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88章 混乱悬空岛 迷惑之沙 厌血之毒

    “请两位前辈成全?”虚湖生跪在地上,请求神农和吞魔老祖成全。(!.赢话费)

    “先起来,我要了解虚家二脉的势力,你身为虚家二脉的传人,应该知道这些事情。”吞魔老祖好不容易抓到这个机会,自然是极其用心。这虚湖生也是天资极高的修士,见这个机会,立刻就拜在吞魔老祖面前:“还请前辈收我为徒?”

    “你先起来。我乃吞魔老祖,想要拜我为师,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是,前辈。我虚家二脉有三亿修士,人虽然不是最多,但因为门内有五个金仙修士,而且又两个是金仙巅峰,所以稳居虚家二脉的位置,这一次虽然是天虹仙子选夫的日子,但也是虚家三十六脉排名的日子,如今虚家一脉青年俊秀也有好几位,都是金仙修士,可我虚家二脉的几位传承人中只有一位是神仙巅峰修士,其他的都是天仙,我算是最低的。”

    “那你想不想成为那天虹仙子的夫婿?”

    “我倒是想,可惜没有机会。虚家三十六脉青年高手无数,我算排在最后的哪几位?”虚湖生颇不好意思。

    “只要你想,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我可以帮你把修为提升到金仙巅峰,让你执掌虚家二脉,不过我的要求很简单,那龙船冰山之中的魔域黑铁你得给我抢回来?”

    “这?”

    “看来你还需要考虑,我们也不为难你,你走?”神农淡淡说道,虚湖生知道自己的机会立刻就会消失,不管有没有结果,先答应再说。

    “不是,我答应前辈。一定把龙船冰山的矿脉掌握在我手中。”

    “知趣就好,这是我炼制的元魂丹和**丹。这元魂丹提升你的神魂之力,**丹之中蕴藏十万年的法力,足以帮助你提升到金仙巅峰。我看你善使剑,这柄游龙剑和游龙剑诀便送给你。要在这虚家比试之中夺取第一,到时候娇妻和名誉近在咫尺,就看你能不能把握机会。若是不成功,本座立刻就收回你的一切?”元魂丹和**丹都是极其难炼制的仙丹,便是大罗金仙也眼红。

    虚湖生倒是没有了解这么多,恭敬接过这几件宝贝,一看都是极其难得的宝物,对神农丝毫不敢小觑,这个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年轻的男人似乎都用不可思议的力量。

    “去后面静室炼化。”

    “是。”

    “怎么样?”吞魔老祖问神农,神农笑而不答。(最稳定,)吞魔老祖哈哈一笑:“看来如今要摸清这虚家的实力也不是困难的事情,我们还是早些去悬空岛,与仇家修士会合。”

    入悬空岛并非难事,这里作为虚家的核心,虽然有重重魔道阵法守护,但人流来往也甚是频繁。贸易交流最为繁华,那高高耸立云霄的黑色楼房,犹如一柄柄巨剑插在悬空岛上,令人畏惧不已。

    二人带着已经是金仙巅峰修士的虚湖生出现在这虚家第一脉最为庞大的交易场所,这里拥有魔道奇珍,也有人族宝物。

    神农从虚湖生口中了解虚家许多事情,不过大多都只是表面的。如今借助这交易拍卖会,说不定还能够打听到自己想要的消息。

    “湖生,你把这两件东西拿去拍卖。”神农取出一个素白净瓶,其中装着一粒万魂丹。从取出一件极品的神器大龙宝塔。

    “这是?”

    “此宝乃是万魂丹,乃是采取地狱生灵无数轮回日月的修行感悟炼制而出,只要吞服这丹药,就等于感悟数万人一生的感悟。能增加修士神魂之力,比当初给你的元魂丹要高出一级。至于这大龙宝塔,乃是极品神器,其中有三条神仙修为的神龙精魄,能够形成三才大阵,阻挡金仙修士的攻击。”虚湖生听得一愣,想不到面前这两件宝物,来头居然如此大。

    “是。”身为虚家二脉的传人,入得拍卖店并没有受到阻扰,加上如今的修为提升到金仙巅峰,站在那里自有一股气势外泄。这里的人都熟悉虚湖生,听得虚湖生居然要拍卖宝物,还是有些意外。

    掌柜是虚家第一脉的神仙修士,想不到才几天不见。这虚湖生就变得高深起来,看这样子,定有一番奇缘。也不多嘴,只是听说这两件宝物后,顿觉不可思议。便让虚湖生拿了门牌,把宝物送到拍卖会之中的长老进行鉴定。

    想不到居然都是难得一见的宝物。

    于是准备高调拍卖,如今魔道各方势力高手都纷纷进入,都要在各大势力面前一展雄风可谓是龙争虎斗。

    神农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天玄大陆多是金银交换,当然也有以物易物。

    回合仇家的人,大家休息一晚上后。第二日便得到了请帖,邀请参加拍卖会。

    第二天傍晚,众人便率先到了拍卖会场。

    “虚家的人太过分了,居然把我仇家放在这个位置。”拍卖会会场有三层,第一层是普通修士,能够容纳十万人。第二次乃是雅间,乃是魔道各大世家,总有三百多间。第三层乃是为魔道大罗金仙高手准备的,魔道大罗金仙不多,但却是真正能的强者,走到哪里都让人尊敬无比。仇家得到二楼面对拍卖台的地方,约莫十里宽,一楼已经是人山人海,数十万魔道修士都是精锐之中的精锐,天仙神仙修士一大堆,甚至还有好几个隐藏的金仙修士。

