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18章 乌丝雾的真正身份是冥河老祖?

    “木帝之位乃是天道所定,只要你能够杀死木禹城,获得他元神之中的天道印记,就是新一代的木帝,不过木禹城现在修为高深,在伏羲大帝墓收获颇多,甚至把我木族的重生之术都完全学会,以你我的力量只能克制,甚至重伤.但根本无法杀死他,甚至还会引得诸天之人关切。不过你只要这次出手相救,以神农的性情,或许可以一搏。”木兰也不敢确定此事,所以说的支支吾吾。

    “不愧是我的妹子,木族的圣女,当年女娲圣人把你留在天玄大陆,为的就是替妖族留下一丝血脉。以我的本事,要胜过木禹城绰绰有余。只是当年我参悟五方神木的精元印记,错过了时间,否则我绝对会去木族圣地大闹一场,如今木禹城放弃了你,以你身后女娲圣人的身份,想要重新洗牌,再容易不过了。”

    木兰皱眉,这是她唯一的底牌,是唯一可以和诸天准圣抗衡的力量,绝对不能动。好歹女娲圣人的名号不是轻易能够给拿出来的。

    “走吧,我也想去看看那个神农,到底有没有那么厉害。魔道,那里正是进入五方神木世界的入口。”青峰似乎想到了什么,立刻改变的主意。

    木兰看了看青峰,两人腾空而起,朝天玄大陆飞射而去。

    神农来到这青云古道,看到那绵延不绝的青云山脉,感受到山脉之中隐藏的力量。对身边的玉魂仙子说道:“看来独孤破天似乎得到了上古的传承,而且是一位大神的气息。这股力量有些熟悉。”

    “上古有四位老祖,这里面的气息飘渺,青云冲天。应该是上古老祖穹天老祖。有人来了。”玉魂仙子自然拉过神农的手,两人立刻容身在虚空之中,消失不见。忽见两道黑光出现在青云古道前,这青云古道突然出现两个黑袍老者,一人手持蛇骨拐杖,弯腰驼背,步履蹒跚,仿佛一阵风就能够瞬间把他吹走。另外一个瞎眼老太婆,高高瘦瘦的样子,发髻高高竖起,鸡皮鹤发,眉目之中阴沉着脸。看着这幽幽黑暗的青云古道,说道:“咱们两个走了这么多年,如今终于回到了魔道。这次承蒙波旬圣主召唤,把我们从天地魔狱之子释放出来,不知道是福是祸?”

    “福祸之事,没有人能够预料。当年罗睺老祖被鸿钧老祖所伤害,没有胜利。自创魔界,给我们魔族一条生路。不过我们没有那些人幸运,被鸿钧老祖镇压在天地魔狱之中,如今罗睺老祖出现,使得封印破碎。我们能够出来,必须要感激波旬圣主。”

    “光天化日,偷听人家说话,应该很不好吧。”老太婆的声音传出来,周围的瞬间开始坍塌,魔气直接渗入虚空,朝玉魂仙子和神农打来。神农还是第一次见到能够看穿他们隐藏地方的修士,这两人都是半步准圣,但积累的法力至少有数亿年,比起普通的准圣也不差。

    “是什么人?”老太婆和老头子冷眼看着神农和玉魂仙子,四周的虚空已经被定住。以玉魂仙子和神农的修为既然发现周围的虚空无法破灭。

    ”好强悍的修为,这样的半步准圣法力甚至比准圣都要强大,几亿年的法力积累,这么庞大的感悟力,只怕你我二人联手,都无法胜过这两人。魔道怎么多出这么多高手。”

    “当年鸿钧老祖打退罗睺老祖,把罗睺老祖的手下尽数被镇压这天魔之狱之中。这里是玉清天在看管,难道玉清天出事了不成?”天地魔狱是最恐怖的地界,比血海更为恐怖,比九幽地狱更为可怕,因为这里乃是鸿钧老祖亲自炼制的地方,我曾经去过这里面。里面的阵法至少有数千种,每一种都无比厉害。就算是圣人也无法破除,一定是罗睺老祖暗中出手,破了封印,才使得这两人冲破束缚,至少都是修行数亿年的人物。

    “上清剑气,八荒,玉光如意。”手指尖光芒闪耀,一只透明的白色玉如意出现在手中,这玉如意光芒冲天,挡住周围的魔道气势,光芒闪耀之处,立刻挡住了这股力量。玉如意上面爆发出上清剑气,八荒立刻汇聚出强大的力量,这玉光如意闪耀的力量,破除了魔道气势,撕破这虚空。玉魂仙子说道:“你们两个,还敢出了天地魔狱,来这天玄大陆。”

    “上清剑气,果然不凡,居然能够冲破我们二人的魔道气势。玉光如意,看来你是上清门下十六个半步准圣之一。本座乃是当年罗睺老祖门下的天地二魔,想不到今天在这里,会遇到两个半步准圣,一个上清门人,一个巫族,看来也是去参加魔道大会。不如一同前去。”天魔老妇呵呵一笑,地魔虽然是个瞎子,但元神的力量能够看着所有的一切。

