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05章 波旬的阴谋 吞魔老祖的伤势

    “玉魂仙子乃是半步准圣,以她修为和胆识,无需说出假话.魔道的准圣有两位,以罗睺老祖的本事,想要创造更多的准圣也不是不可能,以我看,他手下的八大天魔至少都是准圣初期的高手。当年鸿钧道主和乾坤老祖,穹天老祖,元母上人,这些人都是修行数百亿岁月的老怪物,积累的法力远远超过现在的圣人,所以要创造出准圣也并非难事,难道这次又是一个圈套不成?”木兰清楚无比,这或许就是通天圣人的意思。

    “不管是不是魔道的伎俩,我都必须前去。如今我们必须要尽快提升实力,况且我手中的地图显示五方神木的入口就在魔道。以圣女的本事,为何还迟迟没有进入半步准圣?”

    “七彩圣土被我放在木族灵树之地,镇压灵气外泄,我的力量暂时无法进入半步准圣,不过魔道此次大战,我必定会前去。”木兰心中透出决绝意志。

    “木帝这次在圣地收获颇多,足以镇压木族圣木灵气外泄,以圣女的本事应该拿得回七彩圣土,我这里有一粒太古息壤,乃是女娲圣人当年赐给后土祖巫,有这东西,圣女足以进入半步准圣,这样我们的机会就更大一些。”神农手中的确有太古息壤,木兰猛地起身,只要得到这太古息壤,至少能够让灵树再支撑数千万岁月,甚至更久。

    “这太珍贵了,我受之有愧。”

    “这是圣女应得的,当年若非圣女相助,我神农根本无法进入这绚烂的修行世界。可是我们的力量远远不够,凤秋儿他们虽然不错,但需要更多的时间。”神农目光透出思恋,若是华筝还在的话,一定不会让神农觉得这么无助。

    “那是因为你无能,你若是有本事,当初我师姐就不会被那波旬抓住。”一声冷笑从山下传来,两柄柳叶飞刀刺破虚空,朝神农杀来。无极真身拂尘一挥,缠住这巨大的力量,感受到这柳叶刀之中逸散出来的熟悉气息,柳叶刀撕破虚空,落在神农面前,根本无法前进半步。

    “别来无恙,白鹿。”只见神农面前虚空炸裂开来,一袭白袍的白鹿现在怒目圆睁出现在神农面前。

    “原来是白鹿妹子,多年不见,妹子可好?”木兰圣女起身,走到白鹿面前,看着当年的小丫头如今气势如虹,变成了真正的高手,只是那有脸有一道刀疤伤痕,似乎刚添加不久,感受到白鹿身上的气势。

    “你去了魔道,你想救天水?”

    “对,可惜我本领不够。那魔道厉害无比,门中高手无数,现在的悬空岛已经不是当初的悬空岛能够比拟的,有最为厉害的血海大阵,黄泉冥河大阵,九幽大阵守护。就算是半步准圣,想要进入其中也困难无比。”怒吼一声,白鹿猛地吐出一口鲜血,喷在神农的衣裳上。白鹿身后猛地显出一道黑光,化为巨大的虚影,魔气冲天,震荡整个大殿。

    波旬虚影。

    这股气势十分强大,足以毁天灭地。

    “神农,这就是你派的的人,不过如此。魔道大会,你不会不敢来吧?”哈哈一声怒吼,巨大的力量直接冲击白鹿仙子。白鹿眼看就要被这股力量给毁灭掉,神农挥手一抓,直接捏住这股魔道气势,瞬息就化为灰烬。

    木兰扶起白鹿仙子,源源不断的生命之力注入白鹿的肉身之中,白鹿体内的九色元光也开始清除这股力量。

    再次吐出一口污血。

    白鹿咳嗽着,怒视着神农:“你答应过我的,你要照顾师姐,你的承诺呢,你现在让他落入魔道手中,这么多月,还不出手相救,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比谁都更担心天水,但我没有办法。我必须对丹器道的修士负责。”神农冷冷说道。“你现在修为虽然不错,但去魔道不过是送死而已,还敢到处乱闯。”神农大声呵斥。

    白鹿心中突然一酸,自己在外面行走经历了十多年,这十多年有神农当年送给的时间阵盘,每天感悟修行,如今真正到了太清玄仙境界,九色元光的力量也完全爆发出来,才敢去魔道一探究竟,可惜还是被发现。

    颗颗眼泪落在地板上。

    木兰抱住白鹿仙子,安慰说道:“神农曾经答应过你师姐,等你出现的时候,绝对不会让你出事。如此是危急时刻,神农的力量不足以抗衡魔道,我们需要更多的帮手。天水和白鹿都不会有事,你也不必担心。神农会解决一切的。”木兰的话让白鹿还是沉稳下来,白鹿抹去眼角的泪水,颤颤起身。

