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86章 争先抢夺魔器

    二人走到偏远的一处石屋,这里毫不起眼,却暗藏杀机,靠近半步的时候,立刻就被挡住。(!.赢话费)神农感受到这股庞大的力量,这比跟玉帝逸散出来的力量更加强大。鲲鹏乃是先天魔神至尊极其强悍的存在,当年已经是准圣大圆满的修士,否则也不会野心十足,成为魔道霸主。

    “我试了好几处,都没有成功过。可能是与我真的没有机缘?”

    “那我来试一试?”神农大步朝前走去,这准圣遗留下来的威压虽然小,但力量强悍无比,每一次跨步都显得十分的谨慎,神农才走出三步,立刻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禁锢住,仿佛周身的法力都被冻结起来,一道冰蓝色的火焰燃烧起来,直接动摇了神农的身躯,无数的火焰开始焚烧神农的力量,连调动南明离火的力量都没有,仿佛肉身立刻就要冻结起来一般。

    连神魂都开始出一丝丝寒气,冰冷的力量似乎无可阻挡,纵然拥有太清玄仙的意志,但这在准圣力量面前,实在是渺小无比。

    “师弟,这是极其厉害无比的极冻冰焰,寻常火焰根本无法破解,就算是太阳真火也无法破解。你要小心?”吞魔老祖可是担心无比,神农并没有修行出冰焰,不过水脉之体也不是吃素的,暗暗调集自己所有的力量在体内引水元力量,反而直接让这冰焰更加强大,无穷水元之力都化为这庞大的冰焰,仿佛瞬间就要冻结神农的一切,神魂在迅被冻结,第一次现自己的力量也是如此的渺小,跟那些修士数亿年,战斗数千万岁月的准圣相比,更是不值一提。

    看来自己太高估自己的力量。

    不过越是如此,越是有信心。

    就连那三个被镇压的太清玄仙力量都被完全的冻结起来,甚至朝阴阳造化丰碑笼罩而去。

    “阴阳造化,给我吸。”那丰碑开始轻轻转动起来,释放出强大的力量,形成一个巨大的阴阳漩涡,把神农体内的极冻冰焰全部融入元神之中,身上并没有任何寒冷,却身子却暂时无法动弹,元神之中的阴阳漩涡吞噬这强大的冰焰,一点一点被元神熔炼掉。

    过了好半响,才睁开双眼,再朝前面踏步前进。

    鲲鹏之术最为厉害的就在于吞噬,可神农借助这鲲鹏之术吞噬了不少仙界的好东西,虽然修为没有得到绝对的提升,但掌握了不少厉害的法术。(赢q币,)

    直到走到那石屋前,才觉得这吞噬并非鲲鹏之术最强大的功能,而是炼化融合。想当年鲲鹏吞噬了多少先天魔神,才有如此强大的成就。绝对是熔炼了那些先天魔神的力量和法则,才在最后进化成为准圣大圆满的鲲鹏老祖。

    退开石门,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一般。

    重重宫殿,楼阁无数,俱是数千丈巨大,全部都是用仙界数百万年的铁木炼制而成,放眼看去,不见尽头。见过了瑶池仙境的神奇瑰丽,但见到这真正的鲲鹏传承之地,还是震惊了一比。如此磅礴大气的灰暗色的建筑,释放出强大的力量,仿佛能够破灭一切,蔑视一切力量。像是一只巨大无比的鲲鹏一般,吞噬这沧海一切力量,令人觉得渺小不已。

    如今这寂静之地。

    突然在虚空凝聚一尊宽广无比的巨象,这巨象上盘坐一黑袍老者,微微点头,对神农说道:“能够破了石屋外种种考验,看来你应该是太清玄仙高手,本座便是鲲鹏老祖。乃是三界之中独一无二的鲲鹏老祖,这里便是我鲲鹏的传承之地,小子,你愿意拜我为师不?”虽然只是鲲鹏老祖的一点念头,但威力强悍,真正做到了眼若星辰,释放万千毫光,破灭一切的力量。仿佛被他瞪一眼,整个道心法力都要尽数沦丧。

    “不愿意。”

    鲲鹏一愣,却是笑道:“为什么,虽然我的念头是在数千万前便留下来的,却也知道今日生之事,你本是地皇人选,拥有强大的力量,顺天而位,便能够成就准圣大圆满的修为,得到天道气运,永享天下众生的香火,却被佛道圣人暗算一把,借助那火灵失去天道气运。你得罪了玉帝,就等于和三界众生为敌,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勇气?”

    “那前辈为何又成为魔尊?”

