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44章 准提显踪

    神农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天鱼,仿佛他浩大如天,仿佛他深似冰海。大文学(_&&)在这阴阳天鱼面前,神农的力量再次受到了压制,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盘古真身的力量。仿佛在这阴阳天鱼面前,自己就是真正的蝼蚁。

    “当年盘古开天,元神不过消耗了三成而已,万法天道趁机暗算。盘古失去了七成的力量。剩余的三成,一成化为了三清圣人,余下的两成成为这诸天世界所有种族的元神力量。十层元神,就这样消失的干干净净,却又永久的存在。盘古想以诸天种族的后续力量对付万法天道,阻止万法天道形成掌握盘古世界。如今圣人被控制,佛道崛起,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罗睺老祖。可惜执念太深,也只能道魔平衡,若是加上佛道,罗睺必败无疑。既然你能出现在这里,必然是缘分所致,当年伏羲大帝在这里参悟出先天八卦,是借助了河图、洛两件至宝。你能参悟多少,就看你的机缘?”阴阳天鱼的声音传入神农的元神之中,甚至感觉到这阴阳天鱼已经把自己看的完完整整。

    还没有反应过来。

    神农那阴阳太极力量所吸引,卷入一片灰色的世界之中。

    这里乃是阴阳天鱼所执掌的混沌小世界。里面全部是混沌元气,乃是盘古开天时候,施展鱼龙变展现出来的力量,区分阴阳二气,形成小世界。融合逸散在外面的混沌元气,形成这混沌小世界。一只巨大的黑白天鱼游走在一堆玉色的水波之中,神农元神看着这只天鱼,感受到这股庞大无比的力量,牵引着体内的阴阳造化丰碑。

    “看来你的成就要比伏羲高出许多,你这阴阳造化丰碑乃是混沌灵宝,虽然比不得造化青莲这等混沌至宝。不过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不过是一块堪比先天至宝的铁块而已,没有什么作用。若非没有混沌元气的滋养,就你体内的力量,不过是给你增加危险。极道修行之术在混沌魔神之中也是十分厉害,不过你现在的修为,却无法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希望你能够把握这次机会。大文学”

    “多谢前辈。”能够再次启动阴阳造化丰碑,以混沌元气滋养造化丰碑,神农的极道修行之术就能够发挥到极致。神农缓缓运转体内的法力,开始以鲲鹏吞噬之术把周围的混沌元气全部拖入体内,立刻就觉得自己体内的法力遭受压制。肉身遭受反噬,体内吐出一口鲜血,落入这混沌之中,立刻消失不见。

    “哼,本事不高,心气倒是不小。混沌元气乃是天下元气之母,就算是圣人也得小心翼翼,借助先天至宝抵挡这混沌元气的冲击力,再借助庞大的元神吞噬混沌元气,增加修为。”

    “那我该怎么办?”神农空入宝山却没有机会吞噬混沌元气,就算这鲲鹏之身的力量也挡不住这股气势。

    “你不是当年参悟出水火太极的力量,加上你是水元之体和丙火之体,以水火太极之力加上鲲鹏吞噬之术,定能获得这混沌元气。若是还不行,那就是没有缘分?”

    神农显出水火太极,可这股力量在外面能够爆出数万丈巨大,但在这里,却仅仅只有三尺。而且水火太极的力量在不断被混沌元气侵蚀。神农祭出阴阳造化丰碑,伫立在水火太极的中央,以鲲鹏吞噬之术把这小世界的混沌元气汇聚而来,不断洗涮阴阳造化丰碑,激起一阵阵涟漪。

    神农专心此事,并未发觉阴阳天鱼的变化。

    此混沌小世界乃是阴阳天鱼隐藏真身所在,一旦其中的混沌元气被吸取,立刻就会被天道所察觉。到时候神农借此参悟极道之术,而阴阳天鱼会在不知不觉间被天道抓走。

    几乎所有的先天魔神都感受到了阴阳天鱼的变化。

    对于阴阳天鱼,他们是怀着崇敬和敬畏的心理,不敢有丝毫的得罪。大文学可如今神农居然想要吞噬这混沌小世界的混沌元气,对于天鱼来说就是真正的灭顶之灾。

    “玄武,这就是你所说的最后依仗,若是阴阳天鱼有丝毫损失,我先天魔神一族岂非永无安宁之日?”在烟波湖地下,白虎对着玄武怒吼咆哮。感应到阴阳天鱼出现变化,立刻就跑来商量,没有想到玄武居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这是阴阳天鱼的选择,他们也无法插手此事。白虎本来的仙界沉睡,可一听到这事情,就知道玄武没有安好心。

    “稍安勿躁,神农进入葬龙窟,我们都不知道。况且当年先天四灵其实并不完整。我们四个只是守护洪荒边缘,不遭受混沌力量的侵扰。可洪荒大地的镇压和变故,一直以来都是镇元大仙代劳,却阻挡不了洪荒破碎成为三界,若是第五灵出现,我们的机会就更大一些。毕竟对于镇元大仙,万法天道还是有些忌惮。”

    “你想释放其中的麒麟老祖?”麒麟老祖乃是当年三族之中麒麟一族的统领,修为也是准圣大圆满,可被天道算计,又被罗睺重伤,再次被镇压在祖龙珠下,一旦脱身也不过是太清玄仙的高手,如何镇压大地?

