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98章 日月星三大高手出击 桃乾出手

    乾元真人十分幸运,在这离神殿之中找到了一样灵宝,这灵宝正是当年十二祖巫之中的时间祖巫烛龙的宇天双塔.

    此塔象征过去和未来,烛龙乃是十二位祖巫之中最为神秘的存在,据当年说当年的巫妖大战,烛龙并没有死,如今宇天双塔就出现这里,那么烛龙只怕已经消失不见。

    “烛龙已经死掉,这样的至宝居然出现在这里,妖族无法利用,圣人只怕也不屑使用,全部便宜了本座。”乾元真人哈哈大笑,得来全不费工夫。这宇天双塔出现在这里,合该为自己所得。

    这三尺黑色古朴的双塔,就这样安静躺在虚空之中,周围没有一丝巫族的煞气。

    缓缓走入这双塔面前,每一步似乎都变得艰难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想要破除这周围的力量。虽然宇天双塔就在自己面前,可到了这双塔面前,根本就无法前进半步,甚至无法伸出自己的双手。

    “这就是宇天双塔的力量,自己根本无法感知时间的流动,甚至发现时间在倒退,亦或是时间在迅速的流逝。”心中在掂量,准备如何出手?可元神之中的两件至宝,根本不听自己的指挥,似乎很是忌惮这外面的东西。

    “你不是这宝物的拥有者,你无法平衡过去和将来,甚至无法把握现在,虽然拥有这强大无比的昆仑镜,却不知道如何使用。我巫族的法宝怎么可能落入你玉清门下。”那黑暗之中出现一黑袍修士,冷眼看着乾元真人,此人正是巫族现在的首领越渊。

    “越渊,是你?”乾元真人立刻退出此人的宇天塔的气势下。面对着越渊,祭出了如意神笔。在虚空化为一轮巨大的红色光芒,红色光芒凝聚在一起,化为妖族的天地印。

    朝越渊杀来。

    “想不到你玉清门下,居然也施展妖族的术法,本座找我巫族的宇天塔已经多时了,想不到被伏羲大帝所得。如今正是收回的时候?”越渊看到冲击而来的天地印,没有动半步,但身上却立刻爆发出玄冥阴气,阴气化为钢刀,挡住天地印的力量,两者不断消磨,彼此都没有后退。如意神笔的力量十分庞大,乾元真人虽然受伤,但此刻也没有任何办法,那金族圣女必然就在外面等着自己,若是不逼退越渊,只怕自己根本就无法出去。

    “破。”越渊一声怒吼,声音响彻整个离道神殿。

    乾元真人退了半步。

    越渊没有动摇,淡淡说道:“这是我巫族最为厉害的巫器,乃是极品的先天灵宝,甚至不比先天至宝差。被烛龙祖巫蕴养了数十亿岁月,就算是圣人也得耗动半成的力量才能够把其中的烛龙精血给驱除掉,想要炼化此宝,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且圣人对时间的感悟根本比不上烛龙,他们不过是拥有鸿蒙紫气的混沌而已?”越渊哈哈一笑,乾元真人面色一冷。

    想不到越渊和神农是一样的人,居然对圣人如此不敬。

    “你这是找死,居然敢说这样的话。对圣人不敬,就是对天道不敬,今天我就替天行道,要诛灭你这巫族的余孽。”如意神笔的力量立刻汇聚而来,在乾元真人形成一座虚无缥缈的天尊,看不清这天尊的面容,却散发出亘古存在的气势,不断荡涤离道神殿的力量,破灭周围的气势。

    “这是玉清圣人的神尊面容,你没有见过玉清圣人,却修行圣人天尊的力量,方仙道果然厉害。”这就是圣人的本事,这样既能够汇聚圣人自己的力量,也能够增加圣人的气运,使得圣人的势力更加庞大。

    如意神笔把这样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

    越渊退了几步,感受到这圣人身上逸散出来的气势,哈哈一笑:“玉清圣人,果然好大的本事。”越渊虽然身为巫族,但对于圣人不像当初的祖巫那般没有任何的忌惮,心中还是有许多的恐惧。单是这不成熟的神尊面容,就能够压制现在的自己。

    “玄冥祖巫。”当年越渊借助混沌石的力量隐藏自己的元神,但一直都在修行玄冥祖巫的力量,如今爆发出来,在离道神殿之中显出玄冥祖巫真身,气势不断碰撞,法力不断消融。玄冥祖巫和那神尊面容的力量碰撞在一起,轰轰巨响,震荡整个离道神殿。

    金族圣女赶来的时候,两人已经大战数千个回合,乾元真人累积的法力很多,如今也不怕消耗,一旦拿到这宇天双塔,就立刻找个地方隐藏起来,专心炼化此宝,他才不管越渊说的废话。

