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09章 乾道神碑 伏羲大帝墓的入口

    各大势力纷纷出手谋划伏羲大帝墓。

    圣人门下频频现身,诸多太清玄仙高手也很快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中,最为厉害要属阐教十二金仙之中的太乙真人、赤精子、玉鼎真人。三人同是元始天尊门下,修为通天,都是修行数千万年的绝顶高手。虽然在这天玄大陆没有自己的道统流传,身为阐教道统的方仙道自然招待这些贵宾。还有上清门下的玉蟾子、赵公明、文清道人,都是仙界有名的高手,至于太清门下只有一位玄都**师,早已经成为准圣高手,不会理会这些俗事。于是派遣了圣贤宫宫主烈紫灵前来。

    佛道这边的日月光菩萨,两人联手,能挡住四个太清玄仙的攻击,加上暗中出手的陆压,实力隐隐要超过其他。

    三十六件圣器,虽然很普通,但联合在一起,打开伏羲大帝墓。众人期望不已,神农手中又两件圣器,一件便是太真剑,一件四极仙食。四极仙食只有一半,剩余一半暂时没有出现,大家已经决定要强行破开伏羲大帝墓的防御,以神农的手段,多带一些人是没有任何问题。

    丹器道如今的实力完完全全能和五道门抗衡,只是底蕴薄弱,传承较短。门下弟子修行时日不够,比不得各大传承数百万年的道门。

    这天夜里。

    神农和天水仙子盘坐在寒冰玉床上,双修修神。

    天水仙子得到了真灵水妖娘娘的元神修行之术,只能够修行到太清玄仙巅峰,再也无法朝前进步。神农以水脉之体,融合水元秘典参悟真灵水妖娘娘的术法和感悟。彼此的元神都在缓慢的增长着,一点一点都在提升。

    神农的元神化为丰碑,天水仙子的云龙水仙缠住丰碑,吞吐出一道道精纯的蓝色气息,柔和包裹住丰碑,不断滋养神农的元神。

    半响之后,两人同时被一股巨响给震醒。

    纷纷睁开双眼,眼里都闪过一丝震惊。

    有人在攻击伏羲大帝墓。

    这里有一处水火太极湖,乃是神农当年受罚的地方。方圆数百里之大,如今这湖泊完全干涸,再也找不到一点水珠,而一头巨大无比的银色穿山甲正在朝那地下涌动,一个十丈巨大的幽深洞穴出现在众人面前。那穿山甲身上环绕着银光,银光飞舞,地下的泥土立刻就化为厚重的黄石,形成一个巨大的洞窟。各大势力高手纷纷出现,可这穿山甲到底是何方高手的坐骑,没有人清楚。

    约莫数万里之后,这穿山甲突然消失不见。

    一行人觉察不妙,很快就遁入这山洞深处。

    前行数万里,压力越来越大,有些金仙高手都承受不住这股威压,开始纷纷祭出自己的法宝挡住这洞窟深处逸散出来的力量。

    在这地下深处,有一处地脉岩浆河流。

    扑面而来炙热的气息让众人无法承受,纷纷止住脚步。站在一处百丈平台上,望着这岩浆河流的对岸。正是有一座巨大无比的石碑,这石碑非金非木,乃是伏羲大帝以自身法力融合天道意志形成了乾道神碑。这神碑上有三道白色的横线。

    数千丈高,插入那厚实的土地之中,虽然经过了数百万年,没有改变一点色彩。

    “乾道神碑。对,就是这里。根据三十六守护一族,乾道神碑便是进入伏羲大帝墓的入口。”有人兴高采烈,摩拳擦掌,蠢蠢欲动。

    神农扫视在场的众人,金仙高手一个个都难以维持自己的风度,纷纷祭出自己的法宝,随时准备冲入这伏羲大帝墓。

    大罗金仙高手一个个安静无比,但都目露凶光,只有太清玄仙的高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的谨慎小心,那只穿山甲来历可以,且火族和佛道的高手都没有出现,恐怕事情不会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果然。

    有的金仙高手立刻朝乾道石碑冲击而去,还没有冲出去半步,立刻就被一股强悍的力量给粉碎掉。只见那人的身躯掉入那岩浆河流之中,本想冲出去。却立刻被一群火焰怪兽给吞噬掉,连神魂元神都无法逃遁。众人见此,纷纷又停下来,一个个等待着大罗金仙高手的出动。