    二楼的都是魔道各大世家,几乎都来到这里。

    每一个雅间都有一个金仙修士,有的甚至有两个金仙修士。还有大部分都是神仙修士,如今看来这表面上的金仙就有两百位。

    如果只是五道门的实力,绝对无法比拟。但一想到天葬山在五道门身后为盾,那么绝对能够制衡魔道,当然不把波旬这一群人算进去。

    “看来魔道的力量的确不容小觑,甚至比道门都要厉害几分。只是不知道波旬的实力如何?”

    “我也悄悄查探了一番,波旬只怕不会出面,但罗喉女的确已经成为太清玄仙修士,毕竟是上古时候的人物,门下只怕也有十多位大罗金仙,至于金仙就更是多。若是想要收服仇家和虚家,也不费吹灰之力,只是如今隐忍不动,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他们在等待一个最佳的机会,如今这些小打小闹根本不被放在眼中。这次罗喉女手下没有人,说不定已经和虚家联系好了。这次绝佳拉拢各大势力的时候,想必仇家也准备很多。”神农笑道。

    “既然已经准备和师弟联手了,不得不借助师弟的名头。我已经出了不少消息,想不到很多家族都对师弟的仙丹和神器敢兴趣,尤其是魔域黑铁炼制的神器,这东西要是大规模的生产。定能圈住一大批人来报效。”

    神农笑而不语,炼器炼丹的事情本就是他的本行,如今也好让魔道修士看看丹器道的真正力量。

    “师兄,这悬空岛人流繁华,我丹器道要在此地设立驻点,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建议?”神农需要大量的魔域黑铁。

    “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虚家的人可是谨慎小心,在这悬空岛的坊市几乎都是虚家自己人开的,外人很难插手进来,不过现在不同。虚湖生还值得好好利用。”二人话一谈完,偌大的会场立刻就人声鼎沸,原来是虚家一脉的金仙高手前来。

    正是虚家的精英高手,虚日,虚月,虚星三位高手。在众人的簇拥下,闪亮登场。而后虚家其他高手纷纷出现,这次却没有大罗金仙。

    不一会儿,场地中央来了一位素衣女子,神农识得此人,当年在巫族的时候,曾经和水源尊者大战过的魔道圣女乌丝雾。

    “此人乃是魔道圣女乌丝雾,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是大罗金仙的高手,比当年净明道的水源尊者也不差。这么多年过去,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场合?”众人都没有见过这传说之中的高手,如今第一次见到,反而更加疯狂起来。乌丝雾似乎觉察到神农,抬头看着神农所在的雅间,却是一个闪身就出现在神农等人的面前。

    大家有些错愕。

    “想不到几年不见,当年的萧觉已经变成了大名鼎鼎的神农。”乌丝雾感叹道,世事无常,这神农当年不过是普通至极的人物,如今却成为万众敬仰的高手,甚至是她在神农面前也黯然失色。

    “圣女别来无恙,怎么最近也有出来走动?”魔道圣女守护的乃是魔道的传承意志,也就是两位魔尊最为强大的力量,就在极北冰域的万魔窟。此窟乃是魔道数亿年高手葬身之地,是魔道最为神奇的地方,也是所有人都畏惧的地方。一直以来,都只有魔道圣女才能够进入此地。

    “万魔窟出了一点事情。波旬独自闯入其中,只怕要抢夺当年魔道先贤的圣骨精血,我一个人没有办法阻挡,所以来外面走一走,希望能够找到阻挡波旬的人。”乌丝雾若有所思,把目光投向神农。

    “那波旬只怕是准圣级别的高手,经历亿万年的轮回修行,如今进入万魔窟,定然是借助魔道先贤的力量,增加修为。说不定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准圣高手,想要打败此人,根本不可能。既然圣女识时务,何必在乎这些事情?”

    “魔道不能一家独大,这是当年两位魔尊留下来的话。我一直都在践行,波旬乃是上古魔神,绝对是可能成就准圣的高手,但魔道不能被罗睺完全掌握。所以,我希望和仇家合作?”乌丝雾对吞魔老祖说道。

    “难道冥河老祖和鲲鹏老祖还留有后手不成?”吞魔老祖十分清楚,鲲鹏老祖和冥河老祖与罗睺老祖矛盾重重。就算现在隐藏起来,还有诸多手段,绝对不会让罗睺老祖一个独霸天玄世界。

    “告诉你们一个消息,两位老祖肉身已经被罗睺老祖掌握,真灵却隐藏在无边星空世界。而隐藏地图就在万魔窟,波旬的目的就是其中一个。毕竟准圣大圆满的真灵只要想隐藏起来,只有圣人才知道。我和你们合作的目的就是拿出地图,我可以帮助你们仇家成为魔道波旬之外的第一世家,到时候保留两位魔尊的传承。”乌丝雾乃是魔道两位准圣钦点的圣女。地位崇高,无人可比。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