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79章 赤帝的怀疑 神农的嚣张

    “我知道,用不着你多说.”桃乾冷冷说道,转身便出去。

    半夜时候,神农运转法力全力冲击这天道封印,但真的无法冲击这股束缚之力。值得无奈一声,一道黑光撕裂虚空,出现在神农身边。

    正是多年不见的越渊。

    “师兄?”神农没有想到越渊会出现这里。

    “伏羲大帝关系重大,我巫族也想进入其中。师弟元神被天道封印,想要冲破很是困难。我知道师弟的追求,但盘古真身只有在你身上才能够发挥到极致,我希望你能够去见一下共工祖巫?”越渊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虽然暂时不会进入祖巫境界,体内的精血也不是祖巫精血,所以一辈子都可能困在天巫境界,但他把元神藏入混沌石之中,混沌石很难被炼化,但这股元神一直在壮大。

    “师兄不也是肉身、元神双修吗,如今若是找不到五方神木和五方神灵的精血,只怕我一辈子都无法进入准圣境界,想要救出他们实在是太困难了?”神农没有悲切,没有无奈,只有愤怒。

    “五方神木,行踪飘忽。五方神灵精血,便是圣人都无法得到,此事师兄是如何得知?”越渊有祖巫的传承,知道上古很多事情。但他还不知道神农拥有祖龙珠,也知晓上古大事?

    “这乃是孟婆仙子告诉我的,孟婆的身份很值得怀疑,临走的时候她让我把这个给你?”神农取出一块黑色的石头,这黑色的石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笼罩,神农没有元神也不会查探此事。

    “这是什么?”

    “我不知道。”越渊接过这石头,立刻感知自己的力量和这石头开始融合,惊呼说道:“不可能,玄冥祖巫当年早已经失去,不可能留下精血,这孟婆到底是什么人?”

    “玄冥精血。”神农也吃惊,难道孟婆是玄冥祖巫所化,当年巫妖大战,祖巫没有几个留下来,到底当初发生了什么,神农也不得而知。

    “这事情你谁也不用告诉,既然是孟婆的好意,你也不必推迟。仔细炼化此宝,说不定能够进入祖巫境界,但你如今的血脉还无法完全炼化这精血,也无法把这精血的力量发挥到极致。说不定还需要数百万年的时间,如今巫族已然没有以前的风光,师兄还得多加努力?”

    “当年你的建议很好。我必须要保证巫族能够延续,最近这十年的时间巫族悄然融入南荒的人族之中,和妖族生活在一起,隐忍了这么多年。已经得到了人族的血脉,只是力量被削弱很多,我需要你的力量帮助我建立巫族祭坛,盘古殿我已然没有任何机会进入,当年的十二祖巫祭坛又被你所得,熔炼在你体内。”越渊的想法神农知道,巫族的传承最为重要的就是血脉,只要血脉能够真正觉醒,就能够成为天巫高手。

    “这是我欠巫族的,只是现在这时候不能给你,至于见共工前辈,我会找一个时间。只是这次战役之后,我须得去极北冰域。魔道大会,师兄也该去插手吧?”两人都在一处亭子。立刻就有弟子送上了美酒佳肴,两人坐下,对饮而笑。

    “这事情我怎能错过,我会准时去的。我想见一见父亲他们?”越渊也很久没有见过烈元峰等人。

    “他们都很好。修为也大有进步,我会让人带你去的,既然来了,今天咱们哥俩就不醉不归。”神农举杯而起,饮杯而吞。

    烈酒烧心,神农两人对月吟饮。

    一夜过去,两人都醉倒在亭台上。

    风姑娘看着两个醉汉,无可奈何。神农和越渊都是一类人,都是寂寞的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担负了太多的责任。

    能够醉一场,何尝不是奢侈。

    伏羲大帝墓再次开启,乾道丰碑已经沉入虚空,没有人能够找到他的位置。昨晚很多修士,一夜未眠,神农等人也早早来到这里,见到了许多熟人。除开金族大帝圣女和神农打个照面外,其他人似乎都有意和神农保持关系,一个个都观望着。

    木族大帝、火族大帝都出现在这里,还有妖族数百种族的首领,都出现在这里,为他们增加气势。这些人至少都是大罗金仙巅峰高手,有几个都是太清玄仙。他们的力量沉寂了数百万年,如今爆发出来,这就是妖族的气势。

    五道门似乎也出现了变化,神农也了解其中的变故。仙界插手,各路高手纷纷进入五道门,掌握五道门的力量,所有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比十年前的力量要强大许多。三位大帝都是太清玄仙高手,三人的力量在短时间内积累到极致。

