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16章 邪器逞威 土行孙重伤

    “准圣,真的就有那么强大吗?”风姑娘疑惑,半步准圣只怕能够横扫整个天玄大陆,那么准圣到底有多大的力量.“准圣,能够翻天覆地,这天玄大陆有数百亿里,在准圣眼中,不过尘埃。这天玄大陆有数千万亿生灵,在准圣眼中不过蝼蚁。准圣,除开自身夺天地之造化,有数十亿年的法力积累,已经到了一法通,万法会的阶段,在他们手中没有了门牌的差别,没有了生死的区分。他们能拿天遮月,破云冲天。融合天道之中,借助天道的力量,想要杀死你们很是容易。不过他们存活了数十亿年,早已经玩腻了各种手段,如今正是五方大帝出世的时机,准圣又要出来争夺了。”叹息一声,当年巫族劫数,造成天下大部分生灵和传承都断裂掉,如今争夺五方大帝位置,定然又是一番劫数,可这是巫族唯一的机会,一旦错过了这个机会,巫族就再也没有机会。

    众人眼中都充满了向往。

    “不过,准圣元神寄托天道之中,一旦成为准圣,就会被天道控制,这不是盘古天道,是万法天道,鸿钧老祖已经被困住,所以在没有冲破天道的束缚前,你们就不要成为准圣。当年盘古父神已经算计好了,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巫族是没有元神,故而不会受到天道控制,才会出现巫妖大阵,被天道所毁灭。”

    “不知道魔道大会,前辈有什么意见?”魔道大会,定然是生死争斗,万法冲突,魔道还有两大准圣,一旦他们出手,风姑娘等人只不过是送死而已。

    “魔道大会,天下就是大乱的起头。五方大帝也会在这个时候确立,这五方大帝已经出现了三位,黄帝和水帝都还没有出现,定然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结果。”

    “多谢前辈。”水雾消失之后,共工祖巫立刻离去。

    “出手吧,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凤秋儿元神一动,其中冲出南明离火,化为火凤凰,笼罩在吞魔老祖的肉身上,滚滚南明离火不断冲破魔咒的防御,想要进入吞魔老祖的肉身之中。可魔咒化为防御,完全挡住这股巨大的力量。

    “我的力量不够,气势不足,无法破除这魔咒力量。南明离火真龙。”一条南明离火爆发出来,根本无法冲破束缚。

    “不行的,这是波旬的力量,魔咒的束缚,根本不是你们能够破解,虽然祖巫这么说,可这样耗费的力量太强大了。”吞魔老祖气息微弱。

    “不行,如果不冲破魔咒,你就无法炼化?你就只有死路一条。”

    “一旦耗费你们的力量,在魔道大会上,神农获得的帮助都更少。到时候神农独木难支。”吞魔老祖担心神农,一旦神农的兄弟姐妹失去了力量,神农想要得到救助很困难。”

    “这是神农的意思,也是我们的意思。你不仅仅是神农的兄弟,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怎么能够看到你受苦。这是神农留下来的。你看看。”凤秋儿取出一块木牌,这木牌之中镂刻了鲲鹏老祖炼制天下的力量术法,以吞魔老祖现在的修为,根本无法参悟这传承之中的力量,所以神农把这术法直接传给了吞魔老祖。

    “想不到神农师弟居然完全参悟了鲲鹏老祖的传承,这次就要多谢。”吞魔老祖虽然拥有鲲鹏老祖的传承,但完全没有本事参悟这种传承力量,神农把这参悟出来的炼化之法传给自己,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重视,更是要给鲲鹏老祖留下一丝传承。

    “既然如此,我定然不负各位的期待。”吞魔老祖元神一动,一缕冲破束缚的神魂,借助这令牌之中熔炼之法,开始炼化魔咒。

    魔咒想要阻挡。

    “南明离火真龙。”借助大家的力量,再次凝聚出一条南明离火真龙,龙凤祥和,交错虚空,啼鸣微笑,彼此的力量碰撞在一起,产生出巨大的力量。

    “龙凤和鸣。”众人惊呼。凤秋儿和白玉棠的力量结合在一起,居然形成了这太古奇观,相传太古时候,龙凤两族十分友好,而龙凤和鸣能够把龙凤一族的力量成倍的叠加,现在南明离火凤凰和南明离火真龙的力量,完全结合在一起,使得火焰开始冲破波旬魔咒的束缚。

