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24章 过去如来佛

    突然听到北部传来山石奔溃声响,只见那山石浓烟冲入云霄。大文学

    “还不出手,更待何时,可不要让魔道得了好处。”众人看到魔道已经出手,甚至进入了九曲黄河阵之中,他们却还在这外面的大罗阵,被烈天等人阻拦。

    “还不醒来,我丹器道就要覆灭。”烈天怒吼一声,众多弟子立刻清醒过来,站在烈天的身后,全部都祭出各自的法宝,纷纷出手。

    “大师兄。”

    “丹器道是我们的家,任何人也不能攻打它,伤害它,所有伤害它的人必然要死。兄弟们,祭阵。”烈天从元神之中取出一枚黑色的石头,这枚黑色的石头蕴藏地阴浊气,乃是巫族盛产的地阴石。烈天把这地阴石布置在地上,而后以精血为引,祭出巫族的剔骨巫阵。

    烈天和他们的师兄弟都在这阵法之中,借助这浓郁的地阴浊气,在身上形成巫族最为恐怖的玄冥骨刀。十人站在方圆数十里地界,巨大的骨刀直接密布这方圆数十里地界,黑色的玄冥骨刀蕴藏恐怖的力量,直接树立在方圆十里的地界,挡住了火族前进的步伐。

    “看来这烈天还有几把刷子,把巫族的阵法都搬来了。这次我们得幸苦一点,我火族准备了这么多年,岂能因为一个烈天就受到阻碍。大家还是让猛兽先出击,就算再厉害,也无法挡住更多的猛兽。”元元仙子祭出鹤骨妖笛,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这乃是金鹤一族驱赶妖兽的法宝,借助金鹤鸣叫之声引来这方圆数十里的妖兽,这里乃是方仙道地界,生长的妖兽也极其多。很快众人便看到西南地界传来滚滚的硝烟,整个大地都开始颤抖起来。

    元元仙子驱赶着妖兽,朝剔骨巫阵冲击而去。大文学

    巨大笨重的猪妖兽、黑象兽、野牛妖兽等等全部都汇聚而来,扭团成为一个妖兽猛龙直接朝剔骨巫阵涌动而去。

    霎时间。

    鲜血如柱,血流成河,哀嚎遍野,方圆十里地界已经被这群猛兽完全包裹住。血肉横飞的世界,无数的新鲜的骨架终于站立这血河之上,鲜血刺激了所有妖兽的血气,一个个都完全爆发起来。烈天和自己的师兄弟看到这样的场景,也被震惊了。

    鲜血的气息令人作呕。

    剔骨巫阵像是一座不受任何人控制的机器,骨刀一片一片闪耀着黑色的光芒,在这片光芒之中沾染了鲜血了力量。

    元元仙子终于停手了,想不到自己的力量没有发挥到极致,就已经被剔骨巫阵完全给破灭掉。

    他们都小看了神农,甚至小看了烈天等人,也小看了已经完全败落的巫族阵法。

    “仅仅是玄冥一族的阵法就让我这妖兽尽数被掠杀,看来,还得你们出手。”元元仙子看了看雷火等人,拍了拍脚下的六足龙马,转身朝阵营之中走去。

    “先退兵,明日再战。”在他们看来,烈天等人的力量若是继续消耗下去,就没有再继续阵法的可能。在战场上已经躺下了数万的妖兽尸体,全部累积在一起,形成一座座尸山血海,元元仙子的鹤骨笛声依旧缭绕在这方圆数万里地界,把方仙道地界的大部分人妖兽都引入这南方地界,源源不断朝剔骨巫阵冲击而去。

    “他们走了,可这些妖兽还源源不断冲击而来,我们该怎么办?”云霞拉动着苍白的脸色,看着这位令人尊敬的大师兄,面对着这无数的尸山血海,众人露出了少有的坚毅。大文学

    “不能松懈。这方圆数万里的妖兽都被这股鹤骨妖笛吸引过来。只怕是想消耗我们的法力,一旦我们法力耗尽,就再也没有半点反抗的力量。现在你们身上的仙丹都有多少?”这神农峰能够炼制仙丹的人不多,烈元山就是其中一个,神农很少炼丹,所以烈山门弟子使用的仙丹几乎都是烈元山自己炼制,虽然没有神农炼制的丹药神奇,但对于大家弥补消耗的法力,却足够。

    “我有三颗。”

    “我有五颗。”

    “我有十二颗。”

    大家都把自己的所收藏的丹药给贡献出来,这些丹药汇聚在一起,让烈天收取起来,一共有六十颗仙丹。烈天也从自己的乾坤袖之中取出了一枚金色的仙丹,这枚金色的仙丹乃是神农炼丹时候出现的丹王。这丹王蕴藏了强大的力量,几乎相当于一个大罗金仙拥有的全部法力。

