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10章 赵公明

    五座妖族宫殿隐入岩浆河流之中,神农也无法查探这五人的踪迹。泡!书。吧*

    “若你识趣,老夫五人便饶恕尔等,若是不识趣。下次进来的时候,就是死路一条。”妖灵老祖已经试探出天水仙子的真正实力,虽然没有见过神农出手。但陆压已经看出了神农的破绽,一旦神农想要进入伏羲大帝墓,就只有死路一条。

    神农找来了木族圣女木兰,白雾仙子和白威远。

    把伏羲大帝墓入口的事情告诉了他们。

    “看来陆压是早有准备,当初佛道与我商谈东进的事情,说道佛道就算没有金族相助,也有一位大能前来帮忙。想必说的就是陆压,这陆压修行三教之术,似乎和你一样?”白威远呵呵一笑,淡淡看着神农。神农笑道:“他是妖、佛、道。我是佛、魔、道。完全不一样,不过此人竟然能够修行到准圣中期,足见此人的资质无人能比?”妖族最是自有散漫,体内的妖气也多是天地元气只要符合自己的秉性即可,但佛道注重精神之力,法力也是中正平和,至于道术则是顺天而为,感悟大自然的力量后,再符合天道意志。故而是顺天。三者想要完全融合,很是困难无比。毕竟金乌傲气天下少有,加上乃是天生贵胄,帝皇之气根本不和道门之术,佛门之术融合。所以最难克服。

    神农就更加困难,佛道魔三法力量根本不融合,若非现在有阴阳造化丰碑相助,只怕神农早已经被三法力量完全毁灭。

    “五个太清巅峰的高手,足以横扫整个天玄大陆。这五人已经投靠了陆压,看来我们之间必定有一场大战,如今绾绾虽然是准圣,但此刻不好让她为难,希望能够牵制陆压。至于这五大妖魂之尊,以我的力量只能够抗住一个,我虽然不能伤害他,他也无法伤害我。我来对付妖灵老祖。”白雾仙子的实力,神农很清楚。如今是太清玄仙后期,加上他那强大无比的上古天龙道术,足以顶住五大妖魂之中最为强大的妖灵之尊。

    “我虽然是大罗金仙,但以我金元之体,应该能够对付妖血老祖。”白威远当年忍辱负重,在那金阙天洞之中被封印数十万年,虽然法力才是大罗金仙,可因为金元之体的关系,暂时能够抗住那妖血老祖。

    “我来对付那妖魂老祖。”华筝仙子主动请缨,以她的修为加上先天魔神的力量,足以对抗妖魂至尊。

    “我来对付妖法老祖。”天水仙子完全能够挡住妖法老祖的力量。

    “我来对付妖念老祖。”烈妩媚算是这里面修为最低的,不过她不愿意看着大家拼死争斗,自己却在众人的保护之下,拥有蜃楼镜的她,完全能够挡住妖念老祖的攻击力。

    “陆压已经做了赤帝的师尊,看来赤帝也要和我们争斗。至于魔道和四极之地,似乎有其他的入口。可能不会来烈山郡的乾道神碑。”木兰把这个重要的消息告诉给神农,神农反而没有担心。赤帝的身份本就让人怀疑,看样子应该和陆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说不定这赤帝和四位妖族大帝都有关系。

    “如今佛道两门都不希望我丹器道出现在伏羲大帝墓,看来这多事之秋定要难为我丹器道?”神农话一说话,门外的烈天边闯了进来,也不理会大家,直接对神农说道:“师尊,不好了。那神农峰来一个自称赵公明的人,想要抢夺我丹器道的圣地?”

    神农眉头一皱,脸色一变,气势立刻攀升起来,犹如一柄锋利的长剑终于要出鞘饮血一般,震惊着众人。

    “赵公明是谁?”神农看着木兰圣女,虽然心神平复下来,可神农目光之中的怒火却让人看得畏惧恐怖。

    “此人乃是云霄娘娘的结拜大哥,应该是太清玄仙的高手,在截教也是有数的人物。此人虽然修为高深,但心计不足,多引人算计。若非云霄娘娘地位尊崇,只怕这赵公明早就被杀死。”神农还有些疑惑,此人为何无惧九曲黄河阵,原来是云霄娘娘的大哥。虽然不能得罪,但想要霸占自己的修行之地,却是万万不行。

    “我丹器道伤亡如何?”

    “大多弟子都只是被禁锢而已,并没有受伤。只是想驱赶我们离去,倒并无伤害之意。从他口中得知是烈紫灵让他来此的。”

    “天儿,休得胡说。”烈妩媚立刻阻止烈天的话语。

    “姑姑,是真的。这赵公明虽然是高手,不过却无甚心机,又自以为是君子。不屑阴谋诡异,被老祖宗几句话就套出来。还请师尊定夺?”

