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60章 前往鬼界

    知道神农不会说,无极真人也没有多话,转而说道:“如今金族越发的繁荣起来,虽然没有发现有人暗中帮扶,可总觉的有仙界的人插手帮忙。// ***如今金族大帝的修为已经是太清玄仙初期,以他的实力和修为,至少还需要数百万年的时间,就算他们拥有时间阵法,若非仙界之人插手。以金族当年的损失,更是不可能那么快恢复?”

    “无量仙子,也就是龟灵圣母,已经是准圣境界的修为。想要造就一两个太清玄仙,并非难事。不过圣女白玉香融合了白虎之身,只怕修为还在其兄之上。”神农呵呵一笑,转而对其他人说道:“不知道最近木族有什么大事发生?”

    “圣女木兰被夺权后,可惜木帝又不敢出手。只得让圣女住在南海的南屏山,那里靠近东海郡,又靠近烈山郡南部,可以阻挡人族和海域。圣女这些年好像一直在寻找你,可惜都没有什么。传闻木族圣树又出了问题,开始枯萎。木族准备具全族的力量想把女娲圣人留下来的大椿树给交换过来,融入灵树之中,这样一来,绝对可以改变木族的命运,可是此事太过重大。敢动女娲大帝留下来的东西,谁也不敢,不过陆压道君自巫妖大战落败后,在女娲宫修行数百万岁月,这么长的时间。女娲圣人的宠爱,也许会让陆压肆无忌惮。”

    “虽然这样说,可木族又有什么东西拿去与火族交易?”

    “火族大帝乃是天生火体,如今火族强横起来,族人修行火术越来越多,倒是排斥其他种族的修行。五行之中木生火。木族又一至宝神木鼎,居然乃是五方神木炼制而成,若是让赤帝得到,这东西能够让他对抗准圣高手。也许赤帝贪图的就是整个神木鼎,不过木族也不是蠢货,只要和五方神木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们的地位就不会受到威胁,这样一来。双方就会形成平衡,相比之下,火族的**就更大一些。”

    神农笑而不语。

    第二天早上,神农静坐了一个时辰,不断打熬体内的法力。修行了这么长的时间,如今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想要再进一步实在是困难无比。如今没有足够的混沌元气,阴阳造化丰碑的炼化很难前进分毫,不过他的威力才看看显现出来,神农就算没有利用此宝,也能够发挥出太清玄仙巅峰的力量,加上此宝就能够发挥到准圣境界。.不过非到危急时刻,神农不会利用此宝。

    极道之术的威力已经开始发挥出来,以前修行的盘古霸道之力融入这股力量之中,使得极道之术的威力更胜一筹。

    睁开双眼,看到凤秋儿已经等候多时,呵呵一笑:“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天妖城的白袍大仙已经消失不见,当年他不过是个归元修士,怎么可能是绾绾的师尊?”绾绾可是准圣,虽然比波旬晚,但修行的岁月也不差。如今登临仙界而去,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回来,那么白袍大仙的身份就值得怀疑。

    “他可能就是镇元大仙,准圣大圆满高手,能够比媲美圣人的存在。当年怪不得能够收下孙星,可能也是兵祖的意思。既然他化身白袍大仙出现在天妖城,守护自己的妹子,如今功德圆满,回到仙界。看来我们还得找一些人。”

    “你想回到鬼界去?”神农峰身份特殊,母亲是鬼教圣女。鬼界的实力一直都不显山露水,但绝对的强大无比,虽然只有三郡,但勾连的却是那庞大无比,后土圣人开辟出来的鬼界,虽然没有洪荒大,但至少也有小半个洪荒。

    “如今是该回去一趟,鬼教的孟婆和我交情不错,加上我母亲大人一直都在鬼界。黄泉老祖太大,我该回去看看,放心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回来。至于凤家的事情,你们去处理,若是再三在这里放肆,直接抹杀即可。不必浪费更多的时间。”

    “你一个人去?昨天回来的时候,看到了烈妩媚,十年不见,风采依旧。只是身边跟了玉清门下的圣人弟子赤精子和上清门下的赵公明在一起。难道你就不吃醋?”凤秋儿可是清楚明白这些事情,如今当面直接问神农,神农却不,笑道:“紫灵师姐能有自己的路,我也不必打扰,看你这样子是不放心我。”

    “如今我们不知道烈妩媚的行踪,华筝又被困在太阴宝星,天水仙子有被魔道抓住。我想你也没有这个心情找其他女人。不过为防你有其他心思,风姑娘会和你一起去鬼教。不过你得帮助她拿到丰都鬼教的阴玄冥风之精。这对于她进入太清玄仙十分重要。”

    “这个没问题?”神农保证到。

    “这是个大问题。阴玄冥风精乃是六道轮回大转轮运转吹出来的风之精华,只留在六道轮回大转轮上,你想要采撷此宝,就必须停止六道轮回大转轮,或者你是圣人的实力。一旦风姑娘进入太清玄仙,在阴玄冥风精的作用下,就能够成为准圣高手?”

