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36章 破灭魔道的阴谋 大事将起

    “太乙真人,不知道玉清圣人近来可好?”玉清天不是普通的势力,毕竟玉清圣人算无遗策,而且小气无比,波旬也不敢得罪.太乙真人倒是理解波旬的做法,身边还有两个师弟,黄龙真人和灵宝天尊。*.当年的玉清天十二金仙,现在终于出现两个准身,广成子是一个,还有玉鼎真人。

    玉鼎上次大战之后,回去闭关,就已经成为准圣境界。成为玉清天第二大准圣,所以这次元始天尊才让太乙真人出面。

    “家师行踪飘忽,行走环宇世界,传道解惑。我等也有好些日子没有见过师尊,多谢波旬准圣挂念。”太乙拂尘一挥,三人就落在波旬身边,波旬看了看黄龙真人和灵宝天尊,黄龙真人在元始天尊弟子之中最没有法宝的人物,而灵宝天尊手中有很多法宝,虽然都是普通,但天生都能够知晓方圆数百万里的法宝,甚至比通灵宝玉更加厉害。

    “黄龙,灵宝拜见波旬准圣。”黄龙真人和灵宝天尊在十二金仙之中地位都不高,但法力也雄厚,如今也是半步准圣的人物,只不过不被元始天尊看重,故而连波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淡淡一笑,表示回礼。

    “请。”三人立刻进入悬空岛,不过黄龙和灵宝脸色都挂不住,但毕竟是半步准圣的修为,而且对这样的眼神只多见没有少见,只是轻轻冷笑,长袍一挥,便进入悬空岛。

    “好大的口气,难道我玉清天的面子就只值这一点不成?”黄龙传神说道,太乙真人无可奈何,笑道:“若是大师兄在,我们或许就不会被这样对待,波旬身后是罗睺老祖,论起罗睺老祖,身份地位都比师尊高,且我们修为不比波旬高,被轻看也是自然的,不过这次我们不是来看热闹的,因为天地五方大帝之一的黄帝必然要拜入我玉清天门下。”

    “黄帝,不知道老师看重的哪位?”

    “黄帝之人必然出现在大黄皇朝,如今师尊并没有把这个人的名字告诉我们,我们只得去鬼界借助三生石以无法秘法查探大黄皇朝的皇朝真灵之龙,这真灵之龙落在谁的手中,谁就是黄帝人选。等这事一过,我们立马就去鬼界。”

    波旬一波一波接待这仙界各大势力,可到最后都没有把目光投向三位大帝,在这诸天种族面前,扫尽了三位大帝面子,这让三族高手愤怒不已,偏偏在这个时候又不敢多说什么?

    大部分高手都已经进入悬空岛,三位大帝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阴沉着脸,赤帝终于没有忍住,看到波旬终于转身的时候,才说道:“波旬,难道你当我三位大帝不是人物不成,然视我三人犹如无物。非常文学”那声音狂暴无比,响彻虚空,震荡整个诸天海域,破灭万法云霄,虚空现行出一头巨大无比的金乌,金乌啼鸣之处,无穷火焰立刻爆发出来,散尽元法,朝波旬杀去。

    “你算什么东西?”女神点破虚空,破灭金乌,狠狠朝赤帝杀来,赤帝哈哈一笑:“女神,三界之中最妖娆的女神,来得好,来得好啊?”身后的女娲一族的手指叠加咒法,咒法凝聚虚空,化为妖族无上的苍穹之剑,顶住女神的力量的力量,轰轰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天地。

    “女娲穹天之剑,果然有些本事。”女神哈哈一笑。

    “喔,我还不知道呢,想不到三位大帝然出现在这里,我波旬真是三生有幸,幸会无比。”波旬转身,面对着三位大帝,好像这个时候才醒悟过来一般,才看到三人一般,于是呵呵一笑:“日月星三人,你们三个替我好好招待三位大帝,本座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无法招待你们。”

    波旬和女神消失不见,剩下三族人物怒吼而起。

    “看来我三族大帝在魔道波旬手中,根本不堪一击。甚至连正眼都没有看我们有一眼,果然只有绝对的实力,绝对的法力才能够压住一切。”赤帝虽然在这里吃亏,又被波旬无声羞辱,但毕竟是大帝一般的人物,怎么会如此压不住自己的内心。

    “天地五方大帝,虽然名头如此。但需要的就是实力,只有实力强大,才能够镇压一切。我等三人应该更加努力才对。”虽然都有天道气运,虽然都是五方大帝之一,可是彼此之间的力量却有差别,于是便有了这样的情况,波旬看不起大家是必然的事情,谁让他们的修为不高。

    所有参加魔道大会的修士,都进入悬空岛,都在为悬空岛的一切所震惊,这里几乎堪比仙界,几乎拥有不可比拟的一切,连普通的修士都是地仙修为,神仙一大把,金仙也有许多,就算是大罗金仙也有不少。

    玉魂仙子被安排在流光岛的飞天阁,此阁甚是偏僻,距离悬空岛也有数十万里的距离,不过这里完全可以躲避悬空岛的力量侵蚀,虽然波旬算无遗策,但他并不知道船之中的一切。

    所有人都在关心白雾仙子和天水仙子被关在哪里?