    “是你。”金族圣女也十分吃惊,越渊居然早就来了,不过以越渊无限接近祖巫的修为,想要进入这里面也十分容易,看到那宇天双塔,金族圣女十分吃惊,伏羲宫果然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宝物,这宇天双塔就是其中之一。

    “原来是金族圣女,看来圣女对这乾元真人也很有兴趣,不知道是他抢走了你们金族的什么宝物?”越渊哈哈一笑,乾元真人的口碑的确不好,但毕竟是厉害高手,如今两人若是联手,定能诛杀乾元真人。

    “昆仑镜就在他手中,当年从金族先辈金霞仙子手中抢走,想不到如今在这里施展出昆仑镜,若是你我二人联手,定能诛杀此人。我只要昆仑镜,这如意神笔也是件好东西,若是你愿意,此宝就送给你。”金族圣女明白,自己想要诛灭乾元真人,很是困难,若是联手越渊,定然是事半功倍。

    “我不需要此宝,你是神农的朋友,也就是我越渊的朋友,区区小事,何足挂齿。”越渊哈哈一笑,挥手便是一柄闪耀符文的骨刀,横扫而去。乾元真人飞身而起,如意神笔挡住这股力量,同时昆仑镜不断消磨这股气势,轰轰巨响。

    穹天金丝带立刻缠绕而来。

    乾元真人怒吼一声,手指尖翻滚出玉清剑光。

    三人在离道神殿大战起来。

    神农出现在震道神殿的尽头,五方神木图并没有出现,面前只有数万丈宽、数十丈高的石壁。石壁蔓延而去,镂刻了数千万种生灵,数亿万的图画。

    每一图案都十分精美,乃是伏羲大帝从妖族到人族,再成为天皇所经历的重大的事情。在神农眼中,这些图画完全的活过来,仿佛把当年的一切都尽显出来,一切都在神农的眼中闪过。

    木帝看到这些图案的时候,并没有神农的感悟,只是没有想到神农会比自己更早一步出现在这里,也是哈哈说道:“五方神木图的气息就在这里,难道你已经发现了端倪不成?”这气息十分隐晦,若非自己借助五方神木印,能够窥视,神农法力通天,但并没有元神,如何知道这里会有五方神木图的消息。

    “没有,木帝有五方神木印,都没有找到。我神农何德何能?不过以木帝的本事,就算五方神木图出现在你眼前,你也未必会知道。这千万图案乃是伏羲大帝游历洪荒,诸天世界的记载,只能从这里找到蛛丝马迹。我们都想找到五方神木图,不如你我联手?”神农的确需要木帝的五方神木印。

    “这恐怕不大可能?”一道红光出现在众人面前,正是赤帝。霎时,神农身边也出现一个人,正是黑袍笼罩的雷霆老祖。

    木帝哈哈一笑:“赤帝说的不错,五方神木图关系重大,绝对不能让你得到?”看赤帝语气沉稳,面带微笑,只怕得到不少好处。

    赤帝见到年青模样的木帝,便已猜出了木帝的机缘,心中感慨无比。看来伏羲大帝还是给天下妖族都留下了出路。

    “这里没有你的事,你插嘴做什么?”对于赤帝的野心,神农也十分忌惮,此人身后有陆压准圣,甚至还有上古那位大能。为了得到大罗天盘,差点暴露了东皇太一的隐藏地点。如今完全得到大罗天盘,加上身后有准圣,对于神农,忌惮之心依旧有,但多了许多的轻蔑。

    神农的话,也惹怒了赤帝。

    “我木火两族交好,木族的事情就是我赤帝的事情。如今木族处于危难,我怎能袖手旁观,让你等抓到机会,得到好处。”赤帝挑明了话,神农哈哈一笑:“怎么,想在这里出手不成?”

    “不要以为你有巫族真身,就有多了不起,这天下比巫族真身厉害的东西还有很多。今日就让你见识一下?”赤帝稍微泄露一丝妖妖和火灵的气息,神农皱眉。

    “赤帝不会跟两个小孩子过不去吧。”

    “他们可不是普通的小孩子,个个都是太清玄仙修为,想要置本座于死地,本座什么人都可以放过,但不能放了我的敌人。想要他们活命,就看你能不能活下来。”赤帝长袖一挥,一条火龙直接朝神农撞击而来,利爪翻滚,龙珠颤抖,化为漫天火焰朝神农杀来。

    “破。”神农根本无需出手,直接以鲲鹏吞噬的力量,把这万千火焰全部吞入腹中。却看到自己面前出现三百六十五颗棋子,这棋子黑白分明,甚至还有一丝丝星光闪耀。

    “想不到你还有这等机缘,得到这极品先天灵宝大罗天盘。这就是你的依仗不成?”神农退了几步,整个人立刻消失不见。就连雷霆老祖也无法感知到神农的气息存在,还以为神农十分忌惮这大罗天盘立刻离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