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41章 祭魔道之祖 冥河来插手

    ()    魔道大会,终于在所有人的期待之中召开了。*.

    如今代表了魔道远古、太古、上古的魔道修士纷纷出现在悬空岛,这些老魔头从诸天世界各地而来,为的就是参加波旬主持召开的魔道大会,十二祖巫毁灭洪荒世界,圣人出手,形成了盘古大三界,一是天界,三十三重天,每一重天就是一个大世界,三十三重天界,就是三十三个大世界。地仙界乃是洪荒世界四块最为巨大的碎片而成,这比三十三重天界的面积还大了数十万倍,而最为宽阔的乃是人间界,所谓人间界,乃是洪荒碎片在宇内星空所化,蔓延无穷遍及,伫立无量星空世界。乃是天地之中最为宽广的一界,没有人知道他的尽头在哪里,就算是准备也不清楚此事。

    这些老魔至少都是大罗金仙高手,乃是魔道传道各处后的弟子。

    悬空岛上光芒通天,九座浮空岛屿漂浮虚空,绽放无穷光华意志,九座立锥岛屿漂浮在悬空岛最大的草原上空,这草原中央早早升起了一座黑色祭坛,祭坛光华笼罩,就算那虚空之中的浩然大日也无法在这祭坛上留下影子。

    深秋的极北冰域,阳光很少,白天也有一两个时辰,而黑暗时间更长。虽然悬空岛还没有处于极北冰域的最北部,但依旧受到这天地规则的桎梏。

    不过这难不倒波旬,准圣几乎能够逆改天地法则,何况是这天玄大陆之中,就更为容易。九座岛屿,在**阵的力量下悬空而起,上面亭台楼阁,仙山飞瀑,仙禽灵兽比比皆是。更能看到九条巨大无比的瀑布徘徊虚空之中,仙山竹林隐约看到流光飞舞,仙女起跳。

    “果然好大的手笔,这些岛屿乃是仙界浮天环宇险地的岛屿,那地方乃是地仙界恐怖的险地。就算是大罗金仙在其中也得化为灰灰。这九座岛屿,都是地仙界少有的太元圣石所化,蕴藏庞大的元气和法力,这九座岛屿蕴藏的元气几乎堪比能够地仙界大半生灵的力量。只怕只有波旬才有这等本事。”太阴宝星,虽然宝贝不多,而且无比荒凉,但此地却是查探地仙界和三十三重天最好的地方,华筝在仙界待的这些日子里,对这些事情十分清楚,毕竟太阴姥姥要交给华筝的东西太多了,这次在嫦娥的帮助下才得暂时离开太阴宝星。*.

    “这九座太元圣石山,形成了魔道最为恐怖九皇圣天阵,此阵乃是鲲鹏老祖和冥河老祖共同创造出来,虽然比不得洪荒之中那恐怖的先天阵法。但却少有人能够破解这阵法。”在仙界也能够排的前十的阵法,放在这天玄大陆,几乎无人可破。准备是准圣,精通魔道术法和各种阵法,身具两大魔道顶级高手的传承,对他的猜测,只高不低。

    “三清天之中上清天虽然也有人来,不过地位不够。在波旬眼中,烈紫灵还不够资格,不过太清天的面子必须给。太乙真人和灵宝**师、黄龙真人、方仙道代表玉清天,玉魂仙子和净明道、金族代表上清天、赤帝和木帝代表天玄两位大帝人物,而万妖山代表的则是地仙界妖族、佛云窟代表的乃是南瞻部洲的佛道势力、青丘龙脉代表的乃是东胜神州的道门力量、巨人族代表乃是北俱芦洲的所有上古遗族。这几乎是地仙界的九大格局,当然不包括仙界三十三重天,这三十三重天乃是天道指定给玉帝管辖的。”华筝仙子把当年的格局都讲给大家听,众人虽然听的云里雾里,但感受到九座岛屿上修士的力量,这几乎代表了整个洪荒世界的精英力量。

    九座岛屿,居然有三十八个半步准圣。而且都是顶级高手,太清玄仙高手至少都有数千之多,大罗金仙反而没有多少,像这样的场面,只有太清玄仙才能够撑得起场面。这代表的乃是盘古世界之中最精锐的力量之一。

    “天玄世界和其他的宇内星空不一样,这里乃是圣人封印过的地方,是不周山所化。故而这里人杰地灵,大罗金仙也有许多,太清玄仙也不少。但相比于其他的世界,天玄大陆就更加珍贵。