    “既是两位前辈相邀,我等便不客气了,请。”神农准备去看一看青云山的独孤破天,不过这天地二魔似乎没有看出自己两人的身份,且神农早已经看出上古时候的魔头和现在的魔头根本不一样,上古时候的魔头追求的自我的解放,他们不愿意被天道所束缚,也不愿意成为别人的棋子,可现在的魔道修士,利欲熏心心渐黑,早就不是上古魔道所提倡的自我和自由。四人踏入青云古道之中,青黑色的石板光华透明,隐隐便感受到一股庞大的魔道意志凝聚在虚空,把整个极北冰域都完全笼罩在一起。

    “想不到波旬还真下得了手,这庞大的魔道意志笼罩整个极北冰域,甚至能够感受到仙界血海的力量。魔道大会,波旬准备的果然多。”两个老魔头都厉害无比,气势强悍,眼光毒辣,对这阵法看得十分清楚。

    融入阵法之中,立刻引来魔道的修士的警觉,不过随后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镇压,没有人敢动摇这股意志,立刻就瞬间隐藏在黑暗之中。

    船。

    这座漂浮在虚空之中的巨大船只,如今被数十万魔道高手围住,数位太清玄仙高手在虚空施展阵法,禁锢整个船,数十万魔道修士在地面以自身法力为引,汇聚极北冰域的所有魔气,化为数十根百丈巨大的魔道锁链完全缠住船。

    船上所有的修士都站在甲板上,丹器道所有的修士都在这里。

    烈元山站在众人面前,看着虚空之中漂浮而来的魔气,还有那隐藏在黑暗之中魔煞气势,对着所有人说道:“我丹器道隐忍了数十年,你们在时间阵法之中修行了数百万岁月,如今个个都是大罗金仙高手,今天是我丹器道最重要的日子,魔道当年毁灭了我们,今天又想毁灭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

    “杀魔道。”众人的气势汇聚在虚空,凝聚成为一座巨大无比的丰碑,伫立在船的上空。

    “我丹器道弟子有九百八十三人,你们是丹器道的未来,你们的生死关系丹器道的荣耀,所有丹器道弟子,没有退路。”

    “没有退路。”

    “大哥,大嫂,三弟。”

    “在。”如今三人也是大罗金仙,而且经验十足,在面对共同敌人的时候,没有了彼此之间的间隙。

    “你们各带五十弟子,施展我烈山门十方天地之术,困住魔道修士。大哥,三弟施展出地元之火,把魔道的五脉之火全部都牵引出来。烧死他们。”

    “是。”

    “凤秋儿和水无痕。”

    “在。”

    “你们配合妖妖和火灵施展出水火太极阵法,定住船。不要让任何人靠近这里。”

    “是。”

    “土行孙、风姑娘,桃乾。你们三人守护这船的甲板,不能让任何人靠近这里。只要有人敢冲上来,直接抹杀。”

    “是。”

    “越渊。若是有半步准圣胆敢出手,就要你来镇压了。”如今船上,乌丝雾受伤还没有恢复,而死海之中的军队暂时无人能够调动,最强大的力量的修士就是越渊,只要越渊出手,必然能够胜过半步准圣。

    “是。”越渊虽然是巫族之主,但毕竟是烈元山的徒弟,烈元峰的儿子。对丹器道的事情自然也上心,何况和神农还是兄弟。

    罗喉女盘踞在虚空之中,看着船,感受到这船的气势,神农的意志依旧坚不可摧,使得这丹器道修士的力量越来越强大,甚至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这么多大罗金仙,神农到底是以何种手段成就的,在短短的数十年的时间内,造就这么多大罗金仙,的确是逆天之举。

    “这神农的确了不得,而且那越渊也在这船上,想要破杀这些人,十分困难。不过有两位参加,这根本不是困难的事情。”罗喉女虽然自傲无比,但对于身边的两个阴鸷的青年男子,显得十分尊敬。这两人不断打量罗喉女的娇躯,目光之中充满的之火,但罗喉女忍住内心的愤怒和不满,变得更加充满诱惑,手指摸着红唇,呵呵说道:“两位乃是女神的座下弟子,这次能够前来天玄大陆帮助波旬圣主,实在是我们的荣幸。”

    “哈哈哈,放心,我们兄弟两个会常年呆在洪荒仙界,只等这魔道大会一过,水帝确立,就是我魔界入主仙界的时候,到时候我们再好好聚聚,只是现在不是谈话的时候,早先听闻那巫族厉害无比,如今来这天玄大陆,却没有见过,想不到在那艘破船上居然有天巫巅峰的高手,我倒是很想见识。”两人目光依旧紧紧盯着罗喉女的娇躯,但谈论的却是大战之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