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10章 赵公明的挑衅 神农的回应

    两人就这样对峙着,神农的眼中看不出一丝愤怒,深沉如海,淡然若冰。泡!书。吧*赵公明这是自讨苦吃,撞在神农的枪口上,也没有那么多废话。这里是神农峰,神农在这里完全能够发挥百分之两百的力量,当初火灵和妖妖以法力感悟融合在一起,形成的水火太极。平常都隐藏在暗处,当年波旬前来闹事,也被阻挡在外,可见这水火太极的威力。

    神农一手持火,一手持水,打入虚空之中。立刻就融合在一起,释放出强大的力量。

    赵公明隐隐看到那虚空之中沉陷水火交融的态势,水火不断融合,然后不断冲击。最后形成一个巨大无比的水火太极,笼罩着整个神农峰。

    恐怖的威压释放出来,全部叠加在赵公明身上。

    硫磺神灯依旧释放出三尺光芒,不多不少。生生抗住了这水火太极。水龙、火龙疯狂从那水火漩涡之中涌动出来,齐齐撞击在硫磺神灯上。赵公明暗自震惊,这神农好高深的修为,居然能够把自己逼到只有防御的份上。

    赵公明眼中隐隐有了怒气。

    长袍一挥,长剑一起,瞬间就发出猎猎吼叫之声。在琉璃神灯外形成一座巨大无比的剑罡神阵,若论剑术,这天下第一自然是上清教主。四柄诛仙神剑能够演化出三百多种威力强大的剑意,后被这些弟子所学。这赵公明也善于使剑,而且是钝剑之术。

    身后的剑罡神阵,是神农见过的最为简单渺小的剑阵,只有四柄生锈的铁剑,连剑锋都没有,丝毫没有一点力量。

    神农看着赵公明,只见他双眼通红,脸色发白,元神之中的硫磺神灯也暗淡几分。

    莫非这钝剑之术十分厉害不成?

    神农的确小看了上清教主的剑意,但是上清教主凭借诛仙四剑就能够挡住四个圣人的攻击,不得不说他领悟的剑意强悍。赵公明不过学的一点皮毛,施展出来不仅要耗费庞大的法力,还有强大的元神之力。四柄钝剑约莫百丈长,数丈宽,上面还有无数斑驳的痕迹,似乎轻轻一碰,就能碎掉。

    “大钝剑术?”赵公明怒吼一声,施展出自己的力量。四柄钝剑以极其缓慢的姿态出现在神农面前,看似简单,可是缓慢之中带着无法逃避的威力,竟然让神农无法躲避。水火太极立刻挡在神农面前,四柄钝剑立刻插在水火太极之上。

    轰然一声巨响。

    坚固的空间开始坍塌,水火太极的力量也开始破坏,水火四溢,朝神农峰蔓延而去。很快就被另外一股吞噬的力量消磨掉。

    神农看着自己两边肩膀上插着那三尺钝剑,更是鲜血直流。自己引以为傲的水火太极居然就被这四柄钝剑给破了。

    震惊颤抖着身躯。

    立刻把两柄钝剑毁灭掉,也不理会肩膀上的伤势,冷冷看着一脸疲惫的赵公明,终于显出自己的盘古真身。肌肉膨胀起来,仿佛能够听到骨头断裂刺破血肉的声音,原本七尺男儿,现在变成了百丈盘古真身。人首蛇身,威压也不断释放出来,仿佛整个世界都黑暗了一般,在神农的目光之中只有赵公明。赵公明颇为忌惮自己的盘古真身,显出盘古真身,神农的实力是平时的三倍以上,遇强则强。若是遇到太清玄仙巅峰,甚至准圣高手,力量会更加强大。

    参悟了盘古的霸气。

    神农的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无法抵挡的威压,目光如炬,仿佛能够刺破人的灵魂。双手紧握,拳头上青筋暴露,一丝丝的力量都不曾外泄,一拳仿佛能够砸破天空。一头黑发犹如钢针一般,飞舞甩动,化为一条黑龙直接朝赵公明席卷而来。

    硫磺神灯再次爆发开来,点点火星随时都要毁灭一般,淡淡流转却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形成一抹红色的光晕,挡住了恐怖黑龙。

    神农一拳一拳轰炸开来,拳头直接砸在赵公明的防御之上,勉强祭出来的上清剑术立刻就破灭掉。一时间,竟然被神农打的没有还手之力。

    赵公明越来越窝火,心中愤怒不堪。随即显出自己的本尊,一缕清风。消失在神农的视线之中,清风拂过山岗,立刻就掀起一片巨浪风暴,一道道罡风从那山头喷出来,风龙咆哮,撕裂虚空。竟然缠住了神农的盘古真身。

