座来了,你还不下跪迎接?”

    波旬握住拳头,感受到这冥河老祖身上强大的力量,想不到冥河的实力并没有退缩半步,反而变得更加凌厉,整个人似乎瞬间就能够改变这天地的命运一般。

    波旬当着数万人的面,跪在地上,口中说的:“恭迎母后。”

    “母后,哈哈哈哈哈。波旬,从本座创造出你们之日开始,教授你们道法修行,你从未喊过本座一声母后。如今你要登临帝位,成为罗睺老祖的弟子。自然不需要叫我一声母后,不过魔道立天地五方大帝,可不是罗睺老祖一个人能够决定,既然他让波旬成为天地五方大帝之一,本座也可以让我的弟子成为天地五方大帝,没有人能够挡得住我。虚世境,出来。”冥河一声怒吼,激荡天地,纵然固若金汤的整个悬空岛,也颤抖起来,不少山峦立刻化为灰烬。那十二品先天莲花绽放出一点光华,光华之中站立一位华服男子,此人正是虚世境。虚世境体内的三味邪魔似乎嗅到了自己熟悉的气息,又想掌握虚世境的肉身,让虚世境痛苦不已。

    “哈哈哈哈,这就是你的选择不成,一个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本座一只手都能够毁灭。你想让这个人做天地五方大帝,未免太看不起我魔道修士。”

    “本座再给你一次机会,这不是能够插嘴的,你想放肆,这里不是魔界。最好看一下自己的身份。”冥河冷冷说道,先天至宝的威力显露无比,虽然同是准圣,甚至**女神修行的时间更长,但却根本比不得冥河老祖。因为冥河老祖还有数百亿修罗一族的无上信仰之力。**女神退了半步,挡住十二品业火红莲的力量。

    “你想怎样?”波旬缓缓起身,面对着冥河老祖,冷冷一笑。

    “我的脾气,你应该比任何人清楚。”

    “那我就来会一会小师弟。”冷冷一笑,波旬探手朝虚世境抓来,虚世境长袖一挥,立刻就撕裂天空,想要躲过这波旬的力量,他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修为比不过波旬,甚至清楚明白一旦和波旬正面交锋,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条。

    波旬出手,天地颤抖,虽然没有施展出来准圣的力量,但经验和法术都比虚世境高出太多。

    虚世境如今只有躲避,只有躲避才能够避开波旬的力量。

    “血海无量。”虚世境长袖一挥,蚊道人传承的力量终于爆发出来,一道乌黑色血光闪亮在天空,化为滚滚汹涌的腐蚀力量冲破而来。

    “血魔手。”巨手撕裂一切,直接落入血海无量,狠狠破解虚世境的防御,一掌几乎都要毁灭虚世境的肉身。

    虚世境狼狈无比,落在海面之上,想不到抵不过波旬一招,可冥河又在旁边,似乎大家都堵住气,不敢多说一句话,若是让冥河老祖知道,刚刚瞬间就收走千多魔道修士的力量。这等本事,只有准圣才有。

    “这就是你选的人?”波旬冷冷一笑,虚世境从海面上爬起来,稳稳站住身躯,点破虚空,显出蚊道人的吞噬之术,在虚空凝聚蚊道人的真身力量,朝波旬杀去,波旬哈哈一笑:“蚊道人,这老东西自从你被抓后,一直躲在血海之中,根本不敢出来,居然还敢在外面留下了传承。”

    “你太小看蚊道人的力量了?”虚世境哈哈一笑,整个人变得狰狞起来,巨大无比的力量瞬息就破灭重重云霄,落在黑暗之中,点在波旬的防御上。波旬感受到这股力量,果然不愧是蚊道人的力量,居然能够找到自己。

    波旬在虚空之中幻影,不断冲击而来,密密麻麻几乎蔓延整个悬空岛,每一次冲击都准确点在虚世境的防御上,虚世境颤抖着身躯,每一次借助蚊道人的本体力量,能够瞬间感受到波旬的力量,可惜根本无法破解,不断施展魔道之术,把波旬的力量阻挡在外。

