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01章 霸道之力 再回烈山郡

    霸道之力乃是当年盘古所留,洪荒天地开辟之处,不周仙山成为所有生灵的禁地。靠近这座广袤无比的大山,立刻就会被一股神秘的气息所伤。这就是盘古的霸道之力,盘古霸道,所以才敢对付数万的先天魔神,盘古霸道,才会以开天辟地证道,盘古霸道才会在被天道暗算之后依旧留下了无数的火种,让洪荒族人能够勇于超越一切的一线生机。神农得到这不周仙山的脊梁,经过这么多年的参悟,已经颇有一些进展,只要能够参悟出盘古的霸道之力,或许对抗天道就会有更多的胜算。

    木族灵树的力量开始削弱,就算有圣人镇压,也无济于事。

    必须以自己的力量对抗那虚无缥缈的天道。

    唯一的办法便是伏羲大帝墓之中关于五方神木的地图。

    消息已经散发出去,立刻就掀起轩然大波。伏羲大帝是何许人也?人族出世之后的第一位帝皇,被天道封为天皇伏羲,拥有不死不灭的生命。而且还是女娲圣人的兄长,这等身份,注定了他的墓葬会引起无数人的争夺。

    三十六族的消息传出去,圣器的消息传出去。

    各大势力纷纷想要争斗圣器,拿到进入伏羲大帝墓的名额。

    而木族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爆出伏羲大帝墓就在原来大黄皇朝所在的烈山郡。于是修士蜂拥而来,犹如流水一般进入烈山郡,想要寻找伏羲大帝墓的入口。

    当年的伏羲大帝墓隐藏在一片独立的空间之中,这空间恒定不灭,耗费数百万修士的力量经过数万年打造,加上伏羲大帝自己的力量。使得这空间固若金汤,纵然是天玄大陆毁灭,这里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而入口已经探明的就有八成,分别对应了伏羲八卦之中的乾坤,离巽,震艮,坎兑。这八处位置极其隐秘,而且危险无比,乃是现在的险地。伏羲大帝身为准圣大圆满的高手,拥有天道气运,以**力把整个天玄大陆打造成为一个伏羲八卦也不是不可能,这乾卦的入口就在烈山郡,这就是神农当初找到了一个入口,当年神农被天道以紫霄神雷惩罚,重伤在烈山郡恢复。却在这烈山郡下找到了一处洞穴,这洞穴正是乾卦的入口。

    三十六族已经存在了数百万年,很多都已经失去了传人。只有八大世家还屹立在世,加上圣人封印洞开。这次出事,必然要引发仙界和天玄大陆的争夺,绝对会是空前的大混乱。

    神农除去准圣的威压,力量反而更进一步,成为太清玄仙中期的高手,也正是开始参悟造化玉牒碎片的力量。造化玉牒乃是盘古至宝,后被天道得到大半,剩下的一小半流落洪荒,圣人也不清楚这些造化玉牒的位置。只有各自机缘,神农得到三块造化玉牒碎片,自然是欣喜不已。

    这三块玉牒之中蕴藏的法则都不完整,一块乃是轮回法则,却只有一小半。修行到极致,也不过是引来轮回之力,把万物都融入轮回之中。一块是火之法则,这对于神农的丙火之体威力的发挥,有着重要的作用,一块乃是生命法则,不过只有一小点。却足以让神农参悟数百万年之久。

    如今天下修士齐聚烈山郡,身为主人的火族自然格外重视。联手烈山门和天龙道共同迎接各方修士的到来,有些是沉寂数百万年的老怪物,有些是当初从先天魔神墓之中获得强大的力量的后进之辈,新老一辈将在这里交锋,共同角逐进入伏羲大帝墓的名额。

    当年的守护神器流落四处,最后出现在众人面前只不过二十件而已,其他人早已经随着时光消逝不见。没有三十六族的守护神器,根本行不成阵法,解开封印进入其中。唯一的办法只有硬闯,所以谁的力量大,谁就能够进入伏羲大帝墓。

    木兰圣女站在风中,白衣飞舞,眉头微皱,似乎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转身过来。面对神农的强势的目光,微微一笑:“现在越来越看不透你了,你的力量强大到足以颠覆一切。这种力量似乎亘古存在,现在终于被你激发出来?”