    神农皱眉,暂且不说这六道轮回大转盘的事情。这阴玄冥风精到底有什么厉害之处?居然能够帮助风姑娘提升到准圣境界。

    “这算得上极其厉害的至宝,六道轮回大转盘乃是混沌至宝,此宝镇压诸天轮回,就算是圣人也不敢动。轮回大转轮运转出来的风比甚至能够伤害准圣高手的魂魄,你想要拿下这东西。困难无比,若非你是鬼教的公子爷,我也不好求你。相信你外婆无神娘娘一定会让你去那个地方。风姑娘知道这事情就算是圣人难以出手,何况是你?”

    “看来你们四个的修为都卡住大罗金仙巅峰,想要进入更高的层次,就需要更多的东西。这也是你们四极之地的人为何要比别人强大的。你们是我的兄弟,我怎着你们的修为停滞不前。我们都必须进入准圣境界,这样才能够在最后保全性命。”在神农看来,进入准圣,就能够真正保全性命。

    “这事情何其困难,就算圣人也未必可以。所以在四极之地精英高手依旧很少,因为他们拿到都是普通的东西。比我只要南明离火精就能够进入太清玄仙。不过若是得到天元三火,只要感悟足够,就能够进入准圣?”

    “天元三火?”

    “乃天中三火,一是雷霆之火、一是乾元灵火、一是准圣心火。你以为这三件东西如何能够得到?”凤秋儿自嘲一下,这三样东西几乎都无法得到。雷霆之火要在雷霆深处,以自身精元熔炼这巨大的雷霆,方可得到一寸灵火,乾元灵火就更加难得,乃是仙界乾元圣山下的火焰,至于准圣心火,只怕只是奢望而已。

    “事在人为,没有什么不可能。你让风姑娘准备一下,我们尽早出发,尽快伏羲大帝墓入口处的地图弄来?”

    “行。”凤秋儿转身离去,神农也准备要离开这里。

    从烟波湖往西北地界行去,就是丰都郡。丰都郡处处高山,黑色裸露的岩石的鬼教修士雕刻成为一座座鬼山,阻挡人族修士进入丰都郡。但这里也有人族居住,但老死不和外面来往,烈山郡繁华,可在这边境地界却显得落魄不已,低矮的草屋,满脸黑泥的人,没有半点精神,就在外面的人争权夺利的时候,这里的人还在为求的温饱而努力。

    进入丰都地界,阴凉的气息从地面窜出来,仿佛要把整个人冰冻起来,就连这里的太阳也显得十分昏暗,干涸的河流比比皆是,枯枝败叶残败不已。

    二人走在枯叶上,发出沙沙声响,朝远方的山谷走去。

    这山谷外有一块巨大的石碑,此地名叫丧魂谷。传闻经过此谷的人,很快就被迷雾笼罩,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在谷口又发现这些人的尸体,不过只存在尸骨,肉身完全被妖魔吞噬。所有要通过这丧魂谷的人必须成群结队,借助正午日光进入其中,方才能够通过。

    神农他们二人的到来,引起了不少的骚动。

    在山谷外稀稀疏疏有数百人,都在这里等候,明天一早就进入这丧魂谷,等到迷雾被阳光驱散,立刻就通过这里。

    神农打量着众人,众人也在看着神农。

    这些人目光森然,寒冷无比,披头散发,完全没有了人样,一个个喉咙发出怪声,不断地舔着嘴唇,露出黄色的牙齿。让风姑娘看得恶心,对神农说道:“这丰都的人族似乎都没有开化,好像要把我们给吞了一般?”

    “一群小人物,不必担心。可能是没有见过你这么漂亮的女子,才会起了色心。不过这里面也有几个不错的人物,居然是天仙高手,看样子应该是鬼教的修士?”

    “天仙?”风姑娘也吃惊。对于这样的凡尘俗世,几乎没有修士会踏足,如今天仙出现在这里,而且是烟波湖和烈山郡交接之地,这荒山野岭出现了天仙修士岂不值得怀疑。

    “走吧,只要他们不惹我,我也不会出手。不过说不定还能够跟着他们进入鬼界?”神农要进入鬼界,有两条路,直接撕裂虚空,以他现在的修为完全可以。第二步就是通过鬼门关进入鬼界之中,鬼界毕竟是三界之中最为神秘的地方,鬼教就处于鬼界的边缘,统领这丰都,醴泉两郡。

    但他的势力比之五道门也不差,甚至要强大许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