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45章 圣人的力量 四灵藏身 镇元大仙

    准提金色莲台瞬间坍塌,却又在一瞬间恢复。大文学(_&&)而那股庞大的苍古巨刀,并没有伤害在准提圣人的身上,反而玄武身后虚空炸裂,那巨刀直接砸向玄武。玄武身后掀起八卦防御,挡住这股气势。同时朝前退了好几步,怒视着准提。

    “卑鄙?”圣人的力量不可小觑,当是这一招简单的挪移之术,如此悄无声息,甚至连一个准圣大圆满先天魔神的力量都能够挪移,甚至用来攻击。这等简单的力量之中,却暗藏了时空法则,力量法则。

    准提冷声一笑:“敢对圣人不敬,就是对天道不尊。就算你是先天大魔神,也要死在这天地威压之下。莲花、舍利、金身。”准提舌颤莲花,周身金光笼罩,绽放亿万光芒,头顶斗大的舍利绽放无量智慧光,双手合一,金身猛然拍出一掌,整个玄武大殿颤抖不已,仿佛立刻就要在这股力量下毁灭殆尽。

    “这里由不得你撒野?”玄武大吼一声,身后的八卦立刻腾空而起,翻身挡住这金身佛掌,轰轰巨响,两者都不断溃散,余波不断,震荡整个烟波湖。

    “不尊圣人,不懂教化,全部都是你们这些野蛮的先天魔神。今日得到本座的警告,竟然不知感谢,还出手对付本座。”菩提冷声吼道,手中佛光不断,大吼一声:“掌中佛国。”

    “想要收了我们,你还没有这资格。四象神阵。”东方青龙、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四大先天魔神高手齐齐出手,庞大的法力汇聚在一起,守护整个玄武大殿。爆发出一团黑色的光芒,挡住这掌中佛国的吸扯力。

    “明年的今天就是你们的忌日。掌中佛国,无量佛光,亿万信仰,给我镇压。”巨手仿佛承载了数百亿佛徒的信仰,无量佛光从掌中爆发出来,刺破了四象神阵的防御,轰轰撞击在众人的身上。大文学四人同时冷哼一声,庞大的气势再次凝聚在一起,同时化为一头青色巨龙,撞击在亿万佛光之上,两者直接炸裂开来。烟波湖立刻从中央断裂开来,滚滚波涛,全部朝深沟涌动而去。整个烈山郡仿佛瞬间裂开一般,大地开始碎裂,以烈山郡为中心,四处波动开来。

    “老秃驴,你想的太简单了。”四人猛然撤手,转而撕裂虚空,出现在仙界天空中。直接朝灵山撞击而去,准提怒吼而起,金身刺破虚空,在灵山之顶化为一双佛手,挡住这股先天魔神的煞气。虚空震荡,响彻整个洪荒世界,一时间所有的高手都纷纷侧目。

    “想不到四灵居然和准提圣人对上了,不知道是好是坏?”镇元大仙看着天地宝鉴之中的景象,看样子四灵受伤不浅,居然在最危急的关头撤走了法力,以肉身承受这股反噬的力量。让准提圣人的计谋落败,准提出现在烈山郡,绝非偶然。除阻挡四灵插手天玄大陆纷争,保护神农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都是与四灵对手的时候,趁机冲破伏羲大帝墓的乾道神碑,让佛道趁机进入伏羲大帝墓,获取好处。为佛道东进做好准备。

    不料,最后玄武算计出准提的阴谋,才出现在仙界以攻为守,让准提出现在灵山之上。那接引没有出手,想来应该是在闭死关修行寂灭之术。

    “伤了我等,就想这么算了不成?”四灵的声音响彻整个灵山,这座并不比昆仑山小多少的佛道圣山立刻充满了一股煞气,祥和的佛光仿佛也变得刺眼无比。无数的佛陀高喊阿弥陀佛,不断念经讲咒,以浩大的舍利之术,想要破除这萦绕在灵山的煞气。

    “给我破。”准提愤怒,身为圣人,居然被四灵欺负到头上。大文学元神舍利释放庆云金光,福德万象立刻笼罩灵山,那煞气也挡不住这股祥和的意志,纷纷消失不见。

    “走。”四人没有必要和准提纠缠下去,反而直接出了灵山范围,消失在五庄观地界。

    五庄观乃是地仙之祖镇元大仙之地,当初为成全绾绾,让诸天圣人在地仙界传道不必经过自己的允许。如今的五庄观,除开方圆数百亿的地界外,对于洪荒其他广袤无比的徒弟,他们根本不在意。

    “清风、明月。”镇元大仙一副中年模样,仙风道骨,一袭青色长袍,手持拂尘,青须神眼,背对着一座数十丈巨大的金色宝鉴。

    “弟子在?”