    这个事情只有白鹿仙子知道。

    “师姐和白雾仙子被关在六魂六魔洞,这里算得上是魔道的圣地,据说当年冥河和鲲鹏两人都曾在这里面修行过,这里乃是盘古圣山的西北地界,靠近血海地界。这里乃是冥河老祖和鲲鹏老祖修行的地方,故而有这两位老祖的元神气息,两位准圣大圆满的力量,只怕就是波旬也没有这个本事破解。”

    “何为六魂六魔?”

    “人又三魂七魄,可魔道修士却有六魂,这六魂力量无比强大,算得上整个魔道的根基,所以没有人能够这个地方。至于六魔,传闻两位老祖当年成就准圣大圆满的时候,曾经点化天地之中的六个魔头。这六个魔头只怕如今都是半步准圣的修为,只要被关在这里面人物,没有人能够逃脱这六魔的力量。我们想要靠近六魂六魔洞已经是困难无比,更何况要冲入其中,救出他们两个。”玉魂仙子并不主张前去救白雾仙子和天水仙子,如今唯一的筹码就是神农出现,可他们根本没有发现神农的踪迹,一旦神农在魔道大会上不出现,丹器道的所有行动都会受阻,没有人能够承受波旬的力量。

    “如今我们进入这里,却处处受到压制,想要进入六魂六魔洞都困难无比。以我进来的时候,在海域和天空都放了风之息。可惜大部分都已经被魔道阵法的力量绞杀。但六阴六魔洞我们必须去探查,否则我们根本无法做出应对之策?”

    “那里面魔气冲天,魔源浓郁,就算是我也无法全身而退,你们这么冒险?”玉魂仙子虽然答应前来帮忙,但毕竟是上清天的修士,不可以插手太多,刚才借用上清天的名号让丹器道修士进入其中,如今却无法再用这样的借口,否则以波旬的力量,绝对会连自己一锅端。

    “就让凤秋儿、我、白鹿和桃乾前去,我们四人的力量都能够镇压魔气,关键时刻也能够及时离去,你们不必担心,倒是希望前辈能够多多照看我丹器道修士,我等感激不尽。”

    “放心,波旬虽然仇恨你们,但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对付你们,一旦会等天成为水帝之日,才会对你们大开杀戒。”大家来不及休息,立刻跟着白鹿仙子朝六魂六魔洞前去。

    清风吹起岛屿上的花瓣,飞舞腾空,漫天而去,隐藏在暗处的魔道修士立刻警觉,立刻回去报道这里的情况。

    “看来,这些人还真是沉不住,能让他们进入悬空岛,就已经是莫大的恩惠,如今然还敢去那六魂六魔洞。”挥手抹去手上的纸条,女神眼中闪过一丝寒光,不过她自己知道六魂六魔洞的情况,那六个老东西厉害无比,虽然不是准圣,但手中的阵厉害的无比,就算是准圣进入其中也得吃亏,何况是他们几个人,只有送死的份。

    悬空岛后山,有一块耸立山峰顶的巨石,这巨石通体漆黑,散发出滚滚魔气,方圆数百里的空间漂浮不定,这里就是六魂六魔洞的入口。

    “当初我就是从这里进入那洞窟之中,不过我还没有进去三百丈,就被那六个老魔头重伤,如今这里的阵法力量又得到加强,只怕要深入其中,还有些困难。”

    “就算是外面的阵法,也足以毁灭普通的修士。这空间阵法开始简单,但漂浮若海波一般,一旦不符合这漂浮的规律,就会被送到不知名的地方,幸亏我还有准备,走。”清风徐徐而起,桃花火星飞舞,卷起一片九色光华,随波而起,消失在阵法之中。

    这里只有黑暗,没有光明,只有魔气,没有其他元气,的魔气时而化为魔龙,咆哮天地,时而化为巨兽撼动山峦,时而化为飞瀑震撼人心。魔气感受到四人的力量,立刻化为万千魔剑撕破虚空,朝四人肉身杀来。

    “起。”两柄柳叶飞刀,幻化万千白光,破灭一切,轰轰炸裂云霄,挡住万千魔剑,映照出四人的脸庞,也映照了整个六魂六魔洞。

    “桃花。”长袖之中桃花飞舞,瓣瓣桃花化为粉红色的光华,随着滚滚魔气飞舞,飘散进入这洞窟深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