    “挡不住了。”那声音飞天而起,虚世境体内的三味邪魔终于在压制之中,开始靠近蚊道人的传承,两者的力量开始融合,把虚世境的法力猛地提升上来,挥手而来,卷起一道罡气,罡气破灭天地,朝波旬杀来。

    “魔手。”虚空之中,一只巨手直接捏住虚世境,血煞力量不断冲击他的力量,一切都在黑暗之中沉沦,连虚世境太清玄仙巅峰的力量都无法阻挡这股力量,虚世境眼看就要在这股力量下化为灰烬。

    狰狞无比,眉心中央三色光华闪耀,身后又有蚊道人的的法身之像。

    终于在此刻完全融合在一起。

    冥河老祖嘴角掀起微笑,看来虚世境果然有本事,居然把自己的力量和蚊道人、三味邪魔的力量融合在一起。

    半步准圣。

    瞬间就爆发起来。

    “三味邪魔剑。”三味之光,利剑破空,一剑破在魔手之上,魔手立刻消散,那利剑光华未断,竟然朝波旬长袍杀来,割裂出一道裂痕。

    “三味邪魔那老东西,当真无用,连元神法力都被小子吞噬。好好一个准圣的力量,就这样沉沦。”**女神眼中颇有不屑,三味邪魔并非最强大的人,但绝对是罗睺老祖手下最为阴毒的人。当年早已经是半步准圣巅峰的人,今生也很有可能进入准圣境界。不过被冥河老祖这么一搅和,直接为虚世境做了嫁衣,让虚世境成为半步准圣,只要日后能够融汇贯通蚊道人和三味邪魔的传承,就能够成为半步准圣巅峰的高手。

    波旬却是没有说话,这冥河到底玩的是什么手段?

    “敢动我波旬的衣袖,看来是不能给你情面了?”波旬变得阴冷起来,庞大的力量瞬间爆发出恐怖的冲击力,一只巨手直接拍在虚世境的肉身上,背后三味邪魔剑挡住了一切,那三位邪魔剑光芒黯淡下来,瞬息就飞射而起,在虚空幻出无穷三味光芒。

    所过之处,一切都被摧毁。

    “就凭你。”波旬满眼不屑,眼中射出地狱魔火,魔火瞬间就毁灭周围的力量,把三味光芒立刻压制。三味光芒猛地爆发出强大的冲击力,想要反击,立刻就被波旬的力量给压制住。

    准圣的气势毫无遗漏的绽放出来,在这样的力量下,就算虚世境有通天本领也发挥不出丝毫力量。

    “破。”波旬在此刻没有留手,绝对会后患无穷,这股庞大的力量直接压入他的元神之中,这股元神意志立刻就会被粉碎一般。

    “今天是你和罗喉女该还账的时候,你是想以命来还,还是想跟本座做一次交易。”冥河的话让人警惕无比,波旬立刻想到了什么,果然不愧是冥河老祖,居然能够下得了这样的本钱。不过表面上虽然是冥河输掉了,可对于冥河自己来说,这一切却是最有好处,能够直接帮助冥河再次获得魔道气运。

    “你想怎么样?”

    “虚世境论威望,论修为,论法力都比不得你。这水帝之位果然只有你能够得到。”冥河好像很放得开,整个出现在祭坛之上,对波旬说道:“虚世境乃是我阿修罗一族弟子,如今就需要你这个大师兄照顾。虚世境,还不过来拜见你大师兄?”

    “是。”虚世境恭敬说道,立刻朝波旬一礼:“虚世境拜见大师兄。”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波旬完全没有料到会出现这么一出,这样的事情太奇怪了,以冥河老祖这样的本事,本来就可以横冲直撞,谁也不会畏惧。可现在看起来,居然采取了以退为进的策略。

    波旬眉头一皱,立刻说道:“起来吧。”

    “多谢大师兄。”

    “罗喉女呢,让她出来见本座?”波旬听后,本来以为会和冥河之中会有一场大战。却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波旬看了**女神一眼,**女神立刻把罗喉女放出来。罗喉女当初在大战之中受伤不浅,如今虽然恢复过来,但一想到自己会被冥河收走性命,于是就躲在**女神长袍之中,希望能够躲过一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