    火焰上空突然出现一片灰黑色的云彩,云彩之中出现五座黑色的宫殿。

    妖灵宫、妖法宫、妖魂宫、妖念宫、妖血宫。

    显出五个黑色的妖怪,正是当初金族大战时候的十大妖魂之尊之中的五个。还有五个已经被神农以阴阳造化丰碑吞噬毁灭掉,这五人目光如电,见到人群之中的神农,面露凶光。使得周围的人群立刻远离神农,这五大妖魂之尊比上次更加强大,似乎也找到了肉身寄托元神,个个都成为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这五人还仅仅收拢了自己的气势,并没有完全释放出自己的力量,否则在场的大部分人都得死亡。

    “是你,哈哈哈。想不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神农。这下子看你往哪里逃?”这五人当场逃走时候,本来是想去仙界暂避锋芒。却没有想到会被妖族十太子陆压给捉住,毕竟陆压乃是妖皇嫡系传人,加上陆压的修为早已经是准圣中期的高手,很快就收服了这五大妖魂之尊,便赐予他们上古时候妖族大能的肉身,得到肉身之中,寄托在这五大妖宫之中。成为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在仙界足以威慑一方。

    被陆压放在这里,守护在这乾道神碑左右,为的就是阻止其他人进入伏羲大帝墓。

    伏羲大帝,虽然转世。却依旧是妖族的一位帝皇,成为强大的存在后,当然也给妖族留下了生机,在这伏羲大帝墓之中有伏羲大帝女娲大帝的一件至宝,关系到妖族的存亡,便是东皇太一、帝俊大帝、女娲大帝、伏羲大帝一起炼制的极品后天法宝招妖幡。此宝虽然是后天法宝,却不比极品先天灵宝差,而且在混沌之中蕴养过,威力更是强大。其中有数千万甚至数亿的妖族魂灵,只要把这些魂灵的力量完全恢复,妖族至少能够恢复到原来全胜时期的六成,到时候抵挡佛道两教,根本不成问题。

    陆压想要得到伏羲大帝墓的招妖幡。

    这个秘密只有佛道两门的核心弟子才清楚,可如今来的都是一些小角色。五大妖魂之尊见到神农,更是发狂起来。一个个施展自己的力量,把这岩浆之中的火灵怪兽全部牵引出来,密布整个岩浆火流。

    众人纷纷避让,偌大的百丈石台,就只有神农一个人站着。

    “陆压道君的好算盘,五大妖魂之尊,但是这一点。就能够挡住大批的修士进入伏羲大帝墓。”天水仙子一直站在神农的身边,只是水波隐藏,没有人知道而已。如今终于显出真身,赤足站在这炙热的岩浆石板上,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反而看着那五大妖魂之尊。

    “当初还有你这丫头,想不到才这么短的时间,修为居然提升到太清玄仙中期。云龙水仙不愧是修行水法的绝佳资质。不过,今日就要你魂断乾道神碑?”妖灵宫宫主妖灵之尊,手持三色神珠,散发出灰色、黑色、血色光芒,映照着整个岩浆火流世界。

    “老夫名为妖灵老祖,巫妖大战死伤数千亿生灵,多少都已经被我十大妖魂之尊所得到,想不到那次居然被这你这小子抢夺了一半,今日就让你尝试一下我等全胜时期的力量。”手中三色神珠又称生死血珠。乃是数千亿妖族生灵的意志在千万年的时间中形成的,虽然不如先天,可不比一下上品的先天灵宝下。如今一下子砸来,携带一股苍凉古老的气息,形成一只巨大的三色妖灵,朝天水仙子吞噬而来。

    天水仙子不急不缓,经过无数次战斗的她,在面对这么强大的高手面前,能够做到从容不迫、随心所欲。

    玉足一踏,便激荡起无数水波,水波滚动之处,蒸腾起一片雾气。雾气蔓延开来,随风而动。朝妖灵老祖攻击而去,妖灵妖族识破了天水仙子的发生,看到这白雾之中隐藏了一枚枚发丝大小的水针。一旦被这些水针伤害,立刻就会封住经脉,无法动弹。

    三色神珠砸入那白色雾气之中,立刻就轰轰炸裂开来。

    光芒冲天,耀眼无比,很快就破了这水雾之术。朝天水仙子砸来,蕴藏的生死之力,形成了强大无比的生死符文。符文光芒罩住天书仙子,想剥夺天水仙子的生命和力量。

    手指尖光芒闪烁,涌动出一条条水龙,虽然是在炙热无比的岩浆火流之中,还是化为一座座冰龙,寒冰气息开始蔓延开来,护住天水仙子身躯。

    冰龙咆哮,吐出一颗颗龙珠。龙珠蕴藏的冰龙的封印之力,把天水仙子三丈方圆尽数保护起来,三色神珠砸在冰龙身上,只听得一声清脆响声。冰龙破碎,天水仙子却没有任何事,三色神珠反而被水波的力量涌动出去,落入妖灵老祖的手中。</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