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20章 共工出手 冲破束缚

    “想以地阴之火困住我,休想。大文学”神农元神虽然受创,但体内的法力依旧庞大。直接显出不周山的意志,盘古意志霸气一切事物,虽然被禁锢在祭坛上,但释放出来的力量却已经撼动了整个祭坛,几乎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湮灭掉。

    “盘古意志。”巫蛊老祖甚为吃惊,当年共工怒撞不周山的时候,便知道了这一切。原来盘古意志一直都隐藏在不周山之中,当初天巫黑神得到盘古之脊,融入神农体内,实际上并没有开启这盘古意志。在这么多年的历练之中,神农渐渐参悟出这股庞大力量的根源,如今施展出来,威慑了整个地阴浊气世界。

    巫蛊老祖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为美好的东西。

    “盘古意志,好、好、好。老夫找你了你数千万年,却没有想到会在你手中,看来天道真的是瞎眼了,把你这么个宝贝给放弃,绝对是最不明智的事情。只要把你的盘古意志全部吞噬,本座的力量能够到达祖巫巅峰,甚至是踏入圣人的境界,我将重先领导整个巫族走向繁荣,什么圣人,天道。我呸。”在神农眼中,巫蛊老祖完全陷入了疯狂的境界,像是一头猛虎一般直接朝神农显现出来的盘古意志吞噬而来,神农怎可让他得逞,立刻卷起一片会灰暗色的雾气,想挡住这巫蛊老祖。

    却不料巫蛊老祖冷冷说道:“在本座面前,由不得你放肆,我给定。”神农的身躯完全无法动弹,巫蛊老祖双手一抓,直接冲破神农的三神门,朝神农最为珍贵的阴阳造化丰碑撞击而去。

    突然被一股强悍的力量给挡住。

    “是什么东西,居然能够挡住本座的力量?”巫蛊老祖十分吃惊,身为祖巫,能够挡住自己力量也就那么几件先天至宝,难道这神农元神之中还有先天至宝不成。大文学目光有吃惊变成了嫉妒,又变成了笑脸。若是自己得到这先天至宝,祖巫的力量完全能够超越圣人,甚至真正对抗天道。

    “我不得不说你的气运十足,不过今日却为我做了嫁衣。把先天至宝拿出来。”巫蛊老祖周身气血翻滚,胸前的骷髅巨头不断释放出强悍的力量,直接砸在神农的肉身上,每一次冲击,都使得神农的元神震荡一份,元神也缓缓从三神门逸散出来。

    一座巨大无比的阴阳丰碑出现在巫蛊老祖面前,而神农却已经是气血衰弱,再也提不起半点力量。

    “混沌灵宝。”巫蛊老祖的眼光变成了炙热,混沌灵宝。乃是洪荒世界最为强大的灵宝,虽然在整个混沌世界之中,并不少见。可洪荒世界,除开道祖外,根本没有人拥有。或许拥有这混沌灵宝,就能够到达道祖的层次。

    “你给我的意外太多了,混沌灵宝居然在这里出现。本座今日不得不采取非常手段,拿回混沌灵宝。给我破。”胸口的骷髅头全部都爆发起来,眼中也闪现出一股凌厉的意志,这股巨大的力量完全笼罩整个祭坛,祭台上蕴藏的十二祖巫血肉都汇聚在一起,形成十二道虚影。

    这十二道虚影释放出强大的力量,完全压制住盘古意志。让神农真的没有办法抵挡,十二祖巫蕴藏的就是盘古的强大的意志,神农完全没有开发出来。但十二道虚影虽然力量不强大,在周围的地阴浊气不断汇聚而来,十二祖巫的血肉汇聚。围绕住神农形成了十二道强悍的意志和力量,完全让神农无法反抗。

    “你太小看我巫族了,我巫族存在了数十亿岁月,执掌洪荒大地数亿年,那时候谁也不敢放肆。大文学当年这座祭坛乃是十二祖巫的血肉锻造,虽然没有形成十二祖巫真身,但要镇压你体内的盘古气势,实在是太容易。”神农完全小看了十二祖巫,十二个准圣大圆满的高手,留下来的血肉精华在地阴浊气亿万年的孕育出,释放出来的力量足以抗衡任何准圣。

    三百多个骷髅的力量全部都释放出来,不同颜色的巫蛊全部释放出来,形成巫蛊老祖的五色烟罗瘴。此乃一件极品先天灵宝,乃是巫蛊老祖自己融合起来一件灵宝,收取了洪荒世界最为厉害的巫蛊毒药,形成五色烟罗瘴。

