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11章 陆压的阴谋 三位大帝的风采

    陆压一步离开了烈山郡,来到了东海深处一座偏远的岛屿。这岛屿通体红色,常年火云滚滚,岩浆不时从那火山口喷出出来,轰轰声响震颤整个岛屿。挥手一道火光,笼罩整个岛屿,这岛屿就突兀消失在众多鱼儿鸟兽面前,一个个纷纷惊走,消失的无影无踪。

    沉入岩浆深处,这下来有一朵火红色的莲花,约莫有数十万年的历史,一直都隐藏在这岩浆之中修行。吞噬火精。这么多年,诞生了一点灵智,陆压的出现,让人既提不起半点反抗,也丝毫不敢怠慢。

    “这问天鼎的确是伏羲大帝炼制的,不过我后来加了不少东西。虽然招妖幡我无法炼制,但想要控制你们这些小家伙,也太容易了。”身为妖族的十太子,什么样的场面没有见过,便是圣人,鸿钧老祖也都见过几次,几个太清玄仙的小家伙,根本伤害不了自己。把问天鼎沉入这岩浆之下,随后开始盘坐在地上,周身金光闪耀,金光之中又有一**日太阳,光芒仿佛整个照耀整个大千世界一般。

    “这个东西很重要,若是丢失的话,本座让你修行九十万年的修为尽数化为灰烬,若是你帮助我看住这东西,说不定本座还可能帮助你化形重生,成为我妖族一员。”这火莲花虽然不是仙品,但这地脉之中孕育了九十万年,积累了庞大无比的法力,足够镇压这问天鼎。

    “是,主人。”那火莲花不敢得罪陆压,于是瞬间变化了身形,约莫数十丈大,把那问天鼎沉入莲花之中,缓缓包裹起来。

    陆压还是不放心。

    施展出巫族的同心咒,落入莲花身上。火莲花一阵颤抖,立刻恢复平静,只听到陆压冷冷说道:“你若是不好好保护,使得这宝贝流失,就等着死在同心咒下。”陆压冷冷说道,根本没有理会火莲花的生死,毕竟火莲花不过是一件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

    “是,主人。”

    陆压离去,火莲花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量一般,落入那岩浆之中,隐藏起来。

    发生的这些事情,神农都不清楚,对于如何对付火焰怪兽和五大妖魂之尊,神农暂时没有想出办法。不过既然是大家联手,那就只有见招拆招。

    所有人终于都走入那幽深黑暗的洞穴,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周围的许多人都是金仙高手,而且大多都是青年之辈,很多都和神农有过交集。一个个傲气十足,意气风发,仿佛这建功立业就在此刻。大罗金仙一个个沉稳十足,太清玄仙仿佛普通人一般面对着汹涌的人海,冷眼旁观。

    神农要保证最小的牺牲获得最大的利益,由他、天水、华筝、烈妩媚、孙星、叶南天、烈天一共七人进入伏羲大帝墓,至于其他人则留守烈山郡,应对不测局势。而婠婠坐镇神农峰,丹器道就能安保无忧。

    至于其他顶级势力,进入的人也很少,大多都是决定高手,长袍长剑,像是独钓寒江的侠客一样,独来独往。

    神农扫视众人,约莫三千人,可各大顶级势力才不过三百。其他的都是想进入伏羲大帝墓捞取好处的投机者,他们躲在人群之中,三五人抱团在一起,希望能够度过难关。毕竟打头阵的不是他们,是各大顶级势力的高手。

    三千人进入洞窟之中,由火族、木族、金族三族帝皇带领,身后便是截教、阐教、人教、佛道的高手。其次才是神农丹器道、净明道、太平道的修士。

    唯一让神农震惊的就是那玉鼎真人和太乙真人。这两人气息悠长,一呼一吸之间相隔数个时辰,而且是压制了彼此的力量,虽然人潮涌动。但二人气定神闲,丝毫不为所动,身上法力犹如宽大海洋一般,让人不得不重视。

    这二人丝毫没有在意神农的查探,依旧仙风道骨,淡淡然便消失在神农的视线之中。

    其次是便是日月光菩萨,这二人头顶一轮金日和一轮弯月,玉臂金钏。周身金光闪烁,绶带废物,加踏莲花,周围三尺便无人靠近。

    数万里的洞窟很快就走完了,这地下火海似乎也扩大了许多。当初的百丈平台早就消失不见,出现在众人面前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洞庭。洞庭上空布满了许多火焰怪兽,这火焰怪兽十分巨大,厚皮利爪,完全能够开山裂石,最为主要的是这些火焰怪兽几乎是不死不灭的。

