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04章 及时出手 灭杀帝谷三绝

    伏羲宫传来炸裂的声响,第一座神殿终于消失不见.

    凤秋儿等人已经完全没有要存活下去的念头。

    “这样下去,只有死路一条。”众人手握住一起,感受到彼此最后的温度。就要陷入这黑暗之中。

    “本座的兄弟姐妹,你们都敢动,简直是找死?”虚空传来一声怒吼,黑暗立刻毁灭掉,一切突然就消失不见。一只巨大的轮船出现在黑暗之中,白光闪耀,阵阵激荡云霄,把一切都阻挡在外。

    神农。

    船。

    大发船的力量完全爆发出来,挡住周围一切的攻击,镇压了所有力量。就连三人也无法承受这股巨大的力量,日月星三人猛地吐出一口鲜血,旋即被力魔老祖的力量救走。

    “所有的弟子都已经被接送道船上,你们立刻出去。朝青云山行去,我想三皇子应该就在哪里,你们去配合三皇子,布置魔道事宜。”一股强大的吸扯力,直接笼罩虚空,撕裂在这座巨大无比伏羲大帝墓。

    消失在天际。

    “看来这小子的确算计出很多东西,居然在这个时候离去,看来五方神木图也有了他一份?”哈哈一笑,力魔老祖对于神农的警觉十分赞赏。

    “我有个问题,我们得到这五方神木图,到底为了什么?”罗喉女还是不清楚,为何而要拿到这五方神木图。

    “五方神木图关系重大,此宝乃是伏羲大帝耗费数千万年算计出,就算是圣人也没有这样的本事。借助先天八卦的力量算计出这五方神木图的位置,你知道他得到的是什么吗?”力魔老祖突然问道。

    “是什么?”罗喉女也好奇无比。

    “他得到了天皇的位置。天地人三皇乃是天道所立,但要真正成为天皇,还必须有五方神木的承认,五方神木代表的乃是盘古的意志,在这数千万亿年的岁月中之中,形成了真正的平衡。这是盘古妥协天道,也是天道妥协盘古。”身为罗睺老祖的兄弟,对于这段远古之事十分清楚,但天道掌握这洪荒世界,紧紧是时间而已,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待到天地人三皇归位,五方大帝齐出,就是天道完全掌握洪荒世界的时候,罗睺老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难道想要波旬圣主成为地皇,必须要五方神木的同意不成?”

    “正是如此。此乃绝地反击,若是失败,再也没有机会,所以罗睺老祖的意思我们也不清楚?”想要永绝后患,以罗睺老祖的本事,要杀死神农,太简单不过。为何每次步步紧逼,却都不杀神农,力魔老祖也想不清楚。

    船消失不见。

    十天的时间过去了,伏羲宫里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人得到了灵宝,有的人得到的神物,有的人得到的修行之法。其中收获最大的就是妖族,两位大帝的力量都得到了绝对的提升,万妖山似乎也收获颇多。

    魔道的人先行离去。

    伏羲宫眼看就要溃散不见,神农在最后时刻以先天八卦的力量稳住虚空,缠住七彩仙山,全部融入元神之中。

    落入那不周仙山之中。

    使得不周山的力量再次加强,从原来的数千丈到现在的数十万丈,神农倒是十分的开心。

    不过眼前有一件要事要处理。

    “大哥,我亲眼看到魔道的高手卷走了烈紫灵师姐,连太清天的人几乎都被屠杀殆尽。我和父亲大人好不容易冲破束缚,躲起来。等着伏羲宫的关闭,想不到大哥居然熔炼了这七彩仙山?”孙星的力量没有得到多大提升,但太古魔猿的血脉已经完全觉醒,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也会成为兵祖那样的绝顶高手。

    神农皱眉。

    “烈紫灵乃是儒门圣女,抓走烈紫灵,无非是想要挟你和给儒门一个响亮的耳光,只怕这消息还没有传出去。否则以太清天的力量绝对不会就这样看下去,我们是不是要?”木兰圣女如今完全站在神农这边,木帝对她猜忌太多,赤帝的心似乎也变了,她一个人独自走了这么长的路,如今在大局面前,只能借助神农的力量,希望为木族留下机会。

    “圣女说的不错,如今魔道实力已经不是以前能够比拟,就算赤帝和木帝在这伏羲宫得到许多好处,也依旧比不得魔道,况且巫妖足以牵制木帝和赤帝。他们根本影响不了魔道的计划,而且其中的阴谋我们也未必知道?”神农没有挑明,赤帝和魔道的合作。

    木兰似乎看出什么,叹息一声。

    没有多说什么。

    “伏羲大帝墓在我们离开之后,就会彻底溃散,不过在这之前,我还得和金帝商议一下魔道大会的事情。”神农传神给金帝,很快,九龙金座位立刻出现在众人面前,金帝和圣女盘坐在宝座上。