    众人的法力开始江河奔腾一般倾泻掉,全部融入龙凤力量之中,千丈凤凰,千丈神龙。彼此纠缠在一起,使得仙光灿烂,一层一层破灭魔气。

    这边所有人都联手破除吞魔老祖肉身之中的魔咒,可波旬也不是好惹,至少他感应到种入吞魔老祖体内的魔咒力量开始消散。

    “罗喉女。”声音从虚空传来,悬空岛立刻万籁俱寂,一道血光从海底喷出,出现在波旬的面前,如今的波旬已经是准圣高手,罗喉女虽然跟了他这么久,却依旧无法猜透他的心思,对于罗喉女来说,波旬只是主人而已,这个主人的力量太强大,强大到罗喉女不敢有半分逾越的心思。

    “拜见圣主。”恭敬跪在地上,目光瞧向波旬的时候,心中依旧震惊无比,当初的波旬三份元神融合在一起,也没有像今天这般年青,约莫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一头黑色长发随意摆弄,眉心中有一魔道印记,长袍加身,威武盘踞在龙椅之上,面对着罗喉女,波旬显得异常的熟稔。

    “不知道悬空岛的阵法准备的怎么样了?”

    “回禀圣主,悬空岛方圆八十万里地界全部都已经被血海大阵,九幽黄泉大阵给笼罩住,只要他们敢来,就只有死路一条。而且我已经借助修罗血煞旗,连通仙界血海,到时候源源不断的血海力量会注入阵法之中,就算那神农等人有三头六臂也不敢来这里放肆。”血海在仙界也是鼎鼎大名的险地,就算是准圣也不会轻易进入其中,如今罗喉女法力高涨,离半步准圣越来越近,参悟的法则也十分强大。

    “做的不错。你的力量越来越接近半步准圣,在我魔道大会开启之前,一定要成为半步准圣。这里乃是我的一些感悟,你可以参悟,对你百利而无一害。”波旬元神抽出一点蓝色的记忆之光,化为一块血色令牌,融入罗喉的女的气势之中,罗喉女心中大喜。

    “多谢圣主赏赐。”

    “此次神农还没有出现在我魔道地界,但他的船已经来了,吞魔老祖也被他们所救,我要你率兵阻拦这些人进入海域,在我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之前,这些人不能查探我们的一丝一毫的情况。”

    “是。”

    “虚家三人在哪里?”

    “魔道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三人奉命去四极之地发请帖去了。不知道圣主为何要请四极之地的人,我魔道向来不和他们交集,只是如此?”

    “这个你无需知道。”波旬也没有责怪,罗喉也自然也清楚波旬的意思。

    “听说仙界各大门派都有人来观礼,不知道那个时候?”

    “暂时不必要全部都得罪,我的目标是得到天道认可,成为水帝。到时候五方大帝统御五方,我魔道的气运就不会灭,你们也就不会死。所以这次魔道大会,为了扬威我魔道气势,必先诛杀神农,然后称帝。”

    “难道以圣主的本事,还当不得这大帝吗?”

    “我魔道准圣,元神俱是寄托的魔界,在罗睺老祖的掌管之下,不过五方大帝乃是天道所立,所以两者并不相容,只是罗睺老祖和万法天道达成了妥协,我才有这个机会进入五方大帝的位置,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

    “我知道。”

    罗喉女走后,力魔老祖从外面进来,对波旬说道:“看来波旬你也是有野心的人物,毕竟你的力量十分强大,不过想要杀死神农,只怕还是个未知数?”

    “力魔老祖,你跟在罗睺老祖身边那么多年,不可能不知道罗睺老祖的本事,我虽然未得罗睺老祖的真传,但以我冥河老祖的传承,就足以杀死神农,我现在担心的是那几个该死的老东西。”眼中寒光一闪,力魔感受到波旬眼中的杀意,丝毫没有理会,反而打趣笑道:“十二祖巫乃是盘古的精血所化,算起来还是罗睺老祖的至亲辈,现在仅存的那几个都是祖巫巅峰的人物,就算是我也无法伤害他们,若非他们顾忌天道,当年诛杀巫族,就不会那么容易。”

    “可不可以联合那巫蛊老祖?”

    “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巫蛊老祖,一身蛊毒,只怕连圣人都得头疼。没必要去惹这些老东西。只要你能够称帝,我魔道就能入主天庭,成为五方大帝之一,到时候就可以为我魔道正名,至少可以让魔道修士在仙界有了一个名分。”如今的仙界,对于魔道,大家都是采取打击的态度,而且三清现在还抱团在一起,暂时不会分裂,三清联手,天下无敌。所以只能从天庭入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