    “迟早都要和三教的人交手,我倒是要看看是谁给他这个胆子?”神农撕裂虚空,立刻遁走数千万里,出现在神农峰。

    比起当年的刚刚建立的时候,神农峰要繁华了许多。整个丹器道地界,方圆数十万里都在时间加速阵法的笼罩下,外面过去了数年。但这丹器道地界已经有了数百万年的历史,神农当年耗尽心血布置的阵法也变得更加强大,在这里面全部都是浓郁的仙灵之气。正是适合仙道修行修士,才惹得赵公明如此上心。

    “恭迎掌教。”神农一出现,立刻引得丹器道弟子的拜见,出现在神农峰山顶。发现有数百弟子都已经被禁锢住,挥手一动,寒风一来,众人如同打了一个哆嗦,立刻就醒过来。全部都站在神农的身后,怒视着赵公明。

    “师尊,师叔,没有吓着你们吧?”神农看到满面皱纹的烈元山,还有一脸愤怒的烈元峰。这二人都是神农尊敬之辈,只怕二人受了惊吓。

    “没事。看来这位赵公子不甚明白,只消赶走就行。”以烈元山毒辣的眼光一眼就看出赵公明是个二世祖,根本就没有伤害大家的意思,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处世。

    “赵兄?”神农还颇为客气,喊了一声赵兄?谁知赵公明居然丝毫不领情,冷冷说道:“各位,我的意思想必你们都明白,这里仙元之力如此浓郁,各位不过是普通修行之人,吞服不了这仙灵之气。还是速速离去吧?”居然无视神农的存在。

    “此乃我丹器道的根基所在,若是赵兄想来玩玩,我必定派人盛情迎接,若是胆敢在这里闹事。就算是圣人门下,本座也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人?”声音犹如洪钟震天,一时间把赵公明的视线拉过来。一看到神农,赵公明就显得极其的不自然,冷冷说道:“你就是神农,你就是那个天道弃儿。”声音很大,在众多丹器道弟子耳边响起。

    一石激起千层浪。

    神农的威名是一步一步打下来的,所有的丹器道修士对这位掌教只有崇敬,想不到这赵公明居然如此不识好歹。

    丹器道修士便开始了怒骂。

    “那本座倒是要看看,你到底有多麽厉害?”神农祭出那神秘莫测的鬼剑,这种完全被规则包裹的鬼剑在神农强大的力量下,就连赵公明也没有发现。赵公明一脸痴傻的样子,但法力修为却比神农高出不少,耳边闻风,立刻就甩出一枚金色的长钉,这钉子立刻和鬼剑碰撞在一起,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在神农峰上空缭绕不绝。

    那金色长钉突然飞向神农,神农双手一抓,想要一把破了这金色长钉。未曾想到这金色长钉直接定住自己的影子,使得自己的身躯也无法动弹。赵公明趁机出手,施展威力极其强大的上清剑术,卷起一道道剑花,翻滚初青色的波浪,形成一道道上清罡气,打在神农的肌肤上。

    没有一丝痕迹。

    肉身凝练犹如金刚,加上盘古精血的不断滋养,神农就算没有显出盘古真身。他的肉身也比普通的太清玄仙要强悍许多。

    “咦。”赵公明吃惊不小,这金色长钉乃是一件异宝。是当年上清圣人寻找到的一件宝物,能够定住人的影子,进而控制人身,从未失手过。神农虽然被定住,但肉身的防御还在。区区几朵上清剑花,根本伤害不了神农。

    “封魔手。”手指尖光芒闪耀,虚空一片黑暗。影子也消失不见,神农趁机朝赵公明杀去。赵公明祭出自己的法宝,一盏古老的青灯。乃是天地四大灵灯之中的硫磺灯,此灯乃是先天硫磺孕育而出,拥有克制心魔邪恶的力量,光芒罩住身躯,闪耀着清淡的火光,挡住神农的封魔手。

    “上清剑龙。”剑龙之术,乃是圣人所创,威力极其强大。赵公明乃是先天云彩所化,身影极快,神农的鬼剑根本无法伤害分毫,甚至撞击在赵公明的身上,也只是留下一朵手掌大小的白云而已,根本伤害不了赵公明。

    一头十丈剑龙朝神农面门刺来,席卷三尺灵光,绞杀周围的空间。青光汇聚,砸在神农的肩膀上,神农丝毫不受到影响,反而双手一抓,握住这剑龙。以雷霆之力瞬息就破灭这巨大的剑龙之术,只听得清脆声响,那上清剑术立刻就化为了灰烬。

    神农一拳砸在那硫磺神灯的防御上,轰轰巨响,火焰四射,赵公明身躯颤抖着,脸色也不自然的苍白,硫磺神灯微微颤抖。随后又恢复平静。

    赵公明却是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躯,而神农的肩膀上也夹住一柄短剑,鲜血直流。

    赵公明虽然没有心机,但修行这么多年,战斗无数次。自然清楚该什么时候出手,神农完全不要命,如此一命搏命之术,让赵公明颇为忌惮。</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