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35章 十年!

    死亡之洞的力量没有消失,方圆十万里全部被吞噬。大文学这片真空还在不断扩大,力魔老祖怒吼咆哮。随即直接砸向儒门的苦修士,轰轰巨响。千人立刻重伤,在力魔老祖的始魔元气之下,根本提不起半点反抗的力量。

    一切法术和咒印都失去了效力。

    数百人立刻在这始魔力量下化为灰烬,连元神都来不及逃遁。

    转而又朝众人撞击而来。

    神农峰岌岌可危。

    “大封魔手。”就在众人已经准备死亡的时候,神农的声音唤醒了每一个人的信心。众人看到虚空出现一片白色的光芒,这些光芒重重叠加在一起,环环相扣。每一丝力量也不浪费,每一寸空间都被这股庞大的力量所禁锢。

    力魔老祖的拳头仿佛落入浆糊之中,虽然震荡开来,却没有伤害到神农峰上的每一个人。玉鼎和太乙真人趁机出手,把神农峰带到数万里的虚空之中,稳固下来。

    神农蹭蹭退了好几步,饶是如今修为通天,却根本没有到达准圣的境界,甚至凝聚出来的法力也不过五千万年而已,比起力魔要少许多。若非这封魔手蕴藏了魔、佛、道、妖、鬼。五法之力,甚为强大,加上出其不意,暂且挡住这力量,不过随后立刻奔溃。

    “你是谁?”力魔老祖虽然没有恢复巅峰力量,可境界还在那里,寻常之人遇到自己的拳头只有死路一条,想不到这年青人还有如此本事。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杀了我丹器道那么多弟子,今日若是不讨个说法,我怎能面对丹器道数千弟子?”神农大吼一声,周身元气翻滚,身躯膨胀起来。大文学显出盘古真身,身高九千丈,身披黑铁鳞甲,尾巴一扫,便是罡风阵阵;双手一握,虚空便炸裂开来;嘴巴一张,便能吞噬天下万物;眼睛一眨,仿佛日月更替;呵气成雾,喷鼻成雷。

    “盘古真身。”这才是真正的盘古真身,神农当初的盘古真身和现在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当年不过是肉身的力量强大,如今不仅肉身的力量得到的加倍的强化,便是掌握的元气也越来越丰富,甚至挥手间便能够造就一个空间,挥手间便能湮灭一个世界。

    “盘古真身,时空之轮。”双手张开,元气飞舞,中央出现一个巨大的轮盘,这轮盘开始对着那死亡之洞运转起来,不断逸散出空间之力和时间之力,两者融入那片死亡之洞中,开始修复这破碎的空间。神农没有理会时空之轮,转而面对这力魔老祖。

    不过力魔老祖似乎不想出手,看了看神农,哈哈一笑:“你是个好对手,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

    神农元神扫遍整个天玄大陆,再也发现不了这力魔老祖的身影。

    十年后。

    天下纷争更加激烈,木族和火族因为木兰圣女的事情,彻底决裂。金族在隐忍中发展,佛道企图东进经常骚扰金族边境。魔道却没有再南下,而天玄大陆最为繁华的大黄皇朝,自从萧梁帝登位之后,掌握了东部三十六郡,成为大黄皇朝第一大势力,也是正统的势力。当然这片地界乃是真正的群雄逐鹿之地,伏羲大帝墓出现了神农的事情,再次关闭开来。烈山郡成为各大势力竞相争斗之地。

    东海深处。

    一座漂浮在海中的**船,从东海深处的碧渊岛缓缓出发,朝天玄大陆行使而去。船头青衣男子遥望旭日东升,只见那天水相交之处,一轮红日薄云而起,绽放亿万道光华,明亮了整个世界。大文学映照那刚毅、轮廓分明的脸上,青衣男子嘴角微翘,对着远方的碧渊岛,淡然说道:“我走了,或许今后也不会回来了。”随即转身朝**船的船舱行去。

    这座神农耗费了十年心血,几乎耗尽了当年整个巫族的收藏和神农这么多年学到了术法和力量,终于在时间阵法之中,蕴养了数百万年岁月,才打造出这一艘堪比上品先天灵宝的**船。如今的神农孑然一身,丹器道收藏多年的财富全部都融入这艘古老的木船上。