    “如今伏羲大帝墓再次开启,我等上次探明伏羲大帝墓的外围,如今我等要进入深处,希望各位安分守己。”赤帝冷冷说道,他身后有准圣高手,如此身为太清玄仙高手,根本不把神农等人放在眼中。他的野心已经不只是妖族,他的目标是整个天玄大陆。

    木帝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了看身边的木兰圣女,似乎她身边的人都有变化,一个个都在绿袍之中。

    木族圣女护卫的力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大。

    金族圣女的力量似乎要超过在场的大部分人,白水香的力量已经完全爆发出来,煞气凛凛,是个女将军。

    “走吧。”各路高手纷纷进入伏羲大帝墓,神农等人最后进入其中。

    这是另一个世界,乃是八块八卦丰碑炼制而成,融合这数百万年时间,加上准圣大圆满的力量。使得这世界甚至比天玄大陆都更要宽广。

    这方圆十万里都是一处山谷。

    众人进入其中后,就分散开来,很快消失在丛林之中。

    神农这边的人很少。

    除开他自己,风姑娘,桃乾,无极真人外,就只有孙星。

    “孙星,你去找你父亲,好好保护他。我们在伏羲大帝墓核心回合?”

    “是。”

    “这把剑给你?”神农把太真剑送到孙星的手中,说道:“这本就是你的人,无极剑罡对我的作用已经不到。你把精血融入其中,会把力量发挥到极致。记住,对任何敌人都不要留情?”神农知道孙星的想法,这些年几乎都在苦练修行,想要早日把自己的力量提升到极致,再去仙界见绾绾。

    “恩。”孙星感激不尽,神农一直在提点自己,如今自己的修为也是大罗金仙,但太古魔猿真身的力量比普通的大罗金仙高出许多,若是加上太真剑的话,只怕能够与太清玄仙抗衡。

    “风姑娘,让他们两个小家伙出来吧。”妖妖和火灵可都是绝顶高手,水火太极的力量,如今更是厉害,要封印大罗金仙高手,十分容易。

    “是。”

    一道蓝色光芒,一道红色光芒落在神农身边。十年过去了,两个小孩子还是当年的样子,但法力和修为却早已经进入太清玄仙境界。

    “主人,父亲。”妖妖长大了不少,虽然常年都在时间阵法之中修行,但对于外面的事情也清楚,知道这些年发生的大事,对于华筝离去和天水被抓,心中虽然愤怒,却不能开口说出来。

    “想不到你们两人都已经进入太清玄仙地步,果然厉害。有你们在,我们也安全许多?”神农这次不打算出手,他有实力,更是计谋。但这些后辈弟子也该是让天下人见识的时候了,丹器道不仅仅只有神农,还有这么多厉害的弟子。

    “我一定会保护父亲大人的安全。这个大哥哥是谁?”妖妖看着桃乾,立刻说道:“原来你是巨桃一族的少族长?”

    “你怎么知道?”

    “听说巨桃一族眉心都有一抹桃红印记,至少巨桃一族的王者才能够隐藏起来,而你体内的桃木罡气也十分强大。难道你就是那个要追风姐姐的人吗?”

    “你怎么也知道,天水真是的。居然把这些事情也告诉你?”风姑娘脸色微红,想不到一向调皮可爱的绾绾也知道这事情。难不成这丹器道修士都知晓不成,又冷眼瞪着桃乾,桃乾立刻撇清关系:“我可什么都没有说。”

    “我们这是在哪里?”火灵问道。

    “此地乃是伏羲大帝墓的入口,这里便是真正的伏羲大帝墓,也是无数高手梦想得到宝藏的地方。如今已有大罗金仙,太清玄仙高手深入此地。但此地绝对不会那么简单就能够进入其中,不知道又要死多少人?”

    “走吧。”神农踏步而起,地面的元气立刻汇聚起来,包裹住众人,朝伏羲大帝墓深处飞射而去。这里是妖兽的乐园,虽然在外围看不到多少,可依稀从他们留下来的印记中看到了这里妖兽的修为,不少都是归墟境界,甚至还有神丹,人仙妖兽,成群结队。大部分都被各路高手斩杀,留下巨大的骨架躯体,遗留在草地碎石之中,时不时有妖兽出没草丛。

    “这里就是外围和中层的界山。此山方圆三十万里,伫立在这里,非金仙高手不可越过。此山有宝物血灵芝,当年我也采集不少,不过大多已经消耗完毕。有妖兽劈骨兽,身体若如金刚,尾有一骨刀,能劈山烈山。成群结队,只怕不下数万只。”这些妖兽的力量并不强大,但整体融合在一起,扭成一股绳。就能灭杀金仙巅峰的高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