    罩住十二祖巫血肉意志。

    地阴浊气全部朝神农冲击而去,这让天水、白雾仙子等人赢得时机。

    木兰圣女施展出五方神木化身术。

    五方神木化身术,让木兰圣女的灵树本源变成了五方神木之中的南方建木。这根巨大无比的金铜色建木乃是南荒意志之木,位于洪荒仙界南方,穿插亿万里星辰世界。这金铜色建木十分强大,暗处天道的建木本源,金铜色光芒之中蕴藏了无比强大的火焰之力。这建木只有通天的树干,没有树枝,没有树叶。却撑起一片天空,在这片天空之中,地阴浊气无法靠近分毫。

    “水火碰撞,打出一条通道,先冲出去。”建木上空九头神鸟不断扇动自己的翅膀,释放出木族的碧木神火,威力越来越强大。而华筝仙子的月寒力量和天水仙子的水波。两者和碧木神火冲击在一起,在地阴浊气之中碰撞出一道水火漩涡。

    众人一看,立刻遁出那水火漩涡,想直接冲出这浊气世界。

    “想要走,没那么容易。”巫蛊老祖冷冷一笑,反手一抓,立刻就要挡住那水火漩涡。却听到一声怒吼从虚空出来,一条水龙缠住巫蛊老祖的手,化解了巫蛊老祖的力量。出现在这地阴浊气世界,正是巫族仅存的祖巫,水神共工。

    “水神共工。”巫蛊老祖嘿嘿一笑,想不到共工居然在这个时候出手。只见共同穿着青色长袍,手持玄武水神印。没有了当年的暴躁脾气,一脸从容,目光如水,脸上镂刻了数千万年来的风霜,再也没有了当年的气势。看着被权力和**笼罩的巫蛊老祖,冷冷说道:“巫蛊老祖,放手。此人你杀不得,就算你杀死了他,你也成不了气势。天道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道祖出手,一样可以把你灭杀掉。”

    “哼哼,水神共工。你被镇压在北海水眼,巫潜也躲着不敢靠近出来,难道你们两个失去了雄心的人也想挡住我的脚步不成。十二祖巫的威名都被你们给毁灭掉,既然你不愿意看到我巫族的再次繁荣,就不要阻拦本座。这神农是必死无疑,我一定要提炼出十二祖巫的精血。”巫蛊老祖吼道,在面对共工的时候,没有任何畏惧。

    他们乃是同一时期的绝顶高手,彼此都深知各自的力量。

    “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深知万法天道的力量,就连鸿钧老祖都没有办法抵挡。我巫妖大战,不过是天道的棋子。消磨了盘古一脉的力量,让盘古一族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共工所说的盘古一族,乃是洪荒的第一批生灵,蕴藏了极其强大的庞大力量。当年的先天三族,巫妖两族,到现在的人族,全部都是盘古遗留的力量,可惜尽数都被天道控制和毁灭掉,完全没有任何反抗的力量。如今先天三族遗留下来的人物,不到十个,巫妖两族更是少之又少。第一批人族几乎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力量,如今神农可能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可眼看就要被巫蛊老祖给破坏掉。

    “哈哈哈,盘古一族。我盘古一族还有多少人,若是让我得到神农体内的混沌灵宝,定能成为比圣人更强大的高手,到时候想要破除这天道束缚,很是容易。若是像你们这样,一直躲在暗处。等到天道秩序恢复,所有的力量都完全恢复起来,你们再想出手,就没有任何机会。”巫蛊老祖根本没有停手的意思,五彩烟罗瘴配合十二祖巫的力量的力量,完全就把整个神农禁锢住,混沌灵宝没有完全发挥出力量,紧紧护住神农的真灵力量,一步步都在不断的瓦解掉。

    “放开神农。”共工双手一挥,这里面的地阴浊气不断疯狂起来,凝聚成为两头青红双蛇,这青红双蛇立刻飞射而来,缠住巫蛊老祖的双手,张开巨嘴。直接咬住巫蛊老祖的手臂,巫蛊老祖身上冒起一道道青黑色的气息,很快就破了这这共工的两头青红双蛇。

    “共工,你还以为本座是天巫吗,本座在数百万年前就已经进入祖巫地步。你们的力量很强大,可是你们已经老了,老的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我巫族绝对不能够损失在你们手里。”巫蛊老祖哈哈一笑,“你们数千万年来,都没有出现在这里过,这是地阴浊气世界已经全部被我炼制过,已经成为我巫蛊老祖的地阴浊气世界。就算是你们两个来,也不能有任何放肆。”巫蛊老祖沉寂了这么多年,修行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多年的时间,早已经熟悉的祖巫的力量。

    “我知道你的实力很强大,可对于圣人来说,甚至是几位准圣大圆满的高手来说,你算什么?”共工大步朝巫蛊老祖涌动而去,被镇压在北海海眼之中数千万年,祖巫的力量变得更加沉稳起来,积累了数千万年的法力,加上境界的提升,共工似乎变得越发的普通,可越发让巫蛊老祖感觉到深沉。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