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43章 阴阳天鱼

    “伏羲大帝墓之中蕴藏了伏羲大帝数千万年的收藏,伏羲大帝也来过这沙龙岛。大文学难道对祖龙珠之事没有提及吗,以你们当年的修为,恐怕也知道这事情?”沙龙岛修士闭口不提这些事情,恐怕这里面还有很多被隐瞒的事情。

    金龙圣主脸色一变,看了看身边的几位兄弟。

    “此事太过严重,祖龙珠的事情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当年伏羲大帝告诉我们的偈语我们也只是猜测。只看到了前半部分,后半部分我想也不会耗费太多的东西。只是祖龙珠下镇压的厚土麒麟一旦爆发出来,我们沙龙岛必然要毁于一旦。”离火神农想起那厚土麒麟的威力,瞳孔紧缩,立刻看着神农。呵呵一笑:“伏羲大帝墓的东西十分惹人眼球,但我沙龙岛数千万年的传承十分丰富。神农道主若是需要,可以去看看。”

    “喔,这么大方?”神农笑道。

    “当年神农道主乃是白雾仙子一脉的护法,也算是我天龙道一脉。自然可以进入我天龙道的宝库,甚至是祖龙珠你都可以看,说不定到时候你会改变一下主意?”离火神龙纵身一跃,出现在神农面前,炙热目光盯着神农。神农面对着离火神龙的挑衅。

    “有何不可,我也想看看这龙族宝库的样子,真正见识一下祖龙的风采?”

    葬龙窟。

    这里是祖龙尸骨长眠之地,祖龙乃是准圣大圆满的高手,肉身能够化为千万丈。当年三族大战,凤祖最先脱离战圈,消失到地心火山深处。可麒麟老祖和祖龙两人大战虚空,后来被罗睺老祖暗算,全部重伤。到了不周山的天元池,祖龙和麒麟老祖依旧纠缠在一起,最后祖龙吞了麒麟老祖,却没有想到麒麟老祖以精血重生之术,最后破来祖龙的肉身,却被祖龙珠镇压在天元池的深处。大文学经过这数千万的时间,演化成为葬龙窟。

    神农站在这万仞高峰之前,在沙龙岛外面根本看不清楚。可到了这葬龙窟面前,神农依旧能够感受到这股庞大的力量,仿佛从亘古洪荒逸散出来的气息,让神农感觉回到了洪荒世界一般。这股古老的气息蔓延在神农的周身,似乎激起了神农体内的盘古精血。

    “这是我龙族的禁地,当年只有伏羲大帝一人进入最核心之中。我想两位仙子可能要在外面等候一会儿,以神农道主的修为足以进入最核心,甚至能够见识到祖龙珠。”离火神龙迫不及待,看着神农的目光,开始变得热切起来。

    神农没有理会那隐藏在目光之中的杀意,对两女笑道:“放心,这葬龙窟只葬龙,我神农非神龙,奈何不得我?”说完,大步朝那葬龙窟进去。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甬道,几乎没有一丝光明,甚至感受不到一丝元气的波动。甬道充满了亘古游离的气息,这股气息能够挡住所有的大罗金仙,甚至能够杀死大部分金仙修士。越进入深处,神农越是发现自己体内盘古精血的激动,仿佛立刻就要喷涌出来一般。

    “难道是盘古九变之中的第三变鱼龙变不成?”鱼龙变乃是盘古第三变,盘古真身第一变灵蛇变,乃是撑天之术,第二变鲲鹏变乃是盘古吞噬诸天混沌元气的力量,第三便鱼龙变乃是荡涤阴阳之气的力量,盘古当年化为天鱼分散凝聚阴阳而起,天龙吟叫,挡住了无尽的混沌魔神偷袭。

    渐渐,仿佛走了数千岁月,神农才看到一抹蓝色的光芒。这蓝色光芒绽放之处,立刻就涌现出一头阴阳天鱼。这阴阳天鱼一半纯黑、一半白色。两只灵动双眼,却是暗淡无光。大文学这头天鱼第一次出现在葬龙窟之中,在大殿上的金龙圣主以肉身神魂融入这沙龙岛,借助庞大的力量窥视葬龙窟之中的天龙湖。

    “果然是阴阳天鱼,想不到当年祖龙囚禁他数亿年,都套不出阴阳太极的秘密。当年伏羲大帝以准圣的力量进入这天龙湖,也窥视了阴阳天鱼演化太极的力量,最终借助河图洛这两件至宝,创造出先天八卦。如今神农的出现,也使得阴阳天鱼暴露行踪,难道这神农乃是真正的大地之皇。”神农的气运早已经在数年被火灵给破坏掉,失去天道气运神农就再也无法登顶世界巅峰。

