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95章 波旬成准圣 草仙一族

    神兽空明的声音居然被数百个儒门修士同时出的正气吼给破解掉。天水仙子看到现在混乱的众人,手中甩出数十个葵水神雷,在虚空炸裂开来。整个空间突然破裂,葵水神雷在水中炸裂开来,迅推着船只朝远方行去。

    现在追杀的人越来越少,只有数个归元修士和十多个归墟修士。

    而在梁家的废墟上,梁天看着已经是废墟的梁家府邸,脸色阴沉着,八大世家的家主都已经到齐这里,看着这片废墟,整个盛京城都受到了波及,八大世家都受到帝命安抚京城居民,不过看到梁家废墟是这个样子。想不到萧觉的修为如此厉害,蕴藏了不可思议的力量,居然让三大世家的家主都受伤了,梁家的人在全力拯救自己的府邸,而八大世家的家主同时受到诏曰,全部去了皇帝上房之中。

    “臣等参见陛下。”八大世家的家主躬身一礼,八大世家然朝廷之中,遇到皇帝陛下也有免跪之礼。先贤大帝阴沉着脸,冷冷说道:“我需要一个解释,萧自明,你儿子在京城惹下这么大的事情。难道你不想说什么吗?”

    萧自明脸色苍白着说道:“这是臣的错,只不过那孽子已经被我逐出了萧家。这孽子竟然打伤了三大世家的家主,我们正在商议如此清除这孽子?”

    “哼,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八大世家同气连枝,才能在对付五道门和其他绝对强大的势力,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被一个臭小子误了我的大事。”先贤大帝冷冷一笑。

    “现在京城已经被萧觉弄得一团糟,虽然他之前想来朝廷为官,化为烈山神农,名满京城。做好了完全准备,甚至和叶家主的关系匪浅,只不过为何一夜之间出现这样的事情,还请梁兄道明?”赵云聪早已经知道这其中定然有秘密,可梁天根本不说出缘由,没有人清楚其中缘由。

    “梁天,到底生了什么事情?”

    “启禀陛下,这萧觉不知为何夜闯我梁家,甚至盗取了我禁地之中血魂草。后又在我梁家大闹,集合了南荒五仙山的妖族。祸乱京城,罪该万死。还请皇上下令在在大黄皇朝境内追杀萧觉。”

    “他没事找你们梁家的血魂草做什么?”梁祭星问道。

    “这个人化作烈山神农,是有原因的。数十万年前方仙道的神秘大师神农氏就是独一无二的炼丹高手。想来此人乃是神农氏的传人。既然是神农氏的传人,想要获得炼丹材料不足为虑,血魂草拥有神秘的魂魄修复之术,而听说当初乌江老祖大战烈山门的时候,他师尊受伤颇重,只怕此人是想找到血魂草救治自己的师尊,才惹出这等大事。”赵云聪在一旁说道。

    “现在说什么都无法挽回如今的局势,人心惶惶才是最可怕的。京城尚且如此,何况那各大郡城,只怕这消息也无法封锁。我要你们出八大世家的第一枚血杀令。”先贤大帝建议道。

    血杀令。

    叶祭星震惊,八大世家存在百万余年,可从来没有出血杀令。因为这代表了八大世家最强大的力量,那个隐藏在黑暗之中的暗中对抗五道门和其他势力的联盟,血杀联盟。这联盟在八大世家的掌握之中,只有八大世家的令牌才能命令其中的人物。可血杀令一直都隐藏在血煞联盟的深渊之中,从来没有被取出来过,而这次对付萧觉居然请动了血杀令。可萧觉却只是普通归墟修士,居然会引出血杀令来。

    “皇上,此事干系重大,不可轻易做出决议,血杀令若是一出,整个大黄皇朝和道门必然会生混乱。”先贤大帝淡淡说道:“所以才请来各位家主商议此事。”

    叶祭星无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事情很快就定下来,就算他反对也没有任何办法。血杀令在上房之中决定下来。由萧自明亲自到血煞联盟总部取出血杀令,告知五道门和天下众人。

    出了上房,萧自明和叶祭星互相对望一眼,叶祭星淡淡说道:“难道你就这么忍心下手杀你儿子?”

    “只从他杀死我萧家长老的时候,我已经彻底失望,为了八大世家的利益,就算牺牲萧觉又如何。不过好像叶南天也在这范围中,难道你就一点都不担心吗?”