    “这丹王的力量十分强大,足够我们坚持很多天。但我们的实力不够,我们的元神消耗难以恢复,这才是最为恐怖的事情。一旦我们的元神消耗干净,我们就只有死路一条。”烈天最为担心的就是这件事情,丹王的力量足够维持他们法力的消耗。

    “那你们五个先休息一阵子,如今丹器道实力消耗太大,没有外援揪住,一切都得靠我们自己。”烈天让云霞五个人暂且先休息,自己和乐海五人联手施展这剔骨巫阵,这方圆十里的剔骨巫阵又开始缩小,只有五里大小,但威力却丝毫没有减弱。

    丹器道神农峰北部地界被破,南部又被火族围攻,东部的方仙道势力开始渗透神农峰周围,不让八大世家出手相助,至于西部,佛道也有金仙高手想要趁火打劫。

    方仙道岌岌可危,天水仙子快马加鞭出现在神农峰西南六十万里的云流湖。此湖常年在烟雾的笼罩之中又在高山之巅,云层滚动、霞光蒸腾;远远看去,便看到云层滚动,湖波碧蓝如玉,犹如美人玉珠一般令人心神平静。

    “有人?”众人眼看就要到了神农峰,远远便闻到了一丝丝血腥的气味,看来神农峰战斗极其惨烈。

    众人停下脚步,便看到云流湖之中金光闪耀,一朵金色的莲花绽放开来。在金光勃发之中,周围的云层尽数给蒸发掉,出现一位金身菩萨。此人手持檀木佛珠,周身绶带飞舞,金光闪耀,金钏玉臂显得十分庄严。朱唇玉眼,黑衣发髻,头顶一轮佛经**,闪耀着智慧光芒。

    “是哪位佛道菩萨?”天水仙子看这人十分面生,从未听闻过。就连木兰圣女也不曾见过,但此人的气势如虹,整个人仿佛都融入这方圆数万里的地势之中,融于自然之中。大家已经进入了这位佛道菩萨的阵法之中。

    “贫僧过去如来佛,看各位都是道行高深之辈,不如落座这云流湖,我等论道讲经,岂不快哉?”过去如来佛挥手一动,这云流佛水波滚动,立刻涌动出数百朵金色的莲花,一片祥和光芒照耀整个云流湖。却见那湖波中央出现一座小竹楼。

    木兰圣女看了看过去如来佛,传神给众人。

    “这是如来本师佛的三大化身之一,过去如来佛应该是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如今气势融入这方圆数万里的地界,连通这股力量。我们想要冲出去,根本不可能。看来佛道也要神农峰难堪?”居然把过去如来佛都请出来,大家现在若是大战,定然讨不到任何好处。

    “不行,若是我们不回去,定然讨不到任何好处,拼了。”天水仙子冲入那云流湖之中,站在金莲之上,对过去如来佛淡淡说道:“前辈乃是得道僧人,何必为难我们这些后辈,纵然佛道和神农峰有诸多矛盾,也是后辈的事情,希望前辈不要插手此事?”

    “此事皆因神农而起,如今神农树立各路强敌,一遭劫数。神农峰便不能留存,你们都是有修为的高手,应该比我更清楚。区区小竹楼,让仙子见笑了?”

    “既然如此,那就只好得罪了。”天水仙子卷起一片水波光芒,碧蓝水波化为一座座水山涌动而来,全部朝过去如来佛杀来。

    “阿弥陀佛。”一声佛号,却是金刚狮子吼,力量强大无比,声波不断。金光直接破灭这一座座水山,这水山纷纷湮灭在金光之中,消失不见。

    天水仙子退了好几步。

    金刚狮子吼比天龙道的天龙八音差不多,可这声音却蕴藏了迷惑的力量,让天水仙子心神不稳。忽然那水波冲出一头天龙,龙吟之声不断响彻整个山峦,借助周围的山势把龙吟之声不断爆发开来,化解了金刚狮子吼的力量。

    “原来是上古天龙道的传人,天龙道主白雾仙子。贫僧有礼了。”双手合一,金光洒遍整个云流湖,被金光笼罩的天龙感受到这炙热的金光,开始发出疼痛的痛苦之声,白雾仙子冷冷一笑:“不愧是过去如来佛,当年我天龙道覆灭的时候,八部天龙全部都你准提圣人抢走,成为你佛道的护法菩萨?”八部天龙乃是当年上古天龙最为强大的一脉,个个都是太清玄仙高手,这八部天龙的力量若是融合在一起,完全能够挡住一个准圣的高手,当年上古天龙道覆灭,准提趁机把八部天龙渡入佛道,成为佛道的精锐力量。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