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25章 绾绾出手 破掌中佛国之术

    “此乃八部天龙的机缘,若是仙子愿意,我佛道之门会为仙子一直打开。大文学**!。*”过去如来佛丝毫没有在意白雾仙子的嘲笑之意,反而邀请白雾仙子进入佛道,白雾仙子乃是太清玄仙高手,加上上古天龙道的传承已经掌握大半。进入佛道,必然能够提升佛道的势力,在东西道佛论战之上取得胜利。

    “废话少说,若是不让,就只有兵刃相见。”白雾仙子大手一挥,袖口白练横飞,化为白龙缠住过去如来佛的身躯,以天龙之力纠缠这位佛陀菩萨。

    “阿弥陀佛,既然你心定执着,我又何苦相劝。”佛陀周身金光耀眼,化为了一片片金色的莲花火焰,火焰绽放之处,把白练所化的白龙立刻焚烧掉,消失在水波之中。身躯立刻就变得高大起来,原本只有十丈身躯,可现在把方圆万里的元气全部牵引过来,却有千丈真身,显出一片金光佛陀世界。这金光佛陀世界显出金龙、菩提、莲花、佛宝不断演化出来,终于形成了佛道圣人的绝学掌中佛国。这万里的世界完全融入过去如来佛的手中,闪现出一片金色的佛陀印记。

    云流湖依旧是碧波荡漾,但天水仙子和白雾仙子等人却消失在掌中佛国之中。

    “那过去如来佛呢?”白雾仙子问道,元神查探一切,可根本没有发现过去如来佛的身影,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看来我们是小看了佛道,这就是佛道最为厉害的掌中佛国之术,我们在不经意间就已经被那过去如来佛算计,这里便是掌中佛国。这过去如来佛乃是如来本师佛的三大化身之一,有准圣中期的力量为后盾,我们根本无法冲出去。”木兰看了看周围的情形,似乎并未受到任何的影响,这股力量依旧无比的强大。白雾仙子立刻显出天龙之尊,化身百万里直接冲入云霄之中,却发现这天地没有尽头,任凭如何出击,也发现不了这掌中佛国的边缘在哪里?

    “没有用的,我们只能等有人来相救?”

    “难道是绾绾?”

    “如今我们的唯一希望,也只能是绾绾。大文学”大家都心照不宣,绾绾的实力绝对是强悍的,想要救出他们,还必须得绾绾出手。

    云流湖周围金光在缓缓消失,却见一片绿光从山峰卷来。挡住这金光,绾绾莲步移动,微微而笑,淡淡出现在过去如来佛的面前,面对这位佛道的准圣化身,丝毫没有任何紧张,而是淡淡一笑:“多年不见,过去如来佛依旧安好,怎么有心来到这天玄大陆,插手大陆争斗?”

    “仙子不也一样吗?”

    “我轮回至此,也算是天玄大陆的修士。当年的事情我没有找你们准提圣人算账,你却先下手对付我的朋友。把她们放出来,不要插手这里的事情,否则闹到准提圣人哪里,本座也不会让你好过?”绾绾当初就是小魔女,如今回归真行,在亿万年的轮回之中更是不该其小魔女的本色,如今有人胆敢对付自己的朋友,就算是准圣也不可以。

    “既然如此,本座倒是想看看绾绾姑娘这些年有没有成就?”过去如来佛哈哈一笑,手中金光闪耀,立刻炸裂出一片金色的手掌,金色的手掌携带佛道的咒印之术,在虚空形成佛道的金刚伏魔圈,化为金刚伏魔神鞭,直接朝绾绾的肉身打击而来。

    “佛道圣人虽然厉害,但我五庄观也不是好惹的。”五庄观的传承也是十分古老,毕竟兄妹二人都是先天魔神,拥有强大的力量。论及道行德行,五庄观的镇元大仙并不比准提圣人差,只是准提圣人把元神寄托天道之中,能够借助天道的力量攻击任何人,任何地点,这让准圣大圆满的修士都十分忌惮。

    绾绾第一次施展五庄观的术法。

    袖里乾坤。

    长袖飞舞,朝佛陀金身缠去,佛陀金身周围的金色咒印立刻爆发出强大的力量,轰轰巨响。大文学彼此的力量不断冲击在一起,长袖飞舞犹如灵蛇躲避这金色咒印,周围不断有绿色的光芒汇聚,这绿色光芒汇聚之地形成一片片翠绿色的叶子,翠绿色叶子随风而起,立刻化为数十丈巨大的树叶,在法力的涌动下疯狂运转起来。

    彼此之间法力涌动,绿色树叶卷起的罡风直接碰撞在整个金色咒印,彼此都在消磨各自的力量。

    绾绾哈哈一笑。

    周身法力涌动,直接打杀在金色咒印上,金光迅速暗淡下来,数百金色咒印立刻就消失不见,落入这无边的湖水波涛之中。

    “佛陀金光,不动明王。”莲台光芒缓缓绽放开来,金光徐徐不断围绕着过去如来佛,化为一尊不动明王势,任凭周围的树叶闪耀着罡风,在这罡风碰撞之中,丝毫不受到任何影响,彼此的力量都强大无比。可过去如来佛的力量十分厉害,虽然只是太清玄仙的高手,却能够真正对抗绾绾。他身后的准圣力量依旧存在。