    “南天自有一番机缘,否则难以掌握我叶家的命脉。阴阳测算,也是如此显示,希望萧兄不要把事情都做的绝了,否则断了自己的后路。就算萧觉顾及亲情,其他人也饶不了你。”

    “哈哈哈,你以为能够从血杀令中逃生的机会有多大?”萧自明突然反问道。叶祭星无奈叹息一声:“谁也没有见识过血杀令的威力,就凭血杀联盟的杀手,虽然厉害。可比不得萧觉和他的同伴,或许与你们见面的时候,你们不在是云泥之别,甚至到了你们都需要仰视的地步。”叶祭星大步离去,并不理会脸色阴沉的萧自明。

    萧自明抬头仰望天空,不知道做出那样的决定,对萧觉是好是坏。

    虽然是顺流而下,可是追击的人并没有减少,刚才才只有几个归元修士和归墟高手,可现在似乎八大世家的其他人都出现在这里。

    叶南天看着如今情况,取出三枚铜钱,刚准备运算筹划的时候,可是突然现者三枚铜钱中央同时出现一根血红色的丝线,竟然要破裂一般,这三枚铜钱乃是叶南天收集起来的古铜钱,乃是上古大帝女娲定货币时候的三枚龙纹贝壳磨成的,经历了数代叶家先祖的磨练,测算凶吉十分方便。想不到如今还没有测算出来,就已经出现如此凶杀之像。

    “怎么,不算了吗?”天水仙子问道。

    “再怎么算都是大凶之兆,吉凶难料,只怕这次是劫数难逃,你们可要做好准备?”叶南天严肃说道,心中也是担忧,可天水仙子听后笑道:“自从跟了萧觉,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好事,在巫族的那一次我们都差点死在一个绝世高手的手中,比这凶险千万辈,不也就这么活下来了?”

    “绝世高手,修为难道比方仙道的高手还厉害?”叶南天知道方仙道中有几位强大的高手,甚至好奇特意用阴阳测算术算计过,可惜一点头绪都没有,可能是造化境界的高手。

    “乃是通天之人,此事以后再告诉你,现在追杀而来的高手越来越多,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虽然归元高手没有多少,可是归墟高手越来越多,很多人叶南天都认识。

    “若是我没有猜错,定然有大事生。萧觉直接端了八大世家之中梁家的窝,已经惹下了大祸。现在大黄皇朝六百万军队之中,有一半都是梁家的门生。只怕一路上都会受到军队的追杀,加上八大世家与地方郡府关系密切,若是惊动的了圣上,只怕会让八大世家联手出血杀令,到时候大黄皇朝就再也没有萧觉的容身之地,就算我们也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血杀令?”

    “八大世家从成立的时候就裹成一团,从来都是在外面争夺而已,而到了核心,却是一致对外想对付五道门和各路势力。才成立这暗杀联盟。不过这血杀令却是第一次出,绝对可能引来造化境界的高手。”

    “先过这一关了再说?妩媚,你有什么办法?”

    烈妩媚看着天水仙子,说道:“要逃离这里倒是容易,只不过日后要面对八大世家的追杀,不知道你们会怎么办?”

    “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先出去了再说。”

    “蜃楼镜乃是一件至宝,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可惜我法力不够,不能够挥出完整的威力,须得借助姐姐的力量。”烈妩媚祭出蜃楼镜,一道土黄色的光芒在烈妩媚头顶闪烁,光芒耀眼无比罩住了整个蜃楼镜。烈妩媚法力冲入这蜃楼镜之中立刻就分出一座龙头轮船来,在轮船左边形成一模一样的轮船,甚至那上面的人都是一模一样。

    实在是叹为观止。

    “想不到这蜃楼镜居然如此神奇,就算是我,若非早已经知道底细,只怕也分不出真假来。”天水仙子不得不佩服居然拥有如此神器。

    叶南天甚至飞入那船只之中,找到了彼此所在,看着这一切,不得不佩服。

    “太厉害了,竟然从未听说过这等神器的存在。”叶南天说道,“有这宝贝,保证整个逃离八大世家的追杀。”烈妩媚分裂出十艘轮船,在这宽阔的扬子江上并列行走,龙灯闪烁,流水潺潺。烈妩媚有些困惑说道:“我的法力只有这样子,姐姐助我一臂之力?”

    “好。”天水仙子双手放在烈妩媚的背上,庞大的法力注入烈妩媚的体内,瞬间又从那蜃楼镜中分化三十轮船。游走在波涛滚滚之中,追杀而来的众人见到这滚滚江涛上出现在四十艘巨大的轮船,朝下游流转而去。

    在这些船只上,八大世家的人看到的就是船头上伫立的天水仙子和妖妖、叶南天、烈妩媚,其他的人并不在船头上,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他们的幻阵,可是任凭他们修为通天,火眼金睛也看不出任何端倪来,只觉得这些船只都是真实的,而那些人也是如此。

    “立刻分成八部人马,各自追击一部分船只,绝对不能够让他们离开这盛京城。”归元修士心神感应,现面前的一片都是船只,实在是有些怪异,就算借助强大的力量,看去的时候也是如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