    这赵公明乃是天地初开之后,东方天空的一缕清风得道,常年得道太阳紫气的照耀,渐渐形成了元神。后来拜入上清教主门下,资质虽然不是绝顶,但也并非草包。如今神农以盘古真身出击,赵公明便来了死缠烂打之术,反正清风不破,他也不会受伤。

    反倒是神农庞大的身躯被清风笼罩,很快就被数百条风龙缠住。

    风刃一刀刀割裂着神农的伤口,力量开始缓缓流失。

    “区区变化,也敢在本座面前放肆。”神农声音犹如雷霆,震颤整个神龙峰,身上爆发出一股恐怖的力量,直接摧毁了身上的风龙,转而一手朝虚空抓去。直接抓去赵公明,嗤啦一声。

    赵公明身上立刻被抓出了几道鲜血痕迹,仓惶落在虚空之中,捂住伤口,冷汗直冒。若是不小心一点,只怕立刻被神农摘取了心脏。虽然不会死,可云霄娘娘的脸只怕都要被丢尽了。

    “你敢伤我?”

    “来而不往非礼也。”神农也理直气壮,根本不管赵公明的身份如何?看着赵公明龇牙咧嘴的样子,神农反倒是没有了兴趣,冷冷问道:“是谁让你来这里的?”赵公明虽然有些愚钝,但还不至于一来天玄大陆就得罪神农,这其中必有蹊跷。能够命令或者是迷惑赵公明的人,到底是谁?

    “这笔账,咱们来日再算。伏羲大帝墓之中,再解恩仇。”赵公明话刚说完,人早已经离开,神农反而没有去追,只怕追到了也没有什么结果。这赵公明是云霄娘娘的大哥,神农不想因为赵公明而得罪一个强大的高手。

    “神农,那赵公明也是极其厉害的人物,如今开罪了他不要紧,若是得罪了截教。那我丹器道就没有活路?”截教如今乃是天下第一教门,门中弟子数千万巨大。单是上清圣人自己的弟子就有数百之多,而且个个都是大罗金仙高手之上,这些人哪一个不是活了数百万年,甚至千万年的老怪物。这一批人想要毁灭丹器道,是在是太容易了。

    神农也搞不清这赵公明到底是什么想法,不过看赵公明这样子,虽然愚钝。但还不至于偏颇无礼,于是也就放下心来。

    “师尊,放心吧。那赵公明绝对不会再来了,如今仙界各路高手都纷纷出现在天玄大陆,妄图夺取伏羲大帝墓之中的宝贝,暂时不会理会这些俗事。如今大黄皇朝龙脉被破,这天下诸多事情都要爆发。如今还有两位大帝没有出现,一位便是黄帝,一位便是水帝。这二人乃是天运加身,若是有希望,把表哥扶上黄帝的位置,对于我丹器道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神农知道五帝的事情,如今三位大帝已经出现,剩下的水帝和黄帝还没有出现。所以各大势力都想扶植自己的人登临大宝帝位,神农也不是吃素的人。身边有一个二皇子,自然要联手起来。

    “你的意思是?”烈元山没有想到神农有这么大的野心,二皇子为人虽然不错。可那修为就比不得众人,如今才天仙期,若是在以前的天玄大陆,也算是个高手。可现在金仙满地走,大罗也为数不少,甚至太清玄仙都出了好十个。

    “帝皇之位,可不在于修为的高低。师尊只要帮我说服他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做了。”

    “你三师叔很想知道越渊的事情?”上次在北海大战后,越渊突然消失不见,就连神农也没有找到踪迹。不过当时有一个人在场,那便是共工,相信越渊是不会有事的。

    “放心吧,这次伏羲大帝墓就能够见到越渊,说不定越渊的修为又有所提升?”祖巫的力量,完全能够媲美圣人,指点越渊,定能让越渊的修为飞速前进。

    神农回到了烈山郡。

    伏羲大帝墓的入口就在乾道神碑,可想要进去的人也很多,但是那五大妖尊,得到肉身。更加令人忌惮,还有那火焰怪兽,也颇为厉害。这次来的乾道神碑的势力很多,但是木族和火族就足以让天下修士畏惧,还有金族,净明道和太平道的修士。至于神霄道有自己的办法,毕竟雷道神碑就在神霄道中,而佛道似乎分成了两拨,一波在极北冰域兑道神碑,一波在烈山郡。而四极之地的人就更加的分散,隐藏在暗处,根本无法查探,至于仙界各大势力,神农也不是很清楚,但大部分人都汇聚在烈山郡,准备在乾道神碑处进入。

    “师尊,赤帝陛下和木帝陛下要求在烈山郡的各大势力,联手除掉妖魂之尊,毁灭这些火焰怪兽。已经在原来烈山门的通天峰设下了问天鼎。等待着各大势力出手?”神农微微皱眉,烈山门虽然被灭,但好歹和神农也有几分关系,赤帝这么做到底想做什么?联想到赤帝已经拜入陆压门下,这样一来,看来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情。</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