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39章 冥河的想法 梦魂老魔也出手

    ()    冥河老祖隐藏在暗处,感受到悬空岛的变化,并没有多加理会。  虚天鹏已经持令离去,若是不出意外,很快六魔就会出现在自己的身份,到时候去留就看他们自己的意愿。

    “神农,想不到到了这个时候,你还忍得住。”冥河对着山洞深处的空气说道,只听得山洞传来一丝冷风,一袭青袍出现在冥河老祖身边。感受到冥河老祖身上释放出来的强大力量,神农眼中闪过一丝惊异。

    “想不到你就是当年通天彻地的冥河老祖,一直觉得奇怪,今个一见,没有想到庐山真面目却是如此美艳。”神农倒是没有说假话,冥河本就是三界少有的美女,比起女娲圣人的慈爱之美,比起后土圣人的悲悯之美,冥河乃是三界少有杀伐美女。元屠阿鼻两柄利剑,十二品业火红莲厉害无比,就算是面对圣人也有一战之力。

    “我的真实面目只有圣人知道,有人以讹传讹。认为血海孕育出来的就是诸天之中的最恐怖的怪物,我乃是造化青莲之中的四颗莲子之中的红莲所化。白莲所化圣人手中的法器,金莲成为诸天之中佛道圣人的守护至宝,黑莲乃是罗睺手中至宝。红莲就是我?”

    “可绾绾手中还有一朵造化青莲,也是先天至宝,难道不是那造化青莲所化?”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不是我们能够相信,镇元大仙和绾绾乃是先天元神所化,能够找到混沌之中的东西也不足为奇,况且先天至宝在当年的混沌世界,算不得什么厉害的东西,只是到了如此,足以挡住圣人的力量。今天可不是找你来谈论莲花的事情,你对现在波旬的实力怎么看?”

    “找来这么多魔物,想威慑三界修士,甚至屠杀一部分阻挡他的人物。如今又陷害你,不过是想把麻烦找给你而已。我想你也不会在意这些事情,但他们有三位准圣,以你现在的力量还没有恢复真身本源之力,想要压住三位准圣似乎困难无比。那罗睺老祖夺走你的真身,至少你五成的力量都被剥夺,如今经过这数亿年的沉沦,至少也恢复了八成力量。但他们三个也不是好惹的人物,你如何阻挡这一切?”

    “不是还有你吗,只要你站在我这边,我可以让你的真正熔炼十二祖巫真身,并且能够让你的五行之体真正完备。足以让你在三亿修行岁月之中进入准圣。以你的资质,甚至会更短。不知道这个条件,你满不满意?”冥河灿然一笑,光辉灿烂,神农眼中闪耀着无奈。

    她已经不是乌丝雾,是冥河老祖。乌丝雾不过是他数千万亿岁月之中的一点波纹而已,岁月对于冥河老祖,根本不算什么。

    “五行之体和十二祖巫真身的确是我需,不过以我们两人联手,想要对抗魔道,根本不可能。不过就算你夺不得水帝之位,咱们还有很多东西从波旬手中得道,别忘记了他身后可是罗睺老祖。就算你全胜时候,也比不得罗睺老祖,如果你能够让罗喉女嫁给波旬,让他们成为道侣,至少这魔道的香火你会得到一小半,而且以后也可以这样持续下去,对于你来说,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你就这么看不起我冥河?”冥河脸色一变,气势朝神农冲荡而来,神农长袖飞舞,退了半步,说道:“当年要不是吞噬你一成元神,我神农也不会有今天。我也很相信你,但我更忌惮罗睺老祖,能够和鸿钧老祖对抗的人物,岂是我们能够比拟的,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中。若你想争夺水帝之位,只怕永无出路。若是想谋取这魔道气运,这算是最好的办法。”

    “你想劝服本座,本座下定了决心,既然你不想和我合作,我也不会勉强你。你走吧?”冥河淡然一笑,她准备了这么多年,为的就是今日。一定要让冥河传承之人获得水帝之位。

    转身离去,神农看着消失离去的冥河,叹息一声。

    固执的冥河。

    洞**来一道白光,仿佛要烧灼整个天际一般,那热浪一阵一阵颤抖着世界。把魔气全部冲散,把黑暗全部湮灭。神农不猜就知道这力量乃是赤帝所发,看来赤帝也要挑战整个魔道的力量,甚至要让诸天种族看到这太古皇族的厉害。

    赤帝所在的山头终于爆发出恐怖的力量,那轮浩日绽放在整个寒空之中,在飘渺的岛屿世界,威慑着魔道生灵。

    赤帝飞入虚空之中,站在无穷魔气中央,荡涤诸天邪恶力量。

    把黑暗镇压,那邪恶毁灭,在诸天种族眼中,所有人都看到悬空岛西北地界有一轮巨大的太阳,形成巨大无比的金乌真身。金乌真身,太古皇族,浩大无穷的力量终于在此刻完全爆发出来。

