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98章 千秋老妖

    “那如今怎么办?”赵如梅说道。

    “把这些事情如实告诉皇帝陛下。希望陛下能够做出圣裁,不过我们还有要事要做,地藏大会也是一件大事,须得阻止这些人。至于那烈山神农,也须得尽快斩杀。否则大帝会不安。如梅,你带人追杀烈山神农,我要先去九华山准备一下,地藏大会才是我们的目标,希望你好之为之。”九王爷在烈山门的是都已经看出了烈山神农和赵如梅的恩怨,只怕赵如梅追杀烈山神农,肯定会进入不死不休的局面。

    “我知道。”

    龙舟依旧在山河之中行走,可烈妩媚等人已经朝万湖郡东边的天墓山而去。果然不愧有万湖郡之称,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湖泊有很多人,为了赶路,特意把神农冰封起来,送入烈妩媚的乾坤袋之中,在这乾坤袋之中不会受到外面的影响,所以一行人踏云而走,尽朝人烟稀少的地方而去。

    出现在天墓山周围的小镇里,这里乃是万湖郡的禁地,人数不多,可是到了冬季。来这里狩猎的人却越多越多,一般都是秋季狩猎,可是冬季的时候才来此地狩猎,虽然被八大世家追杀,可在这偏远的小镇子的确没有多少人知道,但大家衣着华丽,实在是引入注目。

    “古怪的小镇。”天水仙子放眼看去,两里长的街道,居然全部都墓葬才会用的黑青石堆砌而成,漆黑的瓦片,黑色的石墙,天空飞舞的乌鸦,却有好几架高档的马车在镇子外停留,却不进入镇子中。来往的人群都是黑纱裹住面容,不敢相望彼此的眼神,众人进入镇子中,立刻就被别人视为怪物,唯恐避之不及。

    “看来我们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这些人不同于普通的人群,身材过高,长披肩,黑纱蒙面。倒和那九幽地狱相差无几,难道这天墓山真的有那么古怪不成?”叶南天是在不敢相信,肯定是有妖魔作怪这里。

    唯一让众人比较满意的就是镇子之中的那客栈,虽然是弄得像鬼屋一样,可是很干净,几乎没有人居住。而且那掌柜的十分好客,虽然蒙着面纱,却是话语很多。

    “看来你这店里的生意很冷清,掌柜的。”叶南天自有一股气势,那掌柜的虽然蒙着面纱,可是看得出来眼中并无害怕畏惧之意。

    “小店客少,可是服务周到。也就你们这些达官贵人才会在天墓山散尽雾气的时候来这里狩猎。最近来的人都少了,已经快到了时日,那天墓山又要迷雾笼罩。进入的人若是还不出来,只怕一辈子就得在那里面。”掌柜的突然觉得自己的话很多,突然又闭上嘴。

    “客官,打尖还是住店?”

    “你连个小二的都没有。”叶南天再问道。

    “这些年,谁还愿意到这个鬼地方来。”心中却有补充了一句,只有你们这些不怕死的人。

    “我们需要四间客房,你准备一下,多少银两?”叶南天正准备付钱,那掌柜的突然笑道:“客官,来我们这里的人可都是不收银子的,我们只收一种东西,若是没有这东西,你就跟外面的那些人一样,坐在自己的马车中,等待着黑暗和死亡的来临。”

    “那你们要什么?”

    “来我们这里住的客官,只需要每人交纳一块阴龙石即可?”这阴龙石乃是阴极之地才会产生的石头,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一般人也的确难以获得,想不到居然是要阴龙石。

    “你要这东西做什么?”

    “我听到这个问题已经有三千遍,每一个来这里的人总是问同一个问题,可是他们之中的大部分都在外面去住下了。有没有阴龙石,若是有,就住下,若是没有,也不要耽搁我的时间。”那掌柜的大声说道。

    “不就是四块阴龙石吗,有什么了不起。”叶南天取出四块阴龙石,放在柜子上。那掌柜的立刻是双眼冒光,直盯着阴龙石,伸手触摸的时候却被叶南天打掉手。那掌柜的点头哈腰说道:“尊敬的客官,你大人不记小人,就当我刚才的话时放屁排气,小人这就给你准备上好的客房。你走好,这边请。”那掌柜的点头哈腰,不动声色把四块阴极石揽入怀中。

    刚进入房中,众人立刻出现在华筝仙子的房中,商议问题。

    “放心,我已经用术法监视住此人,一旦有任何动静我都会知道。阴龙石乃是阴极之地才会长出的石头,天墓山位于地级之东,乃是森林茂密的地方,可这里确实荒凉一片,只有一些诡异的树木长满了这座大山,而且这大山甚至散出一股危险的气息。看来那阴气珠果然就是在这里。”

