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78章 枯荣不敌神农术 火灵扮赤帝杀人

    还有那些半步准圣的讽刺和嘲笑.

    神农把这些人的表情都记在心头,看着头顶的白色光芒,感受到死亡的力量不断迫近自己。神农哈哈一笑,站起身来,怒吼说道:“好个圣人,好个圣人,好个圣人。”立刻显出盘古真身,显出十二祖巫的力量,全部融合在一起,把十二祖巫最为强大的都天大阵施展出来。

    “都天大阵,这小子怎么会?”十二祖巫的传承虽然没有断,但神农绝对不会这等逆天的力量,毕竟十二祖巫的都天大阵已经消失多年。可他们没有算计到巫蛊老祖和祭坛的事情。

    “看来这小子的力量还没有真正发挥出来,若是让他掌握十二祖巫的力量,只怕这天下的圣人都要畏惧几分?”两位佛道准圣都看出彼此的震惊和不解,神农拥有都天大阵的事情,的确没有人知道。如今被天道惩罚,这股死亡的力量迫近,激发所有的力量,爆发盘古精血的意志,如今彻底展现在众人面前。

    “都天大阵又如何,当年妖族两位大帝还不是以混沌钟破解此阵,这神农想要翻身,只有死路一条?”广成子根本不相信神农能够躲过劫数,这就是神农的命运,他的历史只能到这里。

    都天大阵,十二祖巫真身都只有百丈巨大,但丝毫不影响那亘古的气息传来。个个都显出自己最为强大的冲击力,融合在神农身上,使得盘古真身的力量变得更为强大。

    “来吧。”神农怒吼而起,手持神剑,刺破虚空,划出无数剑罡,朝那白色光圈杀去。

    一切的力量都显得无比的苍白,在这白光之下纷纷消失无形。

    都天大阵冲击而去,两者碰撞。虚空四处破灭,黑暗降临,仿佛鬼界都震颤起来,只听到数百万里都传来鬼哭咆哮之声。

    十二祖巫的真身在白光下开始消融。

    这是天道的意志,没有人可以战胜。

    就算他是盘古,就算他拥有最为精纯的盘古精血。

    光圈落在神农身上,整个人失去了所有反抗的力量。直到这光圈融入神农的元神之中,立刻惊动了阴阳造化丰碑,可此刻的阴阳造化丰碑却突然隐藏起来,神农元神直接被天道印记所封印。

    整个人立刻失去了力量。

    “哈哈哈,天道没有抹杀他,是他的运气。不过被封印的神魂,永远也无法进军天道,成为真正的准圣高手,他现在就是一个巫族。可惜巫族再强大,也没落了数亿岁月,早已经没有人能够记得起他们的风光。”广成子哈哈一笑,看到虚空之中紫光冲天,就知道天道的奖赏已经出来。

    功德之力。

    很快十丈大小的功德光柱落入众人的元神之中,众人沉寂多久的感悟也突然有所松动,似乎悟道什么东西,立刻就消失在这里。

    半步准圣都清楚,如今的神农,已然没有进军准圣的机会,被天道下了印记,就只有死路一条,神农也会和其他巫族一样,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所有人的都走了。

    世界安静下来。

    除开进入无法无念的玄素娘娘外,就是一脸震惊,不知所措的风姑娘。她看到神农就这样跪坐在地上,一言不发,整个人狼狈至极。看到那天道力量如此强悍,连神农的都天大阵瞬间都被破解,这样的事情突然发生,令她难以接受。

    过了许久。

    风姑娘才恢复力量,轻身出现在神农身边,低声问道:“你没事吧?”

    “把船弄出来?”神农低声说道。

    “是。”风姑娘随后一愣,神农在到来这里之前,把船交给自己保管,难道已经知道要发生大事不成,否则不可能不知道这事情?

    “你?”

    “嘘。”神农轻声说道。

    风姑娘看了看四周,果然还有人在暗中查探,立刻祭出船,把神农送入船舱世界内。随后化为一阵清风,消失在轮回大转盘下。

    “你怎么样?”风姑娘知道神农元神被封印,如今只有天巫巅峰的力量,再想进入祖巫境界很是困难。一旦无法冲破所有的束缚,或许可能是祖巫,但绝对不会是准圣?