    见神农和木兰圣女一起,纷纷起身。

    身后金族弟子立刻说道:“拜见木兰圣女,拜见神农道主。”

    神农和木兰轻轻点头。

    众人进入这九龙金座。此宝座内另有以空间,约莫数十丈大,众人落在茶屋之中,侍女上茶后,大家坐在一起。九龙金座开始朝外面飞射而去,身后是虚空不断炸裂的声响,伏羲大帝墓就在这力量之中归于尘埃。

    “不知道金帝对魔道这次入侵有何看法?”神农喝了一口清茶,放下手中的茶杯,淡淡说道。

    “魔道入侵,是必然的事情。此次专门对你,应该是为了魔道大会之事,天龙道主和天水仙子被抓,魔道一定会在这里大做文章。看来天下风雨已经开始变幻,我金族避居西北,若是能够躲过这劫数,最好不过。”不是金帝畏惧此事,而是金族经过上次大战,元气还没有恢复过来,这次得到伏羲大帝墓的补给,若是给金族三五十年,必然能够恢复到最强盛的阶段,金帝在这个时候,最不愿意发生战斗。

    “只怕是金帝的一厢情愿吧,魔道南下是必然是失去,佛道东进似乎也有迹可循。你别忘记了这次伏羲大帝墓之中,佛道似乎没有丝毫动静,只怕外面已经掀起了波lang,至少十二名山周围的地界都已经被佛道完全把握。你金族地界是佛道东进的必经之路,不想起波澜都不行。”神农看重了此事,白水香亦是皱眉。

    “若是神农兄能在天帝山为我金族布置时间阵法,魔道大会的事情,我等愿意听神农大哥的调遣。”金族现在最差的就是时间,若是能够得到时间阵法,便足以让金族的力量在短时间大幅度提升。

    神农见白水香没有说话,呵呵一笑:“我可以替你们金族培养守护之神,你们别忘记了在金阙天洞之中我也了金元真身。”

    金帝和白水香相视一眼。

    这绝对是最大的好事。

    金族守护之神,以神农的本事,必然是太清玄仙的高手,而且能够进入半步准圣,甚至会更强大。这比得到神农炼制的时间阵法更为珍贵。

    “如今时间很紧,这三色莲花盘暂时送给你们,能够调动时间,足以让你们金族在短时间内造就大批的金仙高手,至于进入大罗金仙,还得看机缘。”神农取出这三色莲花盘,此盘有青白黑三种颜色,光芒闪耀,力量神秘庞大。

    “多谢。”

    出了伏羲大帝墓,回到烈山郡。

    才知晓魔道已经发出了参加魔道大会的请帖。

    神农端坐在大殿之中,让无极真人报告最近的消息,大家在伏羲大帝墓之中至少呆了一个月的时间,对外面的事情不闻不问,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如今正一道和神霄道实力遭到魔道的冲击,方仙道和净明道都没有出手相救,正一道几乎全军覆没,只留下圣山还没有被攻破,神霄道因为有先天九龙雷池的缘故,那魔道似乎忌惮,损失较少。”神农没有想到魔道两手出击,直接要毁灭这屹立五百万年的道门,但如今田阵没死,足以再次重建正一道,神农若是在田阵最为困难的时候出手,以田阵的性格,必然会感激不尽。

    “魔道的手段很快,看来我不得不加快行动。”

    “以田阵的为人,我想只要我们出手,必然会博得此人的好感,要不我去透透口风?”无极真人恭敬说道。

    “你是我丹器道的功臣,我丹器道的情报全靠你一人,这些事情用不着你出手了,你好好指挥即可?”

    “多谢道主体谅,只是门下弟子还有诸多不熟悉,若是败坏了事,那我岂不是对不起道主的栽培?”

    神农哈哈一笑。

    “你的修为也应该进入太清玄仙境界,本座赐你九龙图,助你冲破大罗金仙巅峰的束缚,真正成为太清玄仙高手。”神农在伏羲宫之中得到九龙图,其中封印九条天龙,这九条天龙都是大罗金仙巅峰的力量,虽然比不得五龙神剑,但也算是龙族的一件上品灵宝。

    “多谢道主恩赐。”接过神农手中的九龙图,无极真人收藏起来,又恭敬对神农说道:“佛道这次下定了决心,准备借道海域进入大黄皇朝传道,最近和赤帝、木帝的人来往密切。当初玉魂仙子离去的时候,留下了一封玉书。请道主过目?”

    “喔。”神农倒是迟疑,玉魂仙子当初出手相救,可对于神农来说,两人并没有任何交集。打开这玉书,神农只看到四个字。

    “别去魔道。”

    这是什么意思?若是有危险,再大的危险神农也不怕,准圣都能够抵挡几分,只要准圣后期和大圆满的高手不出击,神农还能够自保。

    神农把玉书递给木兰圣女,木兰圣女看后,眉头一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