    很难被杀死。

    已经有人露出胆怯的心理。

    三位大帝,金帝修为最高,都已经是大罗金仙巅峰的人物。其次便是赤帝,在陆压的力量下进入了大罗金仙中期,而且没有受到影响,那些圣人也查不出赤帝的真实身份。木帝虽然身份比不得这二人,但他身后事神秘的五方神木,虽然只有大罗金仙初期,但没有人敢小看木帝。三人站在这岩浆火海的边缘,看着岩浆火海中央的五座妖宫,都被一团阴云笼罩,还有这阴云后面隐藏的乾道神碑。

    火焰怪兽乃是这地脉之中,数千万年的火精和着乾道神碑孕育出这无穷无尽的火焰怪兽。岩浆火海开始沸腾起来,火海之中冲出一头头巨大的怪兽。匍匐在炙热的岩浆之上,目露凶光,似乎要把一切都吞没一般,一个个变得极具攻击性。

    “他们都中了妖族的血祭之术,只怕早已经被人控制。这火海似乎又扩大了一倍,看来这片海域深处会涌现出更多的火焰怪兽。”身为木族圣女,一下子就看出其中的端倪。

    “暂且按兵不动,看看赤帝到底想做什么?”神农目光扫视着众人,只有仙界莅临而来的高手对这些事情见怪不怪,淡然处之。金仙高手倒是纷纷涌动,似乎想在众人面前表现一番,可碍于三位大帝都没有动手,一时间是人声沸腾。

    赤帝显出自己的元神,声势浩大,独占一方。

    当年两位大帝留下的至宝都在赤帝手中,大日琉璃镜乃是洪荒世界之中最为出名的神镜之一,蕴藏太阳真火,其中还有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太阳紫气。大日琉璃镜古朴神秘,镜子中央有一圈紫色的漩涡,这漩涡之中蕴藏了太始火丁炉。

    此宝当年为帝俊所有,其中蕴藏数千金乌之灵,能够炼化洪荒万物。两件至宝释放出千万毫光,把周围的地火之力全部压住,那千万火焰怪兽匍匐在岩浆之上,呜呜低咽。

    木帝元神之中只有一枚神印,此乃五方神木印,蕴藏勃勃生机,那碧绿色的光芒冲入云霄,化为一株巨大的柳树,柳树千万丝绦携带着碧色光芒,流转明灭,护住赤帝身躯,任凭那地火汹涌,也无法靠近分毫。

    金帝白威远身上爆发出一团金光,元神之中没有任何法宝,身上也没有任何防御,就淡然站在这汹涌咆哮的地火边缘,面对这炙热的岩浆,没有露出任何的表情。可他的气势宛若一柄尖刀,死死插在这岩浆火域之中,搅动方圆数百里的岩浆,纷纷炸裂开来。

    三人不过是大罗金仙高手,但气势却完全能够抗衡在场的太清玄仙,不愧是天命之人。

    “死。”赤帝冷冷一笑,火光映照着冰冷的脸庞,大日琉璃之中无数的光芒进入被冲入这岩浆火海之中,翻滚起无数的波涛,汇聚成为一条条的火龙全部被大日琉璃镜给吞噬掉。火焰怪兽根本来不及任何攻击,纷纷中招,身上的妖咒却完全激发出来,一个个扭动着庞大的身躯,携带无数的岩浆全部朝众人所在翻滚而来,留下一大片火红色的影子。

    “在本帝面前还敢放肆。”大日琉璃镜喷薄出一道紫色瑞气,罩住三千修士。任凭那火焰怪兽如何出手,也无法破解这紫色瑞气的防御。

    木帝根本就没有攻击,绿柳的丝绦不断涌动,碧绿光芒一闪一闪。分出一柄柄的碧绿木刀,对围攻而来的火焰怪兽毫不留情,碧绿木刀蕴藏木元罡气,威力十足。饶是这火克木,也没有减少多少威力,反而让这木元罡气更加强悍。

    金帝身影消失,所站立的地方突然出现一道夺目金光,金光锋利无比,光芒照耀之处,一切山石岩浆尽数化为灰烬,火焰怪兽呜呜咆哮,身躯大多都被拦腰截断,根本无法撼动三位大帝的力量。

    “想不到三位大帝倒是颇有用心,这下子可能又要招揽到不少人才,只要这些人进入伏羲大帝墓没死。说不定也能在这三族之中混一个好位置?”白雾仙子虽然不屑如此,但身为三族帝皇,本族的势力的繁荣和强大,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一看好多人都把目光投向这三人,心中只怕早就有了投靠之意。

    可偏偏在这个时候,那岩浆开始暴动起来。

    大地开始皲裂,地肺之火不断涌动而出,携带着可怕的地阴浊气,挥舞着巨大的镰刀,撕裂虚空。狠狠撞击在大日琉璃镜的紫色瑞气上,竟然破开了一个洞口。火焰怪兽趁势而入,朝众人压制而来。众人不慌不忙,直接以庞大的法力轰击火焰怪兽。

    轰轰巨响,漫天火花。</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