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13章 巫蛊老祖 水源尊者姐妹

    神农皱眉,刚才地肺之火,地阴浊气,还有镰刀。一看就是巫妖在搞鬼,难道这地脉岩浆之中还有隐藏的巫妖不成,就连玉鼎真人和太乙真人也十分谨慎,日月光菩萨都面露疑惑。这太不寻常了,伏羲大帝墓的入口竟然镇压着巫妖。

    火焰怪兽似乎也感应到这股力量,越发疯狂起来,一个个不要命冲击而来。数百丈的身躯全部冲出岩浆之中,死死砸在三位大帝的防御之上。

    三人冷哼一声,庞大的气势再次凝聚而起,挡住这一波又一波的攻击。

    但步伐和力量都在放缓,力量似乎也无法得到凝聚,开始步步后退。彼此都看出这情势的不妙,这火焰怪兽的力量似乎一下子都得到的加强。

    “啧啧,想不到伏羲登天这么多年后,他的后人都出现在这里。老祖我在这里躲了数千万年。终于能够破封而出了?”声音不急不缓,阴阳怪气地从那火焰之中传来,整个岩浆火海头开始抬升起来,朝神农等人倾泻而来,数亿万钧的火焰岩浆力量直接撞击在三位大帝的防御上。

    “大日琉璃光。”

    “万柳丝绦。”

    “刀破虚空。”三人联手出击,感受到这岩浆之中的庞大力量,琉璃紫光喷薄出一道光柱,所过之处,岩浆尽数消融破灭掉。那柳条丝丝若如钢针一般,直接插入两边坚硬如铁的山石之中,立刻就形成一个巨大的绿网,挡住岩浆火焰。金帝身影消失,却在岩浆之中卷起无数的罡气,刀锋所过之处,火焰寸寸断裂,像是烟火一般消失不见。

    “哼。”一声冷哼,三人的身形皆是停顿下来,从那火焰之中喷出一柄黑色的镰刀,镰刀刮过虚空,直接砸在三人的防御上。

    赤帝面露红光,死死压住体内的血气翻滚。

    木帝忍住痛苦,碧木真气很快就进入体内疗伤。金帝冷哼一声,周身光华大盛,金光不灭之体,瞬息撞击在那锋利的镰刀上。

    只听得轰轰一声巨响。

    三人倒飞回来,落在那石台上,蹭蹭退了好几十步才稳住了身躯。

    “好强大的力量,这到底是什么怪物?”五大妖魂之尊躲在自己的妖宫之中,感受到这股锋利的气势,同时想到一个人。

    岩浆散去,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乃是百丈巨人,这巨人身上挂满了骷髅头,有的三丈巨大,冒着紫色光芒,有的只有三尺大小,有人头骷髅,魔头骷髅,密密麻麻挂满了巫蛊的真身,手中还有一柄十丈大小的生死镰刀。

    太乙真人和玉鼎真人倒吸一口冷气,赵公明也脸色晦明,而日月光菩萨口中不断念叨咒语。

    这煞神居然被伏羲大帝镇压在这里,乾道神碑的力量居然如此强大。

    “是谁?”神农根本没有见过这人。

    “是巫蛊大人。乃是十二祖巫下的第一高手,巫族巫蛊一脉的老祖,当年巫妖战场,此人以一人之力屠杀了数十亿的妖族。他身上的骷髅个个都是厉害无比的毒药,就算是准圣也难以抵挡。此人不喜十二祖巫,后来为了提升自己的修为和阴阳妖尊联手,想夺取妖族四皇的修行之法,被伏羲大帝和女娲圣人联手打败,巫蛊便失去了消息。如今他躲在这里,又被伏羲大帝镇压,只怕已经进入了祖巫的境界,在场的只怕只有人不畏惧他那些巫毒,其他人就自求多福?”神农拥有盘古真身,与这巫蛊乃是同一脉修士。

    “巫蛊,想不到伏羲大帝把你镇压在这里?”玉鼎真人好歹也是阐教十二金仙之中排名靠前的绝顶高手,手中的斩仙剑厉害无比,修行时间最长,巫妖大战的时候就已经是金仙高手,对于这场战斗可是历历在目。

    “哈哈哈哈,玉鼎小儿。这里乃是不周山所化,我巫族自古便在不周山修行,难道老夫呆在哪儿,还要问伏羲的意思不成。他不过是个可怜虫而已,你们想要进入他的活人墓之中,想要什么东西?”巫毒牵扯的着黑色鸡皮皱脸,阴沉沉的说道。

    “伏羲大帝墓的开启开始天运所昭,任何人不得违逆。前辈是修行多年的高手,如今成就祖巫境界,更加要珍惜得之不易的修为,何苦要难为我们这些小辈?”玉鼎以小辈自居,的确没有辱没他的身份。就算自己等人联手,只怕也挡不住巫毒的千招修为,一旦巫蛊发怒。举手间这天玄大陆就要破灭掉,这不是玉鼎愿意看到的。