    “人参果才成熟没多久,你替我采集十个果子,送到留仙殿。”

    “是。”

    “镇元大仙,还是你这里幽静,少了争吵纷争。我们四个老东西活了那么久,都快不知道阳光的滋味了?”四人哈哈大笑,出现在镇元大仙的留仙殿。此殿乃是镇元大仙专门为招待四灵准备的宫殿,十分的炫目。

    “镇元拜见四位前辈,难得四位前辈肯赏脸前来,令我这小道观蓬荜生辉。”镇元大仙手持拂尘,出现在四灵面前。

    “不必多礼,想不到准提圣人的修为这么高深,我们四人联手也无法破解他的掌中佛国?”玄武有些担心,准提在圣人之中的实力并非最强大,就算是女娲的力量也比准提要高出不少,以他们四人想要阻挡万法天道,似乎更加的不可能。

    “准提的力量并非强大无比,只是元神寄托在命运之河中,能够驾驭诸天元气。才能够挡住你们的力量,你们四位从混沌之中出生,只要得到足够的混沌元气,法力会直接超过准提圣人,到时候就不必畏惧。只是前辈这个时候出来,只怕惹得天道注意,就是我这里也不是好去处?”五庄观已经成为圣人监视的地方,虽然能够阻挡一阵子,却无法撑太久。

    “我们也清楚。如今被这准提逼得提前现身,天道绝对不会放过我们。我们只能暂且去罗睺的天魔界居住一段时间,或许还有机会。不过神农的事情就得靠你了,毕竟你妹子和神农是那么的熟悉,这件事情你不可能脱身在外,况且造化青莲乃是先天至宝,拥有这东西就能够成为准圣大圆满的高手,甚至冲破天道束缚,成为圣人。”先天至宝这混沌世界只有数件而已,而且先天至宝之中都蕴藏了强大的法则,只要绾绾成为准圣大圆满的高手,你兄妹二人联手,就算是圣人也能够阻挡。”玄武要镇元大仙守护神农,以镇元大仙的身份,就算是圣人也会忌惮三分。

    “圣人之下,皆是蝼蚁。我五庄观这么大,但在这洪荒势力中也只能排十几名,比不得圣人门下。这该是神农真正成长的时候,只要不伤及神农的性命。我就不会出手。”镇元大仙也有自己的顾忌,五庄观门下有数亿生灵,全部都要依靠镇元大仙的力量才能够活下来,一旦牵扯神农的事情,势必遭受非议。

    “那就不是我们能管的时候,圣人和天道对我们的容忍已经到了极限,不过我们还需要在天玄大陆再呆一阵子,等到第五灵出现的时候,一起回到天魔界?”

    “第五灵?”人参果就在这个时候上来,八个拳头大小充满了生命之力的果子,躺在玉盘之上,闪耀着光辉,吸引着四灵的注意。

    “想不到你这好东西越来越好了。”白虎是个馋嘴,直接抓起两个人参果,立刻吞入腹中。

    镇元大仙笑而不语。

    “如今我们还有一个去处,既不会影响你,也正好隐藏我们的行踪?”朱雀微微一笑。

    “你是说凤祖?”

    “正是如此,地火圣山乃是洪荒火脉的中心,此地在数十亿岁月之前都已经成为洪荒修士的禁地,就算是圣人也不会进入那个地方。这天下火脉的力量都经过凤祖的梳理流向其他地方,这无量的功德保住了凤凰一族的传承?”玄武还没有想到这点,只是龙凤麒麟三祖都是盘古的传承者,身份虽然比不得混沌魔神高贵,但毕竟是准圣大圆满的高手,且朱雀和这凤凰老祖还有几分亲戚关系,躲在地火圣山,比镇元大仙这里安全一些。

    “既然如此,就不要打扰镇元大仙,只是神农的事情还得你多担待?”玄武朝镇元大仙一礼,镇元大仙侧身没有接受,而是笑道:“这神农也算是个人物,不会就这么早死。你们放心,就算我不同意,以绾绾的性格,也不会放任不管?”

    “那就好,告辞了?”

    四灵刚刚离去,几股庞大的元神立刻冲击而来,扫过整个五庄观,立刻又消失不见。镇元大仙端坐在天地宝鉴面前,脸上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这就是圣人的威严和权力,谁也无法阻挡。

    神农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什么,整个人沉浸在修行极道之术的力量之下,在阴阳天鱼庞大的混沌元气滋养下,阴阳造化丰碑开始觉醒自己的力量,神农的法力虽然没有得到加强,但真正把宝物的力量开始发挥出来。可神农并没有这样纠缠下去,只是觉醒了阴阳造化丰碑的一部分力量后,立刻就醒过来。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