    “那还等什么,我们现在就去拿到阴气珠,随后就离开这里。”叶南天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

    “事情不会那么简单,我看外面的人根本不是没有阴龙石头,这东西有镇压阴宅的作用,几乎俗世凡人家都会准备。肯定这镇子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天水仙子说道,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那么可疑,似乎不是人。

    “难道是妖孽作乱,以你们的修为定然能够看出什么来,难道没有查出来吗?”华筝仙子可是归元修士,是这里最强大的人,不可能看不到任何东西的存在。

    “此地乃是一个巨大的幻阵,布阵的应该是一个高手。若非蜃楼镜提醒我,只怕我都不清楚。外面的人根本看不到这里有镇子,只有我们已经钻入了那魔头的圈套。”烈妩媚说道。

    叶南天震惊。

    “这次恐怕是上次巫族大战后的遗祸,天魔之源虽然部分被魔教修士得到,可大部分更是散落在天玄各地,就算修为高深也不尽能够算的清楚。我们遇到的这个魔头应该是其中之一。这里本来就诡异无比,只怕原来镇子里的人都已经被魔头给吞噬掉,趁机又在这里作乱,把镇子布置成为一个巨大的幻阵,让我们钻入这里面。”

    “那为何外面的人看不到?”

    “那些都是俗世凡人,对于这魔头提升修为根本没有作用,我们虽然隐藏了修为,也自然有气息存在,既然把主意打到我的身上,我要借助此魔找到阴气珠。”

    那掌柜的见四人睡下后,才小心翼翼出了镇子朝天墓山行去,进入那天墓山之中,猛然化为一道黑光消失在密林之中。朝深山中行去,这山林之战果然有许多古墓存在,每一座墓碑都没有任何名字,很多都已经被风化掉,可在那墓碑之中,有一座巨大的石头堆砌的墓碑,犹如夜鹰一般诡异神秘,黑影瞬息出现在墓碑之前,跪拜磕头三声后,那中央的地步便流出一道黑色的魔气,缠住此人进入其中。

    里面的重重密道,都是刚挖的,还有很多新泥。但有一股潮湿腐朽的气息存在。

    “小三子,你怎么来,不是让你在镇子里给我多找几个猎物吗,上次送来的那些尽是些垃圾,无法提升我的修为,我被困在那里面那么多年,今日总算找到这么一个福地帮助我提升修为,可这些远远不够。”眼前出现一个巨大的石窟,在那石窟里站满黑纱人,全部都跪在那说话人的面前。

    此人乃是一道虚实不定的影子,躺在鬼王座上面看着下面的人。冷哼说道。

    “鬼王陛下,小三子今日是给你贺喜来了,那镇子里突然来了几个人,而且出手阔绰,似乎还有修为存在。若是鬼王吞噬这几个人,定能提升修为。”小三子跪在地上,朝鬼王磕头。

    “你说镇子上来了人,只要有修为就能够看出进入镇子之中,却没有现我的阵法,修为应该不算高,不过这是非常时期,若是吞噬了这几人的元神,就能够提升修为,到时候进入那个地方,找到那神秘的珠子,定然能够让我恢复真身。”鬼王哈哈笑道。

    “恭喜鬼王陛下,贺喜鬼王陛下,祝鬼王早日提升修为、恢复真身。”鬼王得意咆哮,想不到这鬼王的修为居然是归墟巅峰,上次天魔之源爆,天魔散落各地,依附在强大的修士身上,锻造心魔,控制这些修士。这鬼王本就是天墓山藏虚巅峰的高手,一心修行,吞云吐雾,好增加修为,也没有干过坏事,可是自从被那天魔附身后,先是灭杀了山下镇子中的所有人。让这些人成为他的奴隶,用控魂咒控制了这些人。

    “什么人,居然赶在我鬼王宫捣乱?”鬼王眼中突然射出几道寒光,冰冷的气息犹如巨大的山峦让小三子立刻昏死在地上。那空间突然炸裂,一道光明在黑暗的鬼王宫闪烁着。正是华筝仙子等人。

    眼中精光闪烁,这几个人都是修为高深之辈,一个个深不可测。居然没有着了自己的道,不过既然送上门来,岂有退还之理。

    “就是你们几个,不错。好久没有遇到如此新鲜的血脉,今日一并收拾。正好帮助我提升修为,进入归元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