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08章 赤帝拜师 陆压诡计

    “禀告宫主,上清君子赵公明求见。”门外传来侍女的声音,烈妩媚眉头一皱,这赵公明乃是上清圣人的徒弟,比自己的辈分都要高,也是太清玄仙修为。他的三个妹子都是了不得的人物,云霄乃是上清一脉的准圣高手,修为通天,力压玄都**师和广成子等人。而穹霄和碧霄都是太清玄仙高手,这四人结拜称谓兄妹,赵公明修行这么多年。已经稳定在太清玄仙后期的境界,如此这次趁机下界而来,为的也是伏羲大帝墓之中的东西。

    “快请进来?”烈紫灵恢复冰冷的样子,端坐在木塌上,冷眼看着走进来的白衣公子赵公明。赵公明看到烈紫灵,喜不自胜,呵呵一笑:“紫灵师妹,回到天玄大陆这些日子可好?”

    “紫灵拜见赵师叔。不知道赵师叔来访所为何事?”烈紫灵恭称一声赵师叔,让赵公明脸上十分不好看。不过保持了君子风度,反而说道:“紫灵师妹见外,我们修道之人何必在乎俗世人的眼光,你我同时太清玄仙修为,理应是同辈。”也不理会在场的丫环,就坐在烈紫灵面前的木椅上,看了看这周围的样子。笑道:“我还是第一次来这人间世界,要不师妹带我到处走走。”赵公明可是一脸的兴奋,仙界广袤无比,少有人居住。可这天玄大陆却是人山人海,繁华无比。赵公明从出生到现在,数千万年的岁月一直都在修行之中渡过,如今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自然是高兴无比。

    “师叔说的对,不过上清一脉在这天玄大陆也有传人存在,便是鬼灵圣母师叔也有传人,也就是如今的金族。师叔想要游览这天下河川,去找金族就可以。我现在还在担心伏羲大帝墓的事情,恐怕暂时不能离开这里?”烈紫灵深知这赵公明的想法,不过并没有点破,反而笑道:“那神农峰是个了不起的地方,有时间你可以去看看,说不定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喔。”虽然颇为失望,但还是笑道:“多谢师妹。”

    送走赵公明后,烈紫灵看着远方,目光涣散迷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女娲帝胄殿,这里因为大椿树出现变故的原因,已经很少对外人开发。而且整个山峦周围的迷雾更加浓郁,远远看去,根本看不到这八百里大椿树,反而是一团白色的迷雾。帝胄殿之中的赤帝盘在火莲花之上,沉入心神,增加修为。

    突然,双手一抓,撕裂虚空。投掷出一柄火红色长枪,落入虚空之中,炸裂开来。却见到一轮火红色的太阳出现在自己面前,一只三足金乌在太阳之中飞舞啼鸣。赤帝淡然看着这金乌,随后陆压出现在赤帝面前,说道:“不知道我该喊你一声赤帝,还是一声叔叔。”

    “东皇太一早已经死掉,我仅仅是一缕精魂所化。太子用不着这么关心,叫我赤帝就可以?”赤帝哈哈一笑,随后把陆压请入上座。

    “我看未必,叔叔当年是准圣大圆满的高手,虽然和三位祖巫大战,最后自爆身躯,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混沌钟乃是最为强大的先天至宝。未必不会给叔叔留下一条生路。既然叔叔暂时不愿意出来,我也不多问。你现在的修为才金仙巅峰,甚至没有进入大罗金仙。这到底是为什么?”一眼就看出赤帝的修为还停留在金仙巅峰。

    “我的修为不能够太强大,虽然身为赤帝。但火族一亿六千八百万地界,数亿的火族生灵,都需要真正的保护,反而提升修为的机会不大。”赤帝一本正经说道。

    “恐怕不是这样的吧。你虽然是我叔叔的一缕精魄,但却拥有强大的力量,一旦爆发出来。就会引发圣人的查探。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若是你拜我为师,不仅能够阻挡圣人的查探,还能够名正言顺进入大罗金仙,甚至是太清玄仙境界。”

    赤帝想了想,立刻单膝跪在陆压面前。

    “拜见师尊。”

    “哈哈哈哈,好。”陆压扶起赤帝,手持一枚火红色的大印。放在赤帝的手中。“既然你称我为师尊,这枚太始天印乃是当年妖族帝皇发布妖族檄文的太始天印。蕴藏妖皇意志,虽然过去了这多年。这里面的妖皇意志依旧没有减少多少,反而更加强大。拥有这枚太始天印,你一定能够成为日后五方神帝之中最为强大的一位,到时候我妖族的气运就能够得到真正加强?”