    “大势如风,乙木雷光。”

    “金云闪耀,莲花绽放。”

    “甲木之剑,碧海滔滔。”甲木之剑,闪耀云霄,碧海之中全部都是树叶飞舞,层层叠加在一起,宛若波涛一般,冲击在金云闪耀的莲花之上。

    “云天佛陀,智慧之剑。”佛陀上空一片云天,智慧光芒化为利剑,能够斩杀一切。两人相距不过三丈,但都是微笑不语,各自的气势在碧波之上交锋起来,力量碰撞在一起,水波翻滚,绿光闪动,金光冲击。两者的力量十分强大,可绾绾毕竟是准圣,力量似乎更加厉害,至极破在佛陀金身上,打出一道道金色的划痕。

    随后金光立刻修复佛陀的伤势。

    “交不交人?”绾绾冷冷一笑,造化青莲乃是防御至宝,攻击不大,但甲木神雷和乙木神雷却是五庄观最为擅长的术法。手指尖雷光闪烁,随时都要准备出击。

    “想要人,就进入本座的掌中佛国?”虚空突然出现一片金色的光芒,长达数十里。金色光芒上空凝聚出一个佛陀印记卍字咒。咒语绽放之处,完全形成一股金色的漩涡,罩住绾绾的身躯。绾绾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身躯不由得朝那金色漩涡飞舞而去。

    “佛道中人自以为是,今日就要破你的掌中佛国?”绾绾气势如虹,手中长袖飞舞,周围的空间全部都叠加在一起,数万里地界却在这空间术法之下,却不过三尺大小,全部冲入那金色的漩涡之中。立刻炸裂开来,空间折叠之爆。

    威力撼动着这掌中佛国。

    彼此的力量十分恐怖,掌中佛国的金光闪耀,在空间折叠之术终于完全冲击开来。

    “大恒定术。”周围的一切都在恒定术之中稳固之下,绾绾甚至发现自己的力量也在这恒定之术下起不了任何作用。过去如来佛显出自己的法宝,一串金色的佛珠,传闻这佛珠乃是圣人莲花之中孕育出来,威力强大无比,乃是一件极品先天灵宝。

    佛珠上镂刻了所有佛道先辈创造出来的佛陀咒语,在这咒语之中爆发出恐怖的金色力量,仿佛把整个世界都染成金色。

    “莲花。”造化青莲光芒闪耀,青绿色的光芒形成一道无法破解的屏障,让所有力量都无法渗透,在这股力量下,一切的佛陀金光都暗淡失色。

    “给我破。”脚下莲花冲入那漩涡之中,冲破了大恒定术的束缚,直接把掌中佛国砸碎,众人很快就从那掌中佛国脱身而来。

    看到绾绾和过去如来佛对峙的局面。

    “没事。”绾绾关心道,看到大家都十分狼狈,刚从巫魂谷出来,现在又到了这个地方,大家消耗的法力还没有真正的恢复过来,如今遇到绾绾相助,众人自然高兴无比。

    “多谢绾绾相助。这过去如来佛就交给你,我们还要去神农峰控制整个局势。”

    “去,我与佛道的帐也应该清算一下?”绾绾长袖一挥,众人在一股轻柔的法力下出现在神农峰的大殿,而绾绾和过去如来佛却是消失在天玄大陆,出现在洪荒仙界的虚空之中。

    天水仙子等人回来,让大家的力量再次得到凝聚,气势也高涨起来。

    看如今局势,以火族和烈天等人的战斗最为惨烈,火灵和妖妖虽然受伤,但在绾绾的庇护下,已经送回来疗伤。

    而东部的方仙道只是观望,并不打算出手。至于罗睺手下的十个太清玄仙高手已经在九曲黄河阵法之中,开始大肆破坏。

    佛道这边也只是小打小闹,暂时不会和神农峰彻底闹翻,至于其他小势力则显然是在等待,等到神农峰被破的时候,希望能够在这里捡到一些便宜。

    “十个太清玄仙的高手,当初的三十六枯骨魔君已经都成为大罗金仙的高手,这罗睺到底是有什么本事,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造就这么多高手?”三十六个大罗金仙,只怕便是天玄大陆也没有这个数,罗睺一下子拿出这么大的实力,到底是想威慑谁?难道神农峰只是罗睺的一个试验地而已,根本算不得什么?

    “罗睺的野心十足,他的直接目标是毁灭道门传承,我神农峰和罗睺交恶已久,想必是想拿我们杀鸡儆猴。看来我们也没有必要顾忌太多,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大家都愤慨不已,神农消失的消息才传出不久,居然就发生这样的大事。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