    “我没事,只是力量消耗太多而已。虽然被封印了元神,但肉身力量还在。你去这玄阴洞下树立一座天母山,替我母亲建立道观。让鬼教修士供奉她。”

    “是。”虽然不知道神农为何这么做,但神农一定有自己的原因,风姑娘在这船舱之中搬运一座方圆三十里高二十里的山峦。孤峰一座,孤零零伫立在这黑暗之中,可这山峦元气闪耀,十分密集。被风姑娘以清风之术镇压,落在玄阴洞下方。

    玄阴洞下如今不是黑暗一片,是一片柔和的绿色光芒。

    道观很快建立起来。

    神农站在这道观面前,身后站立着风姑娘。

    取出神剑,朝那檀木匾额划出数十道剑罡力量。

    清风吹过,这匾额上立刻出现三个字,玄素观。

    “留下十万鬼军守护这里。我们立刻去轮回山,准备回到烈山郡。”在风姑娘眼中,神农开始变得深沉起来,目光多了几分锐利,对人也少了几分热情。如今的神农,就像是孤单的战士,只怕没有人能够进入他的内心世界。

    “是。”

    “这是阴玄冥风精,只有十颗,不知道够不够?”神农摊开手,这十颗阴玄冥风精就在神农的手中。风姑娘觉得不可思议,突然又陷入深深的感动。

    “谢谢。”风姑娘不知道该说什么?

    “如今我无法挣脱束缚,也无法真正破灭虚空。只要你们真正强大了,我丹器道才有机会真正伫立在洪荒世界?”

    “我一定。”风姑娘紧紧握住这宝贝,转身忍住眼中的眼泪。

    轮回大转盘的事情告一段落,鬼教被灭对于天玄大陆的事情没有丝毫影响。但神农被天道封印元神,使得魔道又蠢蠢欲动。

    轮回山。

    虽然才过去没有多久,不过孟婆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淡然一笑:“早已经告诉你,这就是你的劫数。天道封印你的元神,没有人能够帮助你破解,若是你真的能够冲破束缚,就能够成为准圣高手?”

    “既然是我的劫数,就无法避免?但我可以帮你找到破解之法?”

    “是什么?”神农心中波澜微起,很快又平静下来。

    “五方神木之心和五方神灵精血,融合在一起,使你形成真正五行之体,融合盘古真身的力量,应该能够冲破束缚。不过你的机会应该不大,五方神木的力量的十分强大,隐藏在暗处,就算是圣人也需要联手才能够破解?”

    “多谢前辈相告。”神农恭敬谢过孟婆。

    三人出了轮回山,立刻朝烈山郡行去。

    桃乾第一次在天玄大陆出现,对外面的一切都好奇不已。如今神农元神受困,力量无法爆发出来,只得借助风姑娘的力量,探知四周的一切。而风姑娘也开始炼化这股力量。

    烈山郡风起云涌。

    各大势力再次要进入伏羲大帝墓。

    所有人都把神农的危险性降下来,这个人没有了元神,在他们看来就和巫族一样蠢。所以对丹器道的顾虑要少很多,如今丹器道实力不在如以前辉煌,根本比不得其他势力。

    回到山庄,神农顾不得休息,立刻就召集大家,准备商议进入伏羲大帝墓之事。

    “无极,情报收集的怎么样?”神农冰冷如山,坐在太师椅上,霸气外泄,威慑镇压着丹器道修士。

    “启禀道主,伏羲大帝墓的地图已经获得,这次天龙道似乎也有意和我们合作。因为白雾仙子被魔道抓去,白玉棠趁势而起,加上我们暗中相助,已经整合的实力,准备在这次大战中展现天龙道后辈的力量。”

    “有玄武前辈相助,天龙道无人可破。看来白玉棠已经完全成长起来,这次既然他们想去,就让他们去吧。外人都以为我丹器道的力量已经开始衰落,却不知道我丹器道的力量完全爆发出来。”神农手中至少有数百大罗金仙高手,这一批势力一直都没有人知道。

    “如今我丹器道的力量开始衰落,几位主母都不在,怎能承受?”无极真人虽然是大罗金仙高手,甚至已经半步进入太清玄仙。

    “秋儿,你带一百弟子进入先进入伏羲大帝墓,把埋伏在其中的探子全部抹杀掉。”

    “是。”

    “无痕,你带一百弟子会合金族的高手,守护金族的力量。龟灵圣母对我神农有恩,金族有难,我神农必须相救。”

    “是。”

    “土行孙,你带一百弟子汇合木族圣女,保护木族圣女。一旦有人出手,直接灭杀。其他人守护这里?”

    “是。”

    神农一一把命发下去,而后大家都开始紧张行动起来。无极子只看到他们几个消失不见,并没有见到所谓的一百弟子。

    无极真人疑惑不已,但却没有问出口。

    桃乾倒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情,第一次觉得神农不仅仅是一个强大的修士,更是一个老谋深算的人物。神农瞧了瞧桃乾:“你把那三百六十五跟桃木精元柱给炼化完整后,就能够成就太清玄仙高手。配合你巨桃一族的术法,能够把力量发挥到极致。这样对于你,对于风姑娘都有好处?她过不了多久就会成为太清玄仙高手,到时候你会被甩在她身后,一辈子也配不上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