    “天龙道隐藏这事已经数千万年,加之我们暗中阻扰。就连圣人也不知道此事。一旦阴阳天鱼出现变故,圣人出手,我等以何方法阻挡,难道真的要以这天玄所有的生灵逼迫不成?”青龙皱眉,他不是属于天龙道一脉,甚至和祖龙的关系乃是平辈,对于龙族虽然没有兴趣,但也不愿意看着龙族变得落魄。

    “我们的时间都不够,不过万法天道还要忌惮罗睺老祖,一旦我们以天玄所有生灵的性命逼迫,他也不愿意再重来一次,那会让我们赢得更多的时间。不过有些东西不是我们能够预料的,这几天佛教圣人并没有在灵山**,我们也探知不到行踪。所以要倍加提防?”话刚落下,便感受到烟波湖金光灿灿,直接冲入这数十万丈深处的黑暗世界,一瓣瓣金色莲花充满了祥和安定的光芒,汇聚成为金莲,恭迎佛门圣人准提圣人。

    一时间梵音阵阵,佛香四溢,天女飞舞,围绕圣人之尊不断显出吉祥天象。只见这准提圣人,高高在上,面带微笑,眉心莲花印记,一双能够穿透亿万岁月的智慧之眼俯视着天下众生,一双洁白如玉的佛手仿佛能够净化诸天邪恶。

    四人眉头一皱,想不到佛道圣人这么快就出现,看来万法天道已经知道了四灵要做的事情。

    玄武挥手,这片黑暗的世界立刻变成了黑色霸气的玄武大殿,大殿四周站立着魁梧威仪的战士,每一个人都是大罗金仙的修为,手持长枪,丝毫不被这金光所影响。

    金光蔓延下去,遇到玄武大殿,立刻就被阻挡在外。

    玄武摇身一变,白发老者立刻变成了黑衣青年,刚毅面容,冰山白脸,阴沉着双眼。其他三灵也纷纷显出青年人身,看着那佛道圣人出现在玄武大殿外。

    “四位道友,好久不见。依旧是风采依旧,想来在这天玄大陆还能够见到各位,实在是可喜可贺?”准提微微一笑,挥手间就破除了这玄武大殿的防御,撕裂出一道口子,出现在大殿外。

    四人微微一笑,只是白虎并不理会。当年可是在两位佛道圣人面前吃过亏,见到准提这副样子,立刻就变了心思,冷冷一笑,煞气蔓延开来。

    “这里不欢迎你,你走?”准提根本没有理会白虎,转而对青龙说道:“好歹也算是同宗,如今祖龙死去,你还能够看着他的传承就这样毁在那神农手中不成?”

    “你这是什么意思?”

    “阴阳天鱼,便是圣人也寻找了数千万岁月,没有想到祖龙死后还摆了我们一道。既然出现在天龙道,你以为圣人会不和你天龙道计较不成?”准提直接点破众人的心思,说圣人要出手,你们最好还是明哲保身,不要插手这阴阳天鱼的事情。

    “我倒是想看看你们佛道还能做什么,东进不行,难道还想从海域进入大黄皇朝地界吗,圣人高高在上,也管这些俗事。看来你佛道真的是后继无人?”

    准提还是笑笑。

    “东方的事情我们不想管,不过阻挡我佛道东进,却是要付出代价。神农的命我们已经要了,若是天龙道还想联合此人,就必要遭受天道惩罚,到时候别怪我没有提醒您。”准提看了看青龙,转而对玄武说道:“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地皇人选绝对不会是神农,而神农也不会成为准圣高手。”

    “你别忘记了,还有我们四灵在,谁也无法断定日后的事情。而且所有的先天魔神传承都不会答应,你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万法天道的算计虽然高明,但三皇未出,五帝未立。万法天道的法则都未建立,一切都言时过早?”玄武对神农很有信心,尽管神农拼搏了这么多年,依旧没有任何出色的举动,甚至连自己的传承都保护不了。

    “我自然相信四位的本事,不过当年遗留下来的混沌魔神,可不止你们几个。盘古开天,抹杀了那么多混沌魔神,甚至不少混沌魔神的真身都还在混沌虚空之中。若是被我等得到,你们认为你们还有多大的机会回到混沌?”

    “混账东西,不许你们打混沌魔神真身的主意?”白虎一怒,混沌魔神虽然被盘古所杀,但真身还遗留在混沌虚空之中,一旦找到这些混沌魔神,炼制成为混沌魔神傀儡,至少都是准圣后期的高手。到时候配合混沌魔神的真身力量,甚至能够阻挡圣人。

    白虎一怒,这地下世界的煞气纷纷汇聚在一起,化为一柄苍古巨刀,狠狠砸在准提圣人的金莲防御上。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