    放眼看去,在大海中并不显眼,但它却称得上天下第一的神舟。

    **船高九百九十九丈,乃是用佛道的金刚神木、道门的碧青乌木和妖族的铁木融合在一起,炼制而成。能够抵御邪魔,天雷和任何魔虫的撕咬。第一层镂刻了数百道阵法,全部都是各族的顶级阵法,能够抵挡准圣的攻击,加上这**船上小山湖泊,草地森林,五脉修行之地宛若一座小岛屿一般。时空阵法让**船看起来更加庞大。进入这船舱之中,仿佛便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里山明水秀,花红柳绿。当年丹器道不过八百弟子存活下来,经过这十年的修养生息,也不过千多修士。神农这些年出没了天玄大陆各处,采取灵脉,挪移山脉。才造就这船中盛景,这就是神农多年寻找的五行山脉。

    金木水火土。

    天地五行,全部都在这里汇聚,加上神农每日用法力蕴养,使得这五行神山的力量更加庞大。

    春去秋来,物是人非。

    当年的事情都成为每一个丹器道修士心中的结。魔道损失了十个太清玄仙,却换来了一个力魔老祖。天道没有出手干预,神农猜想便是罗睺老祖暗中捣鬼,自己虽然成功脱险,但并不能够放下一切,远离这是非之地。

    当年丹器道一脉唯一没有遭受损失的便是无极真人的情报机构。

    神农也是从无极真人这里获取天玄大陆的所有信息。

    半年前,伏羲大帝墓重开的消息再次席卷整个天玄大陆,神农在碧渊岛准备了半年。这一次定然要和火族、佛道两大势力叫阵。

    烈妩媚的行踪神农也不清楚,不知道是不是被巫蛊老祖抓走。而白雾仙子和木兰并没有和神农他们一起呆在碧渊岛,而是悄然回到各自的地方,对丹器道大战的事情闭口不言,谁也不知道神农的生死。

    十年的时间,江山代有才人出。尤其是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各路高手层出不穷,仙界法宝纷纷现身天玄大陆,仙界高手也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传道解法,似乎所有人都已经遗忘了神农,遗忘了这个曾经笑傲天玄的人物。

    “怎么了?又在担心妩媚吗?”华筝言语之中没有丝毫的担心,烈妩媚消失了十年,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就是叶南天的阴阳测算术也无法烈妩媚的仙踪。

    “当初在巫魂谷到底发生了什么,定然与那巫蛊老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只是我的能力有限,并没有算出当年发生了什么?”神农在这十年里成长了许多,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冲动的傻小子。以时间逆转之术,想要看到十年前发生了什么,却根本看不到巫魂谷的任何事情?

    “船到桥头自然直,如今再怎么担心也没有任何办法。倒是这些伏羲大帝墓再次开启,显然是上次的事情。说不定天界修士也已经要插手此事,当年在乾道神碑前出现那么多的事情,似乎火族已经掌握了不少修士的命脉。而且魔道也没有在兑道神碑进入其中,看来如今这次是真的了?”华筝拂了拂长袖,伸手握住神农厚实的右手,两人并肩走在草地上,看着虚空阳光闪耀,大家都和睦相处,这样的安静的日子没有很多了。

    “从碧渊岛到天玄大陆的东海郡需要多久的时间?”神农本想直接出现在众人面前,可这样一来却显得更加的锐利,反而引得各路高手的仇视,对于丹器道的再次复活,十分困难。

    “最少要三个月。”东海是天玄大陆最大的海域,本是当年不周山的天元池所化。

    “三个月的时间,足够大家再次提升,大部分都到了金仙巅峰,如今也该是真正面对这残酷世界的时候。”神农立刻召集丹器道剩余的弟子。

    千人站在神农的面前,每一个都变得内敛起来,经历了各自师兄弟惨死的事情,在神农在碧渊岛布置了时间阵法,这些人经历了数十万年的生死轮回,每一个的人都积累到数十万年的法力。但却没有真正的大战过。

    “拜见掌教。”

    “不必多礼,如今我们要真正回到天玄大陆,也是要检验你们修为的时候,希望你们在进入天玄大陆的时候,必须成为大罗金仙的高手。”神农的声音不大,却沸腾每一个人的心神,大家都在时间阵法之中,经过这十年的时间,总算可以检验彼此的修为。

    “是。”

    “华筝,把这方圆数万里的妖兽全部引来。把这十枚丹王分散打入他们的体内,把他们分成十组。在海沟深渊地带我会停下来一个月。希望你们有所提升。”

    “恩。”接过神农手中的丹王,这力量十分强大,乃是神农成为太清玄仙巅峰后,用自己的精血完全炼制的极品仙丹,让妖兽吞噬后,立刻就能够提升修为力量。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