    “多谢师尊。”赤帝接过太始天印,感受这枚太始天印蕴藏的庞大力量,仿佛和自己亲切熟悉无比,这一枚大印散发出神秘的力量,不断融入自己的肉身之中,改造自己的体内的力量,让自己的法力得到恢复和强大。

    “火族既然要成为将来五族之中最为强大的一脉。就必须铲除神农的丹器道,今后与神农难免有一番厮杀,为师知道你们当年有交情。若是你不能够出手,我会亲自杀死他的?”

    “谨遵师尊旨意。”赤帝的身份只有他自己清楚,毕竟是东皇太一的一缕精魂,主要的控制权却在东皇太一之中。

    “你能这样想就好?”

    “不知道师尊所称的五族是什么?”

    “天机还没有出现,如今只有火族,木族和金族出现。按照天地五行的规律,还有水族和土族的出现,只是天机晦明,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出现。如今你火族是最强大的,最好的发展的时机就在这个时候。我会给你一部金乌一族的修行之术。这三滴精血能够让你的肉身变得更加强大,肉身就完全可以进化成为金乌之身,到时候利用的太阳之力就会更多,更加庞大。你的力量就足以湮灭一切。”

    “多谢师尊恩赐。”赤帝之所以答应陆压的事情,无非就是为了成为真正的霸主。赤帝,木帝,金帝都是野心十足之辈,只是平常不善于表达出来,一旦释放就会让天下人震惊。

    “天玄大陆乃是天道选择地皇和人皇之地,五方神帝之中最为强大的人,就有可能成为地皇,到时候不死不灭,与天地同寿。我妖族的气运也会永远昌盛。”

    “弟子一定不负师尊厚望,定能成为地皇。”赤帝目光之中闪烁着火红色炙热的光芒,仿佛瞬间就能够看到登临地皇宝座。

    “伏羲大帝墓之中有一部天皇手札,乃是伏羲大帝亲自放入其中。这地皇人选必须要经过天道同意,若是伏羲大帝同意的话,也就有了机会登临地皇宝座。你一定要拿到这天皇手札。”

    “是,师尊。”

    “最近天道似乎有意为难我妖族,居然借助此等卑鄙手段剥夺我妖族气运。这大椿树乃是女娲圣人亲自种下,拥有不可思议之力,l可惜过了这么久,却没有一个人知道。”陆压似乎也不想说出来,看了看赤帝。便匆匆离去。

    乌巢禅师在佛道并不是很出名甚至还不是菩萨道果。但陆压却借助佛道的修行度化的善念斩出了善尸,可见陆压的悟性和本事都是极其了得。

    出现在佛道修士这边,却丝毫没有任何的不安。反而从容无比,犹如在自家庭院闲庭漫步,一步一步走向佛道的金灯大帐之中。

    这次佛道也派了高手。

    日光菩萨,月光菩萨。都是太清玄仙中期的高手,一手日月无常心无念的境界,足以威慑诸多太清玄仙后期的大能。

    “不知道禅师驾临,有失远迎。”日光菩萨和月光菩萨都十分清楚乌巢禅师的厉害,这位禅师在佛道的辈分不高,却修为却是通天彻底,比起上古如来佛都要厉害几分。所以深得诸多菩萨的尊敬和崇拜。

    “有劳二位菩萨移步?”陆压哈哈一笑,与二人同时进入这金灯大帐之中,这大帐乃是一件少有的灵宝,全部都是金莲雪藕的丝线炼制而成,坚韧无比,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光芒之中,还有一缕缕金色的佛光汇聚,三人盘坐在蒲团之上。

    陆压看了看日光菩萨,这两位菩萨极其相似,若非眉心中央有一轮金色大日和一月牙清辉。很难区别这二人。

    “不知道上古如来佛有何旨意?”

    “如来让我二人来到这天玄大陆,争斗倒是其次,为的是保全我佛道的气运香火。毕竟十二圣山门已经完全大开,佛道香火在这十万年内都不可中断。所以要我们尽量在众人进入伏羲墓的时候,占据更多的山峦。天地人三皇没有我佛道的份,佛道圣人早已经说清楚,但其中有不少好宝贝。不知道禅师有没有兴趣?”日光菩萨呵呵一笑,颤抖着珠圆玉润的脸庞,荡荡,看着陆压。仿佛知道陆压所想的是什么?

    “我是没有这个心思,得罪伏羲大帝可不是一件好事。至于争夺山头,我倒是能够帮帮忙。有些灵山大川合该为我佛道所得。”

    “既然如此,便是好事一桩,还得禅师多多帮忙?”

    “哪里,哪里。只要两位肯在上古如来佛面前多多美言几句,贫僧就感激不尽。”

    “既是如此,那就通力合作,定能有所收获。”三人相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