    “不可能,神农虽然有本事,可不是真正的绝顶高手,况且天庭已经放弃神农,神农再想前进分毫,必然遭受重创。得罪了佛道和魔道,就算到了仙界那么广袤的地界,也生存不下去。我们没有必要把赌注压在神农身上,说不定阴阳天鱼的出现,只是一个巧合?”龙罡不愿意相信这事情,阴阳天鱼乃是祖龙耗费亿万年的时间,在诸天世界之中,甚至混沌边缘。找到了一件至宝,这至宝便是阴阳天鱼,这阴阳天鱼只食先天玉髓,此宝在当年洪荒开辟的时候有很多。祖龙以先天玉髓诱惑,把阴阳天鱼禁锢在天龙池之中,用祖龙珠镇压,就是祖龙死的时候也没有改变这些事情。

    “阴阳天鱼关系重大,乃是我天龙道一脉的绝顶至宝,甚至比祖龙珠都要重要。也是因为阴阳天鱼,我天龙道才能够传承至今,如今若是神农能够告诉我天龙道的走向,就算是祖龙珠,我都愿意给他?”金龙圣主身后出现一个手拄龙头拐杖的老妇,此老妇乃是金龙一脉的老祖宗,虽然修为只有大罗金仙巅峰,甚至当年还是天龙道一脉最为普通的龙女,当年被天龙道主宠幸,诞下这金龙圣主。

    “老祖宗?”众人纷纷起身,对老妇躬身一礼。

    “金龙?”

    “儿子在。”金龙圣主没有丝毫的威仪,当年他是天龙道最为低贱的龙种,可偏偏就是在这个时候,老祖宗定然把他推上了天龙道最强大的位置。

    “当年伏羲大帝出现在这里的时候,阴阳天鱼也出现过。他是绝对不会有错的,连祖龙珠都无法镇压的至宝,能够留在我天龙池之内,是我天龙道的福气。既然阴阳天鱼已经出现,那么神农的身份就绝对可以断定,一定是大地之皇。不要忘记了,这阴阳天鱼是出现在天道之前?”

    老妇的话让所有人的都清楚无比。

    “阴阳天鱼不在天道之内,是盘古大神留下来的。代表的是盘古大神的意志,这股意志不可能被消灭。”

    “我也清楚这事情,只是如今万法天道气势如虹,掌握了真正天道大轮盘,甚至引入我盘古世界本来没有的西方佛道,借此对抗我盘古世界的生灵。若是神农出错,我天龙道最后的希望也会落空。”金龙圣主不是不愿意相信神农,只是相信神农没有这样的力量。

    “你们的目光都太短了,试问你们修行了多少年?”

    “儿子修行的时间最长,到如今已经有八百万年了,甚至加上时间阵法,至少不下一亿年。却无法真正成为准圣高手。母亲大人的意思是?”

    “神农才不过三十岁的样子,修行的岁月也不过数百万年,比起你们要少很多。却能够真正抗衡你们几个,这说明什么?”老妇问着几人,几人脸色微变,隐藏羞愧之色。

    “老祖宗的意思,我们明白。只是这神农是白雾仙子一脉,那我们?”

    “风水轮流转,没有天长地久的胜,也没有永世的沉沦。我天龙道能够在海域世界称霸数百万年,已经是有数的气运。如今海域圣主的两位圣者都已经去了仙界,海域各族的力量也十分诡异。加之如今魔道十分猖獗,天龙道想要自保,必须要借助这神农的力量。所以就算把天龙道的让给白雾仙子,又何尝不可?”老妇的话令众人吃惊,居然敢舍弃这股天龙道的力量。

    “这是不是太过?”金龙圣主十分吃惊,此事太过草率。

    “太过,我天龙道的劫数都要爆发出来。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这祖龙珠下的麒麟老祖。这老东西修为高深,法力无敌,虽然当年借助精血重生之术,从准圣大圆满的境界,变成了太清玄仙的法力,若非他的神魂境界十分高深,只怕我天龙道早就要被毁灭在这股力量之下。如今你们想借助神农的力量对付麒麟老祖,大错特错?”老妇主动拐杖,敲在金龙圣主的头上。

    “孩儿不知?”

    “不知,你修行了那么多年。连这点东西都不知道,麒麟老祖既然能够借助精血重生之术,化为太清玄仙的法力。若是联合神农的力量,只怕瞬间就能够成为打破祖龙珠的束缚,岂非偷鸡不成蚀把米。损失了祖龙珠,还放出了我天龙道一脉的大敌人。”

    “那如今该怎么办?”

    “进入葬龙窟,就没有退出来的路。当年伏羲大帝也是如此,既然如此。也只能等神农出来,再告罪也不迟。”

    “若是玉芝问起来?”

    “她要怪罪,就怪罪我。我这老骨头也该走到尽头了,莫要以为她是仙界东海龙王的女儿,就算是玉帝之女,也阻挡不了此事。”老妇冷哼一声,立刻离去。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