    “或许这就是有失必有得吧。三位准圣的力量庞大无比,就算是太清玄仙巅峰在准圣面前也不过蝼蚁而已,我们的力量再强大,也比不上准圣一夜的感悟。也正是如此,让我在盘古之脊中领悟了盘古霸道的力量,也许等我把这种力量学会,就能够真正的翻云覆雨?”神农哈哈一笑,锋芒毕露。如今的他像是一柄真正磨砺过的神剑,终于要出鞘了。

    “希望能够等到哪一天。除开地皇之外,似乎还有五方神帝的位置要确立,虽然玉帝已经成为中央紫霄穹天大帝,但其他四御和轮回大帝的人选还没有确定。应该就是当今天下的几位大帝。如今金族已经出来,木族和火族也有大帝,剩下便是水族大帝和土族大帝。看来这天下要真正的混乱开来?”伏羲大帝墓的出现已经引发了整个天下混乱的开始,而争夺五方神帝成为真正的天庭四御和轮回大帝才是最为重要的。

    “这也仅仅是我的猜测而已,毕竟女娲圣人的修为在所有圣人之中算是最低的。不过看到的东西应该不会有错,命运之河之中既然注定地皇和四御以及轮回大帝的出现,就一定是现在。也许就是因为你的原因?”

    木兰笑道,指出神农当年失去天道气运的事情,导致天道出现混乱。预感你将来的强大,说不定要提前稳定秩序?”木兰在女娲身边侍奉了数万年,自然清楚天下圣人的话语蕴藏的深意。

    “既然是本座引起的,我岂能坐视不理。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这烈山郡也汇聚了各方势力。听闻连四极之地和仙界那些老家伙都出来了,看来是想得到伏羲大帝修行感悟。趁机积累法力和修为,进入准圣。”虽然是个险招,却无疑是最好的办法,能够遮掩妖族要做的事情。

    天地五方神木图。

    并不是一件厉害的灵宝,却拥有无可比拟的重要性。

    “不过这次我不能前去看热闹了。我要镇守这灵树,防止有心人捣乱。不过木帝会前去,一定要多加小心。你的仇人可是越来越多?”

    “他们不来则罢,若是敢来。本座定然要他们有来无回。”气势立刻变得强大起来,不过随后又隐入眼神深处。淡淡而立,对着远方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三天后,神农,乌丝雾连通自己的两个徒弟,烈山羽音,烈山霍炼。一同前往烈山门,从无尽森林到烈山郡,有数千万里的距离,大家走走停停。一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才在十天后感到了烈山郡。一进入烈山郡,便感受到此地蕴藏的强大气势,神农的元神笼罩之中,这片只有数万里的大地便有数十个大罗金仙,数位太清玄仙。

    烈风城,成为天下修士汇聚的地方,人妖魔道,佛神纷纷在这里聚集,交流修行,论道修为、好不热闹。丹器道对此事也十分重视,华筝和天水,烈妩媚三人亲自出动,带着数百丹器道弟子出现在烈风城。这里烈妩媚最为熟悉,虽然当初的烈家的府邸已经化为一片灰烬,但现在这里伫立了一座更为豪华的庭院,便是丹器道暂时的驻地。

    “看来,你身边的女人都是极其厉害的,光是这股气势就不比那些老家伙差?”这里面天水仙子和华筝都已经进入太清玄仙,烈妩媚虽然是大罗金仙,可她乃是后土圣人的真正传人,没有人敢小看她。

    “师尊?”烈天得到神农回来的消息,亲自站在门口迎接,身为丹器道的大师兄,从小就被严格教导,一直都是独自在修行,神农反而很少教导。加上又是烈千的儿子,烈妩媚的侄儿,神农对他颇为有心,而且一出生就遇到神农。如今烈天的修为已经到了金仙后期,算得上是一个小高手。如今生的是玉树临风,青袍长袖,目光柔和,深得丹器道女修的爱慕。

    “好小子,这几年不见,居然都这么大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魔道圣女乌丝雾,这两个就是你的师弟,烈山霍炼、烈山羽音。以后,就由你好好教导他们两个?”

    “是,师尊。”

    “天水她们呢?”

    “已经在大殿等候多时,得知师尊要回来。很是高兴,好好布置了一番。”

    “难得她们用心。我们这就进去。”神农一行人进入府邸内,发现这里和当初的烈家没有任何的区别,只是周围的房屋都是刚刚修建。

    三女早已经等候多时,站在大殿之中,看到神农到来,纷纷涌来。

    神农看着三女,微微一笑,便说道:“大家都坐吧。”于是神农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全部告知大家,得知神农居然被准圣派人前来追杀,三女都愤怒无比。那三目神君只怕也已经到了这烈风城,这种大事他们必须要参加,伏羲大帝的身份可比广成子要厉害许多。</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