    “我等先天魔神,本没有任何称谓,若是当年罗睺盛了,那我们就是正义,我们就是王者。在我们的时代,这个洪荒世界没有任何规则,有的就是强悍的力量。只有强者才能给制定规则,虽然当年罗喉败给鸿钧,不过罗睺也制定了属于洪荒众生的规则,那就是魔。而与此同时,鸿钧制定了道的规则,在这亿万年的碰撞中,形成了属于洪荒自己的法则意志,诸天本源秘密都围绕着道魔碰撞,借此衍生出无穷的秘法修行,道甚至创造出两位佛道圣人,借此镇压魔道的力量。如今罗睺老祖再次出现,洪荒风云骤变,若是不把握机会,千年修为一遭丧。”

    神农惊叹这些创造出洪荒规则的修士,他们犹如一尊尊不可比拟的丰碑,只能让后人敬仰。

    可神农却要越。

    “前辈等人的造化让晚辈佩服不已,不过神农已然找到自己的路。既然当年天道掌握了一切,甚至把盘古大神都算计在内,诸天种族都成为天道蝼蚁。我却偏要如此。这个世界若是没有人敢有野心越前人,或许诸天种族存在都没有任何意义。”神农大声说道,很快就淹没在黑暗之中,那巨象眼中闪过一丝不屑,而鲲鹏听后,却是哈哈大笑。

    连说了三个好。

    “那混沌无穷无尽,诞生了无数强大的生灵,纵然是洪荒开辟之后,也有无尽生灵出现。当年盘古大神被算计,连带着诸天先天魔神全部落入天道算计之中。抢夺了这洪荒世界,如今圣人归位,天庭出现,剩下三皇已经有天皇归位,地皇和天庭四方御帝也会在此刻出现,想要打破这沉重的枷锁,便是圣人也无可奈何,你若躲入我之庇护,或许还有一丝生机?”

    “多谢。”神农淡淡说道。

    “不识好歹。”鲲鹏一声冷哼,整个宫殿的气势汇聚在一起,形成一枚无坚不摧的尖刀,死死插在神农的心上,哈哈一声:“这就是你对抗天道的本钱不成,以你的本事,天道放个屁就可以把你抹杀的干干净净,他之所以没有杀你,不过是想看看你这蝼蚁如何挣扎。”

    神农在这股气势下,再也无法保证道心的平稳,立刻就喷出几口鲜血,大吼一声,祭出水火太极,稳固身躯,施展封魔手,以强悍之力直接对抗那鲲鹏。

    鲲鹏脚下的巨象冷哼一声,那巨柱一般的象腿直接朝神农砸来。

    碰撞在水火太极之上,轰轰巨响,响彻整个传承之地。

    “连本座坐骑的力量都无法阻挡,还敢妄说逆天。这天若是好逆,三族大战,巫妖大战就都不会出现,圣人也不会沦为蝼蚁一般的存在。”

    神农气血不畅,元神不稳,法力不够,在这鲲鹏面前,的确是个蝼蚁。

    但蝼蚁难道就不能拥有逆天的力量吗?

    千丈盘古真身,就算破碎了,就算死掉了。也是死在逆天路上的,三族修士,巫妖两族都是死在逆天路上,就连盘古大神也是如此,他们虽然死了,但与天抗争的精神却亘古不灭,这也是天道为何要制定属于自己的规则,加快整个天玄大陆变化的历程。

    神农颤抖着身躯,眼中血光闪烁,但是这巨象已经让他没有任何招架之力,千丈盘古真身似乎也没有任何作用,那巨大的力量犹如一道牢笼枷锁让神农丝毫不得动弹。

    鲜血直流,颤颤稳住身躯,鲲鹏冷冷说道:“天道之力何止这巨象万亿倍,便是那高高在上的圣人也瞬间会被天道抹杀,以你渺小无比的力量,难道还想逆天不成?”声音如雷霆咆哮,震颤神农的神魂和元神,yin灭神农的力量和道行。

    “不周之脊。”神农不能跪下,施展出不周之脊,这座代表了盘古大世界最为强大的,最为不屈不挠的脊椎,是三界所有修士引以为豪的象征,如今真实展现在鲲鹏面前。

    似乎看到了远古时候,诸天种族与天争斗的场景,鲲鹏眯眼,冷冷一笑:“不周山已经跨了,永远都无法恢复了,三界众生的信仰早已经崩塌。就凭你这半截破烂山头,还能做什么?”挥手便是万千罡风,风过之处,那千万里绵延不绝的山峦通通消失。

    神农孤零零站立在虚空之中,看着那巨象,看着这巨大的传承之地。冷冷说道:“总有一天,我会越你们,与天抗争,就算是死。也活得精彩,你想消灭盘古之脊,根本不可能?”

    “那就试一试。”巨象再次践踏而来,狠狠砸在盘古真身上,噗嗤巨象,一股股肋骨直接撕破血肉,每一刻都有数百亿的力量撞击在盘古真身上,每一次都让神农痛不欲生。可他依旧傲然站立着,依旧强悍地面对这狂风暴雨一般的攻击。

    元神之中,所有的先天魔神精血纷纷燃烧起来,化为一股股精纯的法则之气全部融入那巨大无比的丰碑之中。

    神农目光蕴藏十足杀意,滔天而起,身后卷起三片三色光芒。一片熊熊火焰,一片冰寒水汽,一片金光闪闪,三元之体直接破灭虚空,掀起三条元脉巨龙,朝巨象缠去。龙象纠缠在一起,翻天滚地,在整个传承之地碰撞开来,数百里之地尽数沦为废墟,那巨大的宫殿纷纷破碎。

    巨象怒吼,元龙咆哮。

    轰轰然如世界末日。

    <center>
Back to Top