    “少给老子来这一套,天道,狗屁。”声音直冲云霄,怒火冲天,直接在天玄大陆上空形成一个巨大的阴阳眼。所有的生灵都匍匐在这股天道气势下,这报应来得真快。这么庞大无比的阴阳眼,只要轻轻一眨,释放出来的天道之力,足以毁灭整个天玄大陆。

    敢于怒骂天道。

    此人乃是大豪杰。

    “哼,少来老子面前装模作样,你高高在上,窃取了盘古父神的一切,把我洪荒世界生灵尽数变成你的奴隶,老子忍了你很多年。”怒吼咆哮,声影直接壮大起来,显出巫族最为厉害法相真身,原本百丈真身突然消失在众人面前,把数万里深的山洞世界全部破灭掉,众人看到一缕黑色的光芒冲入那巨大无比的阴阳眼之中,轰轰巨响。

    两者碰撞在一起,掀起一片云雾破灭,空间停顿,仿佛万物都沉寂下来,时间也消融不见。巫蛊老者颤抖着身躯,身上紫光缭绕,尽数都是紫霄神雷,不断炸裂开来。那阴阳眼似乎也受伤了,根本无法动弹。完全承受不了这股庞大的力量,开始溃散掉。

    巫蛊眼中充满了愤怒和不甘。

    身影再次出现在这岩浆火海之中,愤怒咆哮起来,方圆数千里的岩浆尽数干涸掉,显出一个巨大的深坑,这深坑之中漂浮着乾道神碑和一个巨大的人形洞穴。

    地阴浊气从这人形洞穴喷薄出来,一段一段挡住众人的去路。

    众人哑然。

    这巫蛊老祖乃是响当当的人物,如今成为祖巫高手,居然能够破灭那巨大无比的天道阴阳眼。如此豪情,如此胸襟,令在场的所有人都畏惧不已。

    玉鼎看了看那洞穴,知道圣人不敢轻易出手,天道的意思谁也不懂,可他已经快要进入准圣境界,看得出来,刚才巫蛊老祖是吃亏了。还有两股强悍的力量从西边和北边同时出手对付那天道阴阳眼,否则巫蛊老祖决计不会这么容易脱身。

    众人又担心后怕,不敢前进分毫。

    “各位道友不必担心,那巫蛊被天道阴阳眼所伤害,暂时不会出来。如今前方只有五座妖灵宫和乾道神碑,各位想要进入伏羲大帝墓,就看各自的本事。”玉鼎真人话说出来,大家又都蠢蠢欲动,五大妖魂之尊虽然畏惧巫蛊老祖,但根本不害怕玉鼎真人,大家的修为都相当,五大妖魂之尊开始爆发出来。妖宫的力量团团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五行阵法。

    这是妖魂的力量。

    灵、魂、法、念、血。五大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爆发出来,力量完全超过所有的高手。五座妖宫光芒闪耀,掀起一片乌云黑光。光芒照耀之处,显出无数的妖族神魂,这些都是亿万年前存在的妖族大能,俱在巫妖大战之中化为了灰烬,这神魂意念在亿万年的时间内相互吞噬,形成了十大妖魂之尊,被神农吞噬了五个,现在还有五个。这五个如今完全恢复了实力,气势更加强大,加上五行阵法。完全挡住了乾道神碑的力量。

    “灵、魂、法、血、念。五法神灵,天下众生,纷纷便在这五根之中。这五根力量都是你们的死穴。今日来到这里,就只有死路一条。”五大妖魂之尊完全臣服在陆压门下,陆压乃是真正的绝顶高手,如今控制这五大妖魂之尊,意图就灭杀神农。

    “既然如此,本座就让你看看我天玄修士的厉害?”净明道的水源尊者乃是两个人,便是师姐妹,两人面容极其相似,多年修行在一起,掌握天玄大陆的所有的大江大河的水源之力,完全融合在一起,能够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二人也是大罗金仙巅峰,算得上是天玄仅存的几位绝顶高手。二人同修水源莲花之术,乃是上清门下的一门强悍术法。

    两人站在水源莲花之上,纯净的水源莲花光芒,缓缓散发出来,一朵朵莲花绽放开来。净化的力量开始荡漾整个天空。

    二人祭出自己的灵宝,乃是山河源头之中的先天水精所化。虽然比不得五行神剑,但要比普通的灵宝要高出许多。

    二人的水精剑隐藏了数十万年,一直都没有施展出来过。

    净化的力量是圣洁的力量,在二人头顶显出九色灵光,这九色灵光乃是真正功德金光,二人镇压天玄水源差不多百万岁月,积累起来的功德金光很是庞大。这功德金光不惧任何邪恶,不怕任何法术,力量释放出来,震慑着在场的修士。就连玉鼎真人和太乙真人也十分震惊,这么庞大的功德金光,便是准圣也不一定能够积累,看这姐妹二人,修行这么多年。真正到达古井无波的境界,可惜却是上清门下的传人,看来截教的力量已经到了深不可测的地步。</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