    “那是太古皇族,诸天之中最为恐怖太一帝皇真身,那拥有无比强大力量。想不到赤帝身后乃是太古皇族,身后又有陆压准圣,甚至有人能够看到金乌太子瀚海太子出现在伏羲大帝墓,难道金乌一族又想重夺三界。”人群之中立刻传来消息,那光芒照耀之处,所有的力量都被太阳真火所淹没。

    “五帝乃是天道所立,既然给了金乌一族一个机会,只怕这其中还有更微妙的关系。不过我们现在猜测不了而已。”赤帝感受到众人投射而来的目光,甚为得意。元神之中冲出数十条火龙,这火龙从虚空之中飞射而来,落入滚滚波涛之中,掀起层层海浪,海浪流转,火焰冲天,立刻湮灭水中的魔尸和魔物。保住了不少天玄大陆修士的命运。

    也许只有在这一刻诸天种族才知道原来这天下并不是只有一个波旬,还有赤帝这般能够独领天下风骚的人物。

    “葵仙种。”木帝并没有显出真身力量,而是长袖一挥,洒出一颗颗金色的葵仙种,这葵仙种遇火而起,吸取水元力量,立刻就长成成片的葵花,这葵花跟随着太阳,绽放出美丽的光华。一颗颗金色的葵花子绽放出来,万千花瓣飞舞而起,化为金色的花火,化为一枚枚花针,立刻就破没周围的魔尸,破灭了周围的力量。

    “这就是木族极其普通的春风之术,就能够发挥出如此强大的力量。”虽然有些人感受到赤帝的强大,但木族如此细微的力量,却把一切都发挥到了极致。春风所过,万木勃发出来,微妙无比。控制的极为精确,木帝虽然没有显出自己的样子,平添多了几分神秘,多了几分柔和。

    这样的人也会吸引着诸天种族,尤其是修行诸天之中的木之术者。

    “杀。”锋利之术刺破云霄,化为一柄巨大无比的苍古巨剑,巨剑撕裂一切,绽放千万亿道光华,光华破灭虚空,在海浪之中搅动数百道金元神龙,听得金龙怒吼咆哮,无穷锋利的力量割裂了一切,把一切都化为碎片,漫天的血雨飞舞,直接毁灭了黑暗力量。

    一字之杀。

    就立刻溃散千万魔道修士。

    能够把金之锋利之术发挥到如此力量,就只有真正的金族大帝。

    丹器道驻地完全被围住,没有人能够躲避这股力量,所有人都开始和魔界魔物大战,这股浩大的意志甚至能够湮灭一切正义。

    “是魔道八大天魔之中的梦魂老魔。只有这个力量才能够足以影响八百丹器道弟子的意志,这股意志能够毁灭一切。准圣的力量甚至能够影响我们,梦魂老魔可谓修为通天,而且手段独特无比,而且影响独特,就算在天玄大陆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看来**女神不仅仅把魔界的魔物都引过来,还联合梦魂老魔。屏障的力量开始溃散,木兰圣女虽然担心,但随后一笑:“有人会替我们解决一切的,你们先挡住这梦魔的力量,把八百弟子全部都送入**船之中。”

    “你去做什么?”

    “出去走走。”木兰长袖一挥,立刻卷起一道灵光,灵光冲出魔道力量,卷起一片巨大的漩涡,破灭周围的魔物,消失在天地之中。

    “乾坤天地,浩然正气,无量圣光。”浩然正气化为无量圣光,破灭一切邪恶,笼罩住小岛,田阵的乾坤尺盘旋在虚空之中,阻挡了魔气和梦魂老魔的力量。

    只有田阵才感受到虚空之中隐藏的力量,梦魂老魔只是一点元神意志都几乎让乾坤尺只有防御,没有任何反抗的力量。

    六魂六魔洞,虚天鹏还以为一切会变得无比困难,没有想到六魔如此爽快答应了这些事情。甚至把已经快要重伤的四人放开,联手打开了第三层的门,让白雾仙子和天水仙子得以脱身。不过大家都没有立刻离开六魂六魔洞。

    冥河老祖出现在第三层世界之中。

    那属于冥河的法身也消失不见。

    那股只属于冥河老祖的气息让六魔立刻变得惊恐起来,虽然修行了这么多年,依旧是半步准圣,而且是强大无比的半步准圣,拥有不可比拟的力量。但在冥河面前,依旧像是小孩子一般。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