    看着神农。

    “希望你说话算话。”

    “下去好好休息吧,明天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

    第二天,各大势力都开始撤离烈山郡,对于他们来说烈山郡已经成为一个历史,再也没有任何用处,烈山门,烈风城,伏羲大帝墓都依旧成为历史,这里将永远被铭记在所有人的心中。

    通天峰已经被毁灭,烈山门已经成为历史,但在这里还有很多小门派存在,大多都是人妖混杂的地方,彼此却相处的十分平衡。

    “人族,妖族。”神农口中念叨着,并没有多说什么,白鹿现在站在神农身边。说道:“难道我就是来和你缅怀这烈山门不成?”

    “师兄。”神农朝虚空喊道,百里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身边就出现了一个黑衣男人,身上煞气凛然。白鹿立刻就跑到神农的另一边,说道:“越渊师兄,怎么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这里乃是出生的地方,只不过被陆压准圣化为了灰烬。师弟叫我来这里,不会是叙旧,这么简单?”越渊也有自己的事情,十二祖巫的传承不能断,必须在这个时候找到传承者,而且把巫族的血脉全部都传承下去。

    “师兄的修为已经快到了祖巫的境界,就算面对准圣,也有一战之力,且师弟背后有共工祖巫庇护,这次我想请师兄跟我大闹魔道,不知道师兄有没有这个想法?”

    “既然是师弟相邀,我怎么能拒绝。只是我这样给师弟当打手,师兄我也太好说话了吧?”两人相识一眼,哈哈一笑。

    “好说好说,一切都不是定数,毕竟十二祖巫的传承不能断,我也有一份责任。放心,我会帮助你寻找到十二祖巫的传承者。”

    “这可是你说的,或许在这天玄大陆根本没有,或许就是那域外星空,洪荒世界,师弟也得帮助我?”

    “自然是真的。就算没有找到,我也会帮助你创造出来。”他有十二祖巫的血脉,乃是真正的盘古后代,想要创造更多的巫族,只要传承下去即可。

    “你,我,还有木兰圣女,加上你那八百弟子,甚至是金族的修士,似乎都没有任何可能?”越渊从来没有说假话,魔道的力量真的很强大,是最强大的力量。

    “玉魂仙子也是我争取的对象,还有儒门的苦修士,神霄道的雷霆道主,加上田阵和烟波湖龙族的力量,能够抗衡魔道一阵子。必要的时候,我会用镇压在元神之中的五大妖魂之尊引来巫妖,作乱整个魔道。神农已经想要了一切办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些人都是值得信任的之人,也是能够发挥力量的人。

    “你应该去一趟丰都郡,至少孟婆的力量不比普通的准圣差,至于尸弃山,我想那位也必然不平凡。”

    “这?”神农倒是没有打算去借助他们两人的力量,若是能够借助,必然能够增加自己的实力。

    “算了,不必麻烦。”神农不想借助这些人的力量,越渊也不好多说什么。至于赤帝和木帝根本没有打算帮助神农,只要不在其中闹事就好。

    青云山。

    当年被魔道占领后,这几年被一个青衣道人给收服。虽然没有了青云门,但此地已经不是魔道所能够掌握的地段,青云古道也正式被这股势力所掌握。他就是当年大黄皇朝的三皇子独孤破天。

    独孤破天,当年的三皇子,如今也是霸绝一方的绝顶人物,自称青云道人,当年烈紫灵消失,大黄皇朝出事,无心争斗的他云游四海,得到上古老祖穹天老祖的青云古卷,修行至今,已经是太清玄仙中期的高手。

    青云山顶,云层缭绕,烟雾弥漫,比起当初的青云门的元气更加丰腴,这里有一座巨大的排风,耸立云霄,四周被数百根青云石柱给笼罩住。

    隐藏了青云门的湖光山色。

    船在虚空之中游荡半天后,出现在青云门外。可大家的力量早已经恢复过来,甚至得到了提升,毕竟在神农的时间阵法之中,外面半天,船之中就可能是数百年。

    “好高明的阵法,如此强大,居然把方圆数万里的青云山完全笼罩起来,以我等的力量竟然无法看透?”

    “看来,孤独破天应该我们无法比拟的机缘,只怕得到上古大神的传承。这等阵法,就是上古阵法,会这种阵法的人不多。”六人下了船,烈天带路,身后便是凤秋儿、水无痕、土行孙、风姑娘和桃乾。

    众人落在这阵法之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