    “以我们现在的情况,很难把握局势,这么多人至少有大半都站在波旬这边,佛道几乎是来看热闹的,若非波旬本就是准圣,以佛道的教义绝对不会前来这里。至于玉清天和太清天,只希望他们不要插手,金族倒是值得相信,不过太清天却不怎样,看来一切都还得我们自己出手。”依靠别人反而会不可靠,如今那梦魂老魔的阴谋使得大半的方仙道弟子几乎提不起任何战斗力,虽然肉身伤势已经被治疗,但要彻底清除还需要一段时间。天水和华筝都不希望冒险,如今只得靠冥河老祖和白雾仙子的阵法,看能不能争取一点时间。

    突然,人群之中欢呼之声响彻不断,魔气冲天,在虚空凝聚出波旬的真身力量,遮天蔽日,准圣的气势立刻显露无疑,庞大的力量以悬空岛为中心,从四面逸散出去。所过之处,一切力量都避开,所有人都臣服在这准圣的气势之下,只有少数几个人依旧面带微笑,不言不语,全力抵挡这股强大力量。

    那气势蔓延整个天玄大陆,所有人都匍匐在这股力量下,朝北方致敬。

    “今天是魔道大会召开的日子,也是我波旬登临水帝之位的大好日子。”波旬出现在九座岛屿中央的祭坛上,旁边站立的便是**女神和力魔老祖,二人都是盛装打扮,气势并没有显露出来,因为他们知道今天注定是波旬的日子,没有人敢抢夺波旬的风头。“诸位能够赏脸前来,是我波旬的荣幸,祭祖。”波旬不喜欢废话连篇,一声令下,整个极北冰域立刻就起来,魔气翻滚天地,化为万千浓烈的魔光冲破天地束缚,所有魔道修士都祭出自己的精血,挥洒在虚空之中,融入波旬脚下的祭坛之中,这祭坛深处立刻汇聚成为一处血池,汹涌的魔气开始冲血池之中爆发出来。涌入波旬的真身之中,仿佛开启了一扇神秘的石门,这石门之中扑面而来是滚滚魔气,瞬息湮灭整个天玄大陆极北冰域世界。

    直接把整个极北冰域的魔气瞬间提升到了原来的三倍。所有魔道修士仿佛沐浴春风一般,一些没有相通的道法之术,瞬间通透。庞大的元气法力瞬间让不少魔道修士直接晋级。

    “那门定然就是魔界进入三界的入口,想不到汇聚整个魔道修士的力量,居然能够突破这限制,这么一来,魔道的实力只怕再次得到提升,更加无所畏惧。”华筝担忧无比。

    “那该怎么办?”

    “等冥河老祖出手。”大家都沉住气,一旦冥河出手,丹器道必然会再次出击,到时候谁也不敢来这里放肆。

    那石门之中飞射而来一道黑暗印记,这黑暗印记立刻融入波旬的眉心之中,使得波旬的气势大涨,法力冲天。

    虽然没有到斩掉两尸的地步,但绝对要快了。

    天地颤抖,东方飞来三千里魔气,魔气化为魔龙,怒吼咆哮,颤抖虚空。融入波旬的元神之中,波旬这一刻元神清澈透明,法力也到了极致,可是他做了数百亿万年的魔头,斩出恶尸容易无比,但要斩出善念却是困难无比。

    所有人都看着波旬。

    想不到这个时候天道居然没有出手阻止,这五帝之中的水帝居然就被波旬这么得到了。

    所有魔道修士都跪在地上,正准备口呼水帝万岁。

    “慢着。”那声音淡然无比,穿透无量世界,仿佛把时间完全停住,所有人喉咙之中都压住一口气,可这口气无论如何也发不出来,憋的难受无比。

    水帝面无表情,力魔老祖和**女神眉头一皱,想不到冥河老祖居然在这个时候出现,果然是来搅局的。

    一朵血色莲花在海域绽放开来,冥河老祖一袭青丝长袍,赤足而立,绶带飞舞,眉心中央一朵血色莲花,身后有滚滚红色巨轮,此乃阿修罗轮,乃是冥河创立诸天之中阿修罗一族天道赐予的奖赏,能够镇压毁灭所有冥河创造出来的阿修罗,当年冥河乃是准圣中期的高手,借助这股力量瞬间就成为准圣大圆满的高手,此方前来解决恩怨,显出这阿修罗轮,就是要给波旬好看。

    冥河。

    太乙真人等人看着冥河,想不到冥河真身居然是这样一个美丽通透的女人,比起传说之中的杀神狰狞摸样,实在是差距太大了。

    “你来做什么?”**女神腾空而起,飞身而来,落在十二品业火红莲面前,感受到业火红莲散发出来的气势,心中震惊无比。业火红莲算得上先天至宝,如今看起来不过普通灵宝模样,莫非这冥河转世修行,连带着这灵宝的等级都降低了。

    “我来做什么,难道你没有眼睛吗,这是魔道大会。我冥河又是魔道的人,我为什么不能来?”冥河话语还在绵里藏针,微微一笑,声音却犹如利刀利剑一般,